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花魂

花魂

从前有一个木落族的穷画家,爱上了富人家的小姐。画家一直想找机会接近小姐,但无奈间,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远,而他又太过渺小,所以两个人即便匆匆一见,那位小姐也只是把那画家当成普通的路人一般,转头就忘记了。

画家很苦恼,每天都在自己的院子里低诉衷肠和哀伤。

在画家的院子里,有着一棵特别的树,它和画家一块长大,可是十几年过去了,它还是那样矮小,从未开过花,也未结过果,十几年如一日。

但是画家却觉得它很特别,因此每天他寂寞哀伤得无人倾述时,总是会对着那一株小树说话。

突然有一天,画家得知那位小姐很想很想得到一朵幻蝶花——那种夜晚会变成蝴蝶的花儿。

传说幻蝶树生长百年才会开花,花朵总是在月圆之夜开放,然后幻化成蝴蝶,飞向远方,又在拂晓的刹那变回花儿,落到地上。

“可是我要到哪里,才能找到一朵幻蝶花呢?”那位画家又开始对着院子里的小树惆怅地倾诉起来,“只要找到了幻蝶花,我就能去求见那位小姐,她一定会看在我为她找到幻蝶花的份上,对我另眼相看。说不定,她从此就会爱上了我!”

画家的神情是如此地欣喜,好像他此刻就拿着一朵幻蝶花去到了那位小姐面前了。

但是他很快便又哀伤了起来,那样的哀伤,仿佛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了一般。

“可是我要上哪里去寻找这样一朵幻蝶花呢?”他低声喃喃自语起来,“我找遍了整座小镇,还把附近的村落也翻遍了,就是没有找到传说中的那种幻蝶树。我要上哪儿,才能找到一朵幻蝶花呀!”

微风吹过,他面前的小树瑟瑟抖动起来,仿佛在安慰着他。

画家更加勤奋地去找幻蝶花了,天没亮他就出门了,一直到夜深了他才回来,每天都精疲力竭,却依旧一无所获。

很快,画家便累倒了,因为找不到那朵寄托着他所有希望的幻蝶花,而终日惆怅忧伤,最后竟然病倒了。

一只小夜莺把画家病倒的消息告诉了院子里的那棵不知名小树,原来画家已经好几天都没有来找过小树说话了,它非常担心。

“他那样深爱着那位小姐,不惜为她日日哀伤,现在还病倒了,这可如何是好呀!”小树也忧心忡忡地对着小夜莺说道。

“他无非就是想要找到一朵幻蝶花,只要找到那朵花,他就可以拿着花儿去见那位他日思夜想的小姐,兴许他的病一下子就能好起来了!”小夜莺说道。

“可是……”小树垂下了它的叶子,似乎在深思着什么。

“可是,要上哪儿,才能找到一朵幻蝶花呢?”小夜莺重复着画家的话,似乎也在为他深深地惆怅。

“我知道哪里可以找到一朵幻蝶花了!”小树突然说道。

“是真的吗?”小夜莺兴高采烈地朝空中飞了起来,不停地鸣叫着,已经开始庆祝起来了,“找到幻蝶花咯!找到幻蝶花咯!”

小夜莺四处飞翔着,似乎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全天下的人,让他们都替画家感到高兴。

今生我就是一片风

在你的骄傲与无畏里

寻找广阔的天空

皓月下我轻轻

轻轻飞入你的梦中

落入那虚幻的世界

扬起你真实的笑容

今生我就是一片风

安静地飘荡入

你明净的眼瞳

让我托起你的翅膀

贴近我们热爱的苍穹

触摸快乐与自由

远离寂寞与伤痛

“你真的要这样做吗,孩子?”旁边的一颗老七叶树对着它脚下的小树说道。

“我也没有办法了,就像画家爱着小姐一样,我也深深地爱着画家呀!我无法离开他的身边,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小树哀伤地说道。

“可是这样,你很有可能也会死去的!”老七叶树严肃地对它说道。

“只要他能幸福地活下去,就算让我死去,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他死了,就算让我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我的心早已离不开他,兴许我这样为他,他还能永远地记住我!”小树决绝地说道。

说完,它便化成了一只美丽的幻蝶,在黑夜中缓缓地飘飞入画家的窗前。

“孩子,记住,你一定要在明天清晨,拂晓的第一丝阳光出来之前,飞回到这里来,不然你以这不到百年的修为幻化成蝶,最后会在阳光下寂灭的!”老七叶树充满担忧地叮嘱道。

“我一定会的!”那只幻蝶回答道。

它是夏夜间最美丽的精灵,落入了画家的窗前,变成了一朵含苞待放的幻蝶花。

我在等待

等待

等待一千零一日后的某天

我的自由,我的解脱

我在等待

等待我不再寂寞

寂寞地望着天幕

望着天幕痴痴地发呆

我在等待

等待你的冷漠

你的冷漠我的落寞

我的落寞消失如暮霭

我在等待

等待那些稍纵即逝

稍纵即逝的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时没有我的无奈

我在等待

等待我的凝望

我的凝望你的笑容

笑容里没有我的怅然失采

我在等待

等待一千零一日后的某天

能告诉你

我等待的人是你

第二天,画家看到了窗前的幻蝶花,顿时大喜过望,也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便小心翼翼地护着那朵幻蝶花,去求见他日思夜想的那位小姐了。

小姐看见幻蝶花之后非常非常地开心,还重重地酬谢了画家,画家谢绝了酬劳,说道:“只要小姐能够允许我经常过来帮您画像,我便心满意足了。”

小姐第一次见到如此不爱钱财的人,便答应了画家的要求。画家非常开心,身上的病马上就好了。

画家走后,小姐让丫鬟拿来一个笼子,说道:“听说这幻蝶花夜晚会变成蝴蝶飞走,我还是把它放在笼子里好一点,不然它飞走了,可能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它是如此美丽特别,如果它真的消失了,我也会很伤心的!”

于是,小姐便把那朵含苞待放的幻蝶花放进笼子里关了起来。

到了晚上,幻蝶花果然开放了,小姐喜不自禁,一直盯着那朵花儿,连吃饭都不愿意离开。

幻蝶花幻化成了一只绚丽的蝴蝶,它的翅膀和花儿一样,是娇艳的紫红色,通体散发着如金粉似的磷光,妩媚动人。

但是它却似乎一点也不想待在笼子里,一直在那里上下左右地扑打着它那美丽的翅膀,似乎在寻找着出路。

接着,它又一次又一次地撞向那个围笼的笼壁,似乎在尝试着破笼而出。

“小幻蝶,你那么美丽那么特别,我非常非常地舍不得你,请你乖乖地待在笼子里,我会好好地对你的!”小姐看着那只在笼子里焦灼不安的幻蝶说道。

到最后,那只绚丽的蝶儿似乎飞累了,也似乎死心了,一动不动地趴在了那个笼子里,绝望地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风的诀别

失恋的蝴蝶

枯枝在堆叠

细叶在雨中胆怯

猝然飘落这世界

灰云连接

日光枯竭

阴沉沉的柔惬

停在走不完的台阶

悬系着风的凛冽

飘落随一切

沉寂在这时节

第二天,小姐一大早醒来便起来看她那宝贝的笼子。

只见笼子里那只绚丽而特别的幻蝶消失了,只有一朵枯萎的紫色花朵,皱巴巴地躺在了那里。

小姐突然觉得非常地失望,然后便充满嫌弃地把那朵枯萎的花儿,连同那个笼子,一起扔掉了。

聚散随缘

风雨由天

断了细小的线

我们便是

平行的弦

藏在心底的问候

谁也听不见

相逢而过

匆匆一面

最后的连接

不是思念

不是悔怨

而是偶尔

想起遥远的昨天

曾经有个陌生的身影

若隐若现

漫花楼最隐蔽的一个包间里,花遇箫呆呆地看着房间的大镜屏上的表演。

他穿着一身寻常的素锦白袍,却难掩那一身优雅从容的贵族气质。平静的面庞依旧英俊,却似乎比往日多了一丝沧桑与老练。

晶莹透亮的大镜屏上,一个穿着一袭紫红色衣服的美丽女子在翩翩起舞,她光着双脚,乌黑的头发只是简单地盘了起来,脸上戴着一个银色的眼罩。

虽打扮简单,却更加彰显出她的天生丽质。

她身材窈窕,身姿飘逸,舞步曼妙。此刻她正微微地扬起那玲珑精致的尖下巴,脖项纤长,如白鹿迎曦;同时,她缓缓地向上伸出了那修长的手臂,五指在半空中舒展开来,成一朵花开的形状。

她的手臂如玉塑的一般,润白细嫩,胜雪赛霜,在舞台的灯光照耀下,散发着盈盈柔光。

突然,舞台灯光黯淡了下来,但她身上的柔光依然不减,仿佛是她自己生来便能发光一样。音乐忽变,曲调再降,婉转低回,她的五指尖上蓦地开出了一朵硕大的粉紫色幻蝶花。

一抹清澈的光束在幽暗中从空中落下,将她罩住,隔离在黑暗之外,她身上所有的动作,所有的细节都能被看得一清二楚。

此刻她虽然面戴眼罩,看不清她的真面目,但是她的身上的每一寸肌肤,人眼所能触及的每一个局部,都是世间最完美的存在,美得让人窒息。

而此刻大家都被她指上突然开出的幻蝶花吸引住了,而在那幽幽低泣的箫声中,在那如月光般皎洁的光辉下,那朵绚丽的幻蝶花忽然就抖动了一下,然后飘离她的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