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渣男洗白指南[快穿] > 86、心脏病小可怜

86、心脏病小可怜

其实国内社会大环境就是如此, 讲究父慈子孝, 可是大部分人都是用这个词去要求孩子们孝顺, 却很少去要求父母对孩子好一些的。

他们大部分人都会说, 父母给与了你们生命, 就已经是天大的功劳了,而且给你们吃给你们喝的,养育你们长大,就算是他们有什么错误,你们也要忍着,也要敬着,这就是父母。

可是对于孩子, 他们大部分都将孩子当成是自己的所属品, 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就算是有些时候明明伤害到了这些孩子们, 却依旧是我行我素, 因此孩子们仿佛天生就处于弱势一样。

就像是现在,哪怕是当年儿子儿媳妇将孩子丢弃,崔爷爷和崔奶奶也觉得没什么问题,因为那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 肯定是养不活的,他们家里也没什么钱, 养不起这么娇贵的孩子,扔掉也正常。

可是那孩子如今既然是活的好好的,就应该感激父母给了一条命, 不应该去告什么,况且当初要不是那孩子被扔了,恐怕在他们崔家也养不活的啊……

“亲生父母?亲生父母就要把刚刚出生身患重病的孩子扔掉么?”萧清煜冷笑,看着这对老人,完全没有什么尊老爱幼的心思,要是平时遇到这些老人,他自然是尊敬的,可是那也要看到底尊敬谁。

就因为一句亲生父母,就可以原谅当初被抛弃的过错么?

萧清煜此时才明白为什么爷爷让自己来处理这件事情,如果弟弟来到这里听到他家里人这些无耻的话,那真的是会气得不行吧?

“那不是现在活得好好的么?你也说了,替你弟弟来的,你弟弟是我的孙子,他当初虽然不见了,可那不是被你们家收养了么?我们家少了一个孩子,你们家多了一个孩子,难道不好么?为什么还要告我儿子?他存的什么心,难道不知道尊敬父母么?难道不知道孩子告老子天打雷劈么!!!”

崔奶奶也生气,本来以为儿子是怎么了,结果现在知道那个被丢掉的孩子还活得好好的,结果就让他的家里人告儿子和儿媳妇,那绝对是不行的,她满是皱纹的脸上充满怒气,看向萧清煜的目光更是一脸的小辈不懂事的目光。

家和万事兴,家和万事兴懂不懂?

就因为这一点儿事情闹到警察局,崔奶奶实在是无法接受。

“天打雷劈?就算是天打雷劈那也是先劈您儿子!您儿子当初做了什么事情,看来您也知道啊,那您告诉我,一个刚出生还没有一个月的婴儿被丢到你们村子后面的崂山,那山上可是有狼群有野兽,你告诉我一个婴儿怎么好好的在里面活着?”

萧清煜也是怒气冲冲,直接让律师过去,带有压迫性的质问崔奶奶。

一旁的崔明言有些懵,什么情况?什么村子后面?他知道他们老家后面有一座山,叫做崂山,那崂山是绝对不允许孩子大人上去的,从小时候就听说里面有猛兽,而且有一个狼群,崔明言小时候住在村里还总是听到狼叫,安哥时候村里的人吓小孩儿最喜欢说的,就是说你要是在哭,就让崂山上的狼给你吃了!

可是……可是弟弟不应该是之前被抛弃在医院么?怎么会在崂山?

他一脸懵逼的站在那里,听着哥哥跟奶奶争吵。

“那他不是还是被你家里人收养了么?那是他运气好!要是运气不好,那跟我们家有什么关系!他生下来就带着那种要命的病,就算是留在家里也是养不活的,你们家养了孩子也算是占了我家便宜了,凭什么这么说我儿子?要是我儿子不把孩子扔了,你们能捡到么?”

崔奶奶直接就说出了事情的真相,让其他警察听到之后顿时恍然大悟,一旁的律师则是目光发亮,看向一旁的警察。

“警察先生,这位女士所说的话都将会成为之后的呈堂证供,警局里面的休息室是有录像的吧,这段录像和我们这些人都可以成为证人,证明我的当事人当时是被人抛弃在山里的。”

这下让崔家两个老人听了更是满脸不可思议,可刚想纠结什么,就听到萧清煜冷笑一声道。

“什么叫做我们捡到的清荣?我告诉你们!清荣是我爷爷的救命恩人,十年前我爷爷在崂山采药,跟大部队走散了,才遇到了清荣!你以为清荣是被我们家收养了才长大了!他当初那么一丁点儿被抛弃到崂山里面,要不是因为当时一头母狼失去了崽子,才把我弟弟抚养了起来,你以为他能好好的活到现在?当年我爷爷就是清荣带着狼群救的!之后我爷爷才将我弟弟请回了家里,你以为你是什么人?”

萧清煜也是气得不行,想到自己家里人千宠百爱的清荣被家里人如此嫌弃,只觉得心里也是疼痛万分,脸上也是满脸怒意。

崔家两个老人听到自己那个得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孙子竟然被狼群抚养到六岁,简直是不敢相信,一个个目瞪口呆,而一旁的崔明言也是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他不敢相信,事情竟然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明明……明明上辈子的时候清荣是被抛弃在医院里面的,当时在医院里面遇到了萧奶奶,才被萧奶奶收养,怎么这辈子,这辈子变成了爸妈将清荣抛弃到崂山了?

崂山那种地方,别说是一个孩子了,就是一个大人,自己进入那种地方,能不能完好的回来都是一个问题,这、这……

爸妈当年是想要直接让清荣去死么?

案件有了突破性发展,孩子的爷爷奶奶承认当年将孩子抛弃到了崂山,似乎是知道这件事情的内情,这下就好说多了,直接将两个人请进去进行审问,另外警察们也是在通知当年知道真相的证人,只要证人证明,那么这个案件就会马上有结果。

律师跟着警察出去了,崔爷爷崔奶奶被请了出去,崔明言看着气的无法冷静的萧清煜,自己也是无法冷静,在人走了好一会儿之后,才不敢相信的问道。

“清荣、清荣他是被我爸妈抛弃到崂山上的?”

真的不是抛弃在医院里面的么?为什么这辈子发生的事情跟上辈子不一样了?崔明言简直是不敢想象究竟是什么让一切发生了变化,还是说,是因为自己的重生,让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如果是这样,崔明言只觉得心里前所未有的慌乱。

“对!就是你们村子后面的崂山,那崂山里面有猛兽,最有名的就是狼群,清荣当年就是被母狼带着长大,后来带着狼群救了我爷爷,我爷爷才把他带回家的,你以为清荣是怎么样来我家的?你以为你跟清荣有血缘关系,就可以跟清荣一样也来我们萧家?我告诉你!崔明言!你们崔家人对我们萧家人来说,都是敌人!!”

萧清煜已经想不起来之前跟爷爷说的话,此时只想要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他已经看透了这个崔明言。

这个十六岁的少年不但是个又毒又蠢的,而且是个没心没肺的!

因为一场梦境,知道清荣在他们萧家日子过的不错,就离家出走投奔清荣,完全没有想过萧家人能不能接受,崔家人会怎么想,好像他是清荣的兄弟他们家里人就该好好接受好好讨好他一样!

无论是在他的高级公寓还是在五星级酒店,这个崔明言最喜欢的就是享受跟玩,回来的时候也没有给亲生父母求情,是完全不在乎亲生父母的模样,在看到父母被抓之后,他也没说什么,现在倒是来关心清荣是怎么被丢的,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人,萧清煜很难去喜欢!

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了……

崔明言呆呆的被训斥,现在心里不是难过,而是慌乱,上辈子清晰的记忆现在成为了虚假的,弟弟不是被人从医院收养的,那么……现在萧家的人是不是根本就不需要心脏?那自己去找萧家的人,对方又怎么会喜欢自己?

他心里清楚,萧爷爷他们对自己的好,就是因为要给弟弟换心脏,现在似乎他们还没有这个想法?可是想到爸妈即将坐牢,崔明言想到自己如果不能去萧家的话,那以后该去哪里呢?

如果回家的话,爸妈坐牢了,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肯定是不会放过自己的……

心里一团乱麻,崔明言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够默默的安静起来,只是一张脸苍白的不像样子。

这是一个如此普通的案件,有当年的认证物证,而且还有那么多人知道,所以到了下午的时候,案子已经水落石出,庭审将会在一周之后进行,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崔家夫妻两人将会因为遗弃罪名被判处五年的有期徒刑,至于在监狱里面的五年怎么样,那就不关萧家人的事情了。

听到律师这么说,萧清煜这才放心了不少,而崔明言脸色更白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是心脏病病人。

事情水落石出,萧清煜也不打算带着崔明言。

打算等庭审之后,就回明珠市,他一定要研究出来救弟弟的药物!花多少钱都行!换心手术这种实情,他是不想做了。

他不敢想象,弟弟的身体里面有崔明言这样无情无义的人的心脏,那到时候若是影响到弟弟怎么办?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更两点吧,今天又四更了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跪求收藏作者专栏么么哒#

预收文《渣男逆袭指南[快穿]》可以提前收藏感谢在2020-01-11 10:57:43~2020-01-11 11:55: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后裔 20瓶;jin瑾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