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65 死乞白赖

265 死乞白赖

而眼下,盛荣内部出现的越来越严重的党争派斗和混乱的局面,对于春秋集团来说,绝对堪称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没有理由不搏一下!

另外,皮尔斯还给仲贤提了个醒,随着盛荣内部的混乱越来越明显的暴露出来,美林和易广轩绝对也会萌生吞并盛荣的念头,这是毋庸置疑的。一旦春秋动作慢一点,被美林或是易广轩抢了先手,无论最终是谁吃掉盛荣,对春秋来说,都是一个噩耗!因为春秋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里,不会再有机会超越他们了。

想到这儿,仲贤禁不住打了个冷战!

不行!自己不能在犹豫了!仲贤猛吸了一口烟,“呼!——”一团烟雾从仲贤的嘴巴和鼻子里重重的喷出来。

无论如何也得拼一把!仲贤暗暗咬了咬牙,把烟蒂碾灭在烟灰缸里,由于心里正发狠,直到发.泄似的把那可怜的烟头碾地粉碎,才慢慢抬起手。

当初,仲贤之所以对盛荣既虎视眈眈,又迟迟不敢下手,最让仲贤头疼的问题就是——资金。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要一口吃掉这匹瘦骆驼,也不是容易的事。

不过,皮尔斯已经给自己想出了化解的方法——增发股份搞融资!仲贤的脑海里不由出现了。皮尔斯教给自己怎样写招股报告书时,脸上露出的那一抹奸商才有的坏笑。

禁不住微微勾起嘴角,仲贤笑着摇摇头,的确,皮尔斯的那表情给自己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自从认识皮尔斯以来,自己还真没见过他笑得如此yin.荡过。看来,在商场上混的日子多了,再本分的人都会变得油滑。

想起皮尔斯的奸笑,让仲贤感到情绪有了些放松,接下来的思维显然变得更清晰了。

因为有了小玄子不断带回来的信息,自己对盛荣集团的情况简直太了解了。这包括了盛荣集团上到集团总部,下到各个科室的各项统计数据,甚至连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也被搜罗到了。

当然,仲贤最烂熟于心的还是盛荣集团的股权分配:盛荣集团董事长、第一大股东年近七十的李嘉伯,手里现有40%股份;他的两个败家儿子——李天龙、李天虎各有0%股份,余下的0%股份中,约有14%是一些企业或个人作为战略投资而持有的股份;剩下一小部分,大约6%则是通过股权激励政策,分散在盛荣集团公司员工手中。

仲贤知道,李嘉伯手里的40%股权,自己就甭惦记了,老头绝不会轻易撒手。但余下的60%股权,就显得格外重要,必须弄到手超过50%的股权,才可以实现绝对控股,拥有对盛荣的最高决策权。

显而易见,李天龙、李天虎这一对败家子手里的40%股份就显得格外重要。当然,剩下的0%的股份同样是决定性的。因为即便自己能够让‘李氏双败’把股份交给自己,也仅仅和李嘉伯持有的股份一样多。其他小股东的倾向,将决定最终的结果。

但无论如何,当务之急还是先搞定‘李氏双败’!所谓‘李氏双败’是仲贤对李家一双败家子的简称。

想到这个,仲贤不禁有些发愁,这‘李氏双败’自己倒从未谋过面,也不知道这两个家伙平时在哪里鬼混。自己要怎么才能找到他俩呢?

虽然自己有小玄子这贼鸟,但没有目标也是白搭,总不能把小玄子叫来说:我命令你,去满世界找‘李氏双败’吧?那得找到何年何月呀?

不过,仲贤转念一想,找到李嘉伯的住处,不就差不多了么?就算李嘉伯跟这两个不孝之子断绝了父子关系,兴许也还有一点来往吧?

正默默的想着,却听到手机突然响起来。仲贤冷不防颤了一下!人若是高度集中精力想事情时,突然听到任何一点声音,都会下意识心脏收缩。

稳了稳心绪,掏出手机瞅了一眼,仲贤却不由心中一动!——电话是魏勇战打来的。

仲贤心里一阵激动!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自己正发愁找李嘉伯和‘李氏双败’,怎么把战哥给忘了?战哥可是盛荣开发区分公司的总经理呀!找他打听一下,这点破事儿还算是问题么?

一时兴奋,只顾呆呆的傻笑,竟忘了接电话。最后连正在外间秘书室里收拾卫生的冷霞都忍不住了。

小蛮女推开门探进脑袋来,瞅了瞅正咧着嘴发傻的仲贤,狐疑道:“贤哥。你没事吧?为啥。不接电话呀?”

“呃。没啥、没啥!”这才咽下口水,笑嘻嘻的道:“这不,正准备接了嘛!”

“韦董。过年好呀!。”电话一接通,就传来魏勇战略带讥讽的声音。

“呃。战哥,过年好。”仲贤听出魏勇战语气有些不对劲儿。这也难怪,平时称兄道弟的,可自己从英国回来,还没给战哥拜个年呢!连个电话也忘记打了。人家能不多心吗?

“哦?原来。韦董还记得我呀?”果然,魏勇战继续揶揄道:“哎呀!——真看出身份不同啦,这董事长的架子就是不一般呐,大过年的也想不起找咱这些穷弟兄喝杯酒啦!啊?是不是瞧不起咱这小经理啦?”

“呃。这。”仲贤顿时老脸发烫,心下也是暗暗后悔,支吾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战哥。我不是去英国了嘛。这一折腾,就给忘了。”

“哼!我知道你去了英国!有钱人嘛!爱去哪就去哪。”魏勇战气哼哼的道:“哪像我们这些穷人,只能趴在家里。没人瞧得起!”

“别说了,战哥,你就饶了我吧。”仲贤苦着脸可怜兮兮的道:“大不了。下次我再出国,带着战哥一起去嘛。这总行了吧?”

“靠!少忽悠我。当我也是小丫头么?”魏勇战还是忍不住笑出声:“你小子,搞那么多女孩子,有好事儿的话。还能想起咱么?”

“我哪能忘了战哥呢!”仲贤见魏勇战语气松缓,也轻松了许多:“对了,我还从英国给你带回了礼物呢!”

“是么?”魏勇战这才略有些惊喜的道:“算你小子还有点人情味!。”

“那当然,我韦仲贤可是最讲兄弟情义的嘛!”仲贤腆着脸笑道。

“拉倒吧!你,典型的油嘴滑舌!”魏勇战虽然嘴上不屑,不过显然感觉找回了面子,语气也更亲热了些:“先说说,给我。买的什么礼物?”

“急啥呀?等看见不就知道了嘛。包你喜欢!战哥,中午我就给你送去怎么样啊?”仲贤趁热打铁道:“正好咱们也顺便喝两杯,聊聊天好吧?”

“哼!。”魏勇战鄙视的笑了笑:“找我喝两杯?不会。又要有事找我帮忙的吧?”

“干嘛这么说呀!”仲贤狡辩道:“没事咱哥俩就不能喝两杯了?”心下却疑道,莫非战哥也有特异功能么?竟能猜到我的心事。

“靠!你以为我真傻呀?”魏勇战一针见血道:“你小子哪次找我喝酒,不是拐弯抹角的想从我嘴里挖出点什么?”

“呃。那是以前嘛。这次保证不会啦。”仲贤顿时有些尴尬,讪笑道:“反正。就这么说定了啊!你等我啊!。”

挂了电话,仲贤抹了抹额头的汗珠,心下暗叫惭愧——的确,以前自己每次去找魏勇战,基本都属于动机不纯。

仲贤也想很纯粹的跟魏勇战喝喝酒,聊聊天,可每次总是控制不住想从人家嘴里挖出些有价值的东西来。总以为自己办得很巧妙,现在才知道,原来战哥早就看破了!我这么作,是不是。很小人呢?仲贤又感到一丝内疚。

唉!惭愧也好,内疚也罢,恐怕今天还得继续做小人呀!战哥,您就多担待些吧,为了能得到‘李氏双败’的消息,咱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嘛。过了这次,一定不作小人了!

想到这些,仲贤心里平衡多了。

其实,仲贤想见魏勇战还有一件事要说。对仲贤而言,这件事也是很重要的,只是不知战哥能不能同意。

仲贤已经不下五六次,试图说服魏勇战离开盛荣集团,来春秋工作,而且仲贤许诺魏勇战的待遇,也算是十分优厚,起码远远高于盛荣,但魏勇战却屡屡回绝了自己。想起这个,仲贤心里又变得沉甸甸。

又点着了一支烟,若有所思的踱了两步,慢慢走到窗子前。心道,战哥这人,若是放在古代,也就是所谓的忠臣吧?只是似乎有点愚忠的味道。难道非要等我把盛荣吃掉,战哥才肯为我做事么?

“呼!——”一团烟雾从仲贤的嘴巴和鼻子里喷出来,重重的扑散在凝满水汽的玻璃上。

仲贤不由抬手轻轻的在玻璃上抹了两把,窗子上顿时现出一块不规则的透明。楼下就是总部所在的人民路商业街,这也是眼下北岭区最繁华的地段了。仲贤知道,在未来的几年里,像这样的商业区,在北岭区会越来越多。

似乎已经临近上班时间,楼下的大街上车流不息,人潮涌动。仲贤不由抬手看了看腕表,果然还差一刻钟到八点半。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在办公室待了一个半小时了。

再抬起头,却见一辆白色奔驰停在楼下。那不是大宝的车子么?

自从大宝作了东部分公司下属分部的经理之后,这小子大概是感觉自己好歹也算是个公众人物了,便软磨硬泡,死乞白赖的缠着老爸给他买了这辆白色奔驰,以衬托他与日俱增的社会地位。

据大宝自己大言不惭的说,奔驰象征他的身份,白色代表他的纯洁!

一想起这个,仲贤就想笑——这小子不也整天惦记着像自己一样妻妾成群么?只是没那个本事罢了,连一个丽娜都搞不定。还纯洁?懂什么叫纯洁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