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龙羽弈与摩翎风

龙羽弈与摩翎风

“哼!我从来不想当什么英雄,只要能为风报仇,不管用什么手段都不为过。”

“你根本连事情的真相都没有弄清楚,还口口声声说要为摩翎风报仇,这也太搞笑了吧?!”懋嘲笑道。

“还有什么真相?!我只知道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你把摩翎风杀死了——”

“你有亲眼看到过我把他杀死吗?你问过当时在场的人吗?你有去认真调查过真相吗?你根本就不了解事情的原委,所以一点报仇的资格都没有!”

“事到如今,你还敢狡辩?!”乾听了此话之后狂怒不已,还好被懋封住了灵力,只是朝她面目狰狞地瞪了一眼,没有办法做出侵犯的动作。

“我龙羽弈铁铮铮的男子汉,敢作敢当,犯不着捏造故事糊弄你。你给我好好听着,这才是事实的真相!”懋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将当年她所亲眼见到的实情,当众说了出来,“摩翎风根本不是我杀的,他是自杀而死的!”

当年龙羽弈第一次被父王派到前线协助大哥龙羽曦巡逻边境,毫无带兵经验的他胸怀满腔热血,势要每战必胜。正好有一天,他们遇到了一伙行踪诡秘的人,经过跟踪调查,发现他们是摩翎族的人,像是在此处寻找着什么东西,弈断定他们是摩翎族来侦查他们军情的人,于是决定将他们一网打尽。

因为年轻气盛想要一举立功,所以他也没有多想,便带上几个属下秘密出动了。

谁知这支摩翎族的队伍也不是等闲之辈,带头的将军不比龙羽弈年长几岁,身手却不同凡响,弈便生起了和他较量一番的念头。

在这场战役中,双方势均力敌,弈没有少吃苦头,但因为他带兵从来不按章法,灵活诡秘,又在人数上占优,所以终归还是将那帮摩翎军围困了起来。

最后,弈用计将敌军的带头将领摩翎风独逼到一个山谷里去。

“你若不是摩翎族的人,我们必定可以成为好朋友!”弈和他大战几十回合之后畅快地说道。

“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龙羽族就是龙羽族,摩翎族就是摩翎族,我们源自不同的祖先,有不同的信仰,是你们龙羽族的人仗势欺人想要吞并我们,除非龙羽族公开承认摩翎族独立的地位,否则我们绝不可能成为朋友!”

“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那么执拗,只要你们愿意乖乖地呆在你们的领地上,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就不会招惹这么多事情了!”弈说道。

“……你太天真了!”摩翎风招招出尽,但是还是被弈占了上风。

这时,龙羽懋的援军赶来,眼看他那帮兄弟就快支撑不住了,摩翎风心急如焚,这一急就被弈看出破绽,胜负当下便分了出来。

“小兄弟——我摩翎风从不低头,从不求人,看在大家都是一条汉子的份上,今天我求你一件事,你可以答应我吗?”风收起刀说道。

“不用那么客气,有什么事情你尽管说!”弈见他无心恋战,也收起了武器。

“我恳请你放了我的兄弟们——作为一个首领,我要对我的弟兄们负责,他们家中还有老少妻儿在等着他们回家。只要你肯放了我的兄弟们,要我摩翎风做牛做马都可以!”摩翎风握拳鞠躬道。

“好,我答应你!”弈敬佩他的豪壮义气,没想那么多就爽快地答应了,“不过我不需要你做牛做马,你带着他们一起走吧!”

“小兄弟你如此大恩大义,我摩翎风永世难忘!”摩翎风单膝跪地道。

“风兄何须如此大礼!”弈抬手正要将他扶起,结果没等他靠近,摩翎风便抽出腰中匕首一刀插进了自己的肚皮里——

“喂——你这是在干什么?!”弈怒喝着一把抱住了他的躯干,捂住他那喷涌而出的鲜血,大声说道:“我不是已经答应了放你们走了吗?”

“这次我们没有完成长老交给我的任务,就算安全回到,也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只要他们回去告诉长老们我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死的,我的兄弟们就有活路了。

……就用我的一条命,去换他们那么多条命……剩下的,就当我欠你的……”摩翎风咽下最后一口气,将自己腹中的刀奋力拔出,顿时血溅满了弈的脸庞。

"你——你怎么那么傻呀?!早知道这样,我就不答应你了……"

"君子一言九鼎,你答应了就要做到……我本性向往自由,不安于群,早已厌倦军旅生活,但是我却不能停下,停下来就要背上懦夫的骂名……"

“与其在身不由己中惶惶不可终日,还不如就此壮烈死在自己的刀下,一了百了……”

懋想起当时那个场面,心情依旧有点跌宕起伏,她当时就藏在一旁偷偷地看他们决战,却没想到见到的竟然是这样慷慨悲歌的一幕。看着脸色煞白的摩翎乾,她缓缓说道:"这就是他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不可能……"乾难以置信地后退着,“你骗我!”

"因为我知道,摩翎族的人不能忍受自己的军人自杀,自杀会被当成懦夫的行为受尽族人唾骂,所以我一直没有把这个真相说出来,就是为了保全摩翎风的名节。"

“原来真相竟是这样……所以老三就一直默默地背着这个莫须有的杀人罪名?”曦想道,“怪不得他那时候莫名其妙地把那帮摩翎族的人给放了,怎么也不肯说明原因,最后还惹怒了父王。当时他们暗中接到消息,说这帮摩翎族的人是被派出来寻找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原本还想从这些俘虏里面套出一些有价值的情报,结果却被弈坏了计划,所以弈最后受到了父王的严厉处罚……”

懋心里却在感叹:哥哥就是因为这件事,才离开皇宫,跑到龙羽族边境建立起执羽寨。这件事让他开始厌倦战争,守候一片乐土的和平,才是他真正希望做的事……

"你骗人!"摩翎乾情绪失控,大叫起来。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我心中也有愧;此外,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不说出来,也是为了让那个男人走得安心。但是你却偏偏对我死缠烂打,还连累了我的兄弟朋友,这是我最不可忍受的!摩翎风一个干脆磊落的汉子,怎么会有你这样自私盲目的至交好友呢?"懋和弈是一母双生,冥冥之中就能感受到弈的心情,此时更是把弈的委屈一股脑儿敞开胸怀说了起来,"难道你以为只有你才有最重要的人吗?只有你觉得重要的人才值得守护吗?"

“不……不是的……真相不是这样子的……你这个骗子,你们全部都是骗子!”摩翎乾眼神涣散却又充满仇恨地看着懋。但是他明白,龙羽弈若要骗他不必等到这个时候,之前任凭他如何被侮辱折磨,都不开口,又怎么会在如今胜券在握的时候松口呢?

他知道,风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了救别人连命都可以不要,为了顾全大局,可以舍身忘死……更何况,他早就不堪忍受在沉星门里的生活了!不会的,风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的,他怎么会舍得扔下他一个人就这样任性地走了呢?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把真相告诉你了。我们谁也不欠你的,你以后要是还以此为借口找麻烦,我们奉陪到底,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手下留情!”

“不会的……”摩翎乾突然摇晃着身子跌倒在地,他随手抓起一杯酒,凄然地喝了下去。正当众人意识到氛围的微妙变化之时,他忽然嘴里猛然吐出一口鲜血,扑倒在地。

“陛下——”摩翎东等人见到宗主吐血倒地,以为是懋对他做了什么,大惊之下尖叫了起来:“来人啊,有人要刺杀陛下,陛下受伤啦!”这一下嚷嚷在大殿内外炸开了锅,大家开始人心惶惶起来,摩翎乾毕竟还是他们的宗主,听到他受伤的消息,众人心中的职责感又燃烧了起来,为了保护宗主他们又开始不顾危险地朝大殿涌了过来。

“你这个懦夫,装什么装?!”懋以为摩翎乾在使诈装可怜,生气地把他一手提了起来,没想到他又一口鲜血吐了出来,竟不是红色而是绛黑色,他双眼无神地耷拉着,咧开沾满鲜血的嘴巴充满讽刺地笑着,诡异之极,让她看了之后心里极不舒服,厌恶得反胃。

“风……我来了,你等着我……”他气息奄奄地说完这句话,头便忽然掉了下去,整个身体没有一丝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