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死而复生之人

死而复生之人

另一头,正牌的释夜和木千山一行人绕路,来到了锁龙塔下的悬崖处,然后再借用绳梯,慢慢地爬上悬崖,此崖山壁光滑,怪石嶙峋,而且因为结界的磁场摩擦,时不时散发着怪异的动物叫声,在夜里阴森可怖,如果不是因为这从这条路走最为隐秘,他们也不会这样冒险。幸好木千山此行带了他们原来军队里最厉害的工兵,有了各种工具的帮助,他们也倒还行得顺利。

待他们接近山崖顶上时,他们便听到了塔下的人声。木千山示意他们先在悬崖边上的凹槽处待着,他先上去探路。释夜示意让她先探探情况即可,用不着木千山上去。

于是她就地打坐起来,延伸着莹灵的触觉。不知是否因为结界的原因,莹灵的触觉处处受阻,释夜一点也感知不到上面的情况,只是能听见一些人的对话。

只听见一个女子的声音冷笑道:“把我妹妹绑架的是你,把我引来的也是你,现在把我困在这里的还是你,我凭什么相信你的话?”

这把声音怎么会那么熟悉?这不是我自己的声音吗?是了,培真假扮了我过来,现在应该跟绑架玓今的人碰头了。

“你现在当然还不会相信我,但等一下你就会明白我说的话了。在此之前,你必须清楚明白地知道一个真相,那就是:摩翎星沉不仅欺骗了你,把你软禁在他的皓洛山庄,他还是杀害你养父母的仇人——”

听到此处,释夜的脑门又突然像是被“轰”了一下,心跳不自觉地加快起来,触觉剎时变得十分迟钝。

漠昔听了颛尚的话,也十分震撼。

“你胡说!”假释夜叫道。

“不信,你可以亲自问问他。”颛尚说着,把目光投向那个由远及近,驾着银须长翎颚缓缓地从天而降的人。

假释夜抬起头来,漠昔也朝远处一望,只见摩翎星沉不紧不慢地走近来。

颛尚上前一步,把假释夜提了起来,她身上依旧覆盖着结界,丝毫不可动弹。

“摩翎颛尚……好久不见!”星沉踏风而来,他儒雅的外表中带着一股尘外仙人的气度,步步生花;花白的华发下是一张英俊得分不清楚年龄的脸,目光深邃得好像藏下了整个天地宇宙,就连那一道赫然的伤疤,在他如海如天,如光如露的风华中都变成了他魅惑人心的一部分。

“好久不见!”颛尚森然说道,“我等这一次见面可是等了好久啊!”

“你我之间的恩怨,又何必牵扯到无辜的人呢?”星沉淡淡说道。

“你我之间的恩怨,又何尝不是你和她之间的恩怨呢?”颛尚嘲讽道。

“你一再纠缠不清,恣意妄为,如今又胡说八道,真不知你意欲何为?!”星沉叹道。

颛尚冷笑一声,朗声一个一个字清楚地说开:“15年前,你在这里杀死的旷从怀,就是这个女孩的养父——那个被你重伤逃逸而去的,就是这个她的养母旷月彤,这些你都不知道吧?”

周围的空气突然好像更加凝重了,一切都宁静得如同没有任何东西存在一样,只有那结界的磁场在“滋滋”地响个不停,十分突兀。

颛尚的一字一句都炸在了释夜的心间,刹那间她胸中电闪雷鸣,凄风苦雨,全身僵硬得发冷,心脏震撼得剧烈跳动起来,全身血脉喷张,躁动不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漠昔也整个人愣住了,母亲临死之前一直不肯透露她和父亲那一晚究竟遇到了什么事,只是告诉他不要追究他们的死因,不要为他们寻仇,不要怀恨在心,最重要的是最好自己的本分,完成他们的遗愿。

他当时明白,母亲肯定是为了保护他们,才不让他们知道这件事,不让他们去寻仇。因为那个仇人,肯定是非常厉害的人,当时年幼的他们,怎么可能斗得过厉害到可以杀死在他们心目中如天神一样的父亲的仇人呢?

那个人……那个害死父母亲的人,竟是摩翎星沉吗?!

摩翎星沉沉默地盯了颛尚一瞬,寒声道:“你以为你随便捏造一个故事出来,别人就会相信你了吗?”

颛尚没有接他的话,而是自顾自说道:“15年前,我和旷氏夫妇潜入摩翎皇宫调查多名女子失踪一案,这些女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身上都带有两个以上的印记。后发现沉星门与这件事有关,追查到你的住处,被你发现,你追杀我们至此。旷爷为了掩护我们离开,召唤出上古神兽黑翼龙,与你对抗,最后还是不敌,被你杀死,而你则将黑翼龙封印在此地,以高塔为界,不是吗?”

这……就是那一天晚上的真相吗?漠昔一时心塞,伤感之情滴滴渗透进来,父亲真的是被摩翎星沉杀死在此地的吗?是了,上古神兽黑翼龙是六大神兽中最暴戾粗狂,力量最庞大的,父亲定是逼不得已,才将他从史轴之中召唤出来……若父亲死去,那么纵使沉星门主与沉星六子合力,也未必能将黑翼龙控制住,只有用禁术将他封印起来。即便是用了封印术中最刚烈的“八方锁魂”,也无法将黑翼龙的力量完全封锁,所以黑翼龙的力量和封印力量不断冲撞,便形成了这个强烈的磁场。

因此,这里也必然是沉星门主力量最难施展之地,颛尚将军把他引诱到这里来,是准备在这里将他杀死吗?

这个颛尚将军跟父亲母亲的关系似乎很好,他早就察觉到我们三兄妹的存在了吗?那他为何不与我们相认?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真相?反而今夜要用这种方式……

用玓今把释夜引诱出来,再用释夜把摩翎星沉引诱出来……是了,摩翎星沉如此在意释夜,现在让释夜知道真相,以她的性子肯定会想杀掉星沉为父母报仇。即使她不是星沉的对手,也能帮他们牵制住星沉。攻人攻心,摩翎颛尚这一招真是狠绝!

此时颛尚挟持着释夜背对着漠昔,他看不到她现在的状态。那一夜,在皓洛山庄之中,释夜如此维护摩翎星沉,把他当成是救命恩人一样,现在他的真面目被拆穿,骤然变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她肯定很伤心吧?想到此处,漠昔的心一紧,竟隐隐地痛了起来。

希望她不要因此而牵动内伤,旧病复发。

释夜听了颛尚的话之后,心绪更加躁动起来,难以抑制,一口气血正要从喉管涌动而出,她硬是压了下去,催动更大的灵力,继续听下去。她在心底不停喊着:苏释夜,你一定要沉住气……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你还要留住力气去给父亲母亲报仇!

被颛尚挟持住的假释夜嘴里喃喃叫着:“不……这不是真的……”

星沉富有深意地看着颛尚,没有理她,说道:“我这里却有另一个故事版本,是这样的:15年前,身为摩翎族大将军的颛尚伙同两个外族人士,潜入麟曜宫,杀死当时倍受民众拥护的琬公主,嫁祸给沉星门,结果被夏皇后目击到了,颛尚为了掩盖真相,丧心病狂地把夏皇后灭口了,并被沉星门主当场抓住,逃亡至此,其中一个同伙召唤出上古神兽黑翼龙,为了避免失控的黑翼龙伤及无辜,沉星门主将其封印于此地,以黑塔为戒。”

颛尚听完之后朝天大笑三声,大声说道:“好一个沉星门主,编故事的能力简直可以超过说书老头!你以为你这样颠倒黑白,会有人相信你了吗?”

星沉的眼睛由黑转红,声音森寒无比:“如果我告诉你,这个故事不是编的,而是我亲眼所见,你又将如何狡辩?!”他的声音说到一半时,已由男声变成女声,身体也在渐渐发生变化,待他把话说完时,全身已经变成了另一个女子模样!

“你——”颛尚见到此人的容貌之后竟然吓了一跳,漠昔看到他不自觉地朝后退了一步,显然是吃惊不小。

“摩翎颛尚,你睁大你的狗眼看看,我是谁?!”那女子浑身披着黑纱,脸色苍白无比,头发也变得半黑半白,一双星斗般的双目瞳孔竟然是红色的,在白肤之下显得异常恐怖。

“你——你是摩翎琬?!不可能……不可能——”那个女人步步逼近,颛尚则一步一步退后。

漠昔心想,以颛尚将军的身手,何惧一个女子,但他应该是对这个女子心有恐惧,所以才会这样步步退后。难道她说的是真的,是颛尚杀死了摩翎琬?!那她为什么没有死呢?

“不错,我就是那个被你杀死的摩翎琬!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好久了!”摩翎琬突然抽出一把匕首,疾冲几步刺向颛尚。

“保护将军!”一群黑斗篷人从地底现了出来,护在颛尚身边。

颛尚虽然被突然的变故打乱了阵脚,但毕竟是腹黑的阴谋家,此时已经恢复镇定,他将释夜向前一送,想要用她当挡箭牌,却没想到反被她扣住了右手,顺势被推向摩翎琬的刀锋处,他始料未及,只听见闷声一响,那把匕首已经插到了他的胸膛处。

“你……”一转头,却发现释夜已经消失,而真的摩翎星沉在冷冷地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