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神匠山庄

神匠山庄

“你说你想重建漫花楼?难道是想回到那一堆小白脸的怀抱?”弈望着花漫揶揄道,“我们花大老板想要重建后宫啦!”

花漫瞪了他一眼,朝他扔了一块橘子皮,骂道:“去你个老不正经的臭小子!”见木千山低着头在慢慢喝酒,表情没什么异样,心下似乎放松了一点,解释道:“我想重建的漫花楼,不是花叶族那个漫花楼。我去木落族考察过,随意园的商业运作非常成功,但全莹璃星也仅此一家,如果能够在龙羽族再建一座像这样的庄园,肯定也能吸引很多人来!”

“哦,原来是这样!”龙羽铮点了点头,说道:“随意园的确独特有趣,让人流连忘返。听说大王子最近也去那边散心了……”他说着此话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看了看夜儿。

夜儿像是没听见般坐在一旁和山哥喝酒,两人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相对自酌。

“恶婆,你不是不会喝酒吗,少喝点,不然等下发起酒疯来可没人管得住你!”弈对夜儿说道。

夜儿满不在乎地说道:“我若是发酒疯,你们几个大男人还怕管不住我?”

“就是,今儿个大家是来这里吃喝玩乐的,顾忌那么多干嘛!”花缎嚷道,说着举起了一个杯子,大声吆喝道:“来,我们大家一起喝一杯,庆祝释夜姑娘历劫重生!”

“对,欢迎释夜妹妹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龙羽铮帮腔道。

“祝姐姐永远健康快乐!”玓今也举起了杯子。

“祝释夜姑娘从心所愿!”木千山也微笑着说了一句。

弈也不想自讨没趣,说道:“好好好,她喝醉了大不了我扛她回去!”说着站了起来,把被子举到夜儿面前,“我也祝你健康快乐!”

“我祝你花好月圆!”花漫也站了起来,朗声说道。

流岚也把杯子举了起来,但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目光炯炯地看着夜儿。

“小流岚,你那么小也想学别人喝酒?”弈笑道。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花缎是唯恐天下不乱,赶紧给流岚的杯子里添上酒,说道:“来小美女,你也给你释夜姐姐祝福一下!”

流岚刚想问祝福是什么,但见大家兴致勃勃的样子又把话咽了回去,便有样学样地照着弈的话说了一句:“我也祝夜儿姐姐健康快乐!”

流岚的心思全部被夜儿看在眼里,她没想到流岚能够学得那么快,心想这次带她过来是对的。于是她微笑着站了起来,一一与大家碰了杯子,说道:“好!谢谢大家——”说完便仰头把满满的一杯酒一饮而尽,看得玓今和弈目瞪口呆的。

“好——我花缎最喜欢这样爽朗豪迈的姐妹了!”花缎本已喝了一杯,见夜儿如此豪爽,便又给自己倒满了一杯,和夜儿一样仰头一饮而尽。

“哈哈,两位都是女中豪杰!”木千山笑着也把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了,后面众人纷纷效仿。

流岚好奇地看着杯中那白白黄黄的液体,不明所以,也学着其他人的样子,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喝完之后还打了一个嗝,然后脸“霍”地涨得通红起来,又“霍”地晕倒了下去。

“流岚妹妹,你怎么啦?”玓今就坐在流岚旁边,见她的异样赶紧抱住了她。

“没事儿,她就是喝醉了!”花缎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走了过去帮玓今一起扶住流岚,“我带她去房间里休息,你们继续喝。”

花漫对花缎点了点头,说道:“你让管家给她找个厢房,嘱咐珠儿好好照顾着她,别让她受凉了!”说罢看了看夜儿,想征得她的同意,毕竟人是她带来的。

夜儿似乎一点也不担心,说道:“那就有劳你们费心照顾了!”

“我去帮你——”玓今和龙羽铮不由自主地齐声表示道。

“不用了,我一个人可以!”花缎说着便抱起了流岚,然后不忘嘲笑铮一声:“你一个大男人的帮什么帮,难道是看中了小流岚的美色,想从中揩一把油?”

铮的脸霎时又红又白的,连忙辩解道:“我哪有!”

花缎没理他,大笑一声,便大步豪迈地扛着流岚回屋去了,看她窈窕腰身,柔若无骨的样子,没想到她扛着一个跟她差不多高的流岚,丝毫没有吃力之感,众人看了,连忙点头。

“小铮铮,我看你是搞不掂这花缎大美女的了!”弈望着可怜巴巴的铮说道,“你看你打也打不过她,豪放也豪放不过她,就连抢美女也抢不过她,她是吃定你了!”

“你瞎说什么呢!”铮兀自逞强道:“谁说我打不过她,我只是好男不与女斗而已!”

花漫笑道:“我倒觉得他们两个一物降一物,挺般配的!”说着目光又不自觉地落到了木千山的身上。木千山笑而不语。

“我也觉得是,这样一对欢喜冤家,不是很有趣吗?”玓今转头看着弈说道。

“我还是觉得我们这样最好……”弈伸手当着众人的面握住了玓今的小手。

“少主,不带你这样的啊!”铮不满地嚷道:“你这让我们这些孤魂野鬼怎么过呀!”

花漫笑着,不由自主地看向了木千山。木千山略感羞怯,端起酒来又喝了一杯。

夜儿对这些男男女女卿卿我我的话题不感兴趣,冷不丁地把话题扯了回来:“你刚刚说想在龙羽族也建一座像随意园这样的乐园,随意园是什么样子的?”

花漫敛起了一半笑容,眼神变得有点严肃起来,似笑非笑地说道:“随意园,是我觉得商业模式运行得最好的一个消遣乐园。它的渊源要从木落族最古老的一个家族——神匠山庄开始说起。”

“神匠山庄?”夜儿听后脸上的表情掠起了一丝波澜,“就是让木落族所有能工巧匠都奉为祖师的木如霜一手所创的神匠山庄?”

花漫目光炯炯地点了点头。

“我说你谁都不记得了,这个神匠山庄的创始人你倒是记得挺清楚的嘛!”弈挖苦道。

夜儿没理他,继续说道:“早在300年前,木如霜就以‘一心二用,双手弹画’的奇艺而闻名于世了。除此之外,她对艺术的造诣也是无人能及的。只可惜她英年早逝了,没有留下子嗣,所收的几个徒弟,也没有一个能在任何一方面超越她的。一代奇才,忽然就香消玉殒了,实在可惜!”

冲说过,他这一辈子最敬慕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木如霜。当时她还误会,他心里喜欢的人就是木如霜呢。一想到这个完美的女人啊,她心底就会不由自主地妒忌起来。但是她可不是那么容易认输的人,为了他,她可以去学任何东西。

可是后来他却说:你和她本来就是两种不一样的人,各有特点,你也有你的可爱之处是没有任何人能比得上的。

他不明白,不管是什么,只要是他喜欢的,她就会去学。

“是的,木前辈也是我们全家人的偶像。我父亲就是在她的图纸的启发之下,设计建造了我们家;我母亲,也非常喜欢她的曲艺,从小就教我学她的作品……以她的风骨和才情,若是能再活多几十年,留存在世的作品也不至于那么少了!”玓今充满遗憾地说道。

“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人?”龙羽铮摸摸头道。

“你这个没文化的,怎么会知道300年前的一个老阿婆?”弈挖苦道,“我那粗俗的娘就非常喜欢她画的玉兰花,在宫里像供奉神明一样供奉着她的画。”

铮铮露出惊讶的神情回望着弈,说道:“你竟然也知道她?!”

花漫却似乎没有像玓今和夜儿那样的叹息,她继续说道:“木如霜生平只收女弟子,她在世时就已经被世人像神明一样供奉着了,死后影响力也极大,木落族一直把神匠山庄出品的作品当成他们匠人技艺的最高标准,不断模仿,却从未有人超越。”

“艺术本身就是一种个人觉悟的表达,那些只会模仿没有自我的人,又怎么能够做出让人眼前一亮,或者感人肺腑的作品来呢?”夜儿面露不屑地说道。

“的确,如果所有的东西都做成一种格调,那就没有创作的意义了。”玓今也点头道。

弈听着听着似乎就不耐烦了,问道:“照你的意思来说,随意园那几个姐姐,是木如霜前辈的后世弟子咯?”

花漫点点头,继续说道:“正如你们所说的,木落族那些盲目推崇神匠山庄的人,最终受到有创新意识的人的排挤。大约一百年前,木落族掀起过一股名为‘自由觉醒’的文艺起义,起义者反对一切统一标准的艺术,倡导自由意识的觉醒,把神匠山庄推到了风口浪尖。舆论随之一边倒,从神坛跌落的神匠山庄受到诸多排挤和非议。当时的皇族也觉得神匠山庄这两百年来的势力太过了,顺势就打压了一下,从此神匠山庄开始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