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抢救

抢救

“木兄弟,你说什么?你找到病症的来源了?!”龙羽曦喜出望外地握住了他的手。

“是的——一切都是因为村民们喝的水,被一种小虫子的巢污染了——”风哉举着那瓶水说道。

“你说清楚一点,被什么虫子污染了?”夏涟开原本已经看病人看得疲乏了,但一听到风哉的解释,马上就来了精神。

而释夜却是真的已经疲累不堪了,她静静地坐在一边,强迫自己支撑起精神等待风哉的解释。龙羽逍悄无声息地来到她的背后,然后把手放在她的背心,不动声色地传送着自己的灵力给她。

脑际顿然清明了许多。“谢谢你,龙羽逍。”释夜抬头微笑道,虽然隔着一层面纱,但龙羽逍肯定知道她此刻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很难看。

面对她的致谢,他却像是没有听到似的,面无表情地看向不知何处。

“我在他们喝的水中发现了一样东西——灼虫的巢。”

“灼虫?灼虫没有毒呀?”夏涟开说道。

“非也非也,灼虫本身是无毒的,但是它们住的巢洞却是有毒的。灼虫为了躲避天敌的侵袭,一般会衔来植物、泥土当中有毒的成分和在巢洞的墙壁中。它们的巢穴一般筑造在悬崖缝隙之中,不会接触到水源,但是可能由于上次摩翎族的人入侵打得地动山摇,将灼虫的巢穴打翻,落入村民们喝的水源中……

村民们喝了这有毒的水,久而久之,便染上了这怪病了。”木风哉讲完之后,大家顿时恍然大悟,“我已将水源中灼虫的巢穴清理掉了,但是保险起见,建议以后大家还是换一处水源取水了,所有的水必须用验过之后才能喝。”

“木兄弟果然厉害!”龙羽曦赞叹道,“不知这灼虫巢穴之毒,可有办法解除?”

“可以……不过我还缺一味药材,要找到这味药材才能根除此毒。”

“什么药材?”

“苍圣子。”

释夜一听这名字,眉头又揪了起来,不等她开口,夏涟开便皱起眉头说了出来:“苍圣子乃世间少见的奇药,生长在环境恶劣的旷原绝地,而且仅在冬雪之天下才会结子,现在乃秋季,如何才能找到苍圣子?”

“还有没有别的药材可以代替?”曦问道。

“不用,家师那里恰好留有去年采获的苍圣子,我回去一趟取来即可。”木风哉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意。

“太好了!那我们赶紧去取吧?!”弈冲过去揪着木风哉就要走,却被曦拦住了。

“你的身体还没好,不适宜驾驶神兽,不如还是让老逍随木兄弟去吧。”曦说道。

逍识相地点了点头。

“好,你们快去快回!”弈有点气馁地说道。

待他们走后,夏涟开才问龙羽曦道:“将军,这位木兄弟到底是何许人也?能进入到旷原绝地采获到苍圣子之人,绝非一般人也。”

龙羽曦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说道:“能和煊恣意周游世界的朋友,又怎么可能是平凡之人呢?”

“也是……只是,他此去又不知要何时才能回来,这边已经有几个病患快要不行了。”

“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一定要让他们熬到老逍和木兄弟回来之时!”

“是——”

释夜早已累坏,一到天黑,饭也不吃,便找了一处僻静之地打坐休养起来。她的灵力还要帮执羽寨的兄弟姐妹们熬到木风哉和龙羽逍拿到解药回来之时,所以她必须尽一切可能养精蓄锐。

第二天清晨,她便又带着莹灵去了山阴之处吸取莹虫之魂补充灵力了。

但是当她刚回到执羽寨时,便听到了一声惊呼。

“来人呀——我丈夫他快不行啦……大夫,你快救救他吧……”

“娘——娘——你要坚持住呀!”

“银雪,银雪——”

慌乱尖叫之声此起彼伏,就连夏涟开也不知道该先救哪个了。

释夜心下决然,拉住已经着急得满头大汗,手足无措的弈头,“弈头——你让他们把病情严重的那几个人都抬到广场上来。”

“什么?”弈头不知道释夜想要做什么,一头雾水,心里更加着急了。

“快,把他们都抬到广场中央来!”释夜再次果决地喝道。

这一声果决的指令,让张皇无措的弈一下子找到了方向似的,马上精神抖擞地就去执行了。

待他们把那十几个严重的病患都抬到了广场处时,龙羽曦及夏涟开也赶了过来。

“释夜姑娘,你要做什么?”夏涟开问道。

“夏大夫,眼下只有一个办法能够暂缓他们的病情了。麻烦你在一旁照看着他们,如果有什么紧急的情况,你就先喂他们吃这个。”她把夏妤给她配的救急丸塞到了他的手上。

“好的——”夏涟开接过她的药瓶,面带豫色,但听她语气决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小夜,你打算怎么救他们。”龙羽曦又来问道。

“没事,我只是给他们输送一点灵力而已。”

“你的身体还很虚弱,可不要勉强——”

“不碍事的。”释夜微笑着答道。

莹灵依主人之命,飞临到那一群病患上方,以强盛的莹光将他们笼罩起来。释夜坐在他们面前,遁入虚空之中。她像上次救弈醒来一般,凝聚起自己所有的灵力,慢慢地通过莹灵倾注到每一个病人的身上。

如神光普照,如和风拂面,每一个病人那面如土灰的脸色在受到了释夜的灵力滋润之后,如回光返照般,全都渐渐变得白皙红润起来。灵力渐渐溢出,那因受战争摧毁的大地,慢慢地长出一点一点的嫩芽出来,绿色缓缓地蔓延开来,很快便越出了莹光的界限,向四周铺天盖地地散播开去。

龙羽曦等人惊诧万分,他们目及之处,都如枯木逢春般,充满了绿色,而他们也感受到一阵既温暖又舒服的力量,由脚下朝自己的身体浸润过来,让人有一种如同沐浴温泉之中的舒畅。

三叶草的叶子绽放开来,摇曳在废墟之中,甚至连那被战火烧毁的老树,也霎时间重新长出了嫩条,“簌簌”地伸展出了碧绿的新叶。大地仿佛也吸收了释夜的能量,在这萧条的深秋勃发了潜藏在地底深处的生机,所有在泥土中掩埋着的生命重新复苏起来,盎然向上地生长着、蔓延着、伸展着……

弈震撼于释夜的力量,却也面带忧虑地看向她,她身上倾泻而出的灵力轰涌出一阵暖风,将她的面纱吹开。他猛地发现释夜额前又出现了那棵四叶萍的印记,大叫一声:“不好——”然后便冲向释夜。

“释夜,你快停下来——”弈抱住她的双手,试图阻止她不要再释放灵力了。

“怎么啦?”龙羽曦也凑上前来问道。

只见释夜面色如雪一般苍白,眉头紧锁,双目紧闭,额前赫然显现出一个绿得发黑的印记。

“大哥,快让她停下来,她这样下去会死的——”弈再次叫道。

“怎么会这样?!”曦吓了一跳,“小夜,你没事吧?!”

他们试图叫醒释夜,然而她就像是陷入了昏迷之中一样,一动也不动。

“不好了,释夜姑娘的灵力外泄已经无法控制了,再这样下去,她会灵力枯竭而亡的——”夏涟开惊叫道。

“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赶紧想办法——”曦抓住他的衣领吼道。

“眼下只有往她体内注入灵力,先护住她的心脉,再想办法叫醒她!”夏涟开说着,便伸手朝释夜输入他的灵力。

“好——”曦也双手抵住释夜的后背,往她身上注入灵力。

弈也试图调动起自己的灵力,但是他的身体却一点灵力的知觉都没有,“啊——”他想要暴力冲关,却依然不起任何效果,“废物,我就是个废物——”他怒吼道,眼中竟然渗下一滴眼泪。

“你伤还没好,不要瞎折腾,有这等自暴自弃之心,不如想想办法如何叫醒小夜!”

“……”弈没有再吭声,一把擦掉自己的眼泪,然后抱住释夜,说道:“恶婆,你快点醒过来——你要是不醒过来,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

正在此时,龙羽逍及木风哉驾着游蛟从天而下,看到这个情景,急忙奔了过来。

“怎么回事?!”逍问道。

“释夜姑娘为了救有生命危险的病患,倾尽了自己所有的灵力,现在她估计是遁入虚空之中,灵力已无法控制了,再这样下去她的灵力将会耗尽……”

夏涟开还没说完,逍就已经把自己的灵力送了上去了。

风哉看到这个情景,大约也明白了怎么回事,于是也二话不说,将自己的手放到释夜的肩膀上,往她体内注入灵力。

一开始龙羽曦和夏涟开两人的灵力就像石投入海,毫无波澜,释夜的体内就像一个无底洞般,任他们的灵力怎么充入,都似乎不能起到一点作用。当逍和风哉的灵力注入进来时,释夜的身体终于有了一点反应,渐渐的,四股力量之中有一股力量超越其余三股,直接在她的虚空之中萦绕开来,越滚越大,最后甚至将其余三股力量给顶了出来!

“怎么会这样?!”曦诧异地看向龙羽逍,因为他发现他的力量再也无法注入释夜的体内了,于是干脆把灵力收了回来。

龙羽逍和夏涟开显然也有同样的感受,因为他们也把自己的手收了起来。只有木风哉一个人,在闭上眼睛全神贯注地倾注着自己的灵力。

释夜的嘴唇渐渐地恢复了一点红润,气息吞吐也慢慢平缓起来,额头的印记也由深变浅,最后由浅变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