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漠昔的愤怒

漠昔的愤怒

漠昔带着流岚去逛了一下集市,但是他发现集市上的人似乎都认识流岚似的,纷纷微笑地看着她,还时不时有个小贩跟她打招呼,问:“诶,姑娘,上次跟你一起来的那俩帅哥呢?”说着还略带羞涩地看了他一眼之后,凑到流岚耳边说道:“不过这次这个也挺帅的……一表人才呀!”

流岚却似乎都不认识他们,只是傻愣傻愣地朝他们微笑,然后别人给什么东西她都接过来,完全没有付钱的概念,漠昔只好在一旁帮她付钱。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睿王府里的人不让她出来了——她完全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若是一个人跑出来,估计大半会被人拐走了。

后来,他才意识到,那些人记得流岚,应该是因为她的美貌实在是太过出众,让人过目难忘。只要她经过的地方,路上行人小贩纷纷会向她投来或羡慕或暧昧的眼光,就连临街茶楼上的人,也会忍不住围在栏杆前只为了看她一眼。

带着她出来,实在是太招摇了。他心中暗暗责怪自己的失策。

不过所幸流岚很乖,非常听他的话,所以没有逛多久,他便带她去了一间比较高档的茶楼,要了一个包房。

流岚想吃什么,他都给她点上了,然后坐在那里看着她兴致勃勃地大快朵颐。

“昔哥哥,你真好,除了师兄、师父和蓝蔚姐姐之外,就你对我最好了!”流岚傻笑着对漠昔说道。她似乎把之前遇到坏人的事情全部忘掉了,忽而又觉得这个世界顿时好人多了起来。

漠昔看着这个善良而天真的丫头,真的是哭笑不得。

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如此简单纯真的人,也没想到他今天竟然没有拒绝她提出的请求,结果如今像是面对一个小孩子一样面对着她,他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看着她那满足而快乐的样子,脸上不自主地也露出了满足的微笑,说道:“你喜欢就好。”

“你不吃吗?”流岚伸出手来给她递过一块糕点。

漠昔摇了摇头,说道:“你吃吧,我还不饿。”

“你们这些人都很奇怪,每次带我出来吃东西,自己都不吃,都要看着我吃。”流岚喃喃自语般地说道。

漠昔看着她每一块饼都咬了一口,又放到一边接着吃下一块饼的情景,不禁好奇地问道:“小流岚,为什么你每一块饼都要咬一口又不吃完呢?”

“因为我一下子吃不了那么多,却又想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味道,所以就先尝一口,剩下的留着慢慢吃。师兄说,这样就不会怕有人跟我抢了!”流岚津津有味地解释道。

漠昔听完了之后,想起了刚刚她还来问他要不要吃,看来那不过是故意来试探他的呀!不禁觉得好笑。

释夜小的时候,也非常喜欢吃东西,经常缠着父亲到集市给她买好吃的。每次父亲母亲从外面办事回来,她会大老远地第一个冲上去迎接他们,同时要把他们随身的包袱口袋翻个遍,如果没有给她带好吃的,她会伤心好久。

而如果有好吃的,她则会开心好长好长一段时间。

她从不挑吃,出到外面了之后,总是见到什么都想尝一尝。所以每次带她去集市,她总会买回来一大堆东西,其中大部分食物都会缺掉一小块,漠昔问她是不是偷吃了,她总是振振有辞地辩解道:“我这是帮你们试吃,好吃的,才能买回来给你们吃嘛!”

就是这样一个调皮的释夜,总是爱跟他耍赖,但是到后面怎么会变得和他越来越生疏了呢?

不知不觉已天黑,虽然他在流岚的房间留了字条,告诉他们是他带走了流岚,但也不能太晚回去。

“流岚,我送你回去吧,天色已经不早了。”

“哦……好的……”流岚一听说要回去,整个表情马上便耷拉了下来,显然是非常失落,但是看上去却异常可爱。

漠昔看到她这个可爱表情,笑道:“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出来的,你不要感到不开心。”

“是吗,你以后还可以带我出来吗?”流岚又忽而变得神采奕奕的,充满期待地看着他。

漠昔的笑容淡了下来,说道:“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不过如果你喜欢,我会跟夜儿说让她有机会多带你出来玩的了。”

流岚听了,虽然觉得开心,但也莫名其妙地觉得伤感起来,“你要走去哪里呢?”

漠昔摸了摸她的脑袋,没有说话,然后走出了房门。

“上来吧!”漠昔在茶楼外面唤出了白衣彗尾鸟,朝流岚伸出了手。

“嗯!”流岚欢快地被他拉着跳了上去,叫道:“这只大鸟好美呀,跟师父那一只蓝色的大鸟长得好像!”

“蓝色的?”漠昔若有所思地呢喃道,小白乘风而起,把他的话语吹散在空中。

彗尾鸟是木落族最高贵的神兽,以莹白羽蓝紫尾为尊,身体的颜色越白,尾巴的颜色越蓝,神力就越高。蓝尾的彗尾鸟在这世上已经很少见了,所以漠昔听见流岚这样说,才会感到一丝惊讶。

“哇,真的好美好美呀!”流岚望着脚下的万家灯火,双手挥舞着激动地大叫起来。那只莹虫一直跟在他们身后,就像彗尾鸟用无形的丝绳牵引住的风灯一样。

漠昔也低下头看着满城的迷离灯光,心想道:是啊,我是有多久没有这样放松地散心了呢?

他们在空中才晃荡了没多久,忽然发现在比他们更高更远的地方,也有一团更加明亮的莹光正快速朝他们这个方向飞过来。

漠昔放慢速度,停在半空中。那团莹光速如风驰电掣,不一会儿就到了他们近前。伴着明亮的莹光,他一眼便看到了那头赤翼龙上的夜儿,还有双手揽着她的那个戴着黑色面具的男人。

“夜儿?”他犹疑不定地叫了一声。

而坐在他前面的流岚,更是突然脸色变得煞白。

“夜儿——”他大声朝他们喊了一句,可是赤翼龙的速度比彗尾鸟要快得太多了,又是在黑得无边无际的空中,所以他们完全没有听见,直接“咻——”一声远远地疾驰而过了。

漠昔赶紧驱使着小白追上那头赤翼龙,虽然隔得有段距离,但可以大致判断出他们是在往睿王府的方向在降落,速度也在逐渐变慢。

终于,在睿王府附近的一片空地里,他们一前一后两匹神兽都停落了下来。

夜儿远远地看着紧跟在他们身后飞落的漠昔,对身旁的灵玥子说道:“你先走吧,送我到这里就可以了。”

灵玥子抬头看着面色冷峻的旷漠昔和脸色灰白的木流岚,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皱,像是没有听见夜儿说的话般,依旧站在那里,等着对面的两个人落到地面上。

流岚一直坐在小白的背上,不敢下来。漠昔也顾不上她了,傲然身姿洒然落下,面色清冷地朝夜儿他们走了过来。

他风华月貌,俊逸不凡,就这样迎着夜风徐徐走来,在黑夜中似乎带着一种摄人的光辉,让人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住。

夜儿远远看着漠昔,又见灵玥子没有动,便皱着眉头看向他,再次说了一声:“不要给我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你快走吧。”

灵玥子这才把目光落在夜儿身上,淡淡说道:“好。”说完,便翻身跃上那头赤翼龙,坐在龙背上,带着挑衅般的眼光,望向旷漠昔。

漠昔似乎感受到了这种视线上的压迫和威胁,也停下了脚步,仰头远远地看着灵玥子,一身肃然正气,目光炯炯,虽身居下首,气势上却丝毫未落下风。

两个男人一上一下,一远一近地隔空望着彼此,似是在无声地比拼着什么。

“噫——”那头赤翼龙似乎感受到了这局促的气氛,不安地轻嗤了一声,然后张开大翅用力一扑,霍地飞离了地面,跃升在空中。

即便是在这样的动荡之下,灵玥子的目光也依旧毫不动摇地盯着漠昔的眼睛。

漠昔的视线也一直没有离开过灵玥子,直到他消失在夜空中。

待一切归于平静,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之后,漠昔才缓缓走到夜儿面前,冷冷地问道:“他是谁?”

夜儿似乎是一点也不在乎漠昔的情绪,答道:“他是我新认识的一个朋友。”

“新朋友?”漠昔质疑道,“那么你和你的朋友今天去了哪里?”

夜儿略带反感地回应道:“我是不是什么事情都要向你汇报,你才满意?”

“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等了你一天?”漠昔口气中开始透出愤怒,“你知不知道,那个人,是沉星门的灵玥子!”

夜儿不以为然,说道:“哦……对不起,我不知道。”随即又满不在乎地继续说道,“可是,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漠昔渐盛的怒气蓦地被这一句“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击溃,他痛苦地自言自语道:“是啊,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然后,他突然对着夜儿大叫了一声:“我旷漠昔是个大傻子,才会这样关心在意你!”

夜儿的神情依旧是淡淡的,没有被漠昔起伏的情绪所影响,她没有去看他那张充满失望与委屈的脸,而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旷漠昔,你就承认了吧,你喜欢我,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