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112、装穷父母的考验

112、装穷父母的考验

一起坐上了车子, 萧瑞在前面开车, 萧香君则是粘着哥哥问这个问那个的, 当然, 主要还是关心自家哥哥啦~

“哥哥有没有在学校交女朋友啊?”萧香君看着自家帅气的哥哥, 觉得学校里面一定有不少人喜欢自家哥哥,她的嫂子肯定也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

“没有。”对于萧香君,萧清荣倒是没有不耐烦,被搂着胳膊,给出回答。

“啊~这样啊,那一定是喜欢哥哥的女孩子太多了,所以哥哥还没有想要找对不对?”萧香君自动为自家哥哥找理由, 一派天真的模样看着可爱极了, 她今年也才十五岁, 高一而已。

对于小女生总想着恋爱的事情, 萧清荣无奈。

“你呢?在学校里面怎么样?之前给你的种子有培养出来么?”

他转换话题, 让萧香君顿时愁眉苦脸。

“哥~那个种子现在还没有发芽呢,我都怀疑它是不是死的,它真的能够养活么?”

提起花草,萧香君这才想起自家哥哥送自己的种子, 都已经那么努力种了,输入了那么多精神力, 还没有开花,萧香君有些怀疑这种子是不是死了。

“带回家了么?待会儿回家我给你看看。”萧清荣也想起了那个种子,那个是在种子市场买其他东西送的, 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种子,被原主送给了这个妹妹种植,这都一个月了,也没个反应。

兄妹两人开心的说话,前面的萧瑞脸上带着笑,这个男人一直都是如此敦厚,如今看着儿子女儿都长大了,自然是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为了儿子,萧瑞也是跟妻子精打细算的,小日子虽然拮据,却过得温馨。

不到半小时,三人就到达了家里,依旧是萧瑞拿着行李,兄妹俩人则是跟在父亲身后进了家门。

一进门就是浓郁的香味,是野兽的肉类,能够提升精神力的。

说起来这个世界很奇妙,仿佛带着一种奇妙的循环。

人类分为战士和花农,战士拥有强大的杀伤力能够杀死野兽,却容易受到精神创伤,需要花农的花来进行医治。而花农则是需要食用城外的野兽才能够饿提高精神力,从而培养出更加强大的花,让战士的战斗力更加强大,生物链往往就是这么的精妙,形成了一个平衡对等的关系。

这野兽的肉类价格昂贵,一般人家是很少吃的,都是为了提升花农的精神力才会做,萧家吃这个,已经是十分的奢侈了。

“哇!是璐璐肉么!好香啊!”萧香君一闻到香味,赶忙冲向了厨房,结果被母亲赶了出来。

萧母也看到了自家帅气的儿子,脸上露出一个笑容。

“回来了?先坐下吧,马上就能开饭了。”

她的话家里一般都是不反对的,所以三个人很快听从安排坐在了餐桌旁,由萧母将饭菜端了上来,有肉有菜,十分的丰盛。

“多吃点儿,这璐璐肉对你们好。”

用公筷分开了一些肉给女儿和儿子,萧母没有给自己和丈夫准备,他们两个人年龄大了,精神力也不可能得到什么提升,吃这种东西比较浪费,萧母都是准备给儿子和女儿吃的。

“谢谢妈。”萧香君嘴甜的撒娇,萧清荣也看向这个斤斤算计的母亲,她掌握了这个家的经济大权。

“谢谢妈。”

听到这话,萧母顿时笑起来,嘴上却抱怨道。

“吃饭还堵不住你们的嘴,赶紧吃,别等会儿凉了,这璐璐肉现在不好买,我找了好几个关系才弄到的。”

没错,普通的家养肉类跟这种城外的野兽完全不同,吃起来味道不同,效果更是没有,萧父也是满意的看着儿子女儿吃肉,自己跟妻子则是吃普通的肉类,一家子倒是温馨的很。

“对了,学校那边给我发的消息,说你的大二的结业作业已经布置下来了,刚好明天种子市场开市,你跟你爸过去买点儿种子吧,钱给你准备好了,二十万怎么样?够么?”

萧母吃着饭,忽然想起了儿子大二结业作业的事情,像是清安大学,每年的年级毕业都需要一个结业作业,就是要让学生们亲手培养出一种花卉,这年头越是珍贵的种子越是价格昂贵,他们家清荣争气,考上清安大学之后都没花多少钱,还有奖学金,所以萧母把钱都存着给萧清荣买种子了。

去年大一儿子的结业作业种子花费了十三万,这次萧母准备了二十万,也不知道够不够。

“够了吧,明天安阳也要跟我一起去,香君你要去么?”萧清荣记得那些种子的昂贵,可他并不打算买太贵的,二十万在萧母口中听起来似乎好像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实际上,已经是这个家里两年才能够赚到的钱了。

“我也可以么?那我也要去!”萧香君顿时激动地很,表示自己也要去种子市场,她跟哥哥的精神力都很好,所以哥哥考入了清安大学之后,萧香君的梦想也是考入清安大学,为的就是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花农,这样的话,毕业也能够给家里赚更多的钱。

要知道,从清安大学毕业的花农,厉害一些的,一个月能赚二十万信用点呢!

“那让你哥带你去,不过记得要听话,不要闹你哥听到没?清荣,我先给你卡上打二十万,不够的话,你给我发消息,我再给你。”萧母当年也是在花卉大学毕业的,自然是知道这些钱不能省着,继续交代儿子。

“嗯,好的妈。”萧清荣点头,对于这个养母,从内心里倒是觉得她很好,作为一个女人,她对自己跟妹妹完全没有差别,可从来没有任何偏心的。

萧瑞任由妻子安排这些,只是对于儿子明天要跟朋友一起去种子市场有些失落,本来他想要陪着儿子的。

不过作为一个男人,他自然是不好说什么,最后只能够闷头吃饭。

吃完饭之后,萧清荣回自己的房间,萧家的房子是四室一厅,他有自己单独的房间,一进去,就看到了房间里面摆放的各种花盆和花朵,这是花农早就习惯的事情。

花农的精神力跟花朵有先天性的呼应,被这样的花朵包围,萧清荣倒是没有觉得烦躁。

“哥!我能进来么!!!”

没过一会儿,外面就有人敲门,是萧香君的声音。

“进来吧。”

想到萧香君的小模样,萧清荣也是无奈,开口之后,萧香君就推门进来了,手里还捧着一个小花盆,是那种黄色的向日葵形状的小花盆,看着十分可爱。

“哥,你快帮我看看,它怎么都不发芽的啊?”

原来这就是之前原主送给妹妹的一种种子,被萧香君种在了这个小花盆里面,整日忙着浇灌精神力,可是怎么都不发芽,让萧香君纠结了一个多月了。

“拿来我看看。”朝着萧香君伸出手,从对方手里把这个小花盆接过来,看到的是小盆的土。

萧香君坐在了哥哥的身旁,就这么等着。

萧清荣抱着小花盆,开始调动这个身体的精神力,学习着记忆中的感觉,将精神力开始输入这花盆之中,这是一种非常玄妙的感觉,他可以感觉到自己丝丝缕缕的精神力穿透了花盆,穿过了那些土壤,然后将花盆里面的种子包裹了起来,随后精神力开始散发出柔软的热量,仿佛正在催发种子一样。

一切都是如此的缓慢,让萧香君都有些紧张的看着哥哥的动作,能够感觉到哥哥的精神力正在滋养着盆里面的东西,过了大概十几分钟的功夫,那土依旧是没有任何的变化,就在萧香君都有些失望的时候,萧清荣感觉到了那种子种蓬勃的生命力,仿佛开始迸发出来。

那种感觉很奇妙,仿佛生命孕育出来的感觉,通过精神力,萧清荣能够清晰的感觉到那种子开始发芽整个过程,他来不及收回自己的精神力,就看到那原本埋着种子的土壤里,清脆的一抹嫩色破土而出。

“啊!哥哥!它发芽了!!!”

萧香君激动的简直是想要抱住哥哥了,只是萧清荣却是眉头紧皱,开口道。

“这个花盆太小了,它开始长大了。”

这是种子跟他之间的沟通,是花农独有的能力,让顾香君听到之后赶忙说道。

“那我再拿一个盆?”

家里两个花农,自然是有很多花盆的,不过萧清荣却是站起身来,捧着花盆朝着外面走出去。

萧母正在整理家务,就看到儿子跟女儿捧着一个东西出来了,有些纳闷是什么情况,就跟着到了后院。

没错,他们这边的房子是老城区,除了家里的位置之外,还有后院的一块地可以用。

萧清荣捧着东西过来,一旁的萧香君赶忙拿了铲子,挖出来了一块儿地方,让哥哥把发芽的东西埋进去。

萧瑞听到动静也过来看,结果只见儿子蹲在那里伸出手触摸着一个小小的嫩芽,然后不断的输入精神力,在几个人震惊的目光之中,这小小的嫩芽快速的抽条长大,竟然在不到五分钟的功夫里,成长为一个两米多高的绿色植物,整株绿色植物大的吓人,而且上面更是长着如同人牙齿一样的锯齿,恐怖至极。

萧香君被吓得早就躲在了母亲的身后,萧瑞也是被眼前一幕吓到,赶忙拉住儿子藏在身后,一家人看着这巨大的绿色恐怖植物,有些被吓到。

萧清荣被萧瑞护在身后,却是认出了这花的种类,不过这也太大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更两点了,我去吃饭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