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魔刀玥神

魔刀玥神

弈地提着破晓刀气势汹汹地一举冲到了灵玥子跟前,破晓刀呼出一声如龙啸般的长吟,巨大的灵力从刀锋处延绵不断地爆发了出来,在茫茫黑空中猎猎生风,呼啸成火,那赤黄色的火焰卷作一圈又一圈的火柱,化成九条腾跃的火龙,以气吞山河,势不可挡地朝灵玥子嘶吼着袭去。

灵玥子虽然眼睛中了毒气,依然用布条缠着不能直视,但他具有不依靠目视便能感触物象的奇技,所以方才一人打夜儿和泓宁两人还占着上风。

此番龙羽弈突然提着破晓刀冲了上来,而且第一招就使出了他自创的“破晓九式”中杀气最磅礴的“九龙吸火”,他自然被打得措手不及。

但是,他之所以能够被杀手界尊为至强无敌的“玥神”,自然是有他的厉害之处。

只见他面对着横扫千军的九条火龙,夷然无惧,只见他缓缓举起手中的黑色短刀,垂直地立于自己面前,然后双手快速地在胸前结着复杂的手印,嘴唇也快速地抖动着。

原本便乌云密布的天空忽然异象丛生,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狂风,卷起飞沙走石,如惊涛骇浪般在苍茫黑空中澎湃呼啸;闪电,从空中劈落而下,如笔走龙蛇般在大地之上游掠;惊雷,在云层之上咆哮嘶吼,如天神震怒般在天地间惊破山河。

狂风、闪电和惊雷霍地涌到了一处,拧成一股浓黑的飓风,汇集到灵玥子手上,黑色阴影之中还不时闪耀着青蓝色的电流。

他站在那头赤头灵龟之上,大有叱咤风云之威势。突然,他双手举着那道黑色飓风用力朝那已奔到他身前的九条火龙一挥,天地间又惊爆出一声雷霆巨吼,黑色飓风以排山倒海之势席卷而过,在旷野之上吞石拔树,划出一道巨大的白色土痕。

九龙斗黑蛇,两股强大的力量激斗在一起,霹雳声隆隆不绝,闪电和火光照亮了整个天穹,让黑夜比白昼还光亮刺眼。

众人掩面遮目,发冠均被飓风吹散。莹蜻蜓和蓝羽彗尾鸟几近抵挡不住那强烈的风势,要夜儿和泓宁不断增强灵力才勉强稳住。

不久之后,空中爆发出一声怦然巨响,两股力量如同归于尽般,最终纠缠在一起,如烟花般爆炸了,在空中激起漫天火光,散落于四野。

而在那熠熠闪动的鳞光中,弈也终于看清了他眼前那个强大的对手,他忽地虎躯一震,失声叫道:“老逍?!”

另一头,依旧蒙着双眼的灵玥子头发四散,迎风而立,手中赫然多了一把玄色的锐刃长刀,刀身一体乌黑无瑕,就连破开的刀刃处,也无一丝异色,但是整把刀隐隐散发着似紫似蓝的幽光,冷冷地从刀身渗透入虚空之中,犹如随时会吞噬灵魂的鬼魅一般,窥视着这个人间。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是你,老逍?!”弈驾着翼龙冲到灵玥子面前,然后一跃而下,和逍一起站在龟背之上。

灵玥子不语,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手里依然拿着那把玥神魔刀。

“龙羽弈,你不要靠近他——他是沉星门的灵玥子,从前那个龙羽逍只是他为了潜伏在龙羽族的伪装——”夜儿在远处朝弈喊道。

弈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回头看着释夜,又带着莫可名状的痛苦表情把头转了过来,怒视着灵玥子:“老逍,她说的是真的吗?你就是灵玥子?”

灵玥子冷然一笑,说道:“她说的没错,我就是灵玥子。”

“你骗我——”弈发了疯似地突然冲了上去狠狠地揪住了灵玥子的衣领,大声怒吼道:“告诉我,你不是灵玥子,你是龙羽逍——你是我的好兄弟龙羽逍!”说道最后一句时,他眼中犹有泪光。

弈心潮澎湃之际,忽然之间感到腹中一凉,口中有一股腥甜一涌而出,身体忽然晃荡一下,皱了皱眉头看着自己的身下,又一脸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来看着他眼前的这个男人。

这个一直以来被他当成好兄弟的男人,此刻正举着那把玄黑色的长刀,刺穿了他的身体的长刀,滚烫的鲜血喷涌而出。而弈,却觉得很冷,从心底里抽生出来的冷,席卷了他的全身。

“那现在,你还认为我是你的好兄弟吗?”灵玥子凑到他的耳边,幽幽说道,然后毫不留情地一脚把弈从空中揣了下去。

“龙羽弈——”

“三弟——”

“噫呼——”

翼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住了弈的身体。

夜儿和泓宁赶紧联手施展灵力,不遗余力地朝灵玥子攻去。

煊不知从何处奔了出来,疯狂地朝弈冲过去,一把抱住他的弟弟,然后快速封住了他的穴道,不停地朝他输送着灵力。

“释夜——”煊脸色煞白地看向夜儿,眼神中透着无尽的无助。

夜儿很快便赶到了他的身边,然后凝聚起自己全身的灵力,导到自己手上,手掌覆在弈的伤口之上,随即闭上眼睛,嘴里喃喃自语道:“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不知为何,她的脑中此刻竟然闪现出了释夜和弈在一起的记忆,他们两个阴差阳错的相识,还有总是斗不完的吵嘴,还有患难与共、为了彼此可以豁出自身生死的那份感情,不知何时,也透过那一次对释夜记忆的窥视,已经不知不觉地渗透进了夜儿的心里。

这个,她才刚刚认识的男人,是苏释夜这一辈子最在意的人之一。

她绝对不可以让他有事。苏释夜不愿意失去的,决不能在她苏皓杳手上消逝!

然而,这些记忆里,有不少龙羽逍的身影。她此刻似乎能感受到释夜灵魂里透出来的悲伤,还有龙羽弈方才那不顾一切地冲上去的疯狂,又近乎绝望的痛苦,她也能真切地感受到。

这世间和她联系在一起的那些喜怒哀乐,就像放大了千百倍般,如巨钟长鸣般一遍又一遍地震撼着她的内心,让她此刻释放出来的灵力,都散发着一丝悲悯般的慈悲。

她那宁静秀丽的面庞之上,蓦地流下两行清泪。

不久之后,弈伤口上的血终于止住了,脸上的青白之色中也恢复了一丝红晕,夜儿收回灵力,然后伸手去探了探他的呼吸和脉搏,终于松了一口气。

“怎么样?”煊见她停手了,忍不住着急地问了一声。

夜儿浮起一丝笑容朝煊点点头,然后说道:“你带他先回去。”说完,她毅然提起鸣碧剑,跳上莹蜻蜓的背,表情决绝地说道:“我今天晚上一定要杀了他——”

煊对她说道,“你让我们在外围做的布置,我和风哉已经全部布置好了,你们随时可以启动伏魔阵了。”

“好的,辛苦你们了——”夜儿说完就要离去。

煊犹豫了一下,对她叫道:“小夜,你要小心——小弈他也不能再失去你了!”

“你放心,我明天还要继续给这小子疗伤呢!”夜儿说着,又快速飞离了开去。

“翼龙,你留在这里帮他们——”煊对翼龙说道,“我先带你主人回去,等下再回来找你们——”

泓宁和灵玥子激斗了一番,勉力支持,而灵玥子显然刚刚和龙羽弈的一战也消耗了大量灵力,加上眼睛又中了他们特制的毒粉,因此两人一时也难分高下。

“小宁,不要再耗费灵力和他纠缠下去了,我们赶紧启动伏魔阵,速战速决吧!”夜儿对泓宁说道。

“好的——”泓宁听了夜儿的话,便和她一起快速撤退,留下莹蜻蜓、蓝羽彗尾鸟还有翼龙三大神兽缠住灵玥子和赤首神龟。

两人一遍后退,双手一边结着手印,强大的灵力在他们手中凝结起来,一直到他们退到结界之外,两人合力将灵力注入结界之中,整个透明的结界忽地开始发起光来。

紧接着,莹蜻蜓冲到了结界的中部顶端,全身莹光又发至极盛,然后莹光和结界的光融合在一起,莹蜻蜓散落成无数光点,散布在结界四周。

“翼龙——”

“蓝羽——”

两人分别唤了一下依然战斗在前线的两头神兽,蓝羽朝灵玥子散射出最后一圈蓝光羽箭,便朝它的主人飞了回来。

而翼龙,此刻已经紧紧咬住了那头赤首巨龟的脖子,巨龟鲜血喷涌,翼龙狠狠地一甩头,将巨龟摔到了地上。紧接着,翼龙从它口中喷出一丛灼红火焰,生生地把那头巨龟包围在火海中。

见对手奄奄不能动,翼龙这才霸气地长啸一声,向夜儿召唤的方向疾驰而去。

而失去护身神兽,此刻也浑身是血的灵玥子,只身站在空中,脸定定地面对着夜儿和泓宁的方向,虽然他的眼睛被蒙着,但是却能明显地感觉到,他正定定地注视着他们两个人。如同幽深的鬼魅一般,沉默着,不怒自威。

很快,他便又举起了那把玄黑色的诡异长刀,那黑色的飓风如蜂群一般在刀身上急速盘旋、扩大开来,紧接而来的又是狂风肆虐,闪电蛇走,惊雷急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