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疑是又恐非

疑是又恐非

龙羽逍将流岚带回去之后,才发现她的手臂上,腿上全是淤青,他终于有点明白为什么流岚每次看到别人都是一副充满惊恐的样子了。

忽又想起那一年,紫棠跟他汇报时说过,释夜身上也有很多伤疤,其中胸口处有一道很深的箭伤,应该是吃过很多苦头。

心中又一阵唏嘘。

流岚蜷缩在屋子的墙角,非常害怕他,他轻轻地握起她的一只手臂,问道:“是谁把你打成这样的?”

流岚只是抿着嘴,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他,不敢说话,身体还时不时不自觉地颤抖起来,显然这一系列的事情已经把她吓坏了。

龙羽逍没有办法,只好让游蛟捎了一封信出去,准备把紫棠唤过来。

自风哉突然昏了过去之后,他就一直高烧不断,神志一直迷迷糊糊的。龙羽煊在原地等了黑咪一天,它没有回来。他一个人又没办法背着神志不清的风哉走太远,所以便在附近找了个山洞暂时安置了下来。

在山洞里住了几天,风哉还没见好,黑咪也没有任何消息,他开始发愁了。自己一个人离开去搬救兵吧,又怕风哉一个人被野兽吃了;留下来照顾他吧,两个人都要困在这里——两条路都是死胡同。

他唯有每天出去找食物之余看看附近有没有人家可以摆脱的,没想到风哉真的很会找地方昏倒,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嘛,找来找去也只有他们两个人影了!

聪明如龙羽煊这下也没辙了,他唯有每天都在山洞前升起一堆篝火,然后撒上碎石,让轻烟飘起,希望高空中有人能看到。然后在四周围一边找食物和草药,一边照顾风哉。眼下只能寄希望于等他好一点,两个人一起离开这里。

天气渐渐寒冷,随时都有可能下雪,如果再这样等下去,隆冬降临时,他们怕是凶多吉少。不过事情往往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某一天他在森林里寻找食物顺便闲晃时,突然遇到了木泓宁。

木泓宁正好在索昪林里搜寻苏叶儿的踪迹,也是毫无头绪,漫无目的地碰运气,没想到却碰到了已经变得快要跟野人一样的龙羽煊了。

龙羽煊终于等到了救兵了,又是惊讶又是高兴,把风哉的事情跟木泓宁说了,然后把他带到了山洞里,让他想想办法救救风哉。

木泓宁听了龙羽煊说了之后,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考虑到旷朝槿的前车之鉴,所以很久之前,就把风哉的灵力封印了起来,只留了一部分够他日常自保所用的灵力。

他们几个人的灵力都是相连相通的,这次苏叶儿复苏,她的灵力也从沉睡的封印中冲破了出来,便也带动了其他人体内的灵力波动,风哉的灵力因为被封印压抑住,他的身体经受不起这样剧烈的冲撞,所以就变成这样了。

当然,他并没有把这一切告诉煊,而是默默地把风哉体内的灵力疏通好,引流回封印里面,风哉的高烧便也退了下去。然后,他又默不作声地背起了自己的徒弟,转身离开了山洞。

“木前辈,你要去哪里呀?”煊不明就里,叫着跟了上去。

“我要带他回去,他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木泓宁说道。

“那我也跟你们一起走!”煊说道。

于是三人就这样回到了长淮山。

他们离开索昪林的第二天,今年冬季第一场雪就洋洋洒洒地飘落了下来,因为雪下得太大,又在路上耽搁了几天,才回到了长淮山的小屋里。

彼时风哉已经醒过来,只是身体还虚弱得很,下地随便走动了几步就没力气了。

回到长淮山的第一件事,他便是使劲喊了一声:“流岚——”

“小黑——”煊也半愠半喜地唤了一声自己的宠物。

可是完全没有人回答。屋子的大门是敞开的,风雪都吹进了客厅里,流岚的画架倒在了地上,差点被积雪淹没。三个人觉得事情很不对头,于是便分开四处找了找,都没有找到流岚的踪迹。

“师父……”风哉站在院子旁边的林子里,气喘吁吁地叫了一声。

煊和木泓宁听见他的叫喊,都朝他聚了过去。

“怎么回事?”煊问道。

“你们看……那一排大树,都拦腰折断了……”风哉喘着气,神情凝重地指着前方的树林里说道,“地上都被雪覆盖住了,看不清楚痕迹,但是从那些树的情况来看,这里应该有过一番激烈的打斗。”

“没错,长淮山这边一向和平安宁,这些树不会平白无故地自己倒了,而且是倒成这个样子。”木泓宁点头说道。

煊跳进了树林中,四处搜索更多的痕迹。终于,在一棵还没被完全折断的树的枝条上,他找到了挂在那里的一个竹筒,都覆满了冰晶。

他拿着竹筒回到了风哉身边,递给他看,“你看这像不像是你给流岚回的信?”

风哉哆嗦着手,用力拧开竹筒,那盖子边缘的冰晶碎去,盖子也裂了开来,一卷画纸从里面顺了出来。他扔掉竹筒张开一看,果然是他给流岚回的信,面露忧虑地说道:“没错,这就是我给她回的信,当时是绑在黑咪腿上的——”

“看来,黑咪是还没来得及把信交给流岚,就遭到了攻击,然后摔倒在树林里,把树木都折断了……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能够一击把我们家黑咪给打落下来呢?”煊皱着眉头沉思道。

“我知道是谁了。”木泓宁刚刚一直垂着眼眸似在思考,这时突然说出这句话来,风哉和煊都把目光转向他。

“师父,是谁呀?”风哉抓着师父的手臂,着急地说道。

“小风,你在家好好休养。小煊,你帮我好好照顾小风,我去把流岚找回来。”木泓宁没有正面回答风哉的问题,而是望着天外这样说道。

“泓宁前辈,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吧!”煊自告奋勇地说道。

“不——你留下来照顾小风,我一个人去就行了。”

“师父,我不碍事的,我们两个跟你一起去。”风哉也说道。

“不行,听为师的话,你们两个留下来,我去去就回。”木泓宁神情决绝,不容置喙,说完,他便唤出了蓝羽彗尾鸟,轻飘飘地消失在风雪里了。

风哉面色凝重地看向远方,心中对流岚的担忧愈加浓烈,煊看出了他的心思,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轻轻地说了声:“没事的,泓宁前辈一定会把流岚安全带回来的。”

风哉神思怅惘地点了点头,便迈步回屋去了。

紫棠收到传书之后,快马加鞭赶了过来,第二天一大早便到了。逍没有跟她多说什么,只是让她帮流岚照看一下伤势。

面对这个突然不知从哪出现的陌生女孩,紫棠心里诸多疑问,但是却又不敢问逍。这两年他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古怪,越来越沉默,也越来越暴躁了。除了朱玑之外,几乎没有人敢在他面前多说几句话,所以他吩咐她做事,她便照做,不敢多问。

这次他唤她过来之时,还特意在信中嘱咐了她保密,加上这两年他已经故意隐匿了自己的身份和行踪了,此时又回到这个小屋,而且竟然还摘下了面具,她觉得这女孩来得蹊跷,所以她更是不敢乱说什么了。

流岚看见她,也是非常害怕,只要她一靠近,她就躲开,或者是抱着自己的身体蜷缩在角落里,也不知道是遭了什么罪。紫棠处理这样的事情比较有经验,所以她对流岚非常有耐心。

不过,她还是想了很多办法,花了整整一天,才让流岚信任她,肯让她靠近。紫棠帮流岚处理好伤口之后,又安抚她睡下了,这才去到逍的房间给他复命。

“门主请放心,她的伤并不碍事,虽然受到了强大灵力的冲击,但幸好没有伤到要害,加上她体质比较奇异,应该很快就能恢复过来。但是她显然是受到了多次惊吓,所以情绪不是很稳定。”

“你去帮我调查一下她的背景,这件事只能你一个人去处理,不能让另外的人知道,明白吗?”逍说道。

“是——”

“今晚你留下来陪她,明天再走。”

“是——”

说罢,龙羽逍又站了起来,转身站在着外面的院子的那扇窗前,窗上悬着那串琉璃风铃,窗外雪影漫漫,盛大纷扬,迷乱得似乎随时都能飘进人间那空虚而冷寂的心里。

“她在紧张害怕的时候,似乎很喜欢吃东西,一有东西吃情绪就会缓和下来。”紫棠临走之前对龙羽逍说道:“她跟我说她最喜欢吃萝卜卷饼,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已经让鹤伯想办法去弄了。”

“好,辛苦你了。”龙羽逍听到“萝卜卷饼”这个东西之后,脸上微不可察地闪现出一丝微笑,不过他那时背对着紫棠,她没有看见。

“那属下就先行告退了。”

“你去吧。”

那个人,以前就很喜欢吃东西。还记得第一次她到这里来,被他气走了,跑到隔壁小镇去溜达,最后也是请她大吃了一顿,她才消气的。

她看着红璃果直流口水的模样,他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那一顿在月澜谷花林小屋中的午饭,如今记忆犹新。

时光匆匆,物是人非。她只怕已经不记得那所有的一切了,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呢?

还是说,眼前这个喜欢“萝卜卷饼”的奇怪女人,根本就不是他一直在找的那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