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邸之门 > 0334第二轮比赛

0334第二轮比赛

这个时候,主席台上的袁使者拿着话筒开口说道:“第一轮的比试到此结束,胜方东方家族和公孙家族,接下来有请第二轮比试的家族登场,在各位登场之前,我提醒大家,家族的排名赛不可造成过重的伤残,点到为止即可,更不允许出现死亡事件,请大家谨记在心,不可意气用事,各家族培养年轻一辈的新人都非常的困难,所以不必要的伤害尽量减少发生,严重的会取消参赛资格的。”

听到袁使者的话之后,在场的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全都为督武使者的严格监督深表敬佩。

只有东方家族的人一脸的不懈,东方龙说道:“如果这样的话,那还比什么,直接回家抱孩子不就不会受到伤害了吗,真是的,啰嗦。”

其他东方家族的人也是随口附和,他们嚣张的气焰实在是让人看不惯。

不过,在场的众人也没有人愿意理睬他们,就随他们去说吧,刘云心想,这东方龙还真就像路边狂吠的恶狗一样,不咬人但是烦人。

不管他们如何讨人烦,总不能追着恶狗满世界去打它吧,那样和恶狗又有什么区别。

只好就当他们不存在,任其张牙舞爪吧。

这个时候,已经有人陆续的登上了擂台,第二轮上场的是夏侯家族对阵陕西秦家,天南剑阁对阵石门高家。

双方人员登台之后,夏侯家族和陕西秦家的三组人员直接战在了一起,夏侯家族的功法以刚猛见长,秦家的功法和夏侯家族的功法相差无几。

秦家和夏侯家的功法有着半数以上的相似之处,这两个古老的家族,从开始就相互明争暗斗,一直斗了几千年,互有输赢,谁也没有将对方制服。

今天抽签居然抽在了一组,这两方人员上台之后,二话不说直接开战,并且全都用的是致命的招式,大开大合间,功力撞击声轰轰作响,看上去就像是没有修炼过武功的人之间的战斗,看上去毫无章法,实际上暗含玄级。

夏侯家族的人员重在防御,他们的功法擅长在自己的体表形成一层坚硬的护盾,功力包裹起全身,别说是拳脚,就是刀剑也很难攻破这一层防御护罩,因为夏侯家族的祖先是马上功夫的鼻祖,两军对阵时夏侯家族的祖先抡刀上阵,那是所向披靡,但是很少受伤,原因就是这种功法的功劳,这种功法护佑了夏侯家族几千年,让这个古老的家族,一直以来没有受到过大的闪失,号称打不死、攻不破。

秦家是秦王朝的后人,一直以来,传承没有丢失,一直保留着上古时期的功法,秦家的功法是以锻炼强大的体魄为主,他们的功法修炼到一定的程度,整个身体会修炼的坚硬无比,他们不同于夏侯家,夏侯家是修炼的外层保护,而秦家修炼的是从里到外的整个身体。

陕西秦家的功夫如果修炼到极致,可以将自己的身体修炼成武器一样,这也是秦朝时期,秦家的先祖为了追求长生不老,在上古传承之中挑选出来的功夫,他们是用这样的横练功夫期望达到内外兼修,将身体修炼到金刚不坏的地步,这样就可以实现理想之中的长生不老的仙家地步。

据传说,在陕西秦家的祖先之中,真的出现过一位白日飞升的老祖,据老人口口相传,这位先祖最后将自己的身体修炼的就像金属一样,皮肤表面真的就呈现出金属的光泽,忽然有一天,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的时候,空中忽然传来声音,好像是召唤这位先祖踏空而去,这位先祖来到院子中央,在一道强烈的闪电之中,整个人腾空而起,居然就这样直接的踏空而去了,什么也没有来得及说,什么话也没有留下。

至于这样的事情是真是假,现在也无从考证了,但是陕西秦家一直认为,这件事情是真实存在的,也是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资本。

但是自从秦家这位传说中的老祖飞升之后,就再也没有人修炼到这样的地步,再也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将自己的身体修炼的像钢铁一样的颜色。

这两个家族的三组擂台之上,基本上全都是同样的战斗模式,硬碰硬的撞击,拳拳到肉的粗暴打法,还好是这样的两个家族飞到了一起,不然的话,他们这样的打法,别的家族还真不一定能够吃得消。

一时间,三个擂台之上,飞沙走石,狂风大作,激发出来的内力,经过撞击之后,像风刀一样,漫无目标的四处飞去,擂台上,地面上,甚至就连观众席上祛痘受到了波及,这些飞溅出来的风刀,击中任何地方,全都会切割出一道深深地伤口,更别说切割刀人的身上。

马使者和沈使者,看到这样的情形,立刻双手连挥,立刻,在这三个擂台的周围形成了强大的能量护罩,这才避免飞溅出来的风刀伤及到无辜的人员。

这些风刀继续想雪花一样的四面飞溅,撞击到擂台周围的能量护罩,发出砰砰砰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下起了冰雹一般。

另外一组的三个擂台之上,对阵的是天南剑阁和石门高家。

天南剑阁自然是以剑术入道,其重点修炼的就是剑术,剑术修炼到极致的时候,人就是剑,剑就是人,人与剑可以合二为一。

剑术三门左中右,右虎中蛇左曰龙,右手握剑外门右,里门居剑左边峰,手前身后现剑势,侧身左进龙门急,身前手后隐剑势,侧身右进虎门徐,二式用手身诱之,彼取我身手出奇,奇正亦能识人计。

舍身取手主攻击,我退我手进我身,右翻左跃如狮纵,虎跃不入龙,龙翻不入虎,龙翻虎跃皆蛇行,直进当胸不可阻,左右进退有虚实,六法相生百奇出,彼退我乃进,彼退有奇伏,彼进我亦进,彼进乃穷蹙,奇剑实战当决命,争首剑短皆不见,自笑学兵已白头,初识囊中三尺练。

天南剑阁的剑术是当今仅存的,他们的剑术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石门高家来自于边陲地区,修习的是来自于西域的密宗功法,功夫不同于内地,但是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们的主要功法是大般若掌,掌法可以开碑裂石的,但是又不像普通功法那样有着磅礴的气势。

这种功法越是修炼到最后,越是悄无声息,让人感觉不到功法的存在,可是一旦接触到敌人的身体,立刻会从手掌之中释放出毁灭性的内力出来,让人不容易防备,因此石门高家一直以来都是享有盛名的。

双方对战的时候,高家的高士进对阵天南剑阁的陈无双,开始的时候,陈无双的一柄宝剑舞的是风雨不透,让高士进无从下手,手中的风雷棍很干脆的直接暴力攻击进去,这样一来打乱了陈无双的剑法路线,一个不小心陈无双的长剑被高士进直接击飞出去,飞到高空之中掉落到台下。

高士进倒也挺男人的放下自己的风雷棍,两人开始了拳脚功夫的比斗,打了能有三十几个回合的时候,高士进一掌按在了陈无双的后背之上,开始时并无声息,可是突然之间狂暴的内力蜂拥而出,直接将陈无双打的口吐鲜血,倒地抽搐,眼见是不能活了。

高士进将陈无双打死之后,天南剑阁的一众人员立刻从观众席飞身上到擂台之上,当看到陈无双已经死亡之时,顾不得什么规矩,直接将高士进围在当中,展开了殊死的攻击,好汉架不住人多,没几下,高士进被天南剑阁的众人乱剑分尸。

一场正常的比拼,最后居然成了两个家族之间的血拼,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主席台上三位督武使者,也没有想到事情发展的如此迅速。

当三人飞身来到擂台上想要平息事态的发展的时候,事情已经出现了,天南剑阁和石门高家各死了一人,两家全都违背了大赛的规矩。

到此时,双方比赛的选手也不再比赛,直接加入混战之中。

三位督武使者,来到场中,立刻展开自己的身法,将双方混战的人员提起来扔出去老远,被甩出去的人瞬间失去了战斗能力,不过一点也不会受到伤害。

这就是三位督武使者的高明之处,将抓住之人的穴道封闭,让他们短时间内失去战斗力,仅仅是短时间内失去战斗力。

好在三位督武使者在场监督,及时的出手,制止了这一场血拼,不然这一场血战定然会爆发,最后死伤几人尤未可知。

制止了两个家族的血拼之后,三位使者商议一番,最后直接将这两个家族逐出此次大赛,取消比赛资格,要求这两个家族立刻离开现场。

并且告戒双方,如果路上再次发生争斗,毕将遭到来自于督武使者的打击。

这样的结果公布之后,两个家族悻悻的离开现场,各自向着自己的家族而去。

天南剑阁和石门高家被取消资格。

夏侯家族和秦家也已经比赛完毕,夏侯家族这次侥幸险胜对手。

但是一直到三位使者确认夏侯家获胜的时候,秦家也是心有不甘,但是结果已经出来了,也只能无奈的退出比赛现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