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烟霞谷

烟霞谷

“对呀,师父没有告诉过你吗?他买菜时那个老板没有零钱找给他,便说道,不如就把这个小男孩送给你好了,给你做牛做马,抵扣零钱!”风哉装作一副卖菜老头的模样,一本正经地粗声说道。

“怎么可能,你肯定又在骗我!”流岚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好不好?!”风哉装作一副冤枉的模样,大声嚷嚷道。

“天啊,我们的师父怎么总是喜欢收那么奇怪的徒弟!一个是买菜送的残次品,一个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小妖精!”流岚哈哈笑道,“师父难道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怪癖么?”

风哉一脸阴险地瞪着流岚道:“你说谁是残次品呐?!”

流岚知道他肯定又要暗地里使坏了,赶紧抽身躲开。果然风哉的爪子正偷偷地从后面抓向她,被她反应迅速地一闪,扑了个空。

流岚果然是流岚,就连抽身躲避都能连贯成一个舞步,看上去蹁跹曼妙,动人极了。

“哎呀,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机灵了?!”风哉“愤恨”地笑道。

“哈哈,你老是想要这样暗算我,我跟你说,我不会永远都上你的当的!”流岚得意地笑道。

“诶,花老板,你怎么来啦?”风哉突然看向流岚背后的花园,一脸惊讶地叫道。

“啊?”流岚下意识地转过身去,下一秒,便被风哉阴险毒辣的手抓住了,然后便一直“格叽格叽”地挠她。

“呵呵呵呵……”流岚被挠得受不了了,笑得全身发软,都没有力气挣脱了,嘴上连忙求饶:“师兄,我不敢了……呵呵呵呵……”

风哉一边毫不手软地继续挠着,一边春风得意地说道:“看你以后还敢说我坏话!”

“啊哈哈哈哈哈……”流岚被挠得站都站不直了,干脆就趴倒在地上,这下更方便风哉下手了,他干脆把流岚按在地上,慢悠悠地继续挠着。

“求你了!”流岚眼泪都要出来了,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风哉央求道。

风哉看她这副又哭又笑的样子,算是过足了瘾了,因而停住了挠痒痒的手,但另一只手依然用力把流岚按住,口气强硬地问道:“下次还敢不敢啦?”

“不敢了……”流岚如蔫了一般,乖巧地应道。

“刚刚那样污蔑我,是不是应该道歉呀?”

“对不起了,师兄……”

“刚刚你对我造成了精神损失和名誉损失,是不是应该好好补偿一下我呀?”

“我下次请你吃好吃的!”

“这还差不多……”风哉这才满意地松开一直按住流岚两个手腕的右手,这才发现她双手的手腕处已经被他按红了,雪白的脸上也涨得通红,浑身竟透着一番娇艳欲滴的诱惑感。

他只看了一眼,便心如万马奔腾了,吓得他赶紧跳了起来,背对着流岚,抓起桌子上的肉干零嘴,便狂塞到自己嘴巴里。然后不停地咬着,发出大大的咀嚼声,似乎在掩饰着自己那“砰砰”作响的心跳。

“哼,你就知道欺负我!”流岚没有发觉他的异样,站了起来,收拾好自己略有些失态的衣衫。

“我……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啊,晚安!”风哉再不敢看流岚一眼,口中的肉干还未完全吞下,便急匆匆地说了方才那句话,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哼!肯定是怕我报复,所以灰溜溜地走了!”流岚望着他那匆匆离去的身影,嘟囔了一声,见他差点撞到门上,不由得又轻笑了一声,眼中的忧虑,早已荡然无存了。

第二天,流岚便随夜儿一起出发了。

“夜儿姐姐,你从小是在亲生父母身边长大的吗?”流岚望着天边的朝霞,若有所思地向夜儿问道。

她心里始终还是有那种复杂的情绪。这个母亲出现得太突然,她一时不知道该以何种心情去面对,更何况,她现在的身份是木流岚,不是他们要找的苏释夜。

“我从小就在我父母身边长大,他们都非常地疼爱我。但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我便被师父带走去修行了,所以经常会格外想念父母。”夜儿想起了过往,神情怅惘。

她是草蓿族宗主的女儿,所以尽管她是“神之女”又是继承夏神力量的人,但也没有从小被带离父母身边,遭到隔离。

但是身在王室,难免会涉及一些复杂的朝堂斗争,加上她又是嫡女,将来是要继承宗主之位的,所以父母对她的培养和安危就格外当心。

九岁的时候,她便被师父和若隐阿姨带到了索昪林里面,与世隔绝地进行修行,离开了她敬爱和依赖的父母亲。从那时起,她对父母深深的依恋就没有停止过,一直到她回去,他们想要逼她和不喜欢的人成亲,她才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父母是那样地陌生,仿佛从来也没有真正认识他们一样。

她差点就陷入回忆之中无法自拔了,只是忽然听到了流岚带着惆怅的喃喃自语,说道:“我还以为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和我的亲生父母相认了呢,没想到她竟然突然出现了,而且还是在她弥留之际……”

然后她又苦笑一声,说道:“夜儿姐姐,你说她既然还活着,为什么她一直都不来找我呢?非要等到生命垂危的时候,才来想起我。她是不是本来就下定决心把我抛弃的了,只是因为大限将至,内心懊悔,所以才想着来找我的?”

夜儿怕她胡思乱想,便安慰道:“她肯定是有她的苦衷,你为何不见了面当面问她一下?”

“我现在这样的情况,又有什么资格,应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或者以怎么样的心情,去问她呢?”流岚说着说着,声音便低沉了下来,山风拂过,扰乱她的发丝,一如她现今的心绪,无比烦乱。

夜儿一时无言以对,毕竟释夜也是因为她才变成现在这样的情况的。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夜儿才又忽然说道:“既来之,则安之,你别想那么多了。亲情血缘这种东西,不是你用理性可以弄明白的。到时候一见到你母亲,你自然会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她了。”

流岚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末了夜儿又加了一句:“有时候,感情的直接反应比人的思考要有用很多。”

夜儿和流岚两天在创生坛和苏石韦师兄弟两人碰面之后,便一路向索昪林方向飞行。由于苏石韦两人没有自己的神兽,而莹蜻蜓又飞得太慢,所以漠昔还派了黑翼龙一路护送他们过去。

苏石韦两人看到那巨大的黑翼龙时,吓了一跳,嘴中似乎喃喃地说了一句:“天下竟然还有如此巨大威猛的黑翼龙……”

漠昔等三人以为是他们没见过上古神兽,被震慑住了,并没有在意。

随后,他们一行四人进到索昪林片区之后便一路向西,飞越无数山林,从城镇村庄,一直飞到人迹渐渐稀少之处。

越往深处飞去,古怪的虫鸟禽兽便越来越多,巨大的参天古树也越来越茂密,还经常能够看到许多难得一见的珍稀草药,让夜儿和流岚两人惊叹不已。但是苏石韦和苏甘松两人却像是司空见惯般,毫不感到稀奇。

就这样飞了有四五天,一路都是崇山峻岭,茂密丛林,这索昪林之大之深,实在是超乎他们的意料之外。

到第六天之时,他们突然飞到了一个巨大的飞瀑前,此瀑布在崇山之间,成一个巨大的环形。

水流从环成一圈的高山之巅轰然飞流而下,流向中间的山谷。这山谷深不见底,从上往下看,山谷之下被层层水汽笼罩着,蔚然蒸起阵阵氤氲,如云如雾,连成一片,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闪现出无数道七彩斑斓的飞虹,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苏石韦带着夜儿他们,停在了这瀑布的上方,然后带着一丝欣喜对他们说道:“这里就是烟霞谷的入口了,我们只需要向下飞行一整天,便能到烟岚岛上……没想到这黑翼龙大神那么厉害,平常人要走一两个月的流程,它只消几天的功夫便走完了!”

那黑翼龙听了之后,得意地低吼了一声,似是在显示它的威仪。

没想到,它这一叫,便引发了一阵骚动。

四周的丛林之间,还有那看不到底的烟霞谷下面,蓦地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低鸣声,似乎在警惕着什么。

随即,那黑翼龙不知怎地,朝四周充满敌意地环视了一眼,又突然之间仰天长啸起来,震天嘶鸣,使得坐在它背上的四人险些被震落下来。

流岚的两个耳朵像是被震聋了一般,刺痛无比,听不见任何的声音。苏石韦两师兄弟也拼命捂住自己的耳朵,连连**。

夜儿灵力较高,抵御能力也较强,她连忙结起一圈结界,把他们四人笼罩在内,这才让他们不至于被震昏过去。

就在他们镇静下来时,眼前的景象吓了他们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