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078 一片喝彩声

078 一片喝彩声

“是吗?”大宝摸着脑袋,将信将疑的瞅了东强一眼:“我怎么看不出来呢?”身边的众人也都狐疑的看着东强。

东强有点急了:“你不相信?!你们怎么上的学呀?连这都不懂,武侠小说上不都这么写的吗?!这叫先屈其兵,后发制人!……知道郭靖是怎么打败欧阳锋的吗?……就是这样……”

“切!——”众人没等他说完,就纷纷鄙视的扭过头去。

“呀!哦!!——”

东强还想说下去,却猛然听到身边人群忽的发出一阵惊叫!抬头却远远的望见,宫本飞身向前跃起,一记闪电般的手刀斜劈,划着弧旋砍向仲贤的顶门!

仲贤躲闪稍稍迟了一点点,利如锋刃的手掌虽然没有击中顶门,却在仲贤嘴边的面颊上旋风般划过,鲜血登时挂满了嘴角!

宫本终于一击伤敌得手,黑疤堂的阵营里立刻响起一阵欢腾!

青云会和春秋的观战团则笼罩在一片担忧和无奈之中。月然、英子和雅珺三个小丫头甚至有些泪眼婆娑……就连平日里骄横刁钻的小蛮女冷霞,也惊得用小手捂住了眼睛!

郭东强一时傻了眼,喃喃自语道:“这可真不像是贤哥的风格……”

****************

仲贤连退两步,稳住下盘,嘴角传来火辣的痛楚。虽然伤口并不严重,但毕竟血淋淋的可怖!抬起手背抹了一把嘴角,却放到嘴边,把血水轻轻舔掉。腥咸的滋味让仲贤眼里顿时显出饿狼般的杀气!死死的盯着宫本……

其实,仲贤刚才确实是有意退却,意在让宫本放手进攻,摸摸宫本的套路,毕竟自己没有跟空手道的实战经验。

以前对空手道的印象,只是“刚猛有余,而变化不足;观赏健身尚可,而实战搏击略逊。”眼下看来,这种看法似乎有些偏颇!

从刚才宫本一连串不间歇的攻势可以看出,招式凶悍刚硬,颇有南少林拳之风!刚才击中自己的那一记手刀斜劈,就貌似南少林五形拳中鹤拳中的招式!

仲贤还发现,宫本的出手并不像自己原以为的那样,缺乏灵巧变通,仅是简单的一记冲拳就有——马步短冲拳、上步长冲拳、阴阳双冲拳,等等多种演变击法,根据对手位置情况,运用起来灵活自如!其他腿踢,膝顶,肘击,掌砸,手刀砍击也是变化多端。

另外,宫本的步法移动也让仲贤吃惊!虽说不像九宫八卦,武当太极,少林达摩,全真七星等等步法那样高深莫测,但却也有着颇为独到的玄机!

宫本脚下看似简单的十字步、丁字步、工字步、士字步,却被揉捏到一起,竟也变幻无穷!

仲贤刚才就是因为刻意留神宫本的下盘步法,以求摸出些门道,却不想稍一托大,就现出破绽,吃了宫本一记手刀!当下不再轻敌。

仲贤稳了稳心神,面上的杀气顿时消褪,心下暗道:还得继续引诱这小鬼子出手,再试探试探,只是不可再大意了!

宫本一招得手,虽未伤敌致命,却也更加跋扈!见仲贤退后稍有愣神,还以为自己的威猛气势震慑了对手。刚要开口羞辱一番,却见仲贤摸了摸嘴角的血迹,脸上又向自己露出邪邪的坏笑。

宫本一时狐疑,这小子莫不是被我吓傻了?想到这个,不由摇着头嘿嘿冷笑:“小子,你跟冷彪一样……都是不经打!”

“小鬼子!有种再来呀!——”仲贤似乎又恢复了先前的不屑,再次向宫本勾了勾手指,满不在意对手的讥讽。

“八嘎!今天就让你死个明白!……呀!!——”宫本再次狂哮着扑了过来,一照面就是……

一记飞身二脚连踢!力道满满,动作优美!不过,仲贤只是稍一矮身,同时脚下旋步,几乎没挪窝就让宫本两脚落空!

仲贤这次可是打起了精神,虽然场面依旧难堪,仍是被宫本追着满场乱转,但宫本别说击中对方,就连仲贤的衣袖也碰不到了。

********************

虽然每一种武技或功夫对下盘的步法都很讲究,但散打就更加注重步法。

由于散打本身融汇了中华武术很多门派的招式和绝技,形成了不同的风格流派,所以无论攻击和防守的招式都是变化无穷,再加上民间高手,潜移默化中不断创出的独门技艺,更是各有千秋!

正因如此,散打中的步法也就变幻万千,神鬼莫测!仅正规的教条步法就有——直进步、侧进步、直退步、侧退步、跨步、内步、盖步、插步、垫步、击步、换步等等。

而源自民间的步法就更是五花八门!例如,拧步、叠步、箭步、窜步、醉步、趟步、滑步、点步、压步、开步、合步、连环步等等不一而同。更有从自然界动物的形态演变而来的步法更是奇异,什么虎步、熊步、骆驼步、狗步、猫步、蜘蛛步……

********************

********************

仲贤年幼时,跟随叔叔习武当时只知道按照叔叔的指点,苦下功夫,却不知其源头。直到后来十几岁时,叔叔才跟他道明,原来仲贤所学散打武技,融合了临清十二路潭腿和沧州劈挂拳的精髓!

对于格斗中的步法,叔叔似乎更有心得,并自创了两种步法——旋步和撩步!这让仲贤在步法上,可算精湛透顶!这又岂是空手道之流所能及?!

因此,宫本尽管气势汹汹,每一击都似有雷霆之势,却威胁不到仲贤一丝半点。缠斗了约有半个小时,宫本终于有些体力不支了。

要知道,空手道之所以极其注重拳脚击出时的力量、速度和节奏,并且最重视每一个招式严谨的姿势,甚至必须符合运动力学和生理学!其最终目的还是在于空手道所推崇的:一击制胜!宫本武藏,日本最著名的武士之一,曾经说过,“练剑术的根本目的,就是在战斗中打败敌人,没有什么其它目的!”

而当陷入苦战和持久战时,这种打法就显得不太实用了。毕竟连续的大力出招,对体力损耗极大!这也是空手道最忌惮的。因此,在空手道的教学中,体力训练被置于很……

重要的地位,也许跟这有些关系吧……

仲贤在游走闪跃间,逐渐看不到宫本有什么新的招式击出,而且也有些摸透了他的脚下步法……同时还清晰地听到了宫本越来越粗重的喘息,小鬼子出手的拳脚也不那么迅猛了。知道是自己反击的时候到了!

又封挂,格架防住宫本几记重拳后,宫本右腿一记高前踢,前脚掌直奔仲贤的面门,力道却较先前消退了不少!这对寻常人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同,但在仲贤眼里,这一招已然显得迟缓了。

空手道的腿部攻击招式,一般都以低踢为主,其实不止空手道,各种流派的功夫,都教育人们出腿的位置要低,因为脚抬得越高就意味着越危险!当然,风险到底有多高,关键还得看出招的人是谁,如果你的功夫很高的话,踢得高也无所谓。不过,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结论是个真理:踢得越低越安全!

宫本显然过高的估计了自己,不但高踢对方面门,而且又力道不足!

仲贤没有再躲闪避让,反而脚下用力蹬地,向前窜步,左手变爪,狠狠抓向宫本脚腕!宫本根本就没有料到——仲贤会突然转守为攻,登时心中惊骇!

如果仲贤锁住自己脚腕,就可以毫不费力地让自己失去平衡。然后,只需借着自己的力道一甩,就会让自己立刻劈胯倒地!当然还有更多的攻击方法,阴损一些,甚至可以直接用膝盖或脚尖攻击自己的胯下要害!

宫本总算是没白练了十几年空手道,电光石火间,竟然硬生生的收住腿势,迅疾撤步!只不过惊惧之下,撤步力道过猛,而前踢力道尚未消解,两股力道互相冲撞,一时身体有些摇晃不稳!

仲贤虽然左手抓空,但反应奇快,脚下向前垫步,腰腹用力前送,右手重拳随即轰出!正是劈挂拳中刚猛异常的一记——开门炮!宫本却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了,仲贤可是憋足了劲出手,力道可想而知,一记重拳正中宫本面门!如不是宫本恰巧身体向后晃动,无意间化解了些许劲道,这一击必能将其击昏!

即便如此,“喀嚓!”清脆的骨裂声响起,像是鼻梁骨被重重击断!宫本的脑袋被击的向后一颤,鼻血立刻喷泄而出!险些溅到仲贤雪白的衣衫上……

宫本壮实的身躯,应声向后倒撞了近十步,这才凭借腰腹发力,才堪堪止住后退,后仰的身体剧烈的晃动了几下,险险倒地!

仲贤掸了掸衣衫,瞅着狂喷鼻血的宫本,心下暗道,自己虽然好色,但即便见到不穿衣服的杨贵妃,也不至于流这么多鼻血吧!……

正琢磨着,身后却暴起一片喝彩声!!

从宫本抬腿踢出到面门遭到重创,其实只是瞬间发生的事情,而且随着这势如千钧的一击,场上的局势已然大不相同!

两边观战的人群,面对场内情势刹那间的剧变,瞬间难以反应过来,因此短暂的停顿过后,才作出回应!只是轮到黑疤堂这边郁闷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