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85 李氏双败

285 李氏双败

“还有。刚才我在公司看见剪子,还是那一张黑黝黝的脸蛋儿。”仲贤又皱起眉头道:“你得劝劝剪子,有空多去作作皮肤护理,毕竟快要作新娘子了嘛!”

“谢谢贤哥提醒。”东强说完,却又皱着眉道:“不过。我觉得剪子的皮肤,已经足够白皙了,没必要去作那些什么护理了吧?”

“我靠!——剪子的皮肤也能算。白皙?那除非世界上只剩下黑人。”仲贤苦笑道:“小子,我敢跟你打赌,把剪子跟0个越南人放进一堆里,恐怕一个小时之内你是别想再挑出来了!还说什么白皙?。”

“呃。”东强尴尬的道:“反正是。剪子比我要白皙得多了。”

“切!——”仲贤翻了翻白眼,没好气的道:“谁能跟你比呀?我从来就没见你脸红过,知道为什么吗?”

东强傻傻的摇摇头。

“因为你简直就是一非洲土著!黑得根本就看不出来脸红。哈哈哈!”说着话,仲贤已经大笑着转过身了:“你忙去吧,我还要去吴德荣那里看看。”

从制作部的大院出来不远,就是开发区行政办公楼。其实,仲贤领着燕子出来,主要还是为了来这里见一见吴德荣,给燕子引见一下。

按照仲贤的打算,如果春秋与英国西联集团真的能合作成功,那么两家共同出资成立的以国际业务为主的新公司,必然会选在开发区。

而仲贤也有意让燕子作为春秋一方的负责人之一,在新公司里任职。因此,提前认识一下吴德荣也是很有必要的。

说心里话,对于吴德荣其人,仲贤虽然不至于很讨厌,但也并不很欣赏。在仲贤眼里,吴德荣就是一个贪财好色,争权夺利,却又眼高手低的势利小人。

不过,仲贤依然跟吴德荣混得像亲兄弟一样。

因为仲贤知道,当初没有吴德荣的鼎力相助,自己就根本不可能顺利迅速在东部崛起,甚至都没法在开发区立足,自然也就没有今天这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大好局面,更别提能坐上董事长的宝座了。

而且,在仲贤的处世原则中,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之分。只要对自己好的人,自己就有义务对他好,把他当作好人。而像吴德荣这样大权在握的人物,更是应该在自己的人脉关系网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

正因如此,仲贤也没有亏待吴德荣。除了平常投其所好,经常有些零七碎八的‘小贿赂’之外,吴德荣若是碰到什么困难,仲贤也会毫不犹豫的出手相助。

还记得当初,吴德荣挪用公款800万去股市豪赌,最终大败亏输,赔的一塌糊涂!被他几乎赔光的钱,那可是开发区园区扩建工程的建设资金!眼看就要东窗事发,面临牢狱之灾,绝望中的吴德荣要死的心都有了,紧要关头,还是凭借仲贤从冷彪那里借来的钱,惊险的逃过一劫。

要知道,当时的仲贤自己也没多少钱,可不像现在,随便拿出个千八百万就像毛毛雨。

而在开发区重权在握的吴德荣,也绝非一无是处,唯一的优点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是在官场上摸爬滚打必须具备的素质,同时也是让仲贤坚定不移的跟吴德荣继续加深交往的主要原因。

后来的事实证明了仲贤的明智。

每当仲贤有什么困难,吴德荣总会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倾力相助。而吴德荣手的大权在握,也让仲贤的所有困难迎刃而解。

不但利用吴德荣顺利的扩建了东部制作部,让春秋公司成为唯一一个在开发区内拥有如此大规模制作部的广告公司。而且仲贤还以极其低廉的价格,搞到一块位置极佳的地皮,用以兴建的具备国内最高水准的广告影视基地,而再过几个月,基地也就将要建成完工,这也将会为春秋集团在广告影视制作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础。

虽然这些事情对于吴德荣来说,或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仲贤来说,却是春秋集团发展道路上绝对不可或缺的。

吴德荣最近心情可谓大爽,开发区的园区扩建工程年前早就开工,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而身为开发区建设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自然好处多多。

都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对于吴德荣来说,就是工程一开,好处拿来!

因此,仲贤一见到吴德荣时,就发现这家伙貌似又胖了不少,一张白白胖胖的大包子脸上几乎找不到那一对小眼睛了,光秃秃的脑门上闪着油亮亮的光彩,硕大的肚腩沉甸甸的像是要临盆的孕妇。

“哈哈!——仲贤来啦!韦大董事长,快请进吧!”看到仲贤,吴德荣显然有些惊喜!亲热的搂着仲贤的肩膀让进办公室里间。

“吴哥!过年好呀!——你可又发福啦!呵呵。”仲贤也朗笑道:“小弟只能给你拜个晚年啦!可不要怪罪小弟呀!。”

“这是哪里话!咱弟兄们还用客气啥?知道你现在是大忙人嘛!”吴德荣笑起来一对小眼都眯成了一条缝:“上班第一天就来看我,叫我怎么敢当呀!来,咱们里边坐!”

不过,看到仲贤身后还跟着一个清纯可爱,楚楚动人的小女孩儿,吴德荣又禁不住一愣:“这位是?。”

“呃!差点忘了给吴哥介绍了!”仲贤连忙拉着燕子道:“这是小弟的妹妹——许燕,刚从英国留学回来,还拿了硕士学位呢!”言语间颇有些自豪。

“哦!——”吴德荣立刻又满脸堆笑道:“失敬失敬!许小姐赶快请进吧!”

在沙发上坐定,吴德荣一边招呼秘书沏茶,也不由多打量了燕子几眼,见燕子似乎有些不太自然,连忙收回眼神。

“韦老弟,以前可从没听你说起过,还有这么一个又漂亮又博学多才的妹妹呀?”吴德荣笑嘻嘻的看了仲贤一眼,却有些狐疑的道:“为何老弟你姓韦。妹妹却姓许?”

“呃。是这样。”仲贤尴尬的笑了笑,看了一眼身边俏脸微红的小丫头,道:“燕子是我的表妹,这些年一直在英国念书,也见不到面,因此就没跟吴哥提起过。”

“哦。这就难怪了。”吴德荣这才笑着点头,却又望向燕子:“不知许小姐在英国念书,专攻哪方面学问呢?”

“呃,吴主任,我学的是商务管理。”燕子红着小脸道,显然小丫头还不太习惯这种场合。

“是吗?!——”吴德荣夸张的笑起来:“不错!不错!大有前途哇!现在商务管理人才可是吃香得很呐!。哪个大企业的老板不想多招揽一些像你这样,既年轻又有能力的人才呀!”

“吴主任,您过奖了。”燕子赶忙道:“我现在已经在哥哥的公司上班了!”说起这个,小丫头终于露出灿灿的笑脸。

“哦!——”吴德荣这才注意到燕子身上穿着的蓝色制服,顿时恍然,拍着脑门大笑着道:“哈哈哈!你看我这脑子,差点忘了,眼前这不就坐着一个大老板么?好啊!好啊!跟着你哥干,更有前途呀!”

说着,吴德荣又一脸羡慕的望向仲贤:“韦老弟,你可真有福气!又多了一个得力的帮手!真是可喜可贺!。”

“吴哥,先别忙着给我道喜。”仲贤却微微笑道:“说不定不久以后,我就会把妹妹安排到开发区来工作,到时候,还请吴哥多多照应呀!”

“老弟这话我就不爱听!咱们不是弟兄么?还用这样客气?”吴德荣故作板起脸,颇有些义正言辞的道:“韦老弟,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吴某人吗?”

“小弟怎能不知道吴哥呢?”仲贤立刻现出景仰的神色:“吴哥对小弟可算是义薄云天!小弟早就佩服的五体投地!。”

吴德荣这才松弛了一下大胖脸上并不紧绷的肥肉,却一拍胸脯道:“许小姐既然是韦老弟的妹妹,也就是我吴某人的妹妹,咱哪有怠慢的道理?有什么事情,尽管开口,只要是咱能办得到事情,绝不会有半点推辞!。”

节后第一天上班,吴德荣看样子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跟仲贤抽着烟说起话来。

而仲贤也只是在等待到下班时间,跟魏勇战一起去拜访李嘉伯,也算是打发时间吧。因此,两个人倒也没什么主题,只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的随便聊天。

吴德荣也算是级别不低的公务员,经常参加一些市里的各种会议,总能提前知晓各种即将出台的经济政策、规划方案等等。因此,仲贤只要有时间也很愿意找吴德荣吃吃饭,聊聊天,顺便也从吴德荣的言语间过滤出一些有用的东西。

例如去年下半年,吴德荣就曾经极力劝说仲贤进行地产投资,而仲贤考虑到未来集团用钱的地方还会很多,因此并没有怎么太动心。只是那时自己正好也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才象征性的投资400万购置了两套小型别墅。

不过,不久之后全国房价果然‘涨’声一片,尤以大中城市为甚。滨海市自然也不例外,房价更是一路飞涨!到年底的时候,两套别墅大约已经价值近500万了。这让仲贤多少有些后悔,并对吴德荣暗暗佩服了好一阵子。

另外,吴德荣的特殊职位,让他对开发区里纷纷杂杂的是非传言,家长里短知道的也不少,有时也能给仲贤不少有用的信息。

因此聊着天,仲贤突然想起了今晚将要见面的李嘉伯,和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李氏双败’,不由心中一动!反正也是瞎聊,何不多问几句?

“吴哥,小弟想跟你打听两个人。”仲贤岔开刚才的话题,皱着眉道。

“说吧。谁?。”吴德荣漫不经心的道,一副‘万事包打听’的神色。

“你熟悉李嘉伯老爷子么?”仲贤立刻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