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83、心脏病【加更】

83、心脏病【加更】

崔明言被这个问题问的忽然一懵, 因为之前的时候他从来没想过这个事情, 不是不懂法律, 只是当年弟弟是被父母丢弃了, 可是如果不是父母先丢弃了弟弟, 弟弟又怎么会如今在萧家生活的这么好?

如果换了他的话,他肯定更加想要生活在萧家,遗弃罪之类的,崔明言是从来没想过的,明明上辈子的时候,萧家人还给了家里父母钱,完全没有提过说要告父母的事情……

他有些慌乱, 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萧老爷子则是继续说道。

“按照国家的法律, 当初你的父母抛弃清荣, 已经构成了国家法律的遗弃罪, 按照遗弃罪的刑法来说,犯罪者将会除以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以前的时候我不纠结这件事情,是因为顾虑到清荣的想法, 如今你既然都找了过来,我觉得这件事情也不能再拖下去了, 他们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一想到当年那般天寒地冻的时候,清荣就被扔在深山老林里面,若不是有母狼刚好过来养育了清荣, 一个小孩子怎么会在那样的天气下存活?而且还是那种空无一人的山头?那山头可是有狼的!

萧老爷子怀疑当初崔家夫妻将孩子丢掉在山上,就是想要让孩子被狼吃了!

五年的时间,还是便宜这对夫妻的,想想清荣在山上呆着的六年时间,萧老爷子就觉得可怜的紧。

“可、可清荣现在很好啊……”

他有了自己羡慕的爷爷奶奶,有了自己羡慕的爸爸妈妈,还有能够保护他的哥哥萧清煜,萧清煜是他最崇拜的人,崔明言一想到弟弟从小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自己却是被父母那样无视,就觉得不是很公平,可是就算是如此,那也不该让爸妈坐牢啊。

这辈子不给爸妈钱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让爸妈坐牢呢?

如果清荣在家里的话,肯定是活都活不下去的,爸妈还算是救了清荣一命……

“所以呢?因为清荣现在被我们养的很好,就能够无视当年你亲生父母抛弃清荣的事情了么?”

萧老爷子的神色冷了下来,看向崔明言的目光中带着讽刺,这个孩子又蠢又坏,梦到了清荣在萧家,就想要过来享福,可没想过,当初清荣是受了什么罪,才能够活下来的!如今竟然还说清荣过得好?

“他、他们不是故意的,只是当时家里太穷了,弟弟有先天性心脏病,根本就养不活的,所以、所以……”接下来的话崔明言也说不出来了,他其实心里明白,好的父母就算是孩子有什么问题也会第一时间医治的,不会像是父母一样抛弃清荣。

可是、可是清荣就是因为这样才有了跟萧家人遇到的缘分啊……

他的记忆中,萧清荣是被抛弃在医院的,完全没有想过,自己重生一次,周边的人和事情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变化。

“养不活就可以随便抛弃么?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当父母,也不配为人,我会安排律师开始起诉他们的,你现在可以回家了,可以回去告诉你爸妈,我们作为清荣现在的家人,将会以遗弃罪名起诉他们,当然,如果你不愿意回家的话,那就留在这里。”

通过跟这个孩子的三言两语,萧老爷子便已经看出来了这孩子的意思,这孩子无论是话语中还是行为中都透露着自私,三句话不离清荣,却是主要说他们两个人是双胞胎的关系,然后说清荣对他怎么好,他们萧家人对他怎么好,仿佛像是暗示一样表示他们就应该理所当然的对他好一样。

还有对方对于崔家夫妻的维护,更是令萧老爷子恶心。

什么叫做现在清荣过得很好?一想到每个冬日清荣那冷冰冰的身体,萧老爷子这些年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功夫调养,结果对方一句清荣过得好就可以掩埋当初的罪过?

其实十年前萧老爷子就调查到了清荣的家庭,只是那个时候为了防止崔家人把清荣夺走,萧老爷子才没有吭声,也觉得那样的家庭既然当初选择将清荣丢了,那么之后肯定也不会对清荣多好,才将清荣带了回来。

如今决定起诉,那也是有必要的,清荣已经大了,可以决定自己的事情,另外,那对夫妻也应该为了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崔明言看到萧爷爷似乎对自己有些失望,赶忙改正自己的意思。

“萧爷爷,我不是、我不是那么想的,我知道,我知道我爸妈的行为已经犯罪了,就算是坐牢,那也是应该的,是因为他们先对不起弟弟的,可、可是这件事情如果弟弟知道的话,一定也会不开心的……”

崔明言一副好心肠的模样,说出来的话却是让萧老爷子觉得讽刺无比,也不理会崔明言,朝着门口走了过去。

王婶儿赶紧过来开门,崔明言站在那里也不敢跟上,他有些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

萧老爷子离开了这个公寓,崔明言呆呆的站在那里许久,这才忍不住撕扯一下自己的头发,觉得无比的烦躁,为什么?为什么这次跟上辈子不一样了?

明明……明明上辈子萧家的人可没有想要让爸爸妈妈坐牢。

他是讨厌那对夫妻,可是也没有讨厌到让那对夫妻坐牢的地步啊……

萧老爷子下来之后,这才看到了自家孙子就等在下面,萧清煜还穿着西装,刚刚从公司急忙赶出来的模样,爷孙两人坐在了车里,萧清煜先开口。

“爷爷,您见到崔明言了?”

反正萧清煜心里只有清荣这个弟弟,一想到这些天在公司,总是受到莫名其妙的短信,本来以为是谁呢,结果没想到是崔明言,对方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他的手机号,发过来好多消息,一口一个哥哥的,让萧清煜烦躁得很。

“恩,那孩子又蠢又毒,不要让你弟弟知道他的存在。”

崔明言说起清荣时候的嫉妒萧老爷子都看在眼里,自然是不可能让这么一个人去接触清荣的,清荣身体不好,万一要是接触了清荣,出什么事情了,那萧老爷子才觉得自己肯定无法接受。

“爷爷,我不会说的,我今天过来,是因为知道王婶儿说您来了,有些不放心。”

他总觉得那崔明言有些自来熟了一些,而且一口一个哥哥什么意思?想要把他当哥哥?还是——想要代替清荣的地位?

正是因为想到如此,他才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看爷爷对这个孩子评价不好,心里反倒是松了一口气。

“恩。”萧老爷子点头,脑海中想的依旧是清荣,清荣是这个家里最让他操心的,也是他最想操心的,自然跟其他人不同。

萧清煜很想问爷爷跟那个人说了什么,但是最终也没问出口,只是想到弟弟那句忽然的问话,有些辛酸,免不了在萧老爷子面前露出了丝丝的迷茫和难受。

“怎么了?工作不好么?”

萧老爷子关心自家有些魂不守舍的大孙子,虽然说对大孙子关心没有清荣细致,倒也没放松多少。

被询问的萧清煜终于忍不住了,说道。

“爷爷,清荣的身体到底怎么样?心脏病复发的话有办法么?除了特效药之外,能……能做换心手术么?”

他最后一个词仿佛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眼神里更是带着几分狠辣,没有躲避爷爷的目光,通过眼神将自己心里的想法传递了出来。

在崔明言还没有出现之前,萧清煜一直想的是做出更好的药物让弟弟身体好起来,可是当看到了崔明言之后,心里有一个想法就不断的开始滋长,然后长成了参天大树。

孙子这般毫不掩饰的目光,让萧老爷子心里也多了几分感叹,伸出手拍拍孙子的肩膀,声音温柔。

“不到必要时刻,暂时不用采取必要措施。”

这话的意思简单明了,让萧清煜一下子听懂了爷爷的意思,捏紧了手,点点头。

有了爷爷的支持,萧清煜心里就算是还有些担心,却已经下定了决心。

为了让弟弟活着,他什么都愿意去做!

爷孙两人仿佛达成了什么默契一般,一起回到了家里,萧清荣在书房里面忙碌,资料到处都是,被佣人很快整理好。

晚上吃晚饭之后,萧清荣才被萧老爷子带到了书房里,他并不打算瞒着清荣他家里的事情。

“清荣啊,这么多年,爷爷知道你从来没想过你真正的家人,但是我已经调查到了你真正的家人,当初你是被他们抛弃的,所以爷爷打算为你报仇,起诉他们遗弃罪,这样可能让他们坐牢五年,所以爷爷想听听你的看法。”

他坐在那里,慢悠悠的喝茶,完全不担心萧清荣的回答,他知道,清荣是最理智的,也是最聪明的,根本不会被这些所谓的血缘关系所干扰。

萧清荣听到这话,还以为剧情开始了,不过想起抛弃自己的那对夫妻,那样的人,是必须付出代价。

“让他们坐牢。”

抛弃孩子的人,罪不可恕!!!

作者有话要说:  四更了!明天早上十点见哦!!!【快夸我!骄傲!】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10 11:56:41~2020-01-10 14:04: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清风知暖意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清风知暖意 2个;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小 10瓶;墨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