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漫花楼大开张

漫花楼大开张

龙羽族,藏龙城,漫花楼。

今天是漫花楼开张大吉的日子,整个藏龙城都为之沸腾。和在桔梗城时一样,漫花楼就建在藏龙城的中心区域,整个都城地段最好的地方。

藏龙城是一座巨大的悬浮山城,地势中间高四周低,然后北面有天澈山作为屏障,从最核心的龙悦宫为中心,朝四周修了八条通达八方的主道,然后按照地势高低为界限,一圈又一圈地散布着其他纵横交错的小路。

漫花楼就在龙悦宫外墙的正对面,与龙悦宫隔着三个街区,正好处于八条大道当中的其中一条大道上。而财大气粗的花老板,为了指引她请来的宾客,把所有八条大道从头到尾都包装了一番,分别用不同的颜色的材料,将大道的地砖重新粉刷了一遍,无论是从空中还是从地面上看,都非常显眼。

而漫花楼的总体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它的建筑主体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朝外张开的六瓣大拱门,拱门通体成白色,由纯白无瑕的大理石建造打磨而成,从侧面看成一弧形,微微朝前倾去,就像一朵微微张开的含笑花瓣。大门采用镀金的金属材料制成,六扇大门同时打开,象征着欢迎各方来客。

第二部分是一座白色椭圆的高楼,被六扇大门包围在中心,高楼也是通体白色,也不知是什么材料建成,那白色通体如玉石一般透亮,中间竟微微透着一丝碧青色,顶端则是染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紫红色,整个高楼从空中远远看上去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白兰花。

据说这个漫花楼是花漫特意嘱咐设计师按照以白兰花为原型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致谢龙羽族王妃夏妤当年对她的收留之恩,因夏娘娘平生最爱的就是白兰花。

花漫一改之前的土豪作风,建造出了这一清丽脱俗的漫花楼,委实让人眼前一亮。龙羽族民风粗犷,民居风格多以简单纯朴的石造建筑为主,就连龙羽王住的龙悦宫,也是用巨石砌成,色调也以灰黑色系居多,所以这漫花楼虽然建造精致,但在这都城建筑群中,一点也不突兀。

此次漫花楼开张,花漫邀请了全莹璃星六大族的各个达官贵人前来,有许多即便没有收到邀请函的,也纷纷前来凑热闹。因为最近有好事者搞了一个莹璃星佳人排行榜,这排名选取了各族名媛中,才色兼备的美女逐一评选。

其中花漫花大老板以“如花娇媚露华浓,旷世经商才略高”入选,排名第四;旷玓今以“清丽无双如碧泉,箫音空前胜天籁”,排名第五;鹿荫瓷烟以“雍容贤明耀珍珠,文采才学可比丘”排名第三;木落族王妃木碧溪以“风华绝代怀奇艺,倾国倾城隐凡尘”排名第二。

这几位大多成名已久,万众瞩目,大家倒并不觉得奇怪。大家好奇的是,排名第一的竟然是一个默默无名之辈,被排行榜的发起人冠以:似影似真惊鸿舞,如梦如幻落凡神。意思就是说,此人容貌美丽得不像是真的一般,有如无意中坠落凡尘的女神;而她的舞姿如黑夜幻影,却又真真实实地在你眼前耀跃着,如惊鸿一现般让人难以忘怀。

据说,这个才貌冠绝天下的美女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木流岚。

漫花楼门前车水马龙,穿着各族服饰的人络绎不绝,挤满了龙羽族通向各方的八条大道,场面甚是轰动。其中,这里面的大部分人,都是冲着木流岚的名号来的。

为了维持都城治安,连龙羽王都特命御龙卫沿路布防保护。

而且,如今这漫花楼有排名前五的大美女中的三个——花漫、旷玓今和木流岚坐镇,想不火都难。更何况,花漫麾下还囊括了被誉为文艺新星的木靑浅以及曾以一出“轻云舞”红极一时的舞者木轻云这两员大将,不仅有美色还有真材实料,所以漫花楼开张的消息一传开,整个六族上下都群情沸腾,对其充满期待呀!

花漫不负其旷世经商之才,早在漫花楼开张之前半年,就不停地四处宣传这个消息,斥巨资为其造势。而且还提前半年预定漫花楼首演的票,限量只有99张,物以稀为贵,价高者竟得。

不用说,这些票一下子就被抢购而空了。

除了她邀请而来的一些贵宾不需要票之外,其他没有票的人,绝对不允许入场,只能站在外面看热闹了。

花漫也不傻,早就把漫花楼周边的民居商铺买了下来,分别做了客栈和酒楼,所以生意也是好到爆,仅凭漫花楼开张这一天,她就能赚得盆满钵满了。

而藏龙城的人也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漫花楼带来了非常大的客流量,做小生意的龙羽族人也赚到了,皆大欢喜。

龙羽凌显然对她的这些作为,也是非常赞许的,不然也不会默许她大动干戈地布置整个藏龙城的街道了。

不过花漫也是非常识相的人,命手下的人在布置街道的时候,看见有破败的民居和公共区域,也要帮忙修补一下,费用全包在她身上。

所以整个龙羽族整体来说,对她这个外族人的评价还是挺高的。

为了让漫花楼一炮而红,花漫费尽心思,倾尽心血设计了好多新奇而有趣的环节。包括她命木落族最好的工匠设计了一套精妙的影像折射系统,可以把舞台上的影像折射到包厢里面去。

因为包厢虽然已经在舞台上最好的位置了,但毕竟离舞台上的表演者还有一段距离,而通过这个影像折射系统,包厢里的观众可以在特制的一面镜子上看到舞台上最近的表演,他既可以选择看舞台上的表演,又可以从镜子中看到更细致的影像,慢慢欣赏。

除了这个设计之外,漫花楼里面的服务人员也全都穿着不同角色的戏服,每个包厢也是不同的戏剧风格,观众一进到里面,就有如直接进入到戏中一样,身临其境。服务人员像演戏一样说着台词帮他们服务,就连喝水吃饭的杯子碗碟,也都是配套的特制道具。

这样的房间间不同,在进去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你将要进入怎么样的一场戏中,又将饰演着怎么样的角色,让人充满期待,感觉非常新奇。

更何况,此次漫花楼首演的剧场,也是由花漫精心打造的。

此次剧场为一出舞台剧,以木靑浅担纲剧本,旷玓今负责音乐编排,木轻云负责编舞,而主演,赫然就是佳人榜上排名第一的木流岚。

这也是木流岚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有多么隆重,又有多么万众瞩目,可想而知。

如此种种,让抢到票的观众早就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了,而没有抢到票的人则是捶胸顿足,遗憾万分。

到最后,漫花楼开张的贵宾票,在黑市上竟然已经被炒到1000两黄金一张,这也是醉了。

龙羽煊从他府邸的最高处望向漫花楼的方向,看着那来来往往的各族行人,摇了摇头,对身边的风哉苦笑道:“我没想到这个花漫这么会折腾,这一个漫花楼开张就已经这么大阵状了,那以后‘六族大观园’开张的时候,岂不是要万人空巷?我说小风子呀,你就不怕你家流岚这样抛头露面,然后被别人抢了去?”

风哉手里拿着一个果子,放到嘴里啃着,毫不在意地说道:“这流岚吃得那么多,一般人是养不起的。养得起她的人,也不差那点钱,顺便还可以把我也收了,买一送一,多好呀!”

“你的心可真宽……以你们的实力呀,谁要是搭上了你们两个,那肯定很快就会倾家荡产的!”

“没错,所以不能找你这种太聪明的,一下子就被你看穿了!”

“得了吧你,我摊上你这一个都快把我家产败光了,可万万再养不起一个流岚了!”煊笑道。

“不好意思,在我们找到下家之前,还是得赖在你这的,你就行行好吧!”

“好啦好啦,我跟你说正经的。你师父和夜儿不是在忙着筹备连锁医馆吗?现在准备得怎么样?”煊半笑半正经地问道,他和风哉在一起的时候,就根本没法子真正严肃起来。

“你也知道,我师父这些年来一直在搜集整理一些日常经常能用到的制药诊疗之术,汇编成了一本医书。最近这半年来,他们一直在龙羽族内挑选有资质的人,以这本医书未教材,已经培训了大半年了。

他们想先在龙羽族建立一批医馆,试运行一段时间,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再慢慢拓展到其他族区范围内。

不过这件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龙羽族有你们的支持,开展起来当然容易,但是其他族嘛……不好说!”风哉若有所思地说道。

煊的眼中也有一丝忧虑的神色,说道:“你说的没错,最近这半年风平浪静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摩翎族那边自上次的事情之后,就像突然间熄火了一般,没有了任何动静。夜儿说,如果没有她的解药,灵玥子多半是毒发身亡了。但是这半年来没有他的任何消息,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