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潜伏

潜伏

漠昔在很早以前,便怀疑以贤的真实身份了。他伪装得很好,细心谨慎如漠昔,也差点要否定自己的怀疑,直到他发现了以贤和一个戴面具的男人的秘密会面,他才坐实了以贤是混进他们内部的一个奸细。

后来漠昔刻意栽培以贤,就是为了慢慢放松他的警惕,让他露出更多马脚,但是这个人肯定是受过极严格的训练,几乎没有破绽。

漠昔只能改动为静,静静地观察他的动向,一晃四年过去,他并未做出伤害他们的事情,反而帮了自己不少忙。这却更让漠昔对他更加顾忌,但是漠昔的做法不是疏远,是更加亲近他。

因为他知道,只有卸下自己心底的防线,才能让以贤这样一个潜伏的高手真正放松,才有机会找出他的真正目的。

这是一场心战,等的就是这一天。

现在,他已经等到了以贤的沦陷,却也将自己最亲的两个人送入了虎口。

这一天终于要到来了。司史一族与摩翎族正面交锋的一天。

自从三百年前,摩翎辰挑起世界大乱,在旷原大地与旷洛冲、苏皓杳等人一绝死战之后,旷原大地被毁,寸草不生,渐成荒漠,变成如今的旷原绝地。司史一族从此便失去了自己的家园,流离失所。更因摩翎一族在逃亡时散播谣言,让六大族误认为是旷洛冲杀死了苏皓杳,引起公愤,各族纷纷孤立司史一族,令他们族人蒙冤受辱。三百年来司史一族逐渐凋零,渐渐地也只剩下他们这一支繁衍了下来,若不是父亲旷从怀呕心沥血地经营,恐怕四散在外的司史一族族人更是会像一盘散沙,从此湮没在凡人之间。

司史一族和摩翎族,自古就有不共戴天的灭族之仇,更何况,在寻找六族史轴的过程中,频频出现了摩翎族沉星门的身影,这让漠昔不得不警惕他们。

再加上,上次在幻境中,他发现,原本应该是司史一族才能练就的独门秘笈《旷古神功》,竟然连神谕子也会使用;而通往幽冥间的光阴门,早已在沉星门的掌握之中——这说明了,摩翎族,亦或是说沉星门,远比他们想象的要厉害。有很多事情,或许他们都比司史一族快了一步。

而如果那个幻境是未来的折射,那么……释夜……和沉星门主……竟然也是有着深深的羁绊。

虽然漠昔不知道他们两个究竟是什么关系,又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这一切一切的线索,都让他不得不把沉星门放在潜在隐患的第一位置。

所有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最终都会发生。命运如此,事实也是如此。释夜和玓今被摩翎族的人掳去,以贤是摩翎族派来潜伏在他们身边的人,这一切,不是巧合,或许,就是因和果。

漠昔万万没想到,以贤这颗埋在他身边那么多年未被启用的棋子,竟然是为了这样一件事而被激活了。结果,他还是大意了。此刻,他有点懊悔。

借着自己对以贤有足够的了解,他决定伪装成以贤的样子,然后,再放出风声,说旷以贤是叛徒,让各地的门人都追杀他。

当然,漠昔并未让别人知道这个以贤是他自己伪装的,所以所有的追杀都是真的。

直到有一天夜晚,那个黑衣蒙面人出现了。

"你太大意了!"黑衣蒙面人把他引到一个狭小的山洞中之后说道。

"是的,我太小看旷漠昔了。"

"天武长老让我带你回去。"

天武长老,是摩翎族三大长老之一,与天策,天道两位一起组成了比摩翎宗主还更高权威的长老会,隐藏在幕后掌控着摩翎族的一切,这个人原来也是沉星门出身,看来不好对付。没想到以贤竟然是摩翎族长老会安插进来的探子。

"回去?我还回得去吗?"

"你在司史一族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早该回去了。要不是上次任务之后你逞强硬要继续留在那里,哪会吃这等苦头。"

"我还有最后一件事没有完成,不甘心!"

"旷古神功?就凭你也想一窥旷古神功的奥秘,简直是痴心妄想!"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可惜啊可惜,你只有一半司史一族的血统,就算是让你拿到了秘籍,你也练不成!"

"谁说一定要他们司史族的人才可以练……"漠昔说道。

如果在沉渊窟中看到的幻境是真的,那么除了三百年前掀起腥风血雨的摩翎辰之外,现在的神泽子和沉星门主也都修炼了《旷古神功》。由此看来,摩翎族的人对此神功非常觊觎。莫非,他们也知道六族史轴里面的秘密,想要一探究竟?

是了,三百年前,就是摩翎辰破解了这些秘密,才引起了六族大乱,既然他们司史一族的人知道其间奥秘,那么摩翎族的人当然也能知道。

看来,两族之间的矛盾还是要继续延伸到现代,这是不可避免的了。

蒙面黑衣人盯着他“嘿嘿”地笑了一声:"难道你小子是想变成像门主一样窥得神道?"

漠昔知道沉星门上上下下都对沉星门主如神一般敬畏,他低头手朝上一鞠道:"门主天生神材,高不可及,以贤不敢!"

《旷古神功》为司史族第一秘技,书上说只有拥有司史族血脉的人方可练成,而且就算是司史族的人,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练成的......自上一任宗主旷洛冲之后,300年来也只有他父亲能够勉强练到最后一关,而父亲死后,他依托父亲的笔记心诀,现在也只是练到父亲的八成功夫而已!没想到,沉星门主竟然可以练成。虽然神泽子学艺不精,或许没有练到最后一关,但她18年前已开始修炼了,《旷古神功》的秘笈就连他们司史一族都没有搜集齐全套,他们又是怎么得到秘笈的呢?

这个沉星门,实在有太多秘密了。他们对沉星门所知甚少,而对方对司史一族,却似乎早已安排内应潜伏,所知肯定不少。想到这里,他就心寒。

他的心念转得极快,蒙面黑衣人见他心情沉重,笑道:"呵呵,都已经脱离苦海了,还把自己当成旷以贤呀,你该不会都把自己是谁都忘了吧?!"

漠昔心想糟糕,自己还真不知道以贤的真实身份是谁,万一这家伙问起他的名字之类的信息来,恐怕情况会不妙。他已经准备好随时把这个人给除掉了,可是脸上依旧淡定无碍地说道:

"兄弟,你就别开我玩笑了!"

"暝睿子,我知道你离开摩翎族这么多年,要回来肯定一下子难以适应,没关系,有我暝决子撑着你!"

"果然是好兄弟!"没想到这大头虾一句话就把他的苦恼给解决了,漠昔心下一松,拍了拍暝决子的肩膀,装作好兄弟的样子与他对视一眼,两人相视而笑。

两人辗转多道关卡,来到了摩翎族都城——向天城,一座崇尚天空,白塔林立的城市。

暝决子把准备好的衣服和面具给他换上,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带他进了一座高塔里,说是天武长老要见他。

漠昔虽并无足够的自信可以骗过天武长老这样的老狐狸,但是也深信旷以贤离开摩翎族已久,一直都是暝决子与他碰头,连暝决子都没有看出破绽,天武长老定然也不会轻易怀疑他。于是他很快便调整好自己,坦然地去拜见了天武长老。

漠昔被带入了一间陈列满贵重的古兵器,意境幽深的房间里。偌大的办公桌将他与对面那个挂着虬髯大须,却仙风道骨、面庞白净的老人隔开,他的太阳穴微微鼓起,双眼光芒剧盛,虽然上了年纪,但是精力充沛,灵力只能用深不可测来形容。这便是天武长老了。

"属下拜见长老!"漠昔行了摩翎族的跪拜礼,一直低着头,怕被这灵力深厚的高手看出了破绽。对于这些阅人无数,灵力有了几十年的造诣的老人,也许一个眼神就能判断出自己是否在说谎。

"暝睿子,你是灵玥子训练出来的最厉害的暗人,这次失败归来,有何感想啊?"天武长老虽然声音柔和,却不怒自威。

"属下大意轻敌,坏了长老的大计,请长老恕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