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95 敢有丝毫懈怠

495 敢有丝毫懈怠

仲贤似乎还没从激动的情绪中舒缓过来,只顾着抹去眼角渗出的泪滴,雪芳急忙接口道:“李伯,关于盛荣其他零散的股权,我们已经有了明确的方案。”

“黎总,请说说看。”李嘉伯笑着望向雪芳。

“是这样的,盛荣职员和投资公司都有两种选择。”雪芳不假思索道,“第一,如果他们不想继续持有股权,我们春秋可以全部予以收购。第二,我们还可以按照比例,把那部分股权折换成新春秋的股份,允许他们继续持有。”

顿了一下,雪芳又补充道,“所不同的是,对于盛荣员工股东,我们将会给予更优惠的政策,如果他们愿意继续持有春秋的股份,我们会在股份折换的同时,向他们转增一定比例的红股。”

老爷子明显很感动的样子:“难得你们想的这么周到,让我可以少一点愧疚感,我真得替盛荣的小股东感谢你们啦!”

“老爷子,其实您根本不用感谢的!”冷霞却抢着笑道,“我们韦董是为了让他们都选择继续持有股份,以节省资金,顺便也拉拢一下人心,才这样决定的哦!”

“多嘴!”

仲贤气急败坏的瞪了小蛮女一眼,“臭丫头,吃东西也堵不住嘴巴么?还是不说话能憋死人呀?”

“干嘛这么凶,我说的。都是事实嘛。”冷霞吐了吐舌头,弱弱的反驳道。

众人一时忍俊不迭,立时又笑成一片。李嘉伯更是乐得喘不过气,“哈哈哈哈。仲贤,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跟我还用这么虚伪吗?”

“不是。我,我的意思是。”仲贤臊得无地自容,涨红着脸说不出话来,却又恨恨的瞪向小蛮女,真想冲过去,把她的小屁屁痛扁一顿。

“不用解释了,我又不会介意。”李嘉伯仍是一脸笑意的望着仲贤,“不过,你的方案倒是真的很高明,如此一来,他们应该都会选择继续持有股份,不是吗?”

仲贤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一下,道:“是的,我的本意就是想尽快处理完股权的问题,然后就可以集中精力对合并后的新公司进行资源,人事,整体布局等方面的重组整合,毕竟这才是最关键的,而且也是一项极其繁琐的工作。”

“嗯,你说的没错。”

李嘉伯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仲贤,这一个星期,你们对盛荣的调研进行的顺利吗?”

“勉强凑合吧。”仲贤点点头,却是心情沉重的样子。

“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还是有人故意找麻烦?”老头皱了皱眉。

“呵呵。有李伯出面协调,谁敢找麻烦?”仲贤苦笑着摇了摇头,“不过,就我看过的调研报告而言,整体情况并不乐观。”

“哦?那你详细说说。”李嘉伯立刻显得有些焦虑。

仲贤掏出香烟点着了一根,顺便沉思了片刻,才缓缓的道:“从调研小组提交的业务报表来看,各个分公司的业绩还是处于快速下滑的态势,说明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仍然在继续恶化。从财务数据来看,也比较混乱无序,很多账目理顺起来非常麻烦,不难看出,公司各层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极差,同时不排除有串通一气作假帐的嫌疑。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各自为战,拉帮结派的现象十分普遍。”

“仲贤,真有这么严重了?每个分公司都是这样吗?”李嘉伯显然十分震惊。

“嗯,应该是这样的。”仲贤猛吸了一口烟,吐出一团缭绕的烟雾。

“哥,也不是完全这样咯。”却是燕子急忙插嘴道,“所有的调研报告我都看过的,盛荣东部分公司的情况要好很多哦,财务帐目很清晰,业绩也还算平稳。”

说着,燕子看了一眼魏勇战,又道:“最起码,这说明魏经理的工作还是很扎实的!”

“对对对,是我说错了。”

仲贤也赶忙改口,歉意的望向魏勇战,“的确,战哥的分公司,无论各个方面都是一切正常的,刚才是我一时疏忽说错了!”

魏勇战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拿起餐巾纸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李嘉伯也略感欣慰的点点头,不过立刻又凄然长叹了一声,“唉,要是都像勇战一样,我的盛荣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地步啊!”

包房内一时鸦雀无声,显然大家的心情既沉重又复杂。

“不说这些了,都怪我又坏了大家的心情。”老爷子突然端起酒杯,强作笑颜道,“不管怎样,今天都是我最高兴的一天,盛荣并不是没有了,而是得到了新的生命,来,为了盛荣的新生,我们一起干一杯!”

“是啊,李伯说得没错,盛荣一直都会存在!”雪芳立刻站了起来。

显然,这一杯酒对于每个人来说,喝下去都是不同的滋味,不过总算让大家的脸上又现出了笑容。

“仲贤,你尽管放手去做,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全力支持你!”老爷子明显有了几分醉意。

“我会的。”

仲贤却似乎更清醒了,“待会儿吃完饭,我们就返回公司,把这一个星期的调研报告汇总在一起,再深入分析研究,尽快制定出完善的整合方案。”

“那还等什么,这不都吃完了吗,你们抓紧时间去做正事吧!”老头看上去比谁都着急。

临出门的时候,老爷子像是又想到了什么事,拉着仲贤走到一旁。

“怎么了李伯?”

“仲贤,我还有件事情求你帮忙,这件事恐怕也只有你能帮上我。”

仲贤赶忙道:“李伯,您跟我还用这么客气吗?有什么事您老尽管吩咐就是了。”

“你先答应我,我再说出来。”老头却来了拗脾气。

“我答应。”仲贤想都没想立刻点头。

很显然,仲贤的态度让老爷子感到欣慰,不过,望了一眼等在不远处的两个儿子,老头又现出满腹忧虑的神色。仲贤顿时明白,不用问,老爷子一定是为了他们二人才硬着头皮求自己的。

想到李氏双败,仲贤心下不由‘咯噔’的一下!

这些日子一直忙于盛荣公司的调研,居然忘记了这两个人渣。算起来,到明天凌晨就整整过去七天了,按照仙子姐姐的叮嘱,那两张符咒自然也就失去了效力,这两个人渣岂不是要原形毕露了吗?不行,今天绝不能放他们回去。正思忖着,却见老爷子忧心忡忡的叹了口气,赶忙凝神聆听。

“仲贤,说实话,经历了最近的很多变故,总算让我看透了人生,也知道了什么才是最珍贵的东西,对我来说,真的是无yu无求了。唯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两个不成器的孩子!”

说着,老头的眼圈有些发红,声音也变得哽咽,“我知道,他们做过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就算进了监狱也是咎由自取,可是真到了那种地步,叫我怎能对得起他们早早过世的娘,我都死不瞑目啊。”

“李伯,您别激动,这些我都明白的。”仲贤也忍不住难过,赶忙劝慰道,“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您只管吩咐好了,我绝不会推辞的。”

老爷子点点头,这才稍稍舒缓了一下,“事到如今,我也不指望他们出人头地了,只希望他们可以老老实实的做人,能自食其力就好。所以,我想求你给他们安排个力所能及的工作,好好约束他们,让他们不要再走弯路了。”

“这个。”仲贤一时无言,愣愣的望着老爷子。

“仲贤,你不必紧张。”老爷子虽然强作笑颜,却掩饰不住一抹凄怆,“我明白,要你这么做的确是很过分,如果你感到为难,就当我没说过好了,我不会责怪你的。”

“不、不!”

仲贤慌忙摇头道,“李伯,您误会了,我没有什么为难,只是还没想好让他们作些什么,您放心,这事儿我一定负责到底!”

“仲贤,你。你是说真的吗?”老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我答应您。”仲贤语气笃定的望着老爷子,说完又急忙补充道,“李伯,不如从现在开始,就让他们跟在我身边,您看如何?”

“那可太好了!仲贤。我真的没看错你,我。”老头一时激动的手足无措。

“李伯,啥都不要说了,这是我份内的事情。”

扶着老爷子出了酒店,仲贤安排魏勇战先送老爷子回家,然后再赶到春秋公司总部,毕竟魏勇战对盛荣公司的方方面面都最为了解,这对于春秋公司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都是非常重要的。

看着老爷子上车离开,仲贤又让雪芳带着一众美女老婆回了公司,开始资料的汇总,而自己处理完‘李氏双败’的事儿,随后就到。

仲贤并没有再把李氏哥俩囚禁在阴冷潮湿的地下室,当然,也不能给他们一点自由。找了个小房间,把二人锁了进去,又让冷彪指派了几个小弟专门看守,这才匆匆赶回了公司。

正如仲贤所料,魏勇战的作用确实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身为盛荣最重要的分公司经理,同时也是李嘉伯最信赖的得力干将,他提出的每一个建议,无疑都是极具针对性的,可谓一针见血。

不过,仲贤在感到庆幸的同时,也没敢有丝毫懈怠,需要确定的方案实在太多,太复杂,涉及到了行政、业务、经营、人事、财务、设备等等各个方面,还有下属的分公司、子公司,直属企业的合并、重组,各部门的关系理顺,新规章制度的制定等等非常细碎又繁琐的工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