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70 斩断几个人的绳索

470 斩断几个人的绳索

当然,前厅里的一众‘天狼帮’小弟,乍一见到有人闯进来,惊愕的程度丝毫不逊于仲贤,再怎么说,门外也是近百名弟兄把守,如此轻易就被人单枪匹马、赤手空拳的杀进来,甚至刚听到动静,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人家就已经站在大厅正当中了,怎能不叫人瞠目结舌?

因此,仲贤甫一站定,整个大厅内立刻鸦雀无声,很难想象这里居然拥挤着几百人!

仲贤趁机稳住心神,目光飞快扫过大厅的每个角落。

好歹也是‘青云会’名誉二当家,对于这里,仲贤自然是再熟悉不过了。只大略扫了一眼,便已心中有数。身旁两侧布满了‘天狼帮’的小弟,几乎没有突破的可能,纵然能拼力杀到电梯口,也绝不敢贸然进。入电梯。

而硬闯斜对面的楼梯,难度系数更大,俗话说‘上打下,鬼神怕’,人家居高临下,动起手来自己必定大大吃亏,况且还得兼顾身后的对手。

不过,正对面的吧台却是个不错的选择。

吧台前只站了一排十几个人,更重要的是,仲贤知道,吧台后面那扇小门,可以通向酒店后厨。如果能从那儿冲进去,局面就大不相同了。厨房间里有灶台、货架,地形相对复杂,易于以少打多,对方纵有千万之众也难以同时靠近自己。况且,厨房间另一侧的两个出口,其中一个可以直接通向楼上,另一个则是通向地下室。

“草XX!你们还愣着干嘛?都TM给我上!”

仲贤刚打定主意,就听对面一声怪叫,眼神交错间,却是吧台前的一排人当中的一个光头,斗大的脑袋,一脸横肉,打着卷的络腮胡子,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像是个级别不低的头目。

果然,络腮胡子喊声未落,几百天狼帮小弟便立刻鼓噪起来,四面向仲贤围拢过来!

到了这地步,仲贤早就两眼血红,哪里还知道‘怕’字咋写,运足丹田气大吼一声:“来啊!想死的靠前,今儿个老子叫你们开开眼!”

吼声裂天动地,仿若雷霆霹雳从天而降,几百人的鼓噪声竟然也掩盖不住一丝一毫,整个大厅里都嗡嗡作响。

一个天狼帮小弟冲到近前,刚举起橡胶铁棍,被仲贤一声狮吼震得耳膜剧痛,两腿一软险些直接栽倒。仲贤趁势欺身向前,劈手飞夺对方手中的铁棍,同时借着冲力把肩膀撞向对方胸口,不仅动作迅如闪电,也用足了十成力气!

对方哪里经得起这样的重击,一声凄厉的惨呼,如断线纸鸢般直向后面飞去,身后的十几个天狼帮小弟可算倒霉透顶,还没弄清咋回事,便稀里糊涂的倒了一大片。被仲贤一肩撞飞的家伙口鼻流血,眼瞅是不活了,距离他最近的那几个,也倒在地上狼嚎鬼叫,痛苦不堪,看样子,每人至少都有好几处骨折!

上手就是全力一击,仲贤的意图十分明确,就是要藉此证明,刚才自己并非是危言耸听!

事实上,这一记狠招的确对现场每个人都有着极大的威慑力,说实在的,谁不怕死啊?一时间,冲得靠前的天狼帮小弟都不由自主的纷纷后退。

“MD,这么多人还收拾不了他一个,真TM一群废物!”络腮胡子顿时暴怒,气急败坏从身边小弟手里夺过一柄片刀,点指着狂叫:“谁再敢退后,老子先劈了他!”

几百天狼帮小弟只得硬着头皮再次向仲贤围拢过来,只是每个人明显都多了几分惧意,鼓噪的声音也明显苍白了许多。而仲贤此时手里有了家伙,倒是更有底气了,卯足全身气力把铁棍抡圆,只要有人侵入身边两米范围,一定是难逃厄运!

说来,仲贤自小跟叔叔修习沧州披挂拳和临清潭腿,身上的功夫主要以拳脚见长,尤以腿上功底最为扎实。只不过,置身于这样混战,尤其是敌众我寡的局势下,招数已经无足轻重,最关键是一个‘狠’字!

‘狠’说白了,就是暴力!

仲贤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一根铁棍抡开,几乎全是用最简单的‘抽、砸’招呼对方,虽然招式单一,但每一击都贯注了至少七八成力量,威力骇人。因此,尽管被重重包围在大厅中央,却一时没人能轻易靠近他的身旁。

不过,这种局面没能持续多久。随着不断有天狼帮小弟中招,惨叫倒地,仲贤身边原本两米见方的空地,被压缩的越来越小。

打架斗殴的高手一般都会知道,以少打多的时候,除了务必下手狠辣之外,辅以灵巧敏捷的步伐也是相当重要的。不但可以躲避对手的攻击,也能够更有效的杀伤对方。

仲贤的步法已臻化境自不必多说,可脚下没有了空间,再玄妙的步法也无从施展。又缠斗了片刻,身边方圆两米之内已经几乎没有落足的地方了!

脚下的磕磕绊绊令仲贤陡然感到压力倍增,心情也急躁起来,有劲使不上的感觉的确难受得很。只得不时用眼角瞄向吧台,伺机突围。只是这种情势下,万万来不得半点大意。果然,只稍一分神,后背上登时中招!

一柄片刀从后面斜劈下来,仲贤脚下略显迟缓,刀锋沿着肩胛划下!幸亏身上是一件皮夹克,才没让伤口过大。既便如此,钻心的剧痛仍让仲贤忍不住闷哼了一声,头也没回便反手一记‘抽刀断水’!

这本是‘沧州披挂刀’中的一招刀法,连打带防,旨在阻击身后的对手,刀锋横削对手的咽喉要害,其妙处酷似‘杨家枪’中鼎鼎大名的‘回马枪’,是一记颇为灵巧的招数。

不过,仲贤狂怒之下,却用了十二分气力!再加上手里用的是铁棍,这一招使出来便没有一点刀法的飘逸,尽是霸道的蛮力,‘横削’也就变成了‘横扫’!

“啪嚓!”

一声闷响暴起,胶皮铁棍正击中那家伙的脖颈,若不是有筋皮相连,脑袋恐怕早就被砸飞几丈远了。僵直的躯体晃了晃,扑通俯身栽倒,一颗头颅却是翻转朝上,那样子令人毛骨悚然!

一众天狼帮小弟,平时虽然也少不了打打杀杀,却哪里见过如此可怖的狠招,胆子小点的,早就吓傻了,不由自主的向四周退却。

仲贤见机会难得,忍着痛楚拼力向吧台闯过去,口中怒吼连连,手中铁棍也是连抽带砸,这个方向本就人手最少,见仲贤两眼冒火,猛狮饿狼般扑到,无不肝胆俱裂向两侧躲避。

络腮胡子也鬼叫一声,逃向旁边的楼梯口:“拦住他,快,去叫大哥!”

堪堪接近了吧台,仲贤提气一个纵身,单手一撑台面飞身跃过,紧接着两膀运力大喝一声,居然把整个吧台都掀翻了过去,近前的天狼帮小弟躲闪不及,又是一阵鬼哭狼嚎,倒下一片。

仲贤趁机返身去开那扇小门,竟是被反锁了,只得再次运足内力用肩膀猛的一扛,‘轰隆’一下连门框都被撞开了!只是匆忙之间,脑袋犯浑,却用了刚刚受伤的肩膀,疼得仲贤也不禁惨叫了一声。

来不及多想闪身进去,里面灯光不算亮,是一条不长的甬道,通向厨房间。仲贤回身,咬着牙把甬道两侧的几个金属货架扳倒,阻住入口,这才急忙向里面跑过去。

仲贤知道,必须尽快从厨房另外一侧的出口出去,不然被人家堵在里面情况就大大不妙了,虽然这里地形狭窄,对方很难冲进来,但对方守住出口,自己想要出去也同样不容易。

本想直接穿过厨房,不料跑进去却大吃了一惊,原来这里面人也不少!

作为东部最大的酒店,厨房间自然也不会太寒酸,两排灶台就有二十多米长,只是灶台下却蹲满了人,定睛一看,都是‘青云会’的小弟,算起来也有二百多人。不过,都被缚住手脚,三五个捆在一起,动弹不得。

有几个眼熟的,仲贤认出都是附近夜总会、浴池、歌厅的小弟,心下顿时明白,怪不得刚才不见有人来增援,原来早就被人家给收拾妥当了。

“贤哥!”

“贤哥!”。见到仲贤,不少人都激动的大叫起来。

“别乱喊!”仲贤闷吼一声,众人登时不敢出声了。

“快,告诉我,彪哥在哪儿?”仲贤就近扯住一个小弟问道,一边抓起一把菜刀,斩断了他身上的绳索。

“彪哥和其他弟兄可能被关在三楼的多功能厅,天狼帮的大哥应该也在那儿!”小弟急忙回道。

“天狼帮为什么会袭击我们?”仲贤又匆匆问道,手上也没闲着,一连斩断几个人的绳索,大家抄起菜刀,分头给其他人松绑。

“这我也说不清楚。”那小弟一脸茫然道。

“贤哥,这事儿可能是跟咱们地下室关押的那两个人有关!”远处一个小弟急忙搭腔。

“你怎么知道?”

仲贤神情一紧,他知道,地下室关押的,只有‘李氏双败’哥俩,莫非。天狼帮是为了他们而来?

那小弟的话显然让仲贤有些发懵,‘李氏双败’怎会跟天狼帮扯上了关系?正暗自狐疑,身后一个小弟急匆匆跑过来,惊愕道:“你挂彩了,贤哥?”

仲贤扭头,认出正是之前给自己打电话的小涛。

“没事儿,一点皮外伤。”仲贤顾不得多说,一把抓住小涛的胳膊,急切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就是来要人的!”小涛赶忙回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