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看热闹

看热闹

三个人后来实在逛累了,就在街市中央的十字路口,找了一家临街的酒楼,要了一间厢房坐下来好好休息。

两个大男人感觉腿都要断了,手提着一大堆东西也都麻了,流岚却像是不知疲倦般,坐在厢房的窗边,把脑袋伸出去,四处张望起来。

龙羽族的街市虽然不如木落族的那般繁华似锦,雕栏玉砌的,但也车水马龙,络绎不绝;龙羽族的物资虽然没有木落族的那么丰富繁盛,但这里人人直爽奔放,热情好客,比起木落族人的高冷疏离,更让流岚感觉亲切一点。

不过,虽然玩得很开心,但是流岚心里却依然有一丝很奇怪的伤感。她总是看着街头那些似曾相识的东西,想起了第一次和那个人那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幕幕。那个小吃,他曾经在龙羽族的那个小镇买过给她;这个果子,他曾在木落族的都城的街市上给她买过……

看到街上有人卖面具,她总是忍不住想起他戴着面具的那张脸;看到远处某个人飘忽的背影,她也总觉得那个人就是他,一晃神,他却又不见了……

在脑海中不断闪现的片段,提醒着她曾经的那段日子是多么美好,同时也不断鞭笞着她,那个人曾经为她所做的那一切美好都是假的,而他对她的伤害才是真的。

这样的感觉让人多么痛苦!原本应该带着美丽的幻想去憧憬更加美好的幸福,却无端地被打入深渊,只剩下伤感的回忆。

原本应该快乐开心的时候,流岚的心底却不时涌现出这样一种似伤感、似失落又似悲伤的感觉,在她此刻停下来,静下心面对喧嚣的街市时,忽而又开心不起来了。

忽然间,楼下大街上的一幕情景吸引了她的注意力,让她无暇再想自己的事情。

有一位龙羽族姑娘一个人正在大街上逛着,她长得颇为标准,顾盼生辉,吸引了几名穿着奇怪服装的大汉的注意。那些个大汉交头接耳地似乎在商量些什么,忽然就相互点了点头,霍地冲了出去,把那个姑娘围住了。

为首的一个髯须大汉把自己腰间的一把匕首塞到了姑娘的手中,满脸暧昧的傻笑,似乎在向她表达爱意。

那姑娘却似乎并不愿意,闻之色变,一直推脱着要把那把匕首还给那个大胡子男人。那男人却也不愿收回匕首,拽着人家姑娘的手不放开。

“师兄,快看,那里有坏人!”流岚想起了那次在雪地上,自己也是被这样几个粗鲁的男人围着的情景,着急地拉了风哉过来。

“哪里有坏人?”风哉听流岚这样一说,警惕了起来。顺着流岚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便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了,对着一旁漫不经心的煊说道:“哟,有人在大街上强抢民女呢,你这龙羽族王子不用管管吗?”

煊一听,便也提起了兴致,站到窗边瞟了一眼,但却不以为然地笑道:“这倒也不算强抢民女。看他们的衣着打扮,应该是我们一个偏远部落的人。这个小部落生活在荒蛮之地,一直保留着比较原始的生活作风,其中他们那里最出名的一个风俗就是:在大街上看到喜欢的姑娘,会当众献上随身匕首表白。”

“这么直接?那如果那个姑娘不同意怎么办?”风哉饶有兴致地一边看热闹一边问道。

“如果那个姑娘不同意,他们一般就会直接把她扛回家,霸王硬上弓了。”煊戏笑道。

“不是吧?这么彪悍?!”风哉咋舌道,“怎么我们木落族没有这样的好风俗呢?”

“不行的不行的,那个姑娘不想跟那个坏人回去!”流岚一脸认真地紧张道。

“这也没办法,”煊摇摇头,无奈地说道:“遇到这个部落的男人,算这个姑娘倒霉吧!这个部落的蛮人可是连我爹见了都头痛!”

“原来你们家的人那么好打发的呀,只需要对你们蛮不讲理就行了呀!”风哉戏谑道。

“师兄,要不我们去救救她?”流岚抓着风哉的手臂道。

风哉犹豫了一下,正要挺身而出,却听见煊嚷道:“你可千万别凑这样的热闹啊,如果你插手了,那些野蛮人会以为你跟他抢媳妇,到时候会跟你拼命的!如果你打赢了他们,又不娶那个女孩子,他们以后可是会逼着你和那个女孩成亲的哟!”

风哉一听到这话,心里狂汗无比,顿时停住了脚步,心想:看他这个死样是不会出手帮忙的了,可是我一个人也打不过那几个那么壮的野蛮人呀?

他为难地看了一眼流岚,见她那么着急,又无奈地把头转向龙羽煊,说道:“这位仁兄,你真的不打算出手帮忙?”

“我可不想惹祸上身!”煊说道。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见死不救的缩头乌龟!”风哉走到他面前恶狠狠地鄙视了他一眼,然后冷不丁地就把他腰间的钱袋抽走了。

“木风哉,你要干嘛?!”煊见他拿着自己的钱袋快步走到窗前,一下便急了。

只见风哉举着钱袋朝大街下面吆喝了一声:“有大款要免费撒钱咯!”说时迟,那时快,他从煊的钱袋中掏出了一把一把的银子往那几个大汉的身边扔过去。

那些看热闹的群众和周围的小摊贩一听到这吆喝,再一看这真的突然天降钱雨了,都发疯了似的朝那边涌过去,纷纷冲上去抢钱,一下子便把那几个大汉给冲散了。

那姑娘也是个机灵人,见到这等机会,马上趁乱逃出了那几个蛮人的包围。

“得了,这钱散就散了吧!”煊见到这情况,也不跟他计较了。

“师兄,你好厉害呀!”流岚拍拍手开心地叫道,可她马上又收起了笑容,喊道:“不好了,那个坏人追上去了!”

“嗯?”风哉正为自己的妙计而得意,没想到那虬髯蛮汉不仅执着还身手了得,那龙羽族的姑娘也不是一个轻易制服的角儿,却被他两下制住然后硬是把人家扛了起来!

不过也正是在那大汉要把人家姑娘抗走的时候,他面前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灰衣男人挡住了他的去向,似乎也是出来打抱不平的。

可是那灰衣男人长得一副白白净净的文弱书生模样,虽然人长得秀气俊俏,拿着一把长剑看上去也非常风流倜傥,但明眼人看上去就知道他不是那虬髯大汉的对手呀!

“哟,看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英雄的嘛!这小伙子不错,跟那姑娘天生一对,看来不用牺牲我们煊煊的色相了!”风哉笑道。

龙羽煊看了那文弱书生一眼,不由得“咦?!”了一声,但很快他似乎就看明白了,便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你这是什么表情?看上人家书生啦?”风哉问道。

“你待会儿就知道啦!”煊依旧是那样一副意味深长地笑着的表情,让风哉和流岚都莫名其妙的。两人只好伸长了脖子继续看热闹去了。

那书生剑客虽然文弱,但胜在身手敏捷,和那个虬髯大汉打得竟也不分上下。但是随着交手的时间越久,体力消耗得越多,他便渐渐处于下风了。

忽然,那虬髯大汉趁他不注意,从兜里掏出一包不知道什么东西,扒开纸皮就往他脸上撒去,那书生剑客一个不留神便中招了,眼睛一下子便睁不开来了。

“啧啧啧,你们龙羽族的人不仅野蛮,还很没有道德,竟然还会暗算别人!”风哉又充满鄙视地看了煊一眼。

煊不以为然地说道:“兵不厌诈,况且他们现在可是在抢老婆诶,换做是你能不拼命吗?”

风哉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流岚,结果这一眼的功夫就被煊瞄到了,他不怀好意地笑道:“现在你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不愿出手去淌这趟浑水了吧?”

“切,缩头乌龟就是缩头乌龟,不敢做也不敢当。”风哉说道。

“师兄,那个人快不行了!”流岚又急着叫道。

那书生剑客眼睛受伤,不堪一击,堪堪躲过虬髯蛮人的几拳,却躲不开他飞过来的一记横腿——街上的人都不由得为他捏了一把汗,尖叫了起来。

“你乖乖地待在这个缩头乌龟的旁边啊,我下去帮忙!”风哉嘱咐了流岚一下,见她听话地点了点头,便放心地纵身跳了下去。

不过,还没等到他出手,对面街道上便霍地冲出了一个穿着深蓝色的高大身影,一把护住那个灰衣书生,右手反手举着带鞘的大刀一横,硬是把那虬髯蛮汉充满力量的一踢给顶了回去,顶得那蛮汉连打几个趔趄,直接摔倒在大街上。

那蓝衣大侠左手拦腰护着那个眼睛受伤的剑客,右手举着大刀指着那蛮汉,正气凛然地对他说道:“皇城脚下,岂由得你这蛮人胡来?”

“咦?大哥?!”龙羽煊远远望着那个突然出现的蓝衣大侠,眼睛一亮讶然叫道。

“有心人凭拿出本事来跟俺抢,凑热闹的话就莫管那么多闲事!”那蛮人说道。

“就你这样暗算也算真本事?”龙羽曦不屑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