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20 精神损失费

420 精神损失费

“你个刁民,还敢狡辩不成!”

仙子恨恨的斜了一眼自己的肩膀,一只大爪子还明目张胆的盘踞在那儿。

仲贤眼皮一跳,大爪子迅即落荒逃走,心下也恍然明白了几分,脸上却现出苦涩的神情:“仙子姐姐,刚才是我太激动了,才一时忍不住抱你的,我敢保证,我心里对您只有感激,绝没有一丝一毫的不敬,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哼,别指望我再相信你的鬼话!”仙子根本不屑一顾。

“不不,我说的不是鬼话,都是真的呀!”仲贤一脸惶然道:“只要能让你相信,我情愿把心掏出来,让你看个清楚都行呀!”

“不必了,你心里想的什么,我自然会看得一清二楚!”

仙子冷冷说完,却把一只纤纤玉手捏了个咒诀,一对美眸寒光迸现,直对仲贤的双目射来!

刹那间,仲贤只觉得心神一窒,眼珠子像是被牢牢牵引住,竟然不得转动,只能直勾勾的望着仙子的双眸。几乎就在同时,一股清凉的气息电流般闯进自己的头脑中!

终极读心术?!

仲贤心下一颤,不由想起小玄子跟自己讲过,读心术达到至高境界之后,就可以通过目光知道对方脑中所思,而无需接触对方身体。而眼下的情形,仙子姐姐显然正在用这种读心术,获得自己刚才脑中的思维片段。

仲贤曾经用过低级的读心术,当然知道它的厉害。不过,仲贤只是稍稍紧张了一下,便马上又恢复了坦然自若。毕竟刚才自己心里的确没有丝毫杂念。

想到这个,仲贤的嘴角甚至忍不住勾起一抹浅笑。

果然,片刻之后,仙子轻出一口气,眼神中的寒光慢慢消散殆尽。仲贤的眼眸也可以自由转动了。

“仙子姐姐,现在你可以相信我了?”仲贤心里有底,一脸轻松的道。

“韦施主,是我错怪你了。”仙子俏脸一热,略有些尴尬。

“我早就说过的嘛,我怎敢对仙子姐姐有一点点不敬呢?”仲贤讪笑道,猛然又想起了什么,又急切的道:“仙子姐姐,你刚才用的,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终极读心术么?”

“嗯。”仙子轻轻点头。

“那。仙子姐姐可不可以传授给在下呀?小生必当感激不尽。”仲贤暗吞口水,一脸讨好的媚笑。

“不行!”

仙子却又瞪起了眼睛:“原本你的第四条罪责就是偷学了仙家法术,本尊谅你不知才没有怪罪你,难道你还想得寸进尺么?”

“不敢、不敢。”

仲贤立刻瘪了,忍不住又小心翼翼的道:“那在下学过的那些仙术,是不是。”

“已经没有了!”

仙子冷冷的补充道:“你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

“我是。普通的凡人?”

仲贤苦着脸喃喃自语,脸上一片迷茫,心下却不由一阵钻心的肉疼,那些仙术可是对付MM最管用的利器呀,就、就这么没了吗?呜呜。没了仙术,以后还怎么泡MM呀?。

病房里仍然是一片死寂,落针可闻。

其实窗外已经天色大亮了,病房里已经无需亮灯。只不过,没人有心情去顾及罢了。

床上躺着仲贤依然直挺挺像是一具僵尸,毫无生气。聚拢在周围的大小美女们,也还是老僧入定般木然呆坐,神情凝滞。

一切都仿佛是静止的,不曾有过丝毫变化。

只是在房间一隅的桌案上,赫然多了一座神龛。里面供奉的是两尺多高的观音神像,脚踏千叶莲台,手托白玉净瓶,面目慈祥恬淡。神龛前的香炉里燃着三炷檀香,几缕轻烟袅袅腾起,在半空中兀自缭绕盘旋,也算是整个房间里仅有的一丝生机了。

突然,外面走廊里响起了一阵嘈杂又急促的脚步声。

在四周一片沉寂中,脚步声显得格外突兀,而且很快就到了门外。众人刚抬起头,房门就被猛然推开!

当先一步跨进来的是一脸焦躁、满头是汗的冷彪,两只眸子血丝横生,呼呼喘着粗气。紧随冷彪进来的,自然是一身警服的邵小瑜,同样神情慌张忐忑,又明显面带疲惫之色。

十几分钟前,冷彪和小瑜刚刚结束从警局出来,就分别给各自的妹妹打过了电话,大概知道了目前的情形,这才急火火一起赶来。

小蛮女一见到哥哥,立时哭喊一声,扑到冷彪身上,只叫了一声哥便呜呜大哭起来。心底压抑已久的悲伤、恐惧和绝望,此时都一股脑涌上心头出来。

“哥。我不要贤哥死,呜呜。我好怕,你快救救他呀,呜呜。”

其实冷彪心里又何尝不是心如刀绞般痛楚?轻轻拍打着妹妹的肩头,却不知该怎样劝慰,只是匆匆扭头望向床上的叶玄和仲贤。

虽然之前知道了些情况,但一看到两人那一副凄惨骇人的形象,还是让他忍不住一阵难过酸楚,眼眶顿时盈满泪水。

冷霞的突然爆发,显然让其他人的情绪也随之出现了不良反应,一时间,饮泣哽咽声又开始迅速蔓延。

而小瑜还没走到床头,泪珠便止不住一颗颗,一串串流满了双颊。

由于连续几十个小时没有休息,身心俱疲,再加上过于激动,小瑜原本就瑟瑟颤抖的身子立刻有些摇摇晃晃,站立不稳。旁边的小琪赶忙扶了一把,才让小瑜坐在床头边的椅子上。

“臭小子。呜呜。你答应我一定不会有事的,为什么要搞成这样啊?。”

刚坐下,小瑜便悲痛yu绝,泣不成声:“我早就说过。不要你去,可你偏偏不听我的话。现在,你叫我如何跟她们交代呀?。呜呜。”

女孩们闻言更是心酸悲恸,哭声顿时此起彼伏。

“臭小子。你少跟我装熊,快睁开眼。告诉我该怎么办啊?呜呜。你快告诉我啊!。”小瑜越说越伤心,几乎哭成泪人,不顾一切的哭喊着伏下身子,捧起仲贤的脸庞摇晃着。

只是刚摇了两下,小瑜竟如遭蜂蜇般突然缩回了两手,哭声也戛然而止!

大瞪着眼睛愣了愣,旋即扭回头望着小琪,急促的道:“你刚才在电话里,不是说仲贤浑身冰冷吗?”

“嗯。”小琪抽泣了一下,点点头。

“可是,他的体温很正常啊?”小瑜紧了紧眉头,疑道:“你们试试,还有些烫手呢!”

小瑜话音刚落,房间里就立刻恢复了一片死静,所有人都惊诧的望着小瑜,瞬间又转到仲贤脸上。紧接着,十几只手便从不同的角度,又一次火急火燎的钻进了仲贤的被子。

显然小瑜说得没错,仲贤的身体不仅不是冰冷,触手还真的有些发烫!

“一定是菩萨显灵了呢!”

大家面面相觑的愣了半晌,却是燕子喊了一声。立刻又让所有的目光望向那一尊观音神像。

“仙子姐姐,您这样做。是不是有点过分呀?”

仲贤还在缠在观音身边,低三下四的苦苦乞求着:“好歹也给我留一个,没有一点仙术,叫我如何能继续助人为乐,行侠仗义呀?。”

“行侠仗义?”

仙子抬手轻轻拭去眼角残留的泪痕,嘴上却一副不屑的口吻:“哼,扶老奶奶过马路,给老奶奶让座位,也需要仙术的么?”

“呃,那些小事情当然是不用了。”

仲贤老脸一红,苦着脸狡辩道:“可是,还有不少助人为乐的事情是很危险的嘛,再说,万一遇到坏人欺负我,没有仙术可是要吃亏的。”

“你不欺负别人就算不错了。”仙子斜了一眼,似有几分嘲讽。

“那仙子姐姐答应过,给我加三十年阳寿,总该兑现的吧?”

“刚才你对我无礼,三十年阳寿已经抵消了。”

“什么?”

仲贤立刻有些急:“这也忒狠了吧?三十年阳寿就这么没啦,我不过是抱了你一下而已,又没做什么。”

“嗯?”观音俏脸微红,美眸中却寒光一闪:“莫非你还想做什么吗?”

“不不,小生万万不敢的。”

仲贤惶然摇头,心下却暗自懊恼不已,这下可真算是鸡飞蛋打,原来的仙术,多加的阳寿,都TM灰飞烟灭了。

“韦施主,你是为‘得而复失’感到郁郁不乐么?”仙子显然看出了仲贤的心思,幽幽道。

“当然啦!”

仲贤没好气的道:“原本该有的,转眼间却都没了,我能不郁闷吗?”

“唉!——”

仙子却轻轻摇头叹息,似乎颇有感慨,油然吟道:“韦施主,你可知道,这为人一世,必须晓以舍得?”

“什么舍得?”仲贤一头雾水。

“韦施主,你听好了。”

仙子神情淡静,缓缓吟道:“舍得,舍得,须有舍方才有得,舍乃为根,得其为果,根深蒂固,其果必硕。根与果形不相同,实乃质本如一。舍得,舍得,切不可为得而舍,乞舍一文而收万贯,莫如不舍,舍也无义。”

“舍宜随缘,不可攀缘,随缘者,岂在多寡薄厚?攀缘者,岂能情愿心甘?随缘自在,攀缘碌碌,既舍于人,亦须知恩,若无舍地,又为何而舍?。”

仙子吟罢,目光如水望向仲贤:“韦施主,你可明白?”

“多谢仙子姐姐教诲,小生受益匪浅。”

仲贤立刻作心悦诚服状,谦谦点头。紧接着却又皱了皱眉:“只是,仙子姐姐,您干嘛要跟我说这些呀?”

仙子苦笑摇头:“韦施主,莫要知理而不明理,明道却不为道。”

“什么?”仲贤一怔,挠了挠头道。

仙子无奈,只得又道:“无论仙道神佛,都需要花费茫茫时日,历经千锤百炼,才可参悟法门,修得异术,这便是舍与得。而世间凡人,若想得增福寿,则须广积德行,多为善事,这也是一种舍与得。”

“莫非。仙子是说我不劳而获吗?”仲贤一脸狐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