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19 学习的精神

119 学习的精神

雷三笑了,眼中充满了自信之色,挥了挥手,大笑道:“不错,雪儿,你的脑袋真不知道是怎么长得,不愧是姓宇文的,为了赢了这一次的战斗,我看样子真是必须过去一趟。”

“不如将素子带去吧。”宇文雪儿有些担忧地道,“你一个人过去或许会有危险,如果带着素子,起码多了一层保险。”

“算了吧,你认为如果是我都应付不了的局面,凭借现在素子的实力,他能够帮得上忙么?还不如我自己一个人过去的好,就按照你所说的好了,这一趟鹿岛之行,我一会就去,而且,这个世界上能够干掉我雷三的人,恐怕还没出生呢……”

“可是你的伤刚刚痊愈。”宇文雪儿心中忽然开始后悔了起来,她分析的确实是没有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雷三真打算过去之后,她就后悔自己之前会那么说了。

雷三笑道:“没关系,我这点伤势算不得什么。何况,现在伤口已经痊愈了,一般的活动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还是不行,你的伤势虽然痊愈了,但是医生也说了,让你最近不要剧烈活动,如果你现在重新引发了伤势,恐怕十四天之后的擂台赛,你就参加不了了。”

雷三看着宇文雪儿,眼中带着笑意,淡淡笑道:“雪儿,你这人好奇怪啊,刚刚是你分析我应该去的,现在又说我不能去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我反悔了不行么?女人有随时改变主意的权利。”

雷三听了忍不住的大笑道:“了解了解,按照我看来,你恐怕是……恐怕是心里面担心我吧。”

宇文雪儿的脸上一红,哼道:“鬼才会担心你。你愿意去就去吧,不过白梅和孔雪的功夫还是不错的,不如让她们两个贴身去保护你好了。如何?”

“真的不用了。”雷三听到宇文雪儿提起白梅和孔雪,表情忽然之间变得严肃了起来,“白梅和孔雪需要贴身保护的人是你。”

“我身边暗中有人保护。”

“不够,远远不够……”雷三一脸严肃地道,“现在李平的家族形势危急,所以他们现在迫不及待的打你的主意,李平迟迟的没有办法能够征服你,说不准什么时候失去耐性的他就会失去理智,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来,所以,白梅和孔雪时刻都不能够离开你。”

雷三说的确实是有道理,虽然宇文雪儿想要反驳,不过却也知道现在的形势确实是很微妙,虽然她认定李平家族不敢轻举妄动,毕竟一旦动弹自己,很可能就会带给他们更大的危机,但是如果他们真的被逼疯了,做出狗急跳墙的事情却也不是不可能的。

雷三笑了笑道:“好了,别聊这些了,我的本事你知道,放心好了。先吃冷饮吧,然后我陪你一起去吃麻辣烫,解决了温饱问题,我一会就去会一会那些小日本。”

雷三说着,眼中闪过一道寒光。

两个人吃完之后,一起来到了麻辣烫店,解决了肚子的问题,雷三将宇文雪儿亲自送回到了班级,这才自己独自一个人离开学校,打个车前往了海边。

陆江市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不但经济发达,而且还面朝大海,出租车开到海边之后,雷三付了车费走下车,缓步走到海边,空气为之清新,而在海边还有许多的渔船准备出海,雷三左右看了一眼,看到一搜看起来较大的渔船,雷三走了过去,船主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大汉,雷三走过去,笑着道:“船家,是不是要出海啊?能不能带我一程?我给你船钱。”

汉子看了雷三一眼,问道:“你要出海做什么?”

雷三微笑着,指向大海中心,大海比较大,所以这里看不到小岛,不过顺着雷三所指着的方向,一直穿越过去,就是鹿岛了:“我要穿越大海,到达大海对面的小岛。”

船家惊讶道:“你是打算去鹿岛?”

“嗯,正是鹿岛。”

船家上下打量了雷三几眼,摇了摇头道:“小伙子,我可不能够带你过去,鹿岛的危险你是不知道啊,虽然现在是法治社会吧,但是那边的人特别的仇视咱们华人,过去之后,不一定什么事情就会三言两语的激发矛盾了,前段时间就有几个华人在那边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回来了,控诉吧,咱们这边的警方虽然抗议,却也没办法过去抓人,他们那边的警方维护他们自己国家的人,更是拖延,最后只能够不了了之,甚至ahi曾经有几个华人被打死在那边,后来连凶手是谁都不知道。”

雷三微微的皱眉道:“怎么那么乱?咱们华人到那边都这么的被欺负?”

“那倒也未必,不过他们敌视华人和歧视华人倒是真的,如果忍气吞声一些,倒还好说……谁不知道他们小日本野蛮啊,要不然当初怎么会侵犯咱们中国?”

雷三从这个船家的表情上面,就能够看得出来,这个船家确实是极为的愤慨倭国人的行径,雷三心中又何尝不愤怒,看着这个船家,雷三道:“船家,放心好了,我这次过去了,绝对不会故意找打的,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忍一忍,不过这次我还必须要过去,因为是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办。”

船家看着雷三,雷三笑道:“放心好了,我是中华好儿郎,不是那种卖国贼。”

“哈哈哈,我看你小子也是一个好小子,行,那就上我船吧,咱们华人之间就应该团结一些,不用总谈那些利益,什么钱不钱的,我免费载你过去又怎么样!”

雷三没想到现在的船家一个个都这么的有胸襟,要比许多每天大鱼大肉的人们都要强出了太多,鲁老汉是这样,这位大叔也是这样,一个个都是如此爽朗善良的人,雷三笑着答应了一声,跳上了船,船主也登上船,开始乘风破浪向着鹿岛的方向而去。

遥望着那个方向,雷三的眼中闪烁着精芒,心中暗暗的道,鹿岛我来了,小日本鬼子,我来了!

海上的风浪很大,不过这在这片大海上面已经算是习以为常了,倒不会引来出海的不便。

雷三的船越开越远,渐渐的,一座小岛映入眼帘,老汉指着那个小岛道:“看到了么,那个就是鹿岛,是小日本的岛屿,上面住着的都是日本人,别看这只是一个小岛,不过实际上要比陆江市都大多了啊,人也很多,而且很乱。上去之后千万不要惹事啊,摊上了麻烦,在那里可是很难处理的,特别是他们知道你不是当地人,还是一个华人,在当地没有什么靠山。唉,小日本都是欺软怕硬的角色。”

雷三笑道:“当然了,否则的话,现在他们也就不会和美国佬穿一个开裆裤了,他们忘记了当初是美国佬在他们日本扔下两个子弹了么,肯定没忘记,只是因为美国佬更强大而已,所以他们怕美国。”

“是啊,这些小日本啊,一个个就是贱的很,别人越是比他厉害,打他骂他,他就越是拍别人的马屁,越是尊重他们的人,他们就越是要开始反过来咬人,真不是东西。”

雷三笑了笑,忽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拍自己的额头,苦笑道:“哎呦,我怎么把这个给忘记了,船家,我这也不会日语,我过去了之后,谁能听得懂我说话啊!我也听不懂他们的那些鸟语啊!”

船家哈哈大笑道:“这个你尽管放心,这些小日本对咱们的语言可是熟悉的很啊!这就是他们和咱们的差别,他们需要来学习咱们的语言,咱们不用去学习他们的,哈哈,看看他们一个个高傲的样子,自以为多了不起,最后不还是要来学习咱们中华的这些精髓,嘿,说白了,还是咱们华人的东西好啊!”

雷三听着船家所说,却平静的摇了摇头,不但脸上没有了笑容,反而还深深的叹了口气,船家看了禁不住的问道:“小伙子,你叹气做什么啊?”

雷三道:“船家啊,你刚刚其实是说错了。”

“我说错了?”

“是啊。”雷三叹息道,“其实这没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他学习咱们的语言,咱们不去学习他们的,其实,不但不应该觉得骄傲,反而要感到悲伤。”

“小伙子,这话我听不明白了。”

雷三叹息道:“船家,你以为他学习咱们的东西,就代表咱们的东西好,而他们的东西一无是处。可是,根本就不是这样。”

“难道我刚刚说的不对?”

“不对,当然是不对了。”

雷三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忧虑:“他们小日本凭什么发展的就这么好啊?不过是一个弹丸之地的城市而已,但是你想一想,在二战之后,他们的经济和科技迅速的又回到发达国家的行列了。在二战的时候,咱们中华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居然会被这种弹丸之地羞辱,他们的飞机、大炮的精确度、数量都完全的在我们之上,这是为什么?”

雷三深深的叹息了一声:“因为的正是他们懂得学习啊。”

“一个民族想要发展,在有自信的同时,还要有学习的精神。”

“说句实话,咱们中国人在这方面就远远的不如他们那小日本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