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治伤

治伤

“为了自己所爱之人,不要性命都可以,使点小手段又算得了什么?”那蛮人说得坦荡荡的,倒还让人不敢小瞧他了。

龙羽曦愣了一下,他这样说也似乎有点道理。

“呸!是男人就应该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决斗,使手段算什么英雄好汉?”那眼睛受伤的剑客喝道。

“少废话,最后谁打赢了才是王道!”那蛮人说着,大喝一声扑上前来。

可是他哪里是龙羽曦的对手,论蛮力他确是略胜一筹,但以龙羽曦身经百战的身手根本无需拔刀,便把他制服了。

这剧情变化得太快,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这决斗就已经结束了,不知谁醒悟得早,大叫了一声:“好样的!”于是鼓掌声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

“你——”那蛮汉甚是不服,但被龙羽曦的刀压得直不起腰又抬不起头,却也无可奈何。

“你还服不服?”龙羽曦问道。

“你确实比俺强,俺愿赌服输!”那虬髯蛮人倒也认理儿。

“那你还敢不敢再去找那姑娘的麻烦了?”

“俺今日败了,没脸再见小娘子了,今后小娘子归大侠你了!”虬髯蛮人满脸不悦地说道。

“好,你愿赌服输,说一不二,还算是条好汉!你若是入乡随俗,循规蹈矩的,我们今后见了还算朋友;但若被我看见你依然像今日这般胡搅蛮缠,横行霸道,我就不是这般心慈手软了!”龙羽曦一身正气地说道,然后便松手放了那汉子。

“敢问兄弟大名,来日等俺修好武艺,再登门挑战!”那蛮人不卑不亢地问道。

“在下龙羽曦,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坐等仁兄上门赐教!”龙羽曦不以为意地回答道。

“后会有期!”那蛮人略作一揖,然后便带着自己的其他兄弟散去了。

风哉见龙羽曦已经把事情摆平了,看热闹的行人也逐渐散去,便回到了楼上。见龙羽煊并不着急着去找他大哥,还是那一脸袖手旁观看热闹的兴致,便说了声:“家门不幸呀!”

煊不以为意地看了他一眼,脸上露出诡异的一丝笑容,说道:“难道你真的没发现?”

“发现啦,我早就发现了你是个没有良心的人了!”风哉抱着双臂认真地说道。

“良心是什么呀?”流岚好奇地问道。

煊和风哉一时哑然,然后两相对视了一眼,颇为无奈地笑了。

“良心可以吃吗?”流岚见他们两个这副奇怪的表情,不解地问道。

“唉……”风哉扶额面向大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煊早已笑抽。

那最初被掳的姑娘梨花带雨地谢过了两位恩公,然后也告辞了。但龙羽曦怕她有危险,便唤来自己的神兽巽尧护送她回家,那女孩非常感动,临走之前还频频回头多看了他两眼,每看一眼脸就红上几分,显然已经对曦悄悄种下了情根了。

事情已平息了,龙羽曦原本想抽身离去,但却发现那个灰衣剑客小兄弟双手一直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左手臂不放。被个大男人这样抱着,感觉怪怪的,他尴尬地说了声:“小兄弟,你没事吧?那几个蛮人已经走了,你可以松开我的手了。”

可是那书生剑客却丝毫没有松开手的意思,而是眯着眼睛说道:“这位大侠,我刚刚遭他们暗算,眼睛受伤了,现在睁也睁不开,看也看不见,你能不能好人做到底,送我去医馆看看大夫?”

曦见他煞有介事的样子,看来眼睛应该伤得挺严重的,便爽朗地答应了。

“你除了眼睛之外,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了?”曦扶着他的手问道。

“额……”那书生剑客想了想,犹犹豫豫地说道:“那个……我的腿也好像受伤了……”

“那……我背你吧!”

“好呀!”

“啧啧啧啧……”煊看到此情此景,脸上又绽放出一副十分艳羡的神色了。

“你这是什么表情?”风哉没好气地说道。

“你没看出来?我这是在羡慕我大哥今天艳福匪浅呀!”

“哇塞!”风哉听了之后马上远离了煊三步,惊异地说道:“原来他们之前说你……你喜欢男的,竟然是真的?!”

煊白了他一眼,说道:“这样的鬼话你也相信?”

“那不然你为啥羡慕你大哥跟一个男的靠得那么近呀!”煊说道,“莫非你这些年来跟我靠得那么近,是因为……”他说着说着便打了一个寒战,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去你的!难道你没看出来,那灰衣剑客是个女孩子?!”

“啊,女孩子?”风哉讶然反问道。

“是啊是啊,她是个女孩子!”流岚也拍手笑道。

“你竟然也看出她是个女孩子来了?从哪里可以看得出来她是女孩子呀?!”风哉问流岚。

“因为她跟流岚长得一样呀!”流岚灿然笑道。

……和流岚长得一样?……风哉顿时惊呆了,霍地想起了流岚当初给他和她自己画的画像,那两个代表着他和她的图案,看上去也很像……难道流岚也把他当成女的了么?

风哉再次扶额,无言以对。

“大哥——”

当龙羽曦背着那个瘦弱剑客路过酒楼下面时,被龙羽煊一把叫住了。

“三弟?”龙羽曦没想到煊竟然会在这里,但他也知道煊平时就喜欢到处乱窜,也见怪不怪了,便顺势问道:“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医馆么?这位少侠受伤了,我需要带他去找大夫。”

“我这就有个略懂医术的江湖郎中,应该可以救救急!”煊捅了一下风哉。

风哉听见自己被说成“江湖郎中”,倒也觉得有趣,便把头探了出去,朝龙羽曦打了个招呼:“龙羽大哥好!”

“哦?!风哉兄弟也在!你这江湖郎中可是顶十个大夫还有多呀!”龙羽曦笑道。

“是真的吗,我的眼睛有救啦?”那灰衣剑客欣喜地说道。

“你放心,有风哉兄弟在,就没有治不好的病!”龙羽曦爽朗地说着,背着她走上了酒楼。

龙羽曦上楼之后,小心翼翼地把那灰衣剑客放了下来,然后随手抓起放在桌上的一瓶酒就仰头往嘴里倒进去,罢了,才开怀地说道:“今日有幸遇到这位见义勇为的少侠,风哉兄弟你可要帮我好好治治他的眼睛!”

说着,他的目光落到了一直站在角落里的流岚的身上,只觉得眼前一亮,这才知道原来还有女宾在场,讶然问煊道:“二弟,这位是?”

“哦,这位是风哉的师妹,叫流岚。”煊介绍道,见流岚被曦一看就低着头抬步缩到了风哉的身后,便解释道:“流岚平时很少下山接触陌生人,所以比较怕羞,大哥请勿见怪。”

“是啊,我们都是山里人,天生比较怕羞,请多包涵啊!”风哉也解释道,说着便拍了拍流岚的手臂,示意她别害怕。

“没关系,以后熟悉了自然也就不会那么怕生了。”曦不以为意地说道。

“好啦,你们叙完旧没有,什么时候帮我看看我的眼睛呀?”那灰衣剑客着急地嘟囔道。

“哦,对,有劳风哉兄弟赶紧帮这位少侠看看!”曦光顾着说话差点把这件事给忘了,略带歉意地说道。

“没事,这位……少侠——还能如此淡定地说话,应该伤得不是很深……”风哉笑道。

“你——”那灰衣剑客听见风哉这样说她,心里甚为不爽,差点就要站起来拍桌子了。

“诶,不过你可别乱动哦,等下万一乱动那药粉渗到眼睛更里面去了,那可是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咯!”风哉吓唬她道。

“啊,那怎么办呀?我该不是年纪轻轻就要变成一个瞎子吧?”那剑客哭丧着脸说道。

风哉伸手揩了一点药粉放在认真地观察了起来,然后又对着那剑客的脸仔细看了看,脸色严肃地说道:“看这情形,的确很有可能!这药粉可不是一般的药粉,里面应该是加了那些蛮人部落特有的一些毒物……”

煊和曦面面相觑,没想到那些人下手竟然这么狠!

“啊?!我真的要变瞎子啦?”那剑客刚刚面对一帮蛮人的时候,还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下听到风哉在话,吓得脸都绿了,眼泪“哗啦哗啦”地就流下来了,“我还没实现我闯荡江湖的梦想……还没好好地看这世间的风景呢……我还有……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做呢,现在要变成一个瞎子,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没事,变成瞎子之后,只不过是走路不太方便,吃饭行动都没有很大影响的,习惯了之后,想要出去行走江湖也是可以的。”风哉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

煊听完之后,似乎明白点什么了,但却站在一边没有出声。

曦倒是挺着急的,问道:“风哉兄弟,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风哉微微皱着眉头,无奈地耸耸肩,叹了一口气说道:“唉,以我这么多年行走江湖的经验来看,这毒药已经深入眼底的内部神经,怕是无力回天了!”

“哇——”那灰衣剑客听了之后,哭得就更凶了,泪珠更是有如雨注,止也止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