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26 开始期待起来

126 开始期待起来

钢本三太郎脸色更加的难看,只是此时此刻他如果去挽留着两个小子,恐怕就更加的没有面子了,当即沉着脸道:“没人拦着你们,想走随时要走。”

说完之后,还将那些一个个想要斥责二人的弟子们给阻止住了。

雷三看着李青和李健,问道:“你们两个是华人?”

“是。”李青和李健回答着,全都低着头,一脸的羞愧之色。

“嗯,以前的事情是以前的,你们只是过来学习武艺,倒也不算是卖国,行了,想要回去就随时收拾包袱回去吧。”

李青和李健互相看了一眼,一起到:“雷三先生,我们……我们想要拜在您的门下。”

雷三的脸色一变,冷冷道:“怎么,因为这个钢本三馆主输给我了,所以你们就要拜在我雷三的门下,脱离这里?是这个样子么?你们倒真的是懂得什么叫做强者为尊啊!”

李青和李健咬了咬牙,李青说道:“不是的,雷三先生,不是你想的那样。实际上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内心都受着这种煎熬,我和弟弟只是单纯的想要学习功夫,当初是听说了日本人的功夫很了得,所以就来到了鹿岛,可是没想到,在进武馆之后,所有的师兄们全都对我们歧视,就连武馆里面打杂的都歧视我们两个人,就因为我们是华人,一直到那个时候,我们才意识到错误,只是始终都没有下定决心离开,一直到您今天过来……”

雷三恩了一声,点点头道:“既然如此,你们就先回陆江市吧,想要联系我的话,去陈氏武馆打听我,或者直接加入陈氏武馆也可以,那个武馆的馆主实力尚且在我之上。”

“不,我们既然说要败您为师,就一定要拜您为师,我们先去陆江市了,在陆江市等着您回来。”

“嗯,你们先走吧。”雷三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他们两个留在这里肯定会尴尬,所以三两句话将他们给打发走了,然后看向钢本三太郎,道,“现在我要求将这个牌匾给摘下来!”

钢本三太郎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大声道:“卸……卸匾!”

雷三笑道:“不用这么麻烦了,钢本三馆主手里的宝刀借我用一下。”

这宝刀两个字犹如刺入钢本三太郎的心窝,让他心中尴尬无比,却也无可奈何。

雷三接过宝刀,缓缓地走出了武馆,抬头看着震华武馆四个字,忽然高高跃起,一刀直接劈下,之间刀光闪起,整个牌匾被雷三一分为二,啪的一声掉落在地上,周围所有人在看到这一幕,全都呆滞了。

雷三落在地上,将刀递给钢本三太郎,转身哈哈大笑,大步离去,雷三只是一个中国人,而这里是日本人的天下,周围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却没一个人敢于出生,这就是日本人的劣根,强者为尊,如果你比他强,即使是你让他跪下来给你**趾头,他都愿意,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不就是这个样子么。

看着雷三的背影,钢本三太郎的拳头攥的咯咯直响,仅仅是这么一会儿功夫,钢本三太郎名誉扫地,一世的英明毁于一旦,忽然,钢本三太郎哇的一声,一口鲜血直接喷射了出来,身体直接向后倒去,他的那些弟子慌忙的冲了下来,将他抱住,几个弟子抱着钢本三太郎狼狈的逃回武馆里面,同时将所有围观的其余人等,全部驱散了。

两天的时间,仅仅是两天的时间,雷三整个人顿时在鹿岛上名声大振,鹿岛总共有六大武馆,雷三两天时间连续挑了三个,这三个武馆全部都被迫摘了牌子,而星期日一大早,做出了这一切的雷三就已经乘坐小船,安然的回到了陆江市。却哪里知道,他离开之后,整个鹿岛引起了轩然波,原本这两年鹿岛的人都认定了中华武学开始走向没落,但是雷三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个说法,一个从中国而来的年龄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居然连续打败了鹿岛上三个最为顶尖的高手,谁还敢说中华武学不行?

而与此同时,鹿岛上面几个武馆的压力也开始大增,心中对半个月后的比武,信心开始动摇了起来。

雷三上午就回到陆江市,并且直接来到了陈氏武馆,武馆的人此时早已经认识雷三,立刻客气的将雷三给请进去,坐在大厅里面的陈荣生看到雷三,立刻大笑着站了起来:“雷三,你过来了啊,正好,一会儿一起吃午餐,还有,今天晚上咱们一起好好的喝两杯,如何?”

“好啊!不过,有些事情我要说一下!”

“好,坐下,边喝茶边说。”

雷三落座,看着端茶放在嘴边的陈荣生,开口道:“之前我说昨天过来的,不过今天刚刚从鹿岛回来,这次去鹿岛,挑了震华武馆、山口武馆、藤田武馆,将他们的牌匾都给拆了下来。”

陈荣生一口水刚刚喝进嘴里,直接喷了出来,然后一脸惊愕的看着雷三,吃惊的问道:“你……你去鹿岛了?”

“前天晚上我过去的,打算亲自体验一下鹿岛的武学,可惜了,我着急回来,否则的话,直接去奇木一郎所在的武馆看一看。”

“而且,你还将他们的场子给挑了?”

“嗯,我和这几个武馆的馆主打赌切磋了一番,侥幸取胜了,然后把他们的牌匾给摘了下来。”

陈荣生看着雷三,一直愣了半天,这才苦笑道:“好啊,雷三啊雷三,你可真是让我大吃了一惊啊。只是,你这一次实在是太冲动了,鹿岛的那几个馆主实力不俗,即使是我和他们动起手来,多少也要费上一番手脚,最主要的是,鹿岛那边不像是咱们这边,他们日本人野蛮粗俗,如果你的性命丢在了那边,那都没地方说理去。”

雷三微笑道:“下次我不会这么冲动了,主要是为了对他们的武术多一些了解,先了解一下日本武术的脉络,然后今天我过来再了解一下那个奇木一郎的武术。”

“嗯,既然你都已经过去了解过那些人了,就没必要再让你和华生切磋了,这样吧,我对你大概的说一下奇木一郎这个人的特点吧。”

“好。”

“奇木一郎这个人呢,他的武术师承叔田武馆,叔田武馆的馆主叔田太保被称为鹿岛的第一高手,甚至是在整个日本都能够排进前十位的高手,曾经他们鹿岛的人来到陆江市挑战过的时候,整个陆江市,唯独只有我一个人能够勉强压制叔田太保一筹。叔田太保的绝学是刀法,刀法神出鬼没,快,准,狠,刁钻的角度极其的不可思议。并且他的变招极快,丝毫不给人以反应的机会,犹如闪电一般,所以他们的刀法也被称之为闪电刀。”

“哦?”雷三想起来了震华武馆的馆主钢本三太郎的刀法,当即问道,“他的刀法和钢本三太郎的刀法相比如何?”

“钢本三太郎?”陈荣生想了一下,道,“如果叔田太保和钢本三太郎对比的话,在钢本三太郎先发制人的情况下,他们两个可以拖延个百招以外,但是钢本三太郎终究是难免一败。如果钢本三太郎没有能够先发制人,恐怕无需百招,这个钢本三太郎就会被对方斩于刀下。”

雷三微微的皱了皱眉头,道:“钢本三太郎的实力不弱,如此说来,这个叔田太保确实算是一个人物了。”

“没错,叔田太保总共有七个弟子,这个奇木一郎排在第六位,也是实力最强之人,尽得了叔田太保的真传。钢本三太郎的刀法是连绵不绝,讲究的是一个慢字和一个黏字,而叔田太保的刀法则讲究的是快字,将快进行到了极致。”

雷三点了点头道:“他们走的是两种极端。”

“没错,但是相比之下,叔田太保却要胜出很多,往往他一刀砍在你左边的时候,你刚刚打算躲闪过去,他的刀早已经收回,并且已经砍刀了你的右边,所以很难防住。”

“防住要防,防不住也要防啊。他的刀究竟快到了何种程度?”

陈荣生想了一下,道:“他的刀法,一旦被他抢到了先机,你就很难翻盘,所以看起来只有以攻为守,与他展开对攻。可是如果是对攻的话,一般人还真的快不过他,他的刀法实在是太快了,犹如奔雷和闪电一般,让人措手不及,你与他对攻,必然就要露出破绽,到时候她的刀比你的要快上一筹,那么你就败了。”

雷三沉吟道:“倒是没想到鹿岛上面还有如此的高手,不过那个奇木一郎的实力究竟有多强?我想起码和这几个馆主没有办法相提并论吧?”

“恐怕未必。”陈荣生感慨道,“这几个馆主虽然有些成就,但是毕竟都是老一辈的人了,他们的资质也就能够让他们到达此时的程度了,想要再进一步已经是不可能,但是奇木一郎的资质却极其的出色,每一年都是一个飞跃,去年他的实力和刚刚你所提到的钢本三太郎相比还略差一筹,而今年,我就已经说不准了。”

没想到居然还有如此天赋的人,雷三听了也是暗暗心惊,不过能够碰到如此的年轻对手,雷三心里面还真的有些热血沸腾,内心深处甚至开始期待了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