147小说 > 现代 > 盛世豪门之夫人又凶又萌 > 443 你小的时候就说过长大后要嫁给我的(2更)

443 你小的时候就说过长大后要嫁给我的(2更)

凤翎听大祭司这么说,也只是愣了一秒。

她垂下眼睑掩去眼中的情绪点点头:“师父,我知道了。”

大祭司一脸慈祥的看着她,说:“护法就是我们祭司的一个盾,她们能保护我们,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岚儿是你的孪生妹妹,从小跟着你一起长大,她是什么秉性,你应该比我们任何人都清楚。”

“嗯。”

要是没有已经经历过接下来的五个月,和最后那一刀,凤翎也和大祭司是一个想法。

只是,人心总是不足,尤其是黑化了的人心。

想到这里,凤翎突然想到了凤岚最后说的话。

她想取代她的大祭司位置,嫁给王。

“翎儿,你在听吗?”

凤翎回神,“师父,我在听,你放心,只要岚儿对我是忠心的,我就会永远宠着她。”

如果变了心,那就另说了。

凤翎这么说并没毛病,大祭司就没有再说什么,接着说起了祭祀在哪一天举行比较好。

“我算了一下,后天是好日子,等下你去和王商量一下,祭祀大典我们就在后天举行。”

“好的,师父。”

接着两人又商量了一阵,凤翎就从大祭司的寝殿走了出来。

接着她去了王宫。

大总管一见她来,忙迎出来恭敬的说:“祭司大人,王正在御书房和大人们商量国事,奴才马上去汇报。”

凤翎叫住他,问:“王他们进去了多久?”

“快两个时辰了。”

凤翎点点头:“既然这样,我等一下他也行。”

“好的,祭司大人请跟奴才去静心殿等王。”

静心殿是王在处理国事累了后休息的地方,偶尔也会在那里单独接见大臣,凤翎点点头,就跟着去了静心殿。

大总管让人给凤翎送了茶水点心和一些书籍,就出去了。

凤翎并不是第一次来静心殿,拿了书就坐在那里看了起来。

只是她在现代的时候习惯了窝在沙发上看书,本来最先还是端坐着,只是看着看着,下意识就把鞋子脱了上了木榻。

王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斜靠在木榻上一脸惬意看着书的凤翎。

他特意放轻了脚步走过去。

凤翎在王走近的时候才发觉的从书上抬起头看向他,一见王的眼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毫无形象,就要坐好。

王却先一步坐在她旁边按住了她的肩膀,“别动,就这么靠着。”

王还说了一句:“你如果喜欢这么看书,我让人把木榻上放些软垫,或者直接做成软榻。”

凤翎囧囧的看着他,提醒道:“这里是你休息的地方。”

王轻笑:“以后你也可以常来。”

“谁要常来了。”

凤翎还是坐正了身体,对他说:“我是来和你商量春祭的事情的,师父说后天是好日子,到时候由我来组织这场仪式……”

接着凤翎和他说了一下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到时候他和文武百官需要做什么。

王认真的听着,等她说完后点点头:“好,我马上派人去准备。”

说完他并没动,而是把目光看向了她的脚。

在凤翎发现他的动机想要把脚缩进裙子里面去的时候,王的一只大手已经握住了她的一只脚。

他的手心带着炙热的温度,即使隔着一层袜子,凤翎也像是被烫了一下的立即红了脸蛋,就想把脚从他手里抽回来。

王握紧,倾身过来对她说:“小翎儿,你的脚凉了。”

“我穿了袜子,不凉。”

“凉了。”

王说完,就把她袜子给脱了。

凤翎的脚白白嫩嫩,特别好看,王把她的袜子脱下来以后,说:“现在凉了。”

凤翎简直无话可说,只能木着脸看着他。

王的大拇指在她细腻光滑的脚背上摩挲了几下,说:“小时候我经常给你洗脚,长大了连看都不让我看了。”

凤翎张张嘴,半晌后憋出四个字:“男女有别。”

“你小的时候就说过长大后要嫁给我的,男女有别对于我们来说不适合。”

“……”

凤翎莫名的就顺着他的话回忆起了小时后的一些事情。

她被大祭司带回来作为大祭司继承人培养的时候才四岁,那么小的她就离开爹娘,肯定会特别想家。

有一次她偷偷的跑出去,以为能跑回家,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跑到了离祭司殿很近的王宫里面来。

又刚好遇到先皇驾崩,仅十岁就要撑起整个奉天王朝的王。

小凤翎刚好躲在一处隐蔽的地方哭,身后就传来了脚步声。

她回头看着那个站在那里紧绷着脸,即使才十岁就一身霸气的男孩子,当时就忘了哭。

“小不点,你为何要躲在这里偷哭?”

小凤翎也是要面子的,把眼泪一擦,就说:“我才没哭。”

接着想到自己是未来大祭司,大祭司的权利和王的权利相等,就站起来用小短腿走到王面前,奶声奶气的威胁他:“你不许告诉别人,不然……不然……”

“不然怎样?”

王看着粉粉嫩嫩一脸傲娇的小凤翎,本来烦躁的心情奇迹般的就平静了下来,他弯腰看着她,问:“你是谁?”

小凤翎立即抬高下巴,“我是祭司。”

“你就是被大祭司带回的下一任大祭司继承人。”

“对。”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凤翎被这话问住了,不过又想到自己威胁他的话,就说:“不要你管,反正你不许告诉别人你见过我。”

大祭司师父说了作为大祭司继承人,不能随便哭鼻子,小凤翎肯定不愿意让师父知道她在偷偷哭鼻子的。

王看着面前的粉嫩小人儿,直接就把她抱了起来。

“啊,你干什么?”

“你脸上全是眼泪鼻涕,一出去所有人都知道你哭过鼻子,我带你去洗洗如何?”

小凤翎偏着脑袋想了一下,点点头:“好。”

王就把小凤翎带回了他的宫殿。

到了宫殿里面,王给凤翎洗了脸,还给她吃了糕点。

小凤翎就这么被感动了,后来不时会跑过来找王玩。

有一次,她听到有人私下议论王,说他:年纪轻轻就六亲不认;

凤天王朝一定会在他手里完蛋;

这么冷酷,绝对是天煞孤星的命。

听到这话后,凤翎直接就跑出去和那两个十来岁的小孩理论起来。

那两个小孩没见过凤翎,不知道她是大祭司继承人,想要揍凤翎,刚好被算着小凤翎快要来了,来接她的王看见。

那一次,年幼的王第一次在小凤翎面前发飙。

至于那两个人的下场到底是什么,小凤翎并不知道,但是她第一次感觉到了王身上散发出来的与年龄不合的杀气。

王抱着她边朝他的宫殿走边告诉她:“你是最尊贵的大祭司继承人,谁敢对你不敬,杀无赦。”

小凤翎似懂非懂的应下了。

等王把她抱到他的宫殿去的时候,凤翎想到那两个小孩说的话,就重复了一遍,“他们说你是天煞孤星。”

说完还小大人的摸着他的脸说:“别怕,我是未来大祭司,我帮你把命改了。”

王当时听到这话就笑了,故意问她:“你知道什么是天煞孤星吗?”

小凤翎当时肯定不知道,王就对她说:“天煞孤星就是注定一辈子没有娘子。”

接着还说:“你是大祭司继承人,能帮我很多忙,但是却不能给我一个娘子。”

小凤翎不服气了,直接捧着他的头,看着他的眼睛特别认真的说:“谁说不能了,要是你以后没有娘子,我可以当你的娘子。”

“好,一言为定。”

就是这么一句话,让幼年王认真了。

所以,凤翎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

凤翎从回忆中回神,就对上了王那双幽深的眼眸。

“想起来了吗?”

“没有。”

凤翎快速回答,下一秒,在王那双玩味的眼眸下,直接绷着脸说:“那个时候我才四岁,什么都不懂。”

“难道你想说话不算话,可是……我当真了。”

王一说完,直接把她的脚双手捧着放在了衣服里面贴在他的胸膛上。

凤翎脸蛋瞬间就憋红了:“你你你……”

“你脚凉了,我给你暖脚,小时候我不是就经常给你这么暖脚吗?”

“……”

凤翎看着王那张俊美无双的脸,突然有点想在他脸上挠一下。

王像是猜到了她的心思,终于把她的脚拿了出来。

凤翎刚要去穿袜子,王却先一步把她的袜子拿了过去。

“诶……”

“别动,我给你穿。”

王说完,把她的脚拿过来放在自己腿上,就给她穿上了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