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煊来了

煊来了

长淮山上的日子过得一直很平和,直到有一天,龙羽煊的来到才打破了他们三个的宁静。

那一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风哉给流岚做了一个木画板,好让她可以站在院子里的树荫下写生。

流岚的画技进步得很快,她似乎有一种异乎寻常的表达欲望,因为不太会说话,也不太会写字,所以只能通过绘画来表达她心里的想法,每一次她专注地画完一幅画,风哉都能感觉到她的心又安静了一层,思想中似乎有些东西在通过这种表达方式在渐渐沉淀。

那一天,她穿着一袭白色长裙,束着叶绿色的腰带,腰间别着的那串银铃随着清风,时而摇晃出“咯咯”细响。她的长发随意地挽起在脑后,神态认真而祥和地握着着风哉给她做的毛笔一点一点地给她的画作上着颜色。

远处层层叠叠的群山上,印染着赤橙黄绿等各种秋天特有的色彩,如一条彩练般蜿蜒入云端,被她轻巧而自然地描绘入那张白色的画纸上。

云岚舒卷处,山色有无中。佳人立荫下,静美胜秋景。

煊提着一个大竹篮气定神闲地走上来时,马上被这一幕景观给惊呆了,他一向认为长淮山的秋色最美,但眼前此景映彼景,竟让他一路走来流连的美景在他心中顿时黯然失色。

流岚那可堪倾城的容貌,和立在绿荫下凝神绘画的娴静气质,一下子便吸引住了龙羽煊,虽然他已经阅尽无数美女,但像她这般绝色脱俗的佳人,他确实是第一次见到。一石激起千层浪,他心中的如洪波涌起,想要马上冲过去问她的芳名,但是,他又不忍破坏此时此刻这般浑然天成的静美与和谐,于是他呆看了好一阵子,都忘记了继续前行。黑咪照例胆小如鼠地躲在主人的身后,不敢轻举妄动。

流岚在很入神地画着画,也没有看到有外人到来。

风哉刚在屋后晒完棉被,拍拍手走了过来,看到煊站在大太阳下发呆,眼睛直楞地看着流岚,他的心一抽,马上朝他喊了一句:“诶,那位呆子,光天化日之下,这样明目张胆地看美女看那么久是要收钱的!”

流岚的注意力被这一声吆喝吸引过去,这才发现有个陌生男人正在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看,顿然觉得不好意思,风哉一走过来,她就拿着画笔躲到他旁边去了。

煊的思绪被风哉这一搅也打断了,但他却没有为自己这样的失态而觉得不好意思,他只消淡淡地泰然一笑,便挥去了方才那不雅之态,神态自然地走到了他们面前。

“好兄弟,你们家什么时候多了这样一位绝色美人,我怎么一直都不知道呢?”煊洒然问道,说话时眼睛仍然毫不避讳地看向流岚。流岚却似乎很怕他,一直低着头躲在风哉后面。

“废话,你们家的母鸡生蛋了,有告诉过我吗?”风哉戏谑道。

煊早已被风哉打趣惯了,不以为然地说道:“那当然是不一样的,你怎么可以把这绝色美人跟寻常事物做一般比较呢?”

“啧啧啧……你这重色轻友的家伙,三句话中有两句都离不开‘美女’二字,也不怕把人家小妹妹吓坏。”风哉一脸鄙夷地说道,然后便回头对流岚说:“流岚,这个大叔是一个大色狼,以后你要离他远点,知道吗?”

“嗯,好的——”流岚听了风哉的话,对煊更是敬而远之了。

“诶,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煊这下急了,连忙凑上去跟流岚解释道:“这位妹妹是叫流岚对吗?我是来自龙羽族的龙羽煊,不是坏人也不是色狼,别听风哉瞎说!”

流岚却死死地拽住风哉,煊一过来,她便抓着他的手后退了几步。

“你看你,把人家吓成什么样了?”风哉笑道。

“都怪你,瞎说话,含血喷人!”煊嗔了风哉一眼,但他的积极性却没有被打击到,随后便提起手中的竹篮对流岚说:“流岚妹妹,我给你们带了好吃的东西,要不我们进去一起吃?”

“好吃的?!”流岚一听见有好吃的,便把风哉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马上从他身后探出头来,用她那好奇而兴奋的大眼睛上下打量着煊手中的竹篮。

“流岚,淡定!他那些东西不好吃,又会吃坏肚子,还是师兄做的东西更好吃,我们回去吃午饭好不好?”风哉立马警惕地教育道,然后便拉着她进屋子里了。

煊很敏锐地捕捉到了流岚喜欢美食这个兴趣,心下了然,于是就淡定地跟着他们进了屋子。

风哉进厨房端午饭出来之前,叮嘱流岚道:“小流岚,你记得要离这个坏大叔远点哦,我进厨房去端好吃的给你啊!”

“嗯——”流岚很乖地点了点头,然后充满警惕地坐到了饭桌上离龙羽煊最远的位置。

风哉这才放心地进去了,可是……

没想到等他端着东西出来时,流岚已经坐在煊的面前,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东西,两个手上也分别拿着两个颜色各异的点心了!

说好的要听师兄的话呢?!风哉气急,一时哭笑不得。原本还想通过这个机会考验一下她的,这家伙果然有好吃的就没有原则了!

不过他稍微听了一下煊和流岚的对话,觉得挺有意思的,所以也就没有打断他们,悄悄站在门口观察。

“流岚妹妹,刚刚那个蛋黄酥好不好吃呀?”煊热情地和流岚搭着话,流岚却只是认真在吃,一点也没有要回答他的话的意思。

煊没有气馁,又拿起一块饼说道:“你要不要试试这个红豆糕,香软可口,也是很好吃的哟!”

“嗯——”流岚咽下口中的点心,把她右手上的那个糕点塞进了樱桃小嘴里,空出手来又想从煊那边接那块红豆糕。

“你要吃这块红豆糕可以,但是先回答煊哥哥几个问题好不好?”煊奸诈地说道。

“不好——”流岚一边嚼着,一边果断地回答道。

“不好的话,那你就没有这些好吃的吃咯?”

流岚听了之后,脸上又出现了一种犹豫不决的神色,然后又似乎痛下了决心般,说道:“流岚已经吃饱了,等下还要吃午饭,不要再吃这些东西了。”说着手里便攥着最后一块饼干,又坐到了离煊最远的那个位置。

煊的攻关失败,颇为丧气地叹了一口气。风哉看到这一幕,得意洋洋地大笑了起来,“哈哈,果然是我教导有方!”

他端着一盘萝卜卷饼和另一盘炒饭走了出来,然后把萝卜卷饼放到流岚旁边,亲切地说道:“流岚真乖,这是奖励你的!”

“流岚,那些粗糙的卷饼,怎么会有我这篮子里的糕点好吃呢?你要不要再多吃几块?”煊又拿出了几块精致的糕点想要引诱流岚。

没想到流岚却抱着她那盘萝卜糕,毫不犹豫地说道:“萝卜卷饼好吃!”

风哉对此甚是满意,对煊说道:“看到了吧,萝卜卷饼才是她的真爱!”

煊不以为然地说道,“这有什么的,她只是吃过的美食还不够多,下次我再带些别的东西来,肯定有一样能够打动她的!”

“好呀,这正好可以便宜我!”风哉说着,拿了一块他篮子里的糕点吃了,然后便说了一声:“怪不得我们流岚不喜欢,这个真的没有我做的萝卜卷饼一半那么好吃,对不对,流岚?”

“嗯——”流岚一边吃着萝卜卷饼,一边点头道。

“不好吃你就别吃了!”煊气道,把篮子的盖子合上了,拉到他那一边。

“别这样嘛,虽然没那么好吃,但是也是好东西来的,不能浪费,对不对?”风哉瞬间便又赔着笑脸把那一篮东西抢了过来,“况且,你本来就是要拿给我吃的,不是吗?”

煊没想到他脸皮这么厚,没好气地说道:“你可别臭美,谁那么大老远来带这么多好东西给你吃呀!”

“啧啧啧,你看,你们龙羽族的人怎么那么小气呢,不就是被我的萝卜卷饼比下去了吗,还真的往心里去啦?”风哉没管他,继续厚脸皮地吃着那些糕点。

煊终于明白为什么流岚为什么那么喜欢吃了,这肯定是被风哉这小子给带坏了的,一脸鄙弃地说道:“你看你,吃相那么粗俗,都把人家女孩子教坏了!”

“这哪里是粗俗,这是我们长淮山的特色传统好不好?”

煊自知是说不过风哉的了,便也不再和他扯皮了,直截了当地问道:“流岚妹妹是怎么回事?”

风哉被他这样一问,还真不知如何作答,流岚的出现真的是一个奇葩的意外,实在难以解释。

于是他只好说道:“她是我师父新收的徒弟。”

“就这么简单?”煊显然是对这个答案不满意的,继续问道:“泓宁前辈足不出户,怎么就突然又收了个徒弟呢?”

“唉……此事说来话长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那你就慢慢说……”煊白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能糊弄他。

“好吧,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有一天就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院子里了,然后又看上去无家可归的样子,师父就只好收了她做徒弟。”

“你这是胡乱编了个故事来糊弄我吧?”这答案更是毫无逻辑可言,煊不太相信。

“切——我为什么要糊弄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