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081 当成绊脚石

081 当成绊脚石

“宇文亮在临死之际,将这笔包含着富可敌国的金银珠宝、可以攻伐天下的兵法谋略、让人有万夫不当之勇的武功秘籍全部都交给了其幼子,也就是我的直系祖先宇文怀。果然,最后宇文怀保住了性命,带着这笔各种庞大的财富,消失的无影无踪。宇文家又令,凡是宇文家族的人,以后一切都要听令于宇文怀,而宇文怀一系则成为了整个宇文家族真正的嫡系家族。”

雷三听的心头怦怦直跳,如果换做了其他人,恐怕都未必单单是心跳了,这么一笔财富,估计如果保留到现在的话,任何人得到了都可以成为屹立在全世界巅峰的超级富豪了,如果这个和宇文雪儿有关,那就难怪这么多人打宇文雪儿的主意了。

宇文雪儿继续道:“这笔财富是宇文亮为了能够有一天蜀国万一真的亡国了,最后还有东山再起的资本的。只是宇文亮未曾想到几点,第一点是,刘备乃是绝代英雄,可是其子刘禅却昏庸无能,是扶不起墙的烂泥。第二点是,三国归晋之后,我祖父宇文怀也曾数次有想要依靠着这笔财富聚集精英东山再起的打算,只是三国归晋以后,天下趋于太平,老百姓已经不管你是姓刘、或者是姓司马、或者是姓曹、或者是姓宇文了,老板姓想要的只有太平,所以虽然资本有,却已经完全的丧失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

“第三,以后晋国再出现大乱之后,宇文家族想要复国也已经是一个难圆的梦,最主要的原因是刘氏后人贪图享乐,不肯配合,单单一个宇文家族,名不正言不顺。”

“所以,最后富国梦终于破碎。之后,宇文家族在的一个隐秘地方创建了一个山庄,山庄的名字叫做宇文山庄,极少有人知道,知道的人多称呼为天下第一山庄,此时的宇文家族已经不再去想有关于复国的事情了,而是想着在关键的时刻,为做出一些事情来。在抗倭时期,宇文家族曾经一度的挺身而出,为了剿灭倭寇立下过许多的贡献,只是为了保证宇文山庄的神秘和安全,所以极少有人知道,宇文家族也告诉当政者不要提及。而这之后,宇文山庄一直延续到今日,我是宇文山庄的宇文怀的嫡系后人,也是现如今宇文山庄的庄主的唯一的一个嫡系后人,而宇文睿先生则是宇文乔的后人,现如今的使命是负责守护于我。”

雷三记得呢,宇文乔是宇文瑾的亲生儿子,然后过继给宇文亮了,也就是说,严格的说起来,宇文睿并非是和宇文亮有血缘的后人。

宇文雪儿叹了口气道:“整个宇文家族异常的庞大,能人辈出,每一个人都对我这一嫡系家族极为的忠诚,只是身为宇文亮以及宇文怀一脉,我们这一系却有一个特点。”

雷三问道:“什么特点?”

“那就是智商超高,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具备习武的天分,所以每一代宇文山庄的庄主,往往都是实力很弱的人,现在的宇文山庄的庄主,也就是我的真正的父亲的实力就非常的弱,不过我们这一系的血脉天生注定了统治整个宇文家族,所以无人不忠诚,无人不服。”

雷三听的是一个头两个大,真的是有些难以想象,这么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居然不单单有着如此倾国倾城的容颜,居然还有着如此显赫的家族背景。只是,即使是宇文雪儿的家族富可敌国,即使是宇文雪儿掌握着各种各样的惊人的财富,但是那些势力派自己的人去接近宇文雪儿还说的过去,可是天胜集团让自己接近宇文雪儿,打的又是什么主意?

宇文雪儿继续道:“我们宇文山庄有一个规矩,那就是庄主在产下子女之后,如果是男婴,那就留在山庄之内抚养,培养成下一任庄主,如果是个女婴,女婴就要离开宇文山庄,不需要再受宇文山庄这个看起来很奢侈又很让人艳羡的负担,可以过平常人自由的生活。所以我在刚刚出生之际,就被宇文睿叔叔抱着离开了宇文山庄,而在离开之时,山庄给了宇文睿叔叔一笔庞大的财富,同时又调派了许多的人力、精英,而呼啸山庄就是以这个为基础成立的。”

雷三点了点头,道:“原来如此。”

宇文雪儿叹了口气,道:“如果单单如此,我也只是不具备山庄的继承权而已,还不会惹来现在这么多的麻烦,最最重要的事情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宇文山庄庄主,也就是我的父亲宇文泰山,他除了我以外,再也没有过第二个孩子。”

雷三似乎是理解了什么,忍不住的问道:“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下一任宇文山庄的庄主,只能够是我。而根据宇文山庄历来的规定,宇文山庄向来都是男性为主,一旦我接任了庄主,如果有一天我成亲结婚了,那么山庄的庄主之位就要易手于我的丈夫。”

雷三终于理解宇文雪儿为什么会引来这么多大势力的觊觎了,如果能够娶了宇文雪儿,那么就相当于掌握了整个宇文亮嫡系家族的所有的惊人财富啊,或许转瞬之间就可以站在了世界之巅。

只是雷三仍旧有一些东西不明白,忍不住的问道:“可是,难道你们宇文家没有考虑过这么一个问题么,一旦出现了你这样的情况,你成为了下一任的庄主,最后又交到你老公的手里,那么这个宇文山庄不是相当于交托到了外人的手里了么?”

“这个担心是不存在的,因为我的老公也只能够是一个过渡,这其中有一个条件,凡是宇文山庄继承人是女的,那么这个女性结婚之后所生的孩子就只能够姓宇文,如果是生了多个孩子,那么其中的男性长子就要姓宇文,其余的可以和男方一个姓氏,而那个姓宇文的孩子就是下一任宇文山庄的庄主。”

妈,好复杂,头都晕了。

雷三自己的想了想,清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惊讶地道:“如此说来,咱俩结婚之后,如果我只生了一个独子或者是独女,岂不是我的孩子要和你一个姓氏了?我靠,这不合理啊!”

宇文雪儿叹了口气,正要解释,忽然小脸一红,瞪了雷三一眼,娇道:“你占我便宜!谁说要和你结婚了!”

“哈哈。”雷三眼见自己的用心被宇文雪儿拆穿,脸上不红不白的笑道,“我只是开个玩笑,一个玩笑而已。”

“哼!”宇文雪儿瞪了雷三一眼,气咻咻地道,“你这个人就是好没正经。”

“呵呵,我现在其实就很正经的嘛。那我就问你一个正经的问题好了。既然你已经被确认是下一任的宇文山庄的庄主了,怎么宇文山庄还没有接你回去呢?”

宇文雪儿淡淡道:“宇文山庄有规定,庄主之女即使是接任下一任庄主,除非是在庄主去世的情况下,否则在满十八岁之前,不可以回家。而我……还有两个月就要到十八岁了。”

宇文雪儿的事情简直是让雷三一个头两个大了,本来如果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女,没事勾勾、没羞没臊、摸小手、吃吃豆腐、床,这就可以了,可是按照宇文雪儿所说,一旦和宇文雪儿好上了,那么很快就是下一任的宇文山庄的庄主了,到时候只能够死守在宇文山庄里面,天大地大,却哪里也去不了,这种事情可不好玩,要知道,雷三可是一个浪子,是一个走到哪里,哪里就是自己的家的浪子,最向往的事情就是自由。

但是想要和宇文雪儿保持距离呢,不去完成这个任务了,100万元可以不去赚,关键的问题是,不知道为什么,雷三现在只觉得自己的脑海当中总是会浮现起宇文雪儿娇、害羞和平静的各种样子,居然无法狠下心分开,不想要去完成任务,却又身不由己的往那方面一步一步的走着。

宇文雪儿和雷三讲完之后,也快到上课时间了,就和白梅、孔雪一起离开了,在离开之前,宇文雪儿叮嘱雷三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是以前,雷三还不会有太多的麻烦,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宇文雪儿交了个男朋友叫做雷三,那些想要成功接近宇文雪儿的人,就会将雷三给当成绊脚石。

实际上这也是宇文山庄给宇文雪儿惹来的麻烦,本来这件事情不应该有这些势力知道,却不知道是宇文山庄里面谁给走漏了风声,不知道是出于何种的目的,总之,无论宇文山庄再怎么的团结,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总是会有勾心斗角和矛盾纷争。

雷三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正觉得有些头疼,却听到病房的门轻轻吱呀一声的打开了,一个脚步声蹑手蹑脚的从远至近而来,雷三心中暗笑,这个苏婷,还以为我睡着了吧。

雷三立即悄悄闭上了眼睛,果然,对方在走到病床前之后,看了看闭眼熟睡的雷三,松了口气,低声道:“原来睡着了,那我就解放了,不用继续按摩了,哼,这个大坏人,看我好欺负,就知道欺负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