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94 千真万确

394 千真万确

小瑜用力挣了挣身子,却忍不住委屈落下泪来:“你以为我就不着急吗?为了算计你的安全,我嘴里都起泡了,你还这样急我。”

仲贤顿时心下一阵发酸,急忙给小瑜擦去脸颊上的眼泪:“干嘛要哭呀?”

“臭小子,你说我为什么哭?”

小瑜恨恨的瞪了仲贤一眼,又看了看旁边坐着的雪芳和两个丫头,抽泣着道:“仲贤,我真的很怕的。如果为了帮我破案,让你有什么意外,我会很难原谅自己,也没法再面对雪芳姐她们的,这些你难道都不理解吗?我能不慎重考虑么?”

“我知道,我理解。”仲贤也心虚的瞅了瞅雪芳和雅珺、小蛮女,见她们也都红着眼睛,很难过的样子。

“小瑜姐,我不急你,你慢慢考虑吧。”仲贤拍了拍小瑜的肩膀,无奈的叹了一声:“唉,可是你也不能太拖拉了,毕竟现在时间紧迫,你总得尽快给我确切的答复吧?”

小瑜这才稍稍平静了些,用警服的袖口抹了一把眼角,语气笃定的道:“今天中午之前,我一定会考虑清楚的。”

其实,在几个小时前,仲贤第一次向小瑜提出由他提前潜入海上皇宫,作为内应的时候,小瑜就感到了大大的为难。

她也并不是没有考虑。整整一个下半夜,虽然她在街口执行排查任务,但脑袋里几乎全是今晚海上皇宫一战的事情。对她来说,今夜即将在海上皇宫打响的围歼战,带给她的压力无疑是前所未有的。

因为这跟以往任何一次行动都有着极大地区别。

由于这是一次没有得到上级批准的行动,因此,邵小瑜和她的重案三组将无法得到来自警方的支援。行动的成败、战友的安全,都像千斤巨石一样压在她的肩头。

另外,这也是小瑜从警多年以来,破天荒头一次遇到警匪联合作战的情形。尽管冷彪所表现出来的,全然是一副黑道味十足的舍身取义,而且一再表示绝对服从小瑜的指挥,但小瑜仍是对警匪之间能否配合默契,而感到忧心忡忡。

当然,让小瑜感到压力最大的,还是仲贤。

说起来,小瑜作刑警也有不少年头了。可想而知,这期间她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特别任务,其中也不乏充斥着刀光血影,枪弹横飞的惊险场面。但她很清楚,今夜这一战,绝对算得上她从警生涯中,屈指可数的大阵仗了。

小瑜知道,仲贤有着比自己厉害十倍也不止的功夫,而且还拥有常人所不能及的特殊能力。不过小瑜更知道,毕竟仲贤不是刑警,没有接受过任何特种作战的训练,临战经验、应变能力显然跟自己无法相比。

她深知,在这种危机四伏、凶险横生的特殊作战中,一次小小的失误,哪怕只是反应稍稍迟钝零点几秒钟,都是足以致命的。对每一个参战的人员来说,谁都没法保证自己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身为刑警和重案组长,小瑜知道自己不可以畏缩,甚至不可以过多考虑自身的危险。但却不能不考虑仲贤的安全。

一旦仲贤真的有什么闪失,小瑜恐怕不仅无法原谅自己,更无法面对包括妹妹邵小琪在内的所有女孩子。她非常明白,仲贤的存在,对自己和其他女孩子而言,那是意味着什么。

这让小瑜没有勇气作出决定,让仲贤去冒这么大的风险。换句话说,如果用仲贤的安全作为代价,来换取行动的成功,绝对是她难以接受的结局。

等小瑜送佟锦程老两口离开的时候,天色已经放亮了。

雅珺准备好了早餐,仲贤则亲自去楼上喊来了佟红梅。

五个人围坐在餐桌前,气氛显然不算太好。雪芳和两个丫头心情依然沉重得很,各自低着头默默的喝着粥,一声不吭。仲贤没有得到小瑜姐的明确答复,自然也是心乱得厉害。

倒是佟红梅显得轻松了很多,不再愁眉苦脸,原本就绝美的脸庞也又泛起诱人的红润光泽。的确,见到了老爸老妈,让她没什么可牵挂的了,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安安稳稳的在这里待上一天,继续假装失踪。

其实,佟红梅也感到有些郁闷,由于大家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谁也不说话,这让她一时看不懂包括雪芳在内的三位美女的身份。当然,这个身份是指她们跟仲贤的关系而言的。

佟红梅原本是打算借这个机会向三位美女道谢的,毕竟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她们都帮过自己。

可眼下这种沉闷的气氛,让佟红梅也不知道该不该张口了,只是时不时偷偷瞄一眼仲贤,再狐疑的瞅瞅三个美女,暗自在心里胡乱猜测着。

不过,很快就有事情让佟红梅更加吃惊了。

五个人正静悄悄的吃着早餐,英子急匆匆的赶来了。

“贤哥,小霞说的是真的吗?”英子一进门就慌慌的跑到仲贤身边,顺便也疑惑的瞄了一眼佟红梅。

“英子,你说啥呀?什么真的假的?”仲贤皱了皱眉,又瞪了一眼冷霞,冷霞立刻心虚的低下头。显然刚才小蛮女偷偷给英子打了电话。

“我是说,今天晚上,贤哥真的要跟小瑜姐一起去海上皇宫么?”英子只得再次急促的问道。

“嗯。”仲贤无奈的点点头,却轻描淡写的道:“英子,你吃了么?没吃就一起吃吧,别耽误了上班。”

“贤哥,你去会很危险的!我不想要你去的!”英子仍站在仲贤身边,眼圈已经红起来。

“坐下,吃饭吧。”仲贤拖出身边的椅子,轻轻揽着英子的肩膀,让她坐下,另一侧的雅珺也急忙给英子盛了一碗粥,递了过来。

英子似乎还想说什么,没来得及开口,门铃就又响起来。小蛮女匆匆去开了门,是小琪和慧珊一起来了。房门还没关上,月然、佩玲两个丫头就大呼小叫的一前一后冲了进来。

客厅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仲贤一时脑袋发胀,嗡嗡响的厉害,暗自清点了一下才知道,除了小瑜之外,其余八位美女老婆竟然悉数到齐了!

不用猜也知道,大小美女们问的第一句话,几乎跟英子完全一样:“仲贤哥,小霞说的是真的吗?”

仲贤几乎要崩溃了,心下忽的腾起一股邪火,再次凶巴巴的瞪向小蛮女,却见这丫头早就躲到一群姐姐的身后了。正要起身冲过去,狠狠的揍这丫头的屁股,又发觉众位娇妻都在狐疑的瞄向自己旁边,这才猛然想起——身边还坐着红梅姐呢!

下意识扭回头。果然看见佟红梅一手举着汤匙,一手拿着叉子,早就僵住了表情和身子。一双美目睁得圆圆的,性感的小嘴也张成O形,甚至看得见里面嚼的半烂的蛋挞!

唉,仲贤不由暗自哀叹了一声,看样子,红梅姐崩溃的更厉害呢!

然而好戏似乎还没完,门铃再次响起来。仲贤彻底傻了!额滴神,还。还有谁呀?

门还没开,就听到外面的喊声:“哥!——哥!——开门啦!”

先是大宝的声音,第二声却是燕子。

本来仲贤是打算在天黑之前,再带着小玄子一起潜入海上皇宫的。

但仲贤却赶在下班时间之前就早早出了门,他实在很害怕再看见女孩们那一双双泛着泪花的眼睛。只要一想起早晨那一幕混乱的场面,他就条件反射的脑袋胀痛。

今天早上,仲贤几乎是指天对地的发誓,自己不会学习革命先驱们的大无畏精神,一切行动都以保住小命为原则,绝对保证完完整整的凯旋归来,这才让一群美女仍是提心吊胆的上班去了。

然后他又花费了将近一上午的时间哄佟红梅开心,但效果显然十分不理想。佟红梅对仲贤所说的诸如美食烹饪、时装流行趋势、美容养颜之类的话题,根本没什么兴趣,只关心仲贤跟那些女孩子的关系。

仲贤也知道,事情到了这般田地,也隐瞒不住什么了,但他却仍然死活不肯讨论这个话题。而佟红梅也不多问,反正从女孩儿们去上班之后,她就再也没给仲贤一个好脸色。

不过仲贤发现,佟红梅看向自己的眼神明显很复杂,既有愤恨和鄙视,也有些忧郁。直到佟红梅忍不住问起,今晚仲贤究竟要去做什么事情,仲贤才隐隐感觉,似乎红梅姐还是很在意自己的。

于是,仲贤便将自己今晚要参加海上皇宫剿匪的事情说了一遍,为了试探一下佟红梅,仲贤故意把今夜一战描述的更加凶险,按照仲贤的说法,基本就是九死一生,有去无回。

联想到之前女孩儿们表现,佟红梅果然深信不疑。

虽然佟红梅嘴上没说什么,但仲贤仍然能轻易看出,女人的心情明显沉重了许多。仲贤由此更加坚信,红梅姐对自己的担心是千真万确的。

中午的时候,小瑜和冷彪都很准时的过来了,连一直盯在海上皇宫的小玄子也赶了回来,三人一鸟立刻躲进了书房。

小玄子先讲了一下海上皇宫的最新情况——成奎东已经在平台底下暗藏的那些狙击洞口里,都安排好了枪手,而且每个枪手都配备了对讲机。

而老奸巨猾的罗阳则又在海上皇宫最上面的那个大球体,也就是仲贤他们曾经去过的那个歌舞厅里,安排了四个瞭望哨,两个人一组,居高临下架起了有夜视功能的高倍望远镜,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进行更严密的监控。

据小玄子说,罗阳对这四个瞭望哨极其重视,同样给他们配备了对讲机,命令他们立即开始监控,一直到明天凌晨。这期间谁也不准多眨一下眼,就算飞进来一只鸟,也必须在第一时间向他汇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