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少女情怀

少女情怀

自从上次跟龙羽逍到外面游玩过一次之后,流岚就再也不害怕和他待在一起了,也从未说过要离开小竹楼的话,她一厢情愿地认为龙羽逍会帮她找到师兄,然后送她回家。不过,在这里好吃好住的,她也没有那么想家了,所以住得还算安心。

龙羽逍大多数时候都很忙,他每天会收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传信,偶尔也会出去几天不回来。每当他换好衣服要出去的时候,流岚都会充满期待地站在走廊上,希望能跟他一起出去,但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带她出去过,甚至连待在竹楼里的时间都很少。

她最近画画,总是没有什么灵感,一个人,也不敢跑出去,所以在屋子里呆久了,就会无聊。龙羽逍不在的时候,她偶尔也会偷偷去后院里的冷暖池里跑一泡脚,以缓解冬季的干燥。

这天晚上,她又开始做噩梦了。梦里她一直想看见而又一直看不见的那个人的脸,终于有机会让她看见了。他就站在一颗黄花树下,肩头落满了花瓣,阳光正好落在他的面庞上,他转过头来,温柔地看着她。这次他的脸终于不再模糊也不再黑暗,可是他转过来时,流岚才发现,他的脸上戴着一个面具,这个面具非常眼熟,好像和那天龙羽逍戴的那个一模一样。

流岚走上前,伸出手,想要摘下他的面具,看看他到底长什么样,可是他却突然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球,那球上散发出幽红色的可怕的光芒,将她笼罩了起来。她觉得全身都很痛很痛,那个人却只是在一旁冷冰冰地看着她。

“救命啊——”她苦苦地向他哀求,可是他依然无动于衷,方才那眼里的温柔早已不见,此时她已看不清他的眼神,只是觉得非常非常地悲伤与绝望。

“救我——”她又喊了一句,然后挣扎着想逃走,用尽全身的力气站了起来之后,才蓦地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周围一片漆黑,屋子里的炉火已灭,空气中飘着严寒的冷意,她却被噩梦吓出一身冷汗来。

她茫然地看看周围,见小霸王正在旁边睡得沉沉的,对面龙羽逍的房间依然亮着鹅黄色的灯光,她心下一阵触动,也没想太多,就站了起来冲了出去。

流岚跑到龙羽逍的房间门口,敲响了房门。不一会儿,龙羽逍就从里面打开门来,见流岚穿着薄薄的单衣,打着赤脚,脸色发白地站在霜雪浓重的寒夜外面,两眼含泪,可怜巴巴地看着她,便毫不犹豫地把她拉进了屋子里,然后关上门,以免冷气袭进来。

逍拿来自己的披风给流岚围上,然后牵着她的手走到火炉边上,拉着她一起坐下,问道:“你又做噩梦啦?”

“嗯……”流岚红着眼,闷声点头道。

“梦见了什么让你伤心难过的事情了?”逍给她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水,让她慢慢喝下。

流岚回想了一下那个梦境,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来,她并不是觉得梦里的情景多么多么可怕,才在梦中惊醒,而是每次梦见那个男人,她的心总是会莫名其妙地像被刀剜去一块肉一般疼痛,她向来是被那样绝望无助的疼痛给闹醒的,醒来之后,心痛的那种感觉还一直无法消退。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这个时候,她总希望身边有人陪着她,让她不会觉得那样恐慌害怕。

因为不知道怎么表达这种感觉,所以龙羽逍问她做了什么噩梦时,她只能为微皱着眉头,摇了一下头,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逍看见她这般愁苦难受的样子,不由得张开了自己的双臂,把她轻轻地揽在了自己的怀里,对她柔声说道:“没关系的,那只是一个梦而已,一切都不是真的……”

流岚从未被人如此拥抱过,那刹那间的温暖柔切袭来时,她满脑子像被抽空了一般,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心跳如被放进热水锅里的小兽般跳得横冲直撞的,渐渐地,从内心深处涌出来一种甜甜蜜蜜的感觉,慢慢地渗上了她的喉咙,萦绕在唇齿间。

这样的感觉好舒服好舒服,她真希望一辈子都能这样被他拥在怀里。

第二天醒来时,流岚发现自己仍然被龙羽逍拥在怀里,但是已经不在火炉边上,而是在他的床榻上,她脑子里一派恍惚,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昨天晚上的事,脸霎时变得通红,全身也发起烫来。

龙羽逍似乎察觉到了她的动静,但他依然闭着眼,泰然地低声在她耳边说道:“外面还下着雪,你昨晚没睡好,今天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

流岚就像一张白纸,不懂得这世间的“礼义廉耻”等观念,但是她心里还是隐隐地觉得这样被他抱着躺在他的床上似乎不太好,所以她摸着绯红的脸颊挣扎着要起来,说道:“我……我还是回我自己的房间睡吧……”

“这样就挺好。”龙羽逍依旧没有睁开眼睛,双手将她扣得更紧了,丝毫没有给她逃走的机会。

“你……你……”流岚又急又气又羞,却也拿他没办法,只好双手抚住自己的脸,给它降降温。

龙羽逍却从被子里伸出手来,一把将她的手握住了,拖进被子里,说道:“外面冷。”

昨晚那种温暖、甜蜜的感觉,现在升级为燥热、酥软的感觉,流岚的心又再次狂跳起来,这下是再也睡不着了。

“不要再瞎想了,安心地睡觉吧。”龙羽逍的声音从她的后背传来,他嘴里吐出的丝丝缱绻的暖气飘到她的耳背上,让她更加紧张了。

就这样小鹿乱撞了一个早上,直到小霸王起来了,发现流岚不见了,这才一边嘶叫着一边奔到龙羽逍的窗口上,用爪子拼命地捶他的窗棱。

“小霸王来找我了……”流岚怯怯地说道。

龙羽逍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很不情愿地松开他的手,流岚感到刹那的萧索和寒冷,然后他便坐了起来,从一侧拿出她的披风放到她旁边。

流岚害怕他反悔,所以趁他起来时,便一溜烟地滑下床,披风也顾不上穿,就狼狈地逃走了。

龙羽逍无意中撇见了她那涨得通红的脸,见她那般紧张地仓皇而逃,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宠溺的笑容。

这一天龙羽逍一整天都没有出去,到了下午,他便让流岚换好衣服,准备傍晚要带她出去。

流岚因为昨天晚上的事,见到他时总是忍不住脸红,所以和他说话都是低着头,一副很害羞的样子,答话也是来来回回地“嗯”、“哦”、“好”、“是”这几个字,似乎连和龙羽逍说话都不好意思多说。

晚上,龙羽逍又让她戴上面具,不过这次他换了两个不一样的面具,同时,他还换了另一头坐骑——另一头更为普通的赤翼龙,而不是游蛟,然后才带着流岚出去。

出发时天已开始蒙上了灰灰沉沉的暮色,丛林间的村落里已点上了如星星般的灯火,流岚不断地好奇地往下看,似乎忘记了在龙羽逍怀里的那份紧张与害羞。

“如果天上有月亮就好了!”流岚不知怎地,突然想起了她的那个梦境,梦里她和那个男人,也是这般乘着一头飞骑,在浩瀚无边的湖水上,欣赏着硕大无朋的银色月亮。

龙羽逍的脸上闪过一丝哀伤,略带歉疚地低声说道:“下次有月亮的时候,我再带你出来看。”

“好呀!”流岚听了之后很开心很开心,比见到真正的月亮还要开心。

他们很快便来到了木落族里非常繁华的一个市镇,就连隆冬雪夜里,也是灯火通明,车水马龙。

这里的建筑非常宏伟壮丽,就连梁上的雕花,也是极其繁盛复杂的,每一家店面的招牌都做得精致而大气,让人忍不住想进去一探究竟。

“这里是什么地方呀?好热闹呀!”流岚兴致勃勃地东张西望着,龙羽逍一直把她拽得紧紧的,生怕她走丢了。

他知道肯定她又会好奇地问这问那的了,为了避免她太激动而引起别人的关注,他便说道:“要我告诉你也可以,但你要答应我,今天晚上要乖乖的,不能像上次那样乱来,引起别人的关注,知道吗?”

“嗯,知道了,流岚会很乖的!”流岚这会儿高兴,所以满嘴答应了。

龙羽逍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说道:“这里是木落族的都城——凤舞城;这条街是这座都城里最繁华热闹的一条街,叫九天街;我们等下要去的那个地方,叫‘随意园’,那里所有的人,都像我们一样戴着面具,所以你看到别人戴面具时,不要大惊小怪,知道吗?”

“知道了。”流岚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虽然她未完全听得明白,但她知道龙羽逍带她去的地方一定很有趣很好玩,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所以光是听着她就觉得很兴奋。

“等下,我们要去看戏。戏台上会有人表演,那些都不是真的,你也不要大惊小怪了。坐在旁边看戏的人,全部都必须安安静静地不准说话,不然会被人赶出去,你明白了吗?”龙羽逍从未如此耐心地向别人解释过,带流岚来这样的地方,的确挺冒险的,不过他心里有数,便也觉得冒一下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好的,流岚会乖乖的了!”流岚从未看过戏,本想再问多几句的,但此刻他们已经来到了“随意园”大门口了,她怕龙羽逍觉得她不乖,便就没有再问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