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转醒

转醒

流岚费尽了自己的力气,终于把灵玥子从房间里背了出来。但是院子后面便是高高的围墙,她即便是出来了之后,也拿那堵围墙没辙。

流岚把灵玥子藏在草丛中,树木下,然后一边擦着如雨水般落下的香汗,一边望着那堵围墙发愁。

正在她犹豫不决的时候,忽然听到脚底下传来“沙沙沙沙”的奇怪声音,她吓得跳了起来,赶紧躲在树后面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很快,便看到花圃里的一圈草上下拱动了两下,然后突然便陷落了下去。紧接着,一个黄黄尖尖的脑袋从地底下慢慢伸了出来,一双黑眼睛机灵地朝四周望了一圈,小霸王正想往那小洞冲过去,被流岚一把抓住了,捂在了怀里。

那尖脑袋小兽从地洞里跳将起来,看到周围没有什么威胁,然后便愣头愣脑地又往地洞里钻了回去,“沙沙沙沙”的声音又骤然而起。

流岚听到围墙后面有一阵细碎的人声,料想这小兽估计还会回来,马上心乱如麻,不知道如何是好,急着团团转。

突然,那沙沙的声音又折返了回来,这次仿佛比刚刚声音还要再大一点,像是有好几个东西在地底下同时挖掘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便听到了一些似乎是衣衫摩擦的声音渐行渐近地传来,流岚心一抽,急中生智,抱着灵玥子的身体,幻化成树形。

一棵茂盛的幻蝶树在花园的树木间摇曳生姿,流岚用自己的枝叶将灵玥子托起来,然后用厚厚的树叶将他覆盖住,在漆黑的夜晚,咋一眼还真的看不出来树上有个人在躺着。

不久之后,从刚刚那个地洞里面陆续爬出来三头金甲小兽,跳到地面上,抖了抖身上的泥土,然后便凑到了一起,围在洞口周围,似乎在守卫着什么。

很快,那偌大的洞里便钻出来两个人,赫然便是灵虚子和灵迹子了。

灵迹子一出洞口,人影一闪,便不见了。灵虚子先是把自己的几头金甲小兽收归了起来,然后朝四周望了望。

当看见那株茂密得有点过分的幻蝶树时,他还特意走上前多看了两眼。

流岚吓得簌簌发抖,小霸王在树梢顶上藏着,也大气也不敢呼一声。恰好一阵风吹来,四周围的树木都摇动了起来,前方的打斗声越来越大,把流岚这边的动静都掩盖了过去。

灵迹子忽地一闪,又出现在了灵虚子旁边,此时他的手中多了一条破布条,上面沾着尚未干透的黑褐色血迹。

灵虚子皱着眉头拿了过来看了一眼,放到自己的鼻前嗅了嗅,然后心照不宣地随着灵迹子走进了那间屋子里。

流岚看到那两个陌生的男人走进了屋子里,赶紧又变回了人形,把灵玥子藏在大树后面,用树叶遮住。

小霸王见那两个人和那头小兽是从地底下钻出来的,不由得对那个地洞感兴趣了,没等流岚反应过来,它便“咻”一声溜了进去。待流岚注意到那个洞口时,小霸王已经出去遛了一圈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根羽毛,像是什么人身上的装饰品。

小霸王得意洋洋地跑到流岚面前,欢快地举着那根羽毛,身体和四肢夸张地摆动起来,两个小眼睛一溜一溜地转动着,显然是有什么重大发现,然后一手拉着流岚的裙角,一手指着那个地洞,像是要让她过去看。

“你是说那个洞口可以穿到外面的大街上?”流岚低声惊诧地问道。

她虽然看明白了小霸王比划的意思,但是心中犹然不太相信。不过那两个人能从外面进来的话,那肯定是有路可以通到外面去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灵玥子便有救了。

她心念这样转动着,便壮着胆子随小霸王走到了那洞窟边缘,把头伸进去探究了一下。

见那洞窟虽然漆黑一片,但里面阶梯整齐,隐隐有微光可见,她又试着走了下去,想看看里面是否安全。

莹灵随她一起飘了下去,漆黑的洞中顿时有了温暖的光亮。只见那地洞微微有点潮湿,刚刚被挖掘起来的泥土还略有些松动,刚刚那两个男人的脚印还浅浅地印在那里,周围还有很多细小的六趾小印,应该是那些小兽留下的。

这个地洞朝里的这边坡度较陡,朝外面的那边坡度较缓,洞口隐隐有亮光。流岚细细看了一下,当即决定试一下能不能把他从这里带出去。

灵虚子和灵玥子钻进地洞之后没多久之后,便从街角阴暗处现出一个人影来,面蒙黑纱,身材窈窕,看上去像是一名女子。

虽看不见她的表情,但可以从她的眼神中感受到,她此刻处于全身警觉,神情肃穆的状态。

她本欲朝那洞口走去,但忽地从地洞里钻出了一只小花狸鼠,差点把她吓一跳。只见那花狸鼠蹦蹦跳跳地冲了出来,显然非常开心,随后它便看到了地上躺着的那个鹿荫族男人,好奇地捏着手脚往他靠近过去。

见他一动不动的,小花狸鼠便胆子壮大了一些,动作也没那么谨慎了,冲到了他身上,在他的肚子上像蹦跳床般玩了两下,随即便觉得没意思了,凑到他脸上一阵张望。

接着,它像是对那摩翎族人帽子上插着的羽毛感兴趣一般,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来,像获得了一个战利品般,兴致勃勃地跑了开去,很快便消失在洞口里。

蒙面女子眉头微皱,看着小霸王的身影愣了一下,若有所思。

见它离开后,她先是走到那个被击倒昏迷的鹿荫族男人旁边,取出腰间的一条绳索,将他的手反绑了起来,拖到了路边阴影处。

待她处理完这一切,她便走到那个地洞前,正想要伸进头去探探时,一抹明亮的莹光闪耀了过来,她一呆,随即反应迅速地抽离了自己的身体,闪到巷子边缘的阴影处了。

没过多久,她便听到了有人重重喘气的声音,然后重物被拖在泥地的摩擦声。

蒙面女子屏住呼吸,右手按在了自己腰间插着的匕首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洞口的方向。

“吱——”一声欢快的叫声轻轻地在这幽静的长巷里响起,小霸王霸气侧漏的身影又从地洞里跳了出来。

这次它似乎还想去找刚刚躺在地上不动的那个人,但见地上没了他的踪影,正觉纳闷,一双眼睛机灵古怪地看着周围。

前方是喧闹的打斗声,后方这里一片幽寂。长风徐徐,空旷的街道此刻静谧得有些吓人。

过了一会儿,从洞**出一阵莹光,细细碎碎杂乱的声音从洞口传了出来,在这幽深的街道上格外刺耳。

一个瘦弱的身姿背对着黑衣女子慢慢挪了出来,她手上似乎正拽着一个非常非常沉重的东西,在她刚刚钻出洞口的刹那,一个踉跄,差点又把她拖了回去。

她全身大汗淋漓的,突然,她发出了“啊——”的一声,像是体力不支般,整个人向后坐倒在地上,但是她纤长瘦弱的双手依然紧紧地拽着那件重物,似乎就算是跌回洞里,她也不会松手一般。

在看到流岚的面孔的刹那,蒙面女子身形一震,心中低呼了一声:“是她?!”

流岚似又不甘心般,又蹲起了身子,用力地往后拉,想要把灵玥子拉出洞口。但是他的身体似乎卡在了洞口那个长长的小坡上,无论她怎么用力,她都无法再拉动他分毫了。

而她早已精疲力竭,但是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咬着牙齿,孜孜不倦地尝试着。

最后,竟把她自己的嘴唇,都咬出了血来。

与此同时,地洞口那边又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声,接着,便听到一个男人用沙哑的声音喃喃说道:“你……”

流岚似乎吓了一跳,一副难以置信般的样子愣在了那里。

倒是小霸王醒目,听见了声响便朝这边跑了回来。

“你……不要管我了……”灵玥子嘴里喃喃说道。

听清楚他说什么之后,流岚终于醒悟了过来,一双眼睛不知怎地流下了一行泪来,她把头低下去,轻轻对他说道:“你终于醒过来了!”

说话时,她脸上的泪水跌落到了他的脸上,流到了他那黑色的干涸的唇边。

他的嘴唇又抖动了一下,垂在洞口下的那只手似乎想抬起来,但又力气不够,终于只是动一下手指而已,“你……别哭……”他艰难地说道。

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那滚烫的泪水落到他脸上时,他眼前便出现了她的模样。

内心一阵疼痛,手还是伸不起来,他气急,只能把拳头握紧再握紧。

“对不起……是我没用……”流岚抽泣着哭道。

不知道为什么,她已经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哭了,但如今看见他被困在这里,而她却无法帮他脱险,她心里就又难过又着急,恼怒之下眼泪就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没事的……不要担心……”他咬了咬牙,又继续说道。他像是试图要调动自己的身体坐立起来般,全身微微地挣扎了一下。

流岚吓了一跳,眼泪都被吓回去了,赶忙说道:“你不要动,这样伤口都会裂开的——”

此时,站在一边的蒙面女人突然蹿到他们面前把灵玥子按住,低声叫道:“别动——”

流岚哪里知道会突然出现这样一个人,大惊失色地把身体挡在灵玥子面前护住他,然后惊叫一声:“不许你伤害他——”

小霸王一开始也吓了一跳,但待它看清来者的面容时,便一下子淡定了下来,欢快地跳到了她身上去。

“流岚,是我——”木靑浅退到了莹光处,扯下面纱,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微笑着对流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