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95 关系到此结束

395 关系到此结束

当然,这只是罗阳的狠话,他怎会猜得到,其实就在他说这话的时候,还真有一只鸟就停在他身后的窗棂上。

小玄子的最新情报,显然让小瑜有些始料不及,也让仲贤更铁了心坚持自己的方案。

事情明摆着,按照海上皇宫的高度,那四个瞭望哨几乎可以将整个南滨海湾全部纳入监控视野如果在对方如此严密的监控下向平台突击,不但没有一点胜算,而且简直就是白白送死。

经过反复研究,小瑜终于无奈的同意了仲贤提前潜伏的方案。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相应的突击计划。不过小瑜还是对仲贤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保证安全,并且临时给仲贤讲解了一些特种作战的常识,权当是临阵磨枪吧。

最后,冷彪拿出了刚刚从黑市上搞来的微型对讲机。

这种对讲机从外形看,几乎跟一块普通的腕表没有任何区别。不过别看东西不大,威力可不小,它发出的高频短波通讯信号能在方圆十公里之内畅通无阻,而且还有极强的防水性能。

由于仲贤出门挺早,因此到达海上皇宫的时候,天色还算明亮。

不过,等看到了矗立在海面上的那座庞然大物,仲贤这才恍然发现,貌似自己忽视了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现在根本无法进。入海上皇宫了!

唯一通向那座平台的缆车索道,早已经被关闭了,而且所有的缆车都被集中在海上皇宫那一端。最关键的是,自己没法像小玄子那样一拍翅膀就可以飞过几百米的海面。

这让仲贤心急如焚,但也只得暂时躲在缆车索道出口附近的大坝上。

眼下这情形,只能盼望能有人从海上皇宫里面出来,然后再回去了。仲贤甚至侥幸的想,或许洛金城会派人出来巡查一下周围的动静。可眼巴巴的盼了一个钟头,平台上不但没有一点动静,而且连个人影也看不到。只能听见海浪拍击沙滩发出的哗哗声。

眼瞅着天色越来越暗,仲贤也越发心慌。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头饿慌了的狼,悄悄窥视着远处的猎物,却又毫无办法。

远处的海上皇宫已经亮起了一抹红色的灯光,尽管那盏灯很小,但在昏暗的夜色里也显得很清晰。根据发出光亮的位置,仲贤知道那是整座建筑的最顶端。

这应该是给前来交易的船只作出的信号和指引。看来,洛金城和罗阳早就安排好了一切,恐怕不会再轻易出来了。

想到这些,仲贤额头上开始冒汗,再次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式对讲机。已经接近8点了,根据事先得知的情报,三个小时之后,洛金城的交易就将开始了。

日XX!——不行老子就游过去!仲贤暗暗咬了咬牙。

仲贤记得很清楚,那座平台的正南向,有一架直通到水面之下的铁梯子,自己可以攀着它爬上平台。而铁梯子下面的海底,则停着一辆崭新的厢式货车,据自己和小瑜判断,那一定是洛金城用来储存毒品的地方。

只是冬日里的海水刺骨的冰冷,而天公也不作美,今天的气温竟然低得出奇,至少也有零下六七度的样子,阴沉沉的天空中,竟然还零零星星的飘起了雪花!

但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运了运气刚要起身,却感觉手腕上的对讲机震动了几下,又有呼叫信号了。

刚才小瑜已经联络过几次了,并且果断的作出了备用行动计划——假如9点钟之前,仲贤还不能进。入海上皇宫,就取消仲贤的行动,转而执行备用方案。

“呼叫号,呼叫号!我是1号,请报告方位!重复一遍,呼叫号,呼叫号,请报告方位!完毕。”

仲贤刚打开对讲机,黑暗中便响起一阵微弱却又急促的声音。仲贤这才知道,小瑜姐正在呼叫彪哥。今天中午的时候,小瑜给自己和彪哥讲解了一下呼叫的方式,冷彪的临时代号是号,而自己则是号。

“号收到,号收到!”冷彪的声音立刻响起来:“目前仍在码头,一切准备完毕,等待出发指示,完毕。”

“1号收到,号请继续等待指示,完毕。”仲贤知道,接下来,小瑜姐肯定就要联络自己了。

“呼叫号,呼叫号!我是1号,请报告情况!重复一遍。”

“号收到,号收到。”仲贤的声音显然很沮丧:“目前没有进展,仍在外围等待机会,完毕。”

“1号收到,预定时间内没有机会,请号执行备用方案,立刻撤离!完毕。”小瑜的声音低沉有力。

“喂!小瑜姐,等一下!”仲贤情急之下,顾不得什么代号,直接喊道。

小瑜顿了一下,看得出,她对仲贤的呼叫方式感到很诧异,不过还是沉稳的回应道:“1号收到,号请讲,完毕。”

“小瑜姐,我想游过去!”仲贤显然心情焦躁,根本不按套路呼叫了。

“号请保持冷静!号请保持冷静!”小瑜的声音明显急促起来:“没有我的指示,号请不要擅自行动!号听明白请回答!完毕。”

“小瑜姐,你就让我游过去吧!我保证不会有问题的。”仲贤却又来了拗劲。

小瑜沉默了几秒钟,这才语气严厉的道:“现在作出行动调整,号的行动计划已经被取消!必须马上撤离!完毕!”

“小瑜姐,现在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必须要游过去了!”仲贤越发急躁。

“仲贤,你要冷静啊!”小瑜也变得激动起来,声音颤的厉害:“我请求你。为了整个行动,服从命令好么?”

“你的命令不合理,我为什么要服从?”

关键时刻,仲贤竟然耍起了无赖:“再说,我也不是什么狗屁警察,也不是你的部下,没有必要非听你的命令!”

“你!——”小瑜一时急火攻心,几乎说不出话来,轻轻抽泣了几下才恶狠狠的道:“韦仲贤,你小子给我听着,你要是敢擅自行动,我。我。咱们的关系就此结束!”

对仲贤来说,小瑜的最后一句话还是蛮有震慑力的。

只不过,这种震慑力还远没有强大到让他屈服的程度,或者说,仲贤压根就没有相信小瑜的话。

仲贤甚至准备好了日后跟小瑜姐狡辩的理由——既然你作为堂堂的重案组长,也敢以‘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为借口,违抗上级的命令,我一个自由散漫的小市民,自然就更没有那么高的觉悟咯。

关掉了对讲机,仲贤扬起脸,张大嘴巴深呼吸了一下,几片轻巧的雪花立刻飘进了嘴巴,让他禁不住打了个冷战。这才发现,雪似乎越下越大了!胳膊和腿上都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

XXX!——偏偏碰上这样的鬼天气!仲贤暗暗咒骂了一句。

懒得抖去身上的雪花,仲贤就地盘腿坐下来,他知道,在下水之前自己必须先运行一下真气,鬼知道水里会有多冷。想着,仲贤不由瞄了一眼远处早已漆黑一片的海面。

谁知这不经意的一瞥,却让仲贤下意识的眼神一跳!

海上皇宫那边竟然有了些变故!仲贤心下一阵激动,赶忙向前凑了凑身子凝神观望。没错!海上皇宫四个巨大的球体中,最靠近自己方向的那个,此时已经亮起了灯!

仲贤知道,那个球体就是海上皇宫的前厅!虽然灯光不算太亮,但由于那座球体几乎是完全透明的玻璃外壳,仲贤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晰——那里面明显有几个人影在走动!

莫非是有人要出来么?!

仲贤感觉心脏猛然剧烈的颤抖了一下!心下暗暗祈祷,观音阿姨,您可是我最信任的神仙,一定要再保佑我一次啊,回头我给您老盖一座观音庙都行呀!

眼瞅着那几个人影正在慢慢向门口移动,仲贤的心脏已经不是颤抖,而是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眼睛也几乎停止了眨动。

不过,那几个人影走到门口附近却又都停了下来。

由于天色漆黑,而且又相隔实在太远,再加上不小的海风卷起纷纷扰扰的雪花,漫天飞舞,让远处的景象变得异常模糊。就算仲贤目力惊人,此时难以看清那几个人影在做什么。

日!这帮家伙究竟会不会出来呀?仲贤心急火燎间,猛然想起早就进。入海上皇宫的小玄子,不由一阵气急败坏!——你个没脑子的死贼鸟,有动静也不及时回来向我汇报,不知道老子快要急疯了吗?

刚要默诵‘锁魂咒’来召唤小玄子,就隐约看到浓浓夜色中,一个黑点正闪电般穿过飞舞的雪片,向自己疾射而来,眨眼间就已经到了近前!

这死贼鸟,还算是机灵!仲贤稍稍放了心。

可能是小玄子又飞得太急,天色又黑的厉害。竟没看清仲贤的位置,一时刹不住,箭一般从仲贤头顶嗖的掠过,惊得仲贤一缩脖子。小玄子在空中兜了两个大圈,才减下速度,扑扑楞楞的落在仲贤肩膀上。

“贤哥!有人要出来啦!”没等仲贤开口,小玄子就迫不及待的嚷道。

“靠!——真TM太棒了!”仲贤兴奋的差点跳起来,强忍着激动道:“是谁要出来呀?”

“是成奎东!”

仲贤神色一紧:“嗯?都这么晚了,这家伙出来作什么?”

“是洛金城打发他出来的。”小玄子急忙解释道:“刚才洛金城命令成奎东,把李天龙和李天虎两人送到别处,暂时看押起来,是罗阳出的主意!”

“吖?!——”仲贤又是一惊。

“好像是因为。李天龙哥俩察觉了洛金城要进行交易,以此要挟洛金城放他们离开这里,因此惹恼了洛金城!”(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