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36 商战的辞典

336 商战的辞典

而佟红梅的情况就要好得多,除了跟仲贤享有同等待遇之外,即便最后他们两家都没有搞掂‘李氏双败’,李嘉伯仍会把股权转让给佟红梅。

这也是整个分析的前提。

按照佟美女的分析,易广轩自不必多说,他们的形势最为明朗。

廖冠西要想拿到超过51%的股权,必须同时拿下‘李氏双败’和投资公司,其他别无选择。

春秋方面也不算复杂,仲贤必须搞掂的只是‘李氏双败’。只要能跟这哥俩签下合同,仲贤就可以确保80%股份到手,稳赢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仲贤完全无需在意投资公司那14%股权的归属,因为即便拿到那些股份,仲贤还是需要死拼‘李氏双败’。

因此,佟红梅对仲贤一直没有参与王老板组织的‘加码大赛’也是很理解的。但仲贤明白,不是自己不想参与,只是自己没得到消息罢了。

仲贤当然也明白,那14%股权的得失对自己并没有实质性的作用。

他之所以还贼心不死的算计投资公司的股权,主要目的是为了制约易广轩,或者说把易广轩直接封杀出局。

不过当佟红梅说到她自己的情况,就显得复杂了很多,充满了变数。

其实佟红梅很清楚,自己并不完全依赖于哪一部分股权。换句话说,自己无需像韦仲贤、廖冠西那样,必须要拿到某些股权才能赢。

的确是这样,佟红梅可以放弃投资公司的股权,选择搞定‘李氏双败’来达到目标。

同样她也可以丢掉‘李氏双败’的股份,全力去拼下投资公司的股权,再加上李嘉伯的股份,佟红梅也将最终取胜。

很显然,第二种方案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韦仲贤同样也无法拿到‘李氏双败’手里的股份,只能允许被廖冠西得到。只有这样,佟红梅从投资公司那里拼来的股份才能具有实际意义。

说到这儿,佟红梅坦言道,虽然看起来自己多了一种选择,似乎站了些便宜,但实际上跟仲贤和廖冠西相比起来,自己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甚至还不如仲贤和廖冠西的情况更理想一些。

这让仲贤有些狐疑。

佟红梅直言不讳的解释道,她也曾经试图从‘李氏双败’那里找到突破口,毕竟对她和仲贤两人来说,无论谁能搞掂‘李氏双败’,都将是一槌定音的效果!不用再看任何人的脸色。

但是经过一番缜密的调查之后,佟红梅却发现李天龙哥俩,除了整日花天酒地之外,嗜赌成性,吸毒**,玩弄女人,简直就是一对流氓、人渣!更重要的是,佟红梅还得知这两个人还跟黑道势力——‘天狼帮’有着说不清的瓜葛。

这让佟红梅有些犹豫。

佟红梅知道因为自己长得漂亮,会招惹很多男人的sao绕,所以除非必须要参加的十分重要的事情才外出,平时则极少出门。就算偶尔出门,老爸佟锦程也是放心不下,如果老头没时间陪同,则肯定安排私家保镖跟随,前簇后拥,防备森严。

其实,佟红梅的脾气还算不错,并不像她在公司里展示出来的那样严厉苛刻。之所以混了个‘铁腕万人迷’的绰号,也是她刻意以强硬的姿态示人。

别看‘万人迷’平日在公司里大耍铁腕,威风八面,但要跟‘李氏双败’这样的凶神恶煞打交道,则就胆怯得很了。她甚至没有心情再打听一下李天龙哥俩的行踪。

因此,佟红梅只得把目标锁定在李嘉伯和投资公司持有的股份上。

前几天,经过精心准备的佟红梅登门拜访李嘉伯,对老爷子进行游说,也就是遇见仲贤那一次。

说实话,佟红梅那晚的表现可算极为出色。

原本就是谈判高手,再加上事前准备充分,没费多大劲儿,佟美女便一鼓作气让李嘉伯心服口服的同意了接受兼并。当然,这跟李嘉伯早就有心无力也有很大关系。

只是在跟李嘉伯结束了谈话,正准备告辞的时候,佟红梅却突然听说‘李氏双败’神奇驾到!

虽然她当时有些紧张,但看到在场的人不少,便壮着胆儿留下来。

除了想要见识一下这两个败类到底是何许人物之外,因速战告捷,心情正不错的佟红梅多少也有点信心爆棚,甚至异想天开的想要尝试着说服这哥俩把股权转让她。

‘李氏双败’自然不是善男信女,事情办起来也就不会那么惬意了。

让佟红梅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差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甭提说服这哥俩了,还险些被两个流氓调戏!

若不是那一只正义的茶杯和仲贤联手相救,恐怕自己不但要遭受凌辱,而且连漂亮的脸蛋儿也要变作小猪头了。

经过了那一晚的遭遇,佟红梅算是对‘李氏双败’彻底死了心。更加坚定的选择了第二种方案——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拼下投资公司的股份!比拼的对手自然就是易广轩集团的廖冠西。

当时双方的报价就已经突破了每股5块钱,这已经算是不低的价位了。

而现在竟然被廖冠西抬到了每股1块钱的天价!这让佟红梅感到自己即便最终能够击败廖冠西,也仅仅是收获了一场惨胜!

之所以称之为惨胜,有两个原因。

首先是因为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价值仅有几千万的东西,最终却需要用几亿来买单,任谁也不会心平气和。

另外佟红梅也清楚,只搞掂投资公司的14%股份是远远不够的。

可是‘李氏双败’又不敢去招惹,自己只能指望李嘉伯的股份了。但李嘉伯的股份能否拿到手,却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唉!——”说到这儿,佟红梅不由黯然叹了一声,苦笑道:“拿几个亿去换一个并不确定的可能,韦先生,你说我这笔买卖是不是亏大发了呀?”

“哦!。原来是这样。”仲贤也不禁有些唏嘘。

“这就是我面对的现实。”

佟红梅略显无奈的道:“韦先生,现在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我刚才说,我的处境反而是最差的了吧?”

“呼!——”仲贤长出了一口气,却颇有些同情的道:“本来这场股权之争最关键的焦点,就在于李天龙哥俩手里的股份,你不敢面对他们自然就会吃亏咯!。”

“是啊!。原来我还以为,我是最有希望的呢!”佟红梅自嘲的笑笑:“唉!——现在才知道,我的胜算竟然是最小的!”

“哎,对了!。”仲贤突然想起了什么,狐疑的道:“既然佟小姐对形势分析的这么透彻,也知道你的处境很不妙,那为何刚才你不听我的劝告,执意要继续加码呢?”

“哼!我为什么不能加码?”

佟红梅却不屑的笑道:“我只是处境差了点,又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嘛!假如我能拼下投资公司的股份,而廖冠西又能如愿以偿的拿到李天龙哥俩的股权,那最后赢的,不还是我们美林么?!”

“嗯。那倒也是。”仲贤喃喃道。

不过转念一想,仲贤便立刻明白过味来,没好气的嚷道:“佟小姐,你这是什么意思呀?啊?!——莫非你现在满脑子就盼着我一无所获吗?”

难怪仲贤如此气恼,按照佟红梅的说法,别说对盛荣实现绝对控股了,恐怕自己连一股股权也休想拿到了!

“韦先生。您是在生我的气了么?”佟红梅却似乎有点幸灾乐祸的口气。

“废话!——换成你,你会不生气么?”

仲贤痛心疾首的道:“亏我还一直拿佟小姐当作好朋友!现在才知道,我真是有眼无珠看错了人!交友不慎啊!。叫人心寒呐!——”

“呵呵。”佟红梅却咯咯的笑起来:“韦先生,干嘛像个怨妇似的,你不会就这么小心眼的吧?”

“小心眼?。”仲贤不由一阵恶寒,凶巴巴的道:“我被好朋友出卖,纯洁的友谊惨遭无情的践踏,难道我还不能发.泄一下么?”

“韦先生,拜托你嘴下留德好不好?谁出卖你啦?”佟红梅口气也硬了几分。

“还说没有?”仲贤气急败坏道:“你明明知道是我和廖冠西在争夺李天龙哥俩的股份,竟然还盼着廖冠西赢,这难道不算出卖朋友么?!”

“你可真能胡搅蛮缠呀!。”

佟红梅真有点哭笑不得了:“就算我是盼望廖冠西赢,盼着你输,那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利益考虑,我们都是生意人,这在商言商,这有什么不对么?”

“呃。”仲贤一时语塞,他哪能不知道在商言商的道理,只是这事儿发生在自己头上,还是让他有些难以接受。

憋了半天,仲贤才恨恨的道:“无论如何我们也是朋友嘛!你总该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你这样直白的说话。就不怕伤感情呀?”

“伤感情?呵呵。”

佟红梅不置可否的苦笑道:“韦先生,我们是朋友这没错,但那只是私人关系而已呀!您怎能把朋友跟工作搅在一起来说呢?”

“反正听到从朋友嘴里说出这样的话,让我感到很不舒服!”仲贤仍是愤愤不平。

“唉!——”佟红梅幽幽轻叹一声道:“韦先生,说实话我能感觉到。您很在意我这个朋友,但您也应该知道,在商战的辞典中,只有对手或者同盟的概念,是根本没有朋友这个词的!”

顿了一下,佟红梅又默默的道:“退一万步讲,我决定继续加码,跟廖冠西死拼到底,不仅是在为我自己,其实也是在帮韦先生的,还要我怎样做才算是够朋友呢?”

“哦?!——”这句话倒让仲贤大感意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