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11、装穷父母的考验

111、装穷父母的考验

春日荡漾, 清台市作为花卉之都, 随处可见的便是各种各样开放的花卉, 便是在著名的花卉学院清安大学, 也是到处盛开了各种珍贵的花卉, 作为一个培养出许多专业花卉人才的大学,在这个学校的学生,都对花卉拥有别用的感情,可以说,只要是在大学的这几年好好好学习,出去之后到外面去给人家当花卉师父是完全没问题的。

就在清安大学里面,沿途都是已经因为春日绽放出来的樱花树, 只要微风吹动, 便纷纷扬扬的洒下来落满了学校的小径, 看起来浪漫异常。

除了樱花树之外, 清安大学还有专门的花卉园, 里面到处都是学生们曾经培育出来的珍品,七色牡丹,黑玫瑰,红色雪菊, 这些珍贵的花草都是受到了大众们欢迎的花草。

今天老师们所做的,就是带领如今还在进行学习的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这些花草。

“这个就是你们上一届师兄的毕业作品蓝色星空, 它的主色是蓝色,却是以白色茉莉花味底色,通过交叉培养, 诞生了这一款蓝色星空,有安神助眠的功效。”

学生们都认真的听着,萧清荣就站在其中,他对于这个世界很好奇,因为这是一个以花为载体的世界,人们可以通过花来做很多事情。

人生来就可以去测试精神力,有的人天生拥有强大的战斗能力,但是有些人却是精神力强大。

在这个世界中,人分为两种,一种是需要战斗的士兵,另外一种就是拥有精神力的花农。

士兵需要对抗城市之外的野兽,保护人们的安全,而花农则是通过培养各种花朵来提高士兵的战斗能力,并且安抚士兵的心理创伤。

很明显,萧清荣现在的身份就是一个花农,一个身体孱弱,却拥有了极高精神力的人。

他看着这花房里面被培养的极好的花,更加有趣味了。

“清荣,老师布置的课题你考虑的怎么样了?我现在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呢~”

一旁有人偷偷扯一下萧清荣的胳膊,拉着他的衣服,这人是安阳,萧清荣的室友,他有一张娃娃脸,此时说话的时候眉头紧皱,看着有几分可爱。

萧清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老师就看到了两人的动作。

“安阳,你来说一下紫色铃兰的功效。”

被点名的安阳顿时苦了脸,无奈的吐吐舌头,认命的说道。

“紫色铃兰具有……”

索性这些知识内容他还是记得很明白的,很快就躲过了老师的提问,搞得之后的一节课也不敢乱说什么了。

一直到了下课,两人这才一起去吃饭,安阳还是愁眉不展。

“清荣,你听说了么?种子市场那边这周末要开门了,你要不要过去买一些种子啊?”

他们即将面对大二的结业课程,每个人需要拿出一盆自己单独培养的花卉,这对于安阳来说太难了,只能够从种子上做文章,所以安阳才提到了这个话题。

“嗯。”萧清荣点头,他来这个世界没有多久,还没有亲自培养过属于自己的花,这会儿对于种子市场倒是有几分期待。

“那到时候我们一起去么?”一听萧清荣也要去,安阳顿时开心起来,眉开眼笑的。

“嗯,我可能需要回家一趟。”想到卡上所剩无几的钱,萧清荣眉头紧皱,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缺钱。

在这个世界上流通的货币是信用点,直接用卡转账那种,萧清荣现在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花费的都是家里给的,自然是没什么钱,想要去种子市场买东西,没钱是不行的。

“嗯嗯,那到时候我去你家里接你怎么样?”安阳点点头,随后提出要接萧清荣,他刚买了一辆车,虽然很便宜,但是最近他很喜欢。

“好。”

萧清荣不拒绝安阳,这孩子傻傻的实心眼,萧清荣并不反感。

又在学校呆了两天,萧清荣马上就要回家了,这一次,他倒是没想到,还没回家之前,去写报告的618竟然就回来了。

【宿主我回来啦~】618兴奋的声音在萧清荣的脑海中响起,令萧清荣脸上倒是多了几分笑容。

“嗯。”

他已经习惯了618的存在了。

【宿主,要接受剧情么?】

618上来就提出了剧情,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当一个好的系统,给自家宿主帮助。

萧清荣没有拒绝,在回家之前,坐在寝室里接受了所有的剧情。

他记得原主所有的记忆,原主生活在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家庭里,父亲萧瑞是个大货车司机,帮忙拉花卉的,整日忙碌的很,不善言辞。

母亲是一个嘴比较碎,可是却很关心人的女性,曾经毕业于花卉大学,倒是偶尔会替人照顾花草赚一些零用钱。

家里孩子辈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妹妹名字叫做香君,今年才高一,也是一个花农,虽然没有战斗力,可是精神力却也不错,以后可以看出来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孩子。

当然,记忆永远都不可能这么普通,萧清荣从记忆里很清楚的得到了一个消息。

他不是萧家的亲生儿子,他是他们收养的孩子。

看到这些的时候,萧清荣就觉得剧情肯定跟这些有关系,而618传送的剧情,则是证明了这件事情。

那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萧清荣真正的亲生父母生了一个孩子之后,又生下了一个孩子,当时萧清荣的亲生父亲刚好跟现在的养父一起去了深渊之林工作,在一场野兽的浩劫之中,萧清荣的养父救了他亲生父亲的性命,为了报答养父萧瑞,在得知萧瑞和他妻子多年没有孩子之后,便做主将萧清荣送给了萧瑞当孩子。

萧瑞本是不愿意的,救人是本能,并不图人家什么,结果萧清荣的亲生父亲却是不管不顾的将萧清荣扔到了萧瑞家门口,接着带着妻儿离开了当时工作的地方,不知所踪。

心软的萧瑞也没办法,只能养着这孩子,虽然没几年他跟妻子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女儿,却依旧对萧清荣这个儿子最为照顾,供养他上大学,如今就在这清台市的清安大学花卉系。

事情就是在大学之后发生的,多年以后,原主的亲生父母功成名就,想起了自己这个被送人的儿子,他们又想要找这个儿子,又害怕这儿子被教育的不好,见钱眼开,成为一个坏人,于是他们想到了一个主意。

他们假装过的十分贫穷,穷困潦倒,来投奔这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儿子。

只可惜,一山更比一山高,原主的父母是极品,原主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本来就知道自己不是萧瑞的亲生儿子,认为萧瑞偏心妹妹湘君,后来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之后,更是一眼认出了这对父母的不平凡。

他看透了这对夫妻的伪装,假装自己很孝顺,而且养父母对他不好的模样,让他的亲生父母终于开始相信他。

他们相信了原主这些年过的委屈,相信了原主不爱钱只要他们这对亲生父母。

在这样的情况下,这对夫妻直接迁怒了当初收养自己儿子的萧瑞夫妻,便用计划弄丢了萧瑞的工作,而且还让萧香君被退学,一家子搞得惨兮兮的。

原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亲生父母带回了家,本以为自己回到家里会得到千宠百爱,结果没想到家里还有一个已经接手家业的哥哥,下面还有一个被父母宠爱,享受多年幸福的妹妹!

在这种情况下,原主理所当然的被刺激到了,他开始作死,先是给哥哥下了药剂,毁掉了哥哥作为战士的战斗力,然后污蔑妹妹制作的花卉有问题,让妹妹声名狼藉,最后甚至对把自己当成是救世主的亲生父母下药,最后得到了整个萧家。

嗯……这样的一个人,最后甚至寿终正寝了。

这真的是一个好人不长命的故事。

其中最可怜的,便是收养了原主的萧瑞一家子了。

萧清荣的脑海中出现了萧香君的模样,那小姑娘甜甜的,脸上有两个酒窝,笑起来的时候更是可爱的紧,总是一口一个哥哥的粘着他叫,明明知道哥哥不喜欢她,却还是总粘着,想来还是十分可爱的。

只可惜啊,落得那么一般下场。

不过这些跟萧清荣无关了,他可没心情去应付什么亲生父母,收拾完自己的行李,萧清荣朝着学校外面走出去,结果就看到了那边穿着红色裙子蹦蹦跶跶的小姑娘,还有小姑娘身边站着的敦厚男人。

这两人就是父亲萧瑞还有妹妹萧香君。

“哥!!!哥!我在这里!!!”

萧香君蹦着,红色的裙角飞扬,可爱的小姑娘招惹了不少人偷偷看过来,萧清荣的眼里多了几分笑意,朝着小姑娘走了过去。

萧瑞看到儿子,也是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心里高兴的很。

“哥,我就知道你今天要回家,特地找爸一起过来接你的。”

萧香君一把搂住了萧清荣的胳膊,把自己整个人挂上去,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撒娇,她最崇拜的人就是哥哥了,以后也想跟哥哥一样考入清安大学!

“嗯。”萧清荣点头,萧瑞伸出手把儿子的行李接过来。

“咱们先回吧,这里人太多了,你妈今天特地做了不少你喜欢吃的菜在家里等你呢。”

儿子回家一向是大事,萧瑞说话的时候都是止不住的开心,萧香君也是紧紧的搂着自家哥哥,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儿了!

有这么一个厉害的哥哥呢!

作者有话要说:  尽量十二点再更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20 10:04:43~2020-01-21 11:09: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郑秀晶是我女盆友、li-幸 30瓶;matthew 26瓶;在监狱学改 20瓶;白、皇家名媛茉莉 10瓶;尘缘 9瓶;24280049 6瓶;爱喝红荼的小猪、南有乔木、白宸殇、余花拂衣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