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34 早已泣不成声

134 早已泣不成声

“别瞎说!今天确实是正事呢!……再说,我一个大男人,也实在不爱逛商场的……”

看着两个小丫头都闷闷不乐,仲贤没办法只得笑着道:“好啦!你们先去逛着,等逛累了打个电话给我,我去接你们,咱一起吃饭,这总行了吧!”

“不要骗人唷!”两个丫头终于有了点笑模样:“那你送我们去!雪芳姐和雅珺姐她们开着车呢……”

正说着,英子和小琪也走了进来:“你们还磨蹭啥呀?走啦!——”

开着车出了停车场,仲贤虽然心里着急,嘴上却笑着随口问道:“请问四位美女,你们打算去那里逛呀?”

“那还用问……当然是……龙港路商业街呀!”月然立刻嚷道。

“什么!!——”仲贤猛然听到“龙港路”惊得差点把方向盘扭掉,车子也猛地一抖!

“干嘛呀?!贤哥……”女孩儿们也都惊叫不已。

“没事……没事……”仲贤强作平静的道,心里却在暗暗叫苦——不会这么巧吧!偏偏都在龙港路?!

龙港路商业街,原本就是滨海市最繁华的商业,餐饮,娱乐区之一,因为处在市内四区最中心的四平区,所以比其他区的商业街更有人气!

这里聚集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名牌专卖店,和综合大卖场,更有最高档次的餐饮娱乐场所。再加上正逢周五傍晚,因此,此刻更是人潮汹涌,热闹非凡。

今日海鲜城,就在商业街的入口处,占据了最佳位置,一派生意兴隆的景象。旁边就是偌大的停车场,再往里走,就不许车辆进。入了。

在停车场旁边下了车,身旁的四位大美女,立刻就显得兴奋起来,毕竟又是一周辛苦的工作,看见这琳琅缤纷的消遣圣地,哪能不开心呢,一时都唧唧喳喳的各自数算着自己最爱去的店铺。

仲贤却心不在焉,只顾向大街对面的廊桥咖啡厅张望着,透过纷杂人群的缝隙,仲贤隐约看见了一个高挑的身影,看身材像是惠珊,不过,却戴着墨镜,一时又看不清脸庞。

“干嘛呢,贤哥,神不守舍的……”英子看出了仲贤的不安。

“哦……我……”仲贤支吾着,突然灵机一动,笑道:“噢!我是想起了咱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里!……我记得,咱俩喝醉了,还抱在一起跳舞,我还摸过你的小屁屁呢!所以刚才有点触景生情啦!”

“贤哥……小声点……讨厌!”英子下意识回头看了看小琪她们,生怕被姐妹们听见,心里却甜滋滋的,不由紧紧挽住仲贤的胳膊,甜甜道:“贤哥……还真是好记性呀……”

“雪芳姐!雅珺姐!在这呢!——”小蛮女眼睛够尖,一下发现了正在今日海鲜城门前等候的雪芳和雅珺,立刻和月然一起叫了起来。

看着女孩儿们围在雪芳身边一起说笑个不停,仲贤心道,此地不宜久留,还是早走为妙!

“呃……雪芳姐……你们先去逛着,我先有点事,咱们待会见……”说完,仲贤逃也似的上了车。

开着车兜了一圈,仲贤才又回到停车场,女孩儿们早就汇入逛街大军,不见踪影了。

瞄了一眼对面,惠珊的身影还在咖啡厅门前,好像等得急了,还在不停的看表,当下立刻停好车,急不可耐的从人群中挤了过去。

“惠珊姐!你能不能摘掉墨镜啦?我看了几十眼都不敢确认是你的!”仲贤急促的说着,飞快的拉起惠珊的手,急急忙忙的进了廊桥。

******************

选了最里面角上的一个小包厢坐了下来。

隔着明亮的落地窗,外面就是熙攘的人流,但咖啡厅里的人并不很多,悠扬的萨克斯风,让这里弥漫着都市里少见的恬淡。

仲贤凝视着对面的惠珊,先前焦急的眼神,随着轻柔的音乐已经变得静默。

“请问二位需要点什么?……”侍应小姐款款走到桌边。

“Capuccino(卡布基诺)!两份……谢谢!”仲贤平静的道,却并没有挪开望着女孩儿的眼神。

虽然女孩儿仍然没有摘下墨镜,但仲贤已经看到了墨镜下,顺着脸颊蜿蜒而下的泪水。隔着墨镜,看不到女孩儿的眼睛,不过,仲贤知道,女孩儿一定也在切切的望着自己!

直到两杯飘着暖暖浓香的‘卡布基诺’摆放在两人的面前,仍是谁都没有说话。

“惠珊姐……摘下墨镜好么?”沉默良久,仲贤才努力克制住颤抖,伸出两手,探向了女孩的墨镜。

当仲贤的两手触到墨镜的瞬间,一直没动的女孩儿,还是禁不住微微颤了一下,却强忍住了阻拦的yu望,任凭仲贤轻轻地将墨镜摘下。

只是,当墨镜离开女孩儿脸庞的刹那,泪水却像决堤的河水,畅快的流淌开来,片刻间已是泪流满面……

天呀!——这还是那一支妩媚多情的紫百合吗?!虽然已经做足了思想准备,但目光与女孩儿对视的瞬间,仲贤心底还是立刻一阵绞痛!

没有了熟悉的淡淡紫色的腮红和眼影,取而代之的是苍白的双颊和红肿的眼眶!不见了那弯月般美眸里奕奕飞扬的神采,和自信恬静的气息,盈满泪水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却是无尽的凄凉与绝望!

刚才一直盯着女孩儿的墨镜,以至于没有留意更多。这会儿,仲贤才猛然发觉,女孩儿原本椭圆娇嫩的脸蛋儿,已经明显的削瘦,失去了往日红润的光泽,让人顿生憔悴之感!

原来一头靓丽的波浪长发,此刻也显得略有些凌乱……往日嫣红润泽的娇唇,更是干燥无光,只有唇下那一颗美人痣,在提醒着仲贤,这就是自己心目中的那个性感迷人的——“痣美人”!

“惠珊姐!你——”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仲贤一时僵住了。

“我说过的……我的样子……会吓到你的……”女孩儿抽泣着把脸扭向窗外。

听到女孩儿的话,仲贤猛然间回过神来——自己这样的表现,不但没有一点好的作用,反而会让女孩儿更加悲伤!自己应当引导着女孩儿向自己倾诉,宣泄!把藏在心底的痛楚和恐惧的记忆,都一起随着倾诉,彻底抛掉!

“没有的!惠珊姐,你不会吓到我……”仲贤再次伸出胳膊,按住女孩儿柔柔的肩头,微微用力扳过女孩儿的身子,让她再次看到自己火热的眼睛:“跟我说,跟我说你的事!你的全部!”

“不!……我不要……再想起那些……”女孩儿泪流不止的摇着头。

“那好吧……”仲贤仍是紧紧按住女孩儿的肩膀,点点头道:“那惠珊姐,愿不愿意……听听我的故事……”

仲贤知道,女孩儿现在情绪还很激动,对回忆过去,还很抵触,但越是抵触,就越是挥之不去!

虽然几天前,仲贤通过读心术已经知道了女孩儿的往事,但现在,必须要女孩儿自己宣泄出来,因此,仲贤决定用他同样真实、同样凄惨的过去,来引导女孩儿,敢于面对自己的不幸!

“好么?惠珊姐!”仲贤轻轻晃了晃女孩儿的肩头,眼神里尽是企盼。

“嗯……”女孩儿终于点了点头。任由男人用大手抹去了两颊的泪珠。

*****************

其实,仲贤的往事,悲惨程度丝毫不亚于梁惠珊,因此,寻常时候,仲贤也不爱说起那些心酸的记忆,在来到春秋公司之前,也是深深的埋在心底两三年。

但是,仲贤清晰地记得,自己与大宝、英子、丽娜这些同命相怜的人,刚刚结识的时候,曾在大宝家里有过一次彻底的宣泄!那种一吐为快的感觉,至今让他记忆犹新!(回顾01章《相逢何必曾相识》)

仲贤也曾思考过,也许就是那次畅快淋漓的宣泄,让自己抛弃了自卑,抛掉了过去,重新找到了一个更强大的自己!

所以,现在仲贤才如此认定,惠珊姐也正是需要那样一种彻底的宣泄,来打开那道牢牢困扰着她的精神枷锁!

仲贤肯定的认为,只要女孩儿能敢于面对自己的凄惨的遭遇,只要有勇气自己把它说出来,就一定会重新找到自信和坚强,重新作回那个让他魂牵梦系的——惠珊姐!那个活泼开朗,才思敏捷,矜持美丽的——“痣美人”!

其实,仲贤只是打算抛砖引玉,主要还是为了引起女孩儿的共鸣。

没想到,随着对从前的追忆,自己也情不自禁的再次陷入了往事的辛酸,说着说着,竟然已是难以自控的凄然泪下!这却让对面的惠珊一时大为动容……

当然,这才应该是需要的最佳效果,只是仲贤之前没有想到自己会有如此上佳的临场发挥!

果然,仲贤堪堪还没讲完,女孩儿便早已泣不成声了……

仲贤却一时慌了,停下了讲述,愣愣的望着对面泪如雨下的女孩儿。

“仲贤……不要讲了!……不要再说下去了……”女孩儿剧烈的抽泣着,尽管小手不住的拭去脸颊上的泪水,却又怎能阻挡得住那汩汩而下的小河流!

呆呆的望着悲切的女孩儿,仲贤心下突然一动,知道自己的一番倾诉已经有些打动了女孩儿,不过,要想让女孩儿对自己彻底打开心扉,则需要自己再接再厉!……

根本没理会女孩儿的阻拦,仲贤又开始一路演说下去,只不过倾诉间,多了几分表演的味道!直说的悲痛欲绝,凄凄切切,声泪俱下!

要论表演,那可是仲贤的绝活!如果仲贤不刻意流露,外人几乎不可能看出他是在演戏……甚至说,仲贤没去演电影,对中国电影界绝对是个重大损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