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66 继续作小人

266 继续作小人

只是让仲贤感到疑惑的是,大宝不去东部上班,跑到总部来干嘛?不过再看了一眼,立刻就明白了。

只见奔驰刚一停稳,大宝就屁颠屁颠的下了车,跑到另一侧点头哈腰的拉开车门,却是燕子从车里出来!

仲贤这才恍然想起,今天说好了让燕子来公司报到的!刚才只顾着琢磨自己那些事,竟一时忘记了这码事!

正一愣神,却看见燕子已经下了车。一头乌黑的长发扎成马尾,俏生生的甩在脑后,显得动感十足,活泼可人。

小丫头没再穿那套小皮衣皮裙,而是一件带小毛领的月白色短风衣,紧身牛仔裤配着白色高跟短靴,虽然仲贤是俯视楼下,却依然能切切的感到燕子曼妙的小身段,心下不由暗暗赞了一声——靓!

此时燕子正微微仰起头,貌似是在打量着公司的环境。

仲贤可以清晰的看到小丫头白白净净的俏脸上,满是欣喜的神色,长长的睫毛下,一双大眼睛眨眨的闪着水亮的光彩,让仲贤心中不禁一荡!

再一定睛,却看到大宝在燕子身旁一脸媚笑,大献殷勤,得意的比划着指指点点。仲贤微微皱了皱眉,连忙推开窗子。

“燕子!往这儿看!”仲贤探出肩膀喊了一嗓子:“在这儿呐!——”

燕子也看到了仲贤,灿灿的笑着,向仲贤挥了挥手:“嗨!早上好!哥!——”

“快上来吧!”仲贤也亲切的笑道。

大宝连忙也照着葫芦画瓢,学着燕子的模样,咧着嘴摇了摇手臂:“嗨!哥,早上好!——”

“臭小子!你嗨什么嗨!”仲贤脸上亲切的笑容在0.1秒之内完全消失,冲着大宝一瞪眼:“身为分部经理不去上班,到处瞎跑什么?!”

大宝脸上的媚笑一下僵住了,心道,哥的变脸功夫貌似又精进了不少,只是这也太。重妹轻弟了吧?

“我。我。这不是好心,先送燕子来上班嘛。”大宝苦着脸道:“这也能算。瞎跑?”

“我不管!”仲贤抬手指着自己的腕表恶狠狠的道:“还差一刻钟到上班时间,上班第一天你小子要是敢迟到,我扣你全年奖金!”

“我滴妈!——太狠了吧?扣全年?几万块钱就这么没啦?”大宝这才一边嘟囔着,一溜小跑上了车。

“慢点开!不用急!”仲贤见大宝猴急,又觉得不放心,又大声补充道:“今天先放过你啦!”

董事长就是牛B,不到两秒钟就作了两个天差地别的决策!

看着大宝车子开走,仲贤才又变回和蔼可亲的面目,笑嘻嘻的对燕子喊道:“别愣着啦,上来吧!外面多冷呀。”

仲贤原本没打算让燕子这么快就来上班的。

毕竟才刚刚回国没几天,而且燕子又是南方人,对这座城市陌生得很。仲贤想让燕子先休息几天,有空陪着干妈出去走走,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

但是昨晚在干爹家,燕子却缠着仲贤,一个劲儿的嚷着非要今天就来公司报到。仲贤拗不过,最终只得点头答应,让小丫头兴奋了一晚上。

其实仲贤已经在心里为燕子作好了将来的打算。

说起来,仲贤并不只是想让燕子凭借与自己的兄妹关系,在公司里找个舒舒服服的职位就算了。仲贤对这个小丫头还是很看重的,这个看重指的是燕子的个人能力而言的。

在伯明翰的时候,仲贤只知道燕子毕业于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学的是国际商务。不过昨天晚上在干爹家,却让仲贤对这个漂亮又清纯的妹妹有了更多的了解。

晚餐过后,龙昌荣陪着龙妈妈去了房间说悄悄话。一大群年轻人自然凑在一起天南海北聊起了天。当然也会聊到燕子的留学体验,毕竟大家都没有这样的经历,感到好奇也是难免的。

聊天中,仲贤这才发现,燕子这丫头还真是不简单呢!在英国的四年时间里,不但拿到了国际贸易硕士学位,还拥有一个世界通用的高级国际商务师证书!

这让仲贤吃惊非小,同时也让一群年轻人对燕子刮目相看!

听过燕子的解释,仲贤才知道在英国拿文凭是件很轻松的事情——英国的教育体制跟许多国家是很不相同的,读本科只需三年,读硕士甚至只需一年。因此不少中国留学生,都把英国作为了留学首选,毕竟一年就可以拿到硕士,既省钱又省力。

所以,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以及经济学院的各个硕士专业,基本上每个班的中国留学生都占70%以上,尤其是会计、营销、银行学和金融学专业,甚至达到惊人的90%。很显然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怀着急功近利的心态,来到这里留学的。

但燕子也提到,所谓拿文凭很轻松,其实只是对英国学生而言的。

这不仅因为,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硕士课程,有着相当大的难度,而且英国的硕士课程基本是以学生的自我修炼为主,授课讲师在课堂上讲的东西少得可怜。每一门课程每周的授课时间最多不会超过个小时,学生只能依靠课后研读,和个人的勤奋来进一步学习。

这对语言能力有限的多数中国留学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课后的研读基本都在靠猜测来进行,自然学习难度比英国学生要大得多。因此,很多中国留学生,到后来都无奈的选择了退学,而坚持下来的,也都感到学习压力巨大,跟自己预想的完全是两码事。

但这些不利的因素对燕子来说,却不值得一提。

其实,这还跟龙妈妈有着很大关系。当年燕子在国内惨遭家庭不幸,失去了全部亲人,不过,就在燕子对人生失去信心的时候,却意外得到了龙妈妈的资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这让处在极度消沉中的燕子,重新鼓起勇气面对生活,不但重返校园,而且心无旁骛,一心刻苦的学习。在燕子心里,如果自己不能学出个名堂来,就对不起龙妈妈的一片苦心和爱心。

以优异的成绩高中毕业,来到英国见到龙妈妈后,燕子也知道了干妈供自己上学其实是很艰辛的,自己的学费每一分钱都凝聚着干妈的血汗!因此,在进。入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后,燕子自然更加勤奋好学。结果只用了两年便拿够了本科学分,随后又顺利的拿到了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并且还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高级国际商务师证书!

仲贤自然对‘国际商务硕士’这个概念并不是太清楚,只是觉得这对于只有电大毕业的自己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名头。当然,燕子也会稍稍解释一下,国际商务硕士课程的重点主要涉及——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技术、法律和经济学的等领域。

由于比‘商务硕士’多了‘国际’二字,因此,国际商务硕士的课程无论在各个领域的研究,都是以全球一体化和跨地域文化为基础的。更强调了在商务活动中,如何管理由不同地域和民族文化组成的团队,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而且,燕子还在伯明翰当地一家有着许多不同民族和国籍员工的国际性公司经过了半年左右的实习。前不久实习刚刚结束,如果不是仲贤及时的去了伯明翰,燕子也许很快就会跟那家公司签订正式工作合同了。

世间的事,有时真的就是这么巧。燕子恰恰就是在这个时间遇见了仲贤,由此也改变了小丫头以后的一切。

对于仲贤来说,在更彻底的了解燕子之后,就更坚定了自己原先为燕子所做的打算,那就是让燕子参与到春秋集团国际业务的工作中。至于是以何种身份或是何种职务参与,仲贤倒还没想好。

至少仲贤认为燕子的年纪还小,尽管理论上没问题,但终归欠缺些实际工作经验,要想单独挑起集团国际业务的大梁,还显得稚嫩得多。

仲贤从自己成长过程里的所见所闻中深深知道,商战中的官场,其险恶程度丝毫不逊于政治中的官场,没有练就脸厚心黑的本事,根本做不了领军人物。

不过仲贤觉得,如果假以时日让燕子经过些磨炼,对公司彻底熟悉之后,扮演一个辅助性的角色只负责经营管理,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既然需要磨炼,当然还是把燕子安排在自己身边最让仲贤感到踏实。小丫头心地单纯,不擅世故,自己这个当哥哥的自然要尽到呵护的义务。仲贤感到,只要自己抛除色心yin念,其实自己是个相当正直的yin!

所以,昨晚燕子缠着仲贤非要今天来上班,仲贤经不住这丫头的闹腾,当场拍板——先来给我做秘书吧!

“小霞。”仲贤推开门走出来,外面是同样宽敞的秘书室,小蛮女收拾完了卫生正在整理桌子上的资料。

“吖?啥事。”冷霞抬起头,停下手里的动作。

“待会儿燕子过来,你先带着她去后勤选一套制服。”仲贤走到冷霞身边道。

“哦?燕子来了么?”冷霞眼睛一亮。

“嗯,刚才我看到了,一会儿就上来了。”仲贤想了想又道:“这段时间,燕子就先跟着你,现在公司事情多,就你一个秘书也累了点,正好让燕子给你当个帮手,呃,有空你多跟她说说公司的情况。”

“给我做帮手?”小蛮女自嘲的道:“贤哥,你没搞错吧?人家可是什么国际。商务硕士呀!给我当帮手。未免太屈才了吧?”

“干嘛这么说?”仲贤微微一笑:“小霞不也做的很出色么?”

“出色有什么用?”小蛮女低着头嘀咕道:“再出色,不也是个秘书么?”

的确,看着姐姐们一个个不是这个经理,就是那个总监,唯独自己是个秘书。而且现在集团总部设立了专门的信息档案管理室,自己也不需要管理信息资料了,小蛮女自然多少有些自卑情绪,总感觉自己好像是个没什么大用的人。

“小霞!有这种思想很不对头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