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苏皓杳

苏皓杳

摩翎辰和灵虚子赶到时,灵玥子正举着剑与苏释夜在对峙,他身上受了几处伤,看来两人刚经历一番激战。

在他们的周围,草木枯死,鸟兽绝迹。怪不得他们一路走来,看到所有生灵都在不停地往外逃走。

释夜举着一把泛着青光的宝剑,双目血红,死死地盯着灵玥子,面目中竟然带着一种狠绝的狰狞。

“灵玥子,发生了什么事?”摩翎辰见释夜不同以往,肃然问道。

“门主,苏皓杳复活了。”灵迹子说道。

摩翎辰及灵虚子呼吸一滞,难以置信地望向那个浑身散着浓重的戾气的苏释夜。

“原来苏皓杳的死魂一直潜藏在苏释夜的身上,苏释夜死后,皓杳的灵魂就借她的身体复活了起来……”

摩翎辰突然喜出望外地朝皓杳走去,“叶儿,是你吗?真的是你回来了吗?”

灵玥子上前去一把把辰拉住,说道:“门主,她虽然是苏皓杳,但是她和三百年前被旷洛冲封印的那个皓杳一样,已经神志不清,癫狂成魔了,她不会记得你了,只会将她所见到的所有东西毁灭!”

“是啊,门主,你不能靠近她,她已经不受控制了!”灵虚子也劝道。

摩翎辰却也像是着了魔般,对他们说道:“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三百年了!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子,她都是我的叶儿,既然她是因为我而成魔,我更不能离开她,让她再次受到伤害了!”

说完,摩翎辰便义无反顾地朝皓杳跑了过去,她像是受了惊吓般,不断地后退。

“叶儿,是我呀,我是辰呀!”他走到了她的面前,却被她的一把剑隔开了,“叶儿,不要怕,没有人会再伤害你了,不要怕,把剑放下,我带你回家……”

皓杳似乎非常惧怕他,见他不断靠近,慌乱地乱刺着手中的剑。

“叶儿,你还记得吗?你手中的这把剑叫鸣碧剑,是我和你一起在绝尘谷中找到的,你喜欢它浑身泛着碧色光芒,说它挥动起来时像一树碧叶摇曳,因此给它取名叫鸣碧剑……”

皓杳听了之后愣了一下,眼神呆呆地看着手中的那把剑。

“你想起来了吗?我是辰呀,摩翎族的摩翎辰,星辰的辰。”辰见她神色犹疑,心中的希望斗增,又尝试着一步又一步地靠近前去。

“摩……翎……辰……?”她嘴里喃喃念着,眼中的红色渐渐褪下,一脸懵懂地看着辰,又念了一句:“摩翎……辰?”

“是的,是我……”辰脸上绽开了欣慰的笑容。

“旷……洛……冲……摩……翎……辰……”她像是陷入了沉思之中,嘴里喃喃地叫着这两个名字,但是紧接着,她的声音开始变得痛苦起来,“旷洛冲……”两行清泪蓦地流了下来,她茫然地向四周看着,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但是她心心念念想要看到的那个身影,却再也不可能出现在她的眼前了,她慌乱地大叫一声,“旷洛冲——”

辰见她如此痛苦,再也不顾危险,冲上前去抱住了她,想要安慰她那慌乱悲伤的心,却不料被她一把推开,紧接着,一声清鸣之下,鸣碧剑直直地插入到了摩翎辰的左胸上,直透心脏。

“是你,是你害死了洛冲,我要杀了你!”她把长剑从他的身上抽出,愤恨地叫道。

摩翎辰却一点也不介意,脸上反而泛起了解脱般的笑容,他说道:“是啊,叶儿,你说得对,是我害死了洛冲,你终于做到了,你终于杀了我了……”他伸出手来,一把把皓杳拉到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抱住她,那等待了三百年的久违了的温暖终于传到了他那寒冷的心里,他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道:“叶儿,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我好开心……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现在,你终于把我杀了,你现在已经帮所有人都报了仇,在你的心里再也不会有仇恨了……你会变回以前那个无忧无虑,天真善良的叶儿,再也不会有人伤害你……所以,你要答应我,这一辈子,你要快乐地活下去,好吗?”

灵虚子见摩翎辰中剑倒下,正要冲过去救他,却被灵玥子拉住了,他一脸悲痛地朝他摇了摇头。

在看见摩翎辰的血液浸湿她胸前白衣的那一刻,苏皓杳的脸色大变,她慌乱地摸着他的脸庞,他的眼睛却再也睁不开了,当她意识到他死去的那一刻,她悲痛地大叫了一声,然后昏厥了过去。

天上的红光逐渐消散,天色也变得正常起来,风止云静。

灵玥子和灵虚子赶紧冲了过去,两人分别抱起摩翎辰和苏皓杳,往他们鼻息一探,发现两人都已经双双断气。

“怎么会这样?!”灵玥子惊鄂地叫了一声,显然非常意外。

突然,一把冷箭从林中射了出来,刺向他怀里的皓杳,他惊魂未定,差点未躲开。

“是谁?!”他大喝一声,但只听见林子的那头有一阵细碎的脚步声,似是有人逃走了。他放下皓杳的尸体,往箭的方向追去。

“大哥!”

“你把他们两个人带回去,我去追刺客!”

灵虚子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于是便召唤出神兽,准备将摩翎辰和苏皓杳的尸体带回去。

“放开她——”漠昔见灵虚子抱着浑身是血、昏迷不醒的释夜,发了狂似的冲了过来,一剑刺在灵虚子的手臂上。

灵虚子没想到漠昔竟会在这个时候赶来,他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百口莫辩,旷漠昔也不是个好相与的人,猝不及防之下只好抛下皓杳的尸体,跳上长翎颚,居高临下地说道:“我不管你相不相信,你妹妹不是我杀死的,她是杀了我们门主之后自己吐血身亡的!”

“你说什么?!”漠昔难以置信地朝他喊道,他的身影却早已消失在天穹之中。

他冲过去抱起释夜,神色惶恐地摇动着她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她的名字,然后见她不醒来,又凝聚起自己全身的灵力注入到她的体内。

“释夜……释夜——”一声悲痛的恸哭声响彻云霄,天地为止动容。

灵玥子在悬崖边上追到了那个手握长弓的刺客。

她穿着一身简陋的兽皮衣,**着手臂和双腿,脚上却纤尘不染;长发披散,面容绝美却神情萧索,被灵玥子逼到绝境了,竟一点也不慌张,只是用比他还要冷漠的眼神回望着他。

她的身边守着一只浑身银毫的雄狼,眼睛黑如深渊,泛着凶狠的敌意,咧开大嘴,露出尖牙不断朝他发出“呜呜”的警告声。

“你是谁,为什么想杀苏释夜?”

她只是淡漠地看着他一声不发,似乎是懒得理他。

“师父,你看,那个人像不像是朝槿师姐?”风哉指着不远处悬崖边上的那个女子对泓宁说道。

泓宁点了点头,脸上泛起微不可察的一丝忧虑,说道:“没错,那就是她。”

“难道她也发现了这边的异象,所以赶过来看了?你们两个还真的是心有灵犀呀!”风哉笑道。

泓宁脸色尴尬地瞪了一眼自己的徒弟,只见他朝自己做了一个鬼脸,然后便又指着灵玥子的方向说道:“你看,那边还有一个男的,两个人的情况好像不太对哦!我们要不要帮她一下?”

“你还担心有人能够伤害到她吗?”泓宁冷冷地说道。

“师父,师姐毕竟是一个女孩子,你怎么一点也不懂得怜香惜玉呢?!”

“我与她之间早无瓜葛了。”泓宁说道。

“小气鬼……”风哉鄙视了他一眼,然后对着山顶悬崖的人大喊了一声:“师姐,我和师父来啦!”

正在灵玥子和朝槿两人对峙着僵持不下之时,山下突然传来一声叫喊:“师姐,我和师父来啦!”

他心想,没想到她竟然还有救兵,如果多了两个救兵前后夹击,形势可能会对自己有点不利,看来要速战速决了。

没想到那女子一听到了这声呼喊,不但没有喜色,反而流露出了紧张及惊恐,她的脸一沉,忽地朝灵玥子冲了过来。

灵玥子没想到她竟然这样不顾危险想要正面突围,严阵以待地抽出自己的无影剑打算一招将其解决。

不料此女身法却诡异之极,凌空之时忽然转了个身朝他身旁的断崖落去,她身后的银狼紧随其后朝他扑了过来,他被杀得措手不及,只好闪身躲开,银狼利爪一扫,撕裂他胸前的衣服,幽冥珠从他怀里掉落下来,直跌入悬崖之下。

他大惊失色,却也毫不犹豫地扑落了过去。朝槿身手敏捷地借助崖下的一颗突出的石头反身跃回了山顶,看见这个男人神色慌张地跳下悬崖,她脸上泛起一阵疑惑,却也没有久留,很快便骑着银狼离开了。

只有神玥子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奋不顾身地跳下崖去。

他必须,必须要追到那颗珠子。

可是珠子连翻滚落,就在他差一点就触碰到它时,游蛟突然飞上前来,用爪子将他霍地提起,于是他便眼睁睁地看着幽冥珠落入溪涧之中,不知所踪。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