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47 出谋划策

147 出谋划策

“老妈……您老打算……给贤哥投资多少钱呢?”英子还腻在老妈身上不肯松开。

“哼!你这丫头,满脑子就只有你贤哥!”梁楚虹轻轻挣开女儿的胳膊,摇摇头道:“唉!——女儿大了不中留啦”

女孩们看到这母女俩的样子,都揶揄的吃吃笑个不停,英子却羞红了脸,探手向姐姐们腋下挠去:“看谁敢取笑我!……”女孩儿们都咯咯笑着躲避着……刚才尴尬的气氛终于烟消云散……

没有理会英子和女孩子们嬉闹,梁楚虹却望向仲贤:“仲贤,你计算过,大约会动用多少资金了么?”

“呃……我还没有精确计算过……也不知该怎样估算……”

仲贤刚才瞅着身旁一对风情的母女俩,有点愣神,见梁楚虹问自己,赶忙道:“不过,我在网上查过资料,滨海市较大规模的广告公司,基本都在开发区设有分支机构,共有6家,另外,还有7家公司也有些实力,曾经在开发区有过分支,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东部。”

顿了一下,仲贤继续道:“这三十三家公司,除去盛荣,美林,易广轩三家算是规模最大,实力明显高于其他公司,前期很难兼并外,剩下的三十家公司,虽然也有不少实力和规模高过我们春秋公司,但相差并不悬殊,因此,这三十家公司将作为主要兼并对象。其他一些更小的公司,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哦……”梁楚虹默默点点头,若有所思的道:“要想兼并三十家公司……可不是件容易事,要想以最低的成本拿下他们,可是要经过非常艰难的谈判,而要想在谈判中占得先机,就必须对他们公司的一切情况,了如指掌!仲贤,依我看,你应当分成几个阶段来进行的。”

“梁总,那您就说详细点啦!”仲贤心急的道,女孩儿们也都静静的望着梁楚虹。

“你先别急嘛,我也没有过兼并的经验……只是说说我的一点看法,给你参考一下。”

梁楚虹沉思着道:“咱们都可以预料到,这三十家公司,生意上肯定不会是相同的境况,总会有些差异,因此,你得想办法一一弄清楚,最近情况糟糕点的,可以作为前期重点谈判对象,也不要太多,有五六家就好。这样,你谈判成功的概率很大,一旦顺利拿下,不仅可以为以后更艰苦的谈判树立信心,积累经验,而且也会让你们在谈判桌前,面对其他公司时,更有说服力!”

“这样,你就向玩闯关游戏一样,由易到难,步步为营,到最后面对最强劲的对手时,你的心态和技巧、经验都已经达到很高的境界,才有可能一鼓作气,拿下最后的几道难关!”

“另外,在针对不同谈判对象,不能用同一套说辞,需要提前找出对方的死穴,准备充分,这样才能作到一针见血,不过,要想把对方研究的透彻,可不简单,就要看你的本事了……”

“梁总!您说得很对的!”仲贤显得有些跃跃yu试,仿佛马上就要面对第一个对手了。心下却颇有些得意的暗道,就凭咱的读心术,隐身术和穿墙术,他们在我眼里,还有什么秘密藏得住呢?

“仲贤,你先不要激动……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注意呢!”梁楚虹却仍是平静的道:“现在的商战中,阴谋讹诈,偷梁换柱,瞒天过海这些伎俩多的是,所以,在对对方的研究中,一定要考虑周全,掌握确凿!对一些涉及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容易产生负债和纠纷的项目,更要仔细。”

“其实,你们这一行,靠的就是创意,不像其他行业那样,对设备,机器,厂房这些死的东西那样看重,看重的应该是人,是有用的人才,所以还要把对手的每一个重要的部下都搞清楚,防止在兼并的过程中,人才的流失。除了与对方老总的谈判外,必要时,对一些核心的员工也应该做好沟通,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

梁楚虹断断续续,边想边说,又说了不少,直到感觉把自己能想到的,基本都说出来了,最后才道:“我就说这些吧,仲贤,还是那句话,搞兼并整合,我的经验还差的多,你应该再请教些经验丰富的兼并高手,才能知道得更全面呢!”

等梁楚虹话音刚落,女孩们都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似乎是都在替仲贤为梁楚虹细致又耐心的讲述表达谢意。她们哪里知道,梁楚虹跟仲贤之间,早就用不着如此客气了!

“真的谢谢您,梁总!您的话我会记在心里,并认真琢磨的……”仲贤禁不住再次紧紧握住梁楚虹的一双纤手,只是这次却是十足的真情流露,连女孩儿们都被感动的一塌糊涂。

“只是……呃……梁总……您……”仲贤却握着梁楚虹的手yu言又止,像是有点难为情。

“什么事?仲贤……”梁楚虹也是一愣!

“呃……我是想……问问梁总,您到底能给我投资多少钱呀?”仲贤也豁出去这张老脸了,讪笑着道。

“嗬!你这混小子,还怕我反悔了不成?!”梁楚虹故意板着脸道,只是眼中闪过一丝得意的神情:“具体投资的数额,我还没想好,我可是要看你的表现来决定的哟……”

这句话,普天下,恐怕只有仲贤一个人能够理解到其中深刻的含义了。女孩儿们哪能听得出来,只是暗自偷偷取笑仲贤见钱眼开。

仲贤听了却是心中一荡,略带奸笑道:“梁总,那……我要是表现得一级棒呢?”一对大狼爪用大拇指在梁楚虹纤手的掌心里偷偷揉动着。

“哼!——”梁楚虹掌心痒痒的难受,心里一慌,赶忙挣脱自己的玉手,装作不屑的哼了一声道:“你刚才不是说了么,任何一个投资者,投资出来,都不是救济款,我也要……有收益才行呢!……”说到最后,竟有些含糊不清。

“呵呵……梁总,您还不知道我么?”仲贤当然听得出女人的弦外之音,笑嘻嘻的道:“我保证!梁总的收益绝对是盆满钵盈,我的能量那可是相当的……巨大呀!”心下却道,只说今天下午,您的收益还小么?就算给我投个几千万,那也算是咱的血汗钱呐……

这两个人一唱一和的说着暗语,女孩儿们却还傻呵呵的沉浸在兴奋中,个个眉开眼笑呢!

“您还是考虑考虑……如何跟你们黄总商议先改制的事儿吧!”梁楚虹感觉不能再跟这臭小子继续瞎扯淡了,岔开了话题:“这才是整个计划的基础呢!”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仲贤听到这句话,神情立刻像霜打的茄子,变得沮丧起来,刚才还嬉皮笑脸,神采飞扬的神情在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女孩儿们哪里知道,梁楚虹在不经意间,却触动了仲贤最大的心病——黄总!

“唉!——黄总……”仲贤不由叹了声,像是自语道:“如果黄总像梁总一样……那就好喽……”说着禁不住瞄向月然。

果然,看见月然也正在惊诧的瞅着自己。刚要说话,月然嘴快抢先道:“仲贤哥,我爸他……怎么啦?”

“呃……黄总好像……”仲贤强作笑脸道,想再说下去,却把话又咽回去:“没什么……你不要多心……”

“不对!如果真的没什么,仲贤哥干嘛要吞吞吐吐!”小仙女哪能看不出来爱人的为难神情呢,急切道:“快说啦!仲贤哥,你要急死我呀!”

“是呀,仲贤……”梁楚虹也皱着眉道:“有什么为难事,就说出来嘛,大家也好帮你出出主意的……”

“唉!——”仲贤看了看女孩们都在疑惑的望着自己,禁不住又叹了一声,却比刚才更显得郁闷了许多:“说说倒也无妨,只是你们都帮不上什么的……”

“你还记得上个月,我去过你家不下三次么?”仲贤平静了一下,望着月然道:“每一次去都跟老爷子聊到很晚……”

“嗯,记得呀……”月然连忙点头:“我和老妈都睡下了,你们还在喝着酒聊天呢!”月然对仲贤成老爸为‘老爷子’似乎早已习惯,在家里,仲贤早已经改口叫黄鸿儒为伯父了。

“其实,我跟老爷子并不只是在谈天说地,说到最后,我总会把话题引到公司的事情上来……基本每次都是在暗示老爷子,咱们春秋公司还需要继续拓展!”

掩饰不住失望的神色,仲贤继续道:“可老爷子总是先狠狠的夸我一通,然后再说,咱们取得这样的成就,已经很不容易啦,切不可急躁冒进,要先尽全力巩固住目前的业绩……对我的一些关于继续拓展的设想,也老是说,他会认真考虑一下的,可下次再见到老爷子,他却早就不记得我都说过些什么了!……”

仲贤越说越激动:“其实,我当时并没有想到改制,兼并以及上市,合资这么深层的东西,只是想趁热打铁,在市内五区都设置分支机构,然后再向滨海周围的卫星城市谋求拓展,即便如此,老爷子都不肯下决心尝试,唉!——”

“前些日子,听了皮尔斯的话,让我终于明白了后面该怎么作,可是我,却真的发愁怎么跟老爷子开口说呀!估计说出这些,老爷子还不得说我发疯了呀!”

说完,仲贤沮丧的低下了头。房间里一时没有人出声,静的可怕,连仲贤急促的呼吸声都听得格外清晰。

“仲贤哥……你说的……都是真的么?”静默了许久,月然才懦懦的道,她其实也听老爸说起过一言半语,只是并没有在意。

“仲贤说的应该没错!”说话的却是雪芳,大家的目光一下都集中过去,仲贤也抬起头诧异的看着雪芳。

仲贤知道,自己每当取得成绩,雪芳总会第一个向自己祝贺和鼓励!自己遇到什么困难,雪芳也会第一个站出来,为自己开导、出谋划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