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89 一块钱的协约?

489 一块钱的协约?

仲贤沉默了良久,似乎很艰难的抬起头:“这个我也知道,可是我实在不想这么做,我知道,李伯其实很可怜的,现在应该也很难过,所以,我怕。我真的很难开口向他说出这件事。”

房间里顿时又是一阵寂静,显然,仲贤的话让每个人的心情都变得沉重。

最终还是小琪忍不住劝道:“仲贤,资产收购不过是件很平常的事,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你不必有太多顾虑。再说,还有不到两个月,西联公司的考察团就会出现在咱们面前,这种关键时侯,你怎能为一些个人感情误了大事呢?”

“是啊,小琪姐说得没错。”却是燕子走到仲贤面前,瞄了一眼魏勇战道:“哥,如果你实在说不出口,可以让魏经理替你向李老爷子说哦!”

“我。我吗?”魏勇战禁不住抖了一下。

“当然咯!”

燕子毫不犹豫的点点头:“还有谁比魏经理更适合呢?你想想看,我哥能把魏经理留在这里一起商量这件事,说明我哥没把魏经理当外人看待,就凭这个,魏经理就应该义不容辞才对呢!”

“可是。我。”魏勇战一时哑口无言。

“魏经理该不会是重色轻友。舍不得放弃跟陈护士长的约会吧?”燕子却现出不屑的神情。

“不。不是的!”

魏勇战慌忙摇头,一脸痛苦的道:“我这就去见老爷子。”

事实上,仲贤一直都在等待魏勇战主动说出这句话。之前把魏勇战留在这里一起‘开会’的用意,也正在于此。

只不过魏勇战性子憨直,再加上此刻的心情更是极其复杂,并没有察觉到仲贤言语中的弦外之音。而燕子的一番话虽然略带嘲讽,却是仲贤非常想说,又难以启齿的。

因此,魏勇战话一出口,仲贤顿时便有一种千斤散去、如释重负的感觉,心下对燕子更是暗暗感激,也为燕子能洞悉自己的心思而大感欣慰!一瞬间,他的脑袋里甚至还闪过一个念头——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吗?只是由于眼下时间紧迫,让仲贤无暇去缜密的剖析,这种‘心有灵犀’究竟是兄妹之间的默契,还是情侣之间的心意相通。

仲贤当然也能够理解魏勇战的感受。以战哥的性格,这种时候要他面对老爷子,而且还要替对手斡旋,心里一定非常难过和羞愧。

不过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仲贤也不能再多想了。

匆匆跟众人交代了几句,便迫不及待的宣布散会。大家明显心情焦急,很想一起去见李嘉伯,但仲贤生怕惊扰了老爷子,只要雪芳姐随同前往。

临出门,仲贤陪着魏勇战先去值班室找到了陈婧。毕竟破坏了人家第一次约会,总得给人家个解释才说的过去。已经临近下班时间,值班室里倒是热闹得很,一群小护士正围着陈婧说笑嬉闹,陈婧也不像往日那样严肃,脸颊绯红,也抿着嘴乐个不停,这在以前可是决不会有的情形。

见到魏勇战,陈婧显然更是羞涩,大概是以为对方迫不及待的来接自己下班呢。

魏勇战红着脸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仲贤只得硬着头皮冲了进去,亲自向陈婧解释。不出预料,护士长还没听完就露出了失望和愠怒的神色。幸亏仲贤的身份是‘媒婆’,换了别人怕是逃不了一顿臭训。

好在仲贤脑瓜机灵,关键时刻毅然改口喊出了‘嫂子’,果然,陈婧顿时便没了脾气,又恢复了娇羞扭捏的神态。仲贤趁机讲了几句大道理,并重点强调了今天的事情关系到战哥未来的事业前途,自然也就关系到‘嫂子’未来的幸福云云。仲贤还信誓旦旦的保证,等事情办完,一定在五星级酒店免费给二位安排一次‘高质量’的约会,作为补偿。

最终,倒是陈婧感激的要命,不仅没有一点怨言,还跟董婕一起给仲贤检查了伤口,重新上药包扎,仲贤则顺便安慰了小美女一番。

其实董婕早就消了气,之前仲贤逼着那几个丫头向她道歉,小美女就感动得够呛,她知道,这足以证明男人心里是非常在意她的,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这无疑是最幸福的感觉。

一路上,雪芳开着车,仲贤和魏勇战坐在后排,紧张的商量着见到老爷子该如何开口。

研究了老半天,眼瞅着就要到别墅区了,两人却仍然没琢磨出个稳妥的办法,最后还是雪芳出了个主意——到了别墅区之后,由魏勇战一个人去见李嘉伯,就像平时探望老爷子一样,她和仲贤则在外面等候。

按照雪芳的猜测,老爷子见到魏勇战之后,一定会主动提起这件事情。魏勇战只需作出不知情的样子询问几句,顺便把话题扯到股权转让合约上来,然后就可以试探着问一下,老爷子打算什么时候签订协约,以及有关协约的细节问题。当然,股权的大概价格和付款方式是必须要问清楚的。

如果老爷子同意分期偿付款项,魏勇战就悄悄拨通仲贤的手机号码,只需响两声振铃即可。仲贤接到信号后,就可以放心去见老爷子,详谈一番。若是老爷子不同意,魏勇战也不必多说什么,陪老爷子闲聊一会儿,提出告辞就可以了。

听雪芳说完,仲贤想了想,也只能如此了。

仲贤还特意在小区附近选购了些时令水果和礼品,以便让魏勇战看上去显得更自然一些。

距离李嘉伯的别墅还有老远,雪芳就停下了车子。仲贤把大包小包的东西交到魏勇战手中,一脸郑重的道:“战哥,就看你的了。”

从望着魏勇战走进别墅大门的那一刻起,仲贤的心就悬在半空,刚才魏勇战下车前略显局促的神情,让他感到有些不安,他甚至已经开始后悔这么做了。摇头轻叹了一声,这才坐进副驾驶的座椅,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攥在手里,却仰在椅背上闭起了眼睛。

车子里一时寂静,几乎可以听到一颗心‘咚咚’的跳动。

“仲贤,你不用这么紧张的。”雪芳终于忍不住轻声劝道,她当然明白,男人的沉默代表着什么。

见男人没有任何反应,雪芳把身体靠过来,偎在男人身上,轻轻抚弄着男人的脸颊:“仲贤,就算退一万步说,你还可以向干爹求助,干爹肯定会帮你的,不是吗?”

“我知道。”

仲贤没有睁开眼,只是点点头,苦笑道:“雪芳姐,你还不清楚我么?。我不想总是指望干爹。咱们上一次搞了那些小公司,包括后来扩建的制作部车间、新组建的物流公司、耗材公司,还有正在施工的影视广告拍摄基地,用的几乎全是干爹的钱。”

顿了一下,仲贤又摇了摇头道:“就算是亲爹,我也没那么厚的脸皮。”

“仲贤,你不是一直都炫耀你的脸皮超厚,天下无双么?”雪芳莞尔一笑,“为啥这时候倒谦虚起来了?”

“说我脸皮厚倒是不假,可也得分什么事情才对。”

仲贤仍是闭着眼睛,大嘴巴却在雪芳白皙的手腕上亲了一下,“说实话,我除了对美女脸皮厚一点之外,其实应该算是个很腼腆的人呢。”

“臭小子,少恶心人了,说出这句话就已经够没脸没皮了。”雪芳拍着男人的脸庞笑起来。

“切,我是实话实说嘛。”仲贤撇了撇嘴。

雪芳笑了一会儿,又道:“对了,臭小子,你是不是又对那个小护士动了啥歪脑筋呀?”

“哪个小护士?”仲贤懒懒的道。

“跟我装傻是吧?”雪芳一把拧住男人的耳朵。

“哦。痛死了。雪芳姐,快放手啦,明明是那丫头先勾引我的嘛。”仲贤咧着嘴道。

“亏你说的出口!碰到你这种小色狼,人家躲都躲不及,还有心思勾引你?我看。”雪芳恨恨的说了一半,却突然停了下来,轻声惊叫道:“快看,魏经理出来了!”

“这么快吗?”

仲贤不由颤了一下,猛地坐直了身子,果然见魏勇战正从别墅里出来,明显是垂头丧气的样子,仲贤心里立时凉了半截。

“魏经理,老爷子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不行啊?。”魏勇战刚坐进车子,雪芳便迫不及待扭头问道。

“我也不知道。”魏勇战红着脸摇了摇头。

“吖?”雪芳一愣。

“真搞不懂,你进去这么久,都做了些什么啊?”仲贤立刻有些急了,差点说出脏话。

“我有什么办法啊?”魏勇战一咧嘴,苦着脸道:“从我进门开始,老爷子根本就没提一句关于股权转让的事儿,让我怎么开口说话?”

“这怎么可能呢?”仲贤也有些糊涂了。

“魏经理,那你为什么出来了?”雪芳却急忙问道。

“唉,别提了。”魏勇战仍是一脸沮丧的看了看雪芳:“更糟糕的是,老爷子就像未卜先知一样,见到我之后,一口认定是仲贤安排我来见他的,而且还断定仲贤就在别墅附近,任凭我如何解释,老爷子也不肯相信,这不,硬逼着我来请仲贤进去呢!”

“我靠,这是真的吗?”仲贤感觉自己几乎要彻底崩溃了。

三人小心翼翼的走进客厅,一眼便看见老头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李天龙、李天虎二人一个在后面给老头揉肩膀,一个蹲在跟前捶腿,那造型俨然两个绝版大孝子。

听到动静,李嘉伯微微睁开眼睛,看了看仲贤三人,略带怒容道:“仲贤,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进来,躲在门外像什么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