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想念不得见

想念不得见

今晚的漫花楼只给观众准备了一些寻常歌舞,虽然角儿各个美艳动人,舞姿娇卓,却也还是让龙羽煊看得百无聊赖的。

他看了看时辰,想着后台应该也忙得差不多了,便叫上随从悄悄走进了后堂。

那随从提着一个大大的篮子,上面用一块鹅黄色的丝绸盖着,也不知是什么东西。

守着后堂入口的小厮认得煊,所以煊随便打点了一下,他便放他进去了。

一踏进灯火通亮的后堂,便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外头丝竹笙乐,莺歌曼舞,台下掌声阵阵,嬉笑喝彩,和谐有序。后堂——却是充斥着各种催促声,每个人都手忙脚乱,来回奔腾,或者是面色严肃地为彼此相互穿衣打扮,动作飞速而没有一丝错乱。

一边木轻云正在大声叮嘱着要上台的人注意动作细节,另一边有一个乐师指挥般的秀气男人又在严厉地矫正着他属下的某个音准。花漫的得力助手之一——玉儿——正来回走动在各个领头之间,微微皱着眉头与他们低声耳语。

这是个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自己的手头上的功夫的世界,他们就连分散到别人身上一丝一毫的注意力都没有,紧张得似乎已经失序,却又奇妙地顺利运转着。

而在后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灯光也不能完全照进的阑珊阴影处,有一个女孩此刻正安安静静地坐在一个巨大的布袋子上面,一只手拿着一个比巴掌还要大一点的小本,另一只握着笔,微微低着头,垂着眼睑,抿着嘴,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右手在本子上慢慢地游走着。

那又是另外一个世界,似乎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喧嚣忙乱,都与之无关的世界。

煊站在纷乱的世界中心,默默地看向着把自己安顿在那个安静的世界的女孩,微微一笑。

无数忙乱急躁的人在他们之间穿梭游走,无数吵杂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如蜂群般涌来涌去,而他都看不见,听不见。

他也仿佛神游到了那个安静的世界之中,眼中只有她,耳间也只有她那心沉如水的宁静。

龙羽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喜欢上一个人,仿佛她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地特别。

因为如果换一个人坐在那样的角落,他肯定不会多看一眼。

这是怎么样一直心情呢?他从未体会过,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他想这样安安静静地一直看着她,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却又想,让她早点注意到自己,然后他会对她欣然一笑,说道:原来你也在这里。

然而她却像是对这个世界毫不关心般,一直低着头,一直在移动着她那握着笔的手,一直注视着眼前的那个小本子。

完全无视掉周围的一切。

完全不知道他的存在。

他有一点失望,却还是挂着那从容的微笑。

身后的随从小岱看到自己尊贵的主人来到这里,竟被所有的人漠视,但他却似乎毫不在意也毫不着急地呆站在一旁,目光静静地落在了一个角落。

小岱颇为好奇,上前问道:"公子,你在看什么?"

这一问,似乎惊动了某些人,让他们终于发现了龙羽煊的存在。

"煊公子?!"一直在另一边忙碌着的木轻云看到颀然站立在那里的龙羽煊,骤然停下了手中的功夫,转身匆匆朝他走了过来,弯身恭敬施礼道:"妾身拜见煊公子——"

其他人注意到这一幕时,先是莫名其妙地怔了一下,但因花漫在开业前曾命他们记住所有权贵人物的画像和身份,所以他们看到煊的面庞,又听到木轻云这样称呼他,便即刻醒悟了过来,纷纷停下手中的活儿,恭敬地朝煊施礼道:"小人参见煊公子——"

龙羽煊没想到会引来那么大阵状,忙不迭地招呼他们起身,再转过头去看角落里的那个人时,却发现她已经不见了——

他心下又是错愕又是黯然,心想:看来她不是不记得他和风哉,而是有意在避开呀!

木轻云似乎发觉了煊异样的神情,上前问道:"不知煊公子今夜前来后堂,可是来探流岚的班?"

煊收起略略失魂的状态,恢复了笑容说道:"哦,对啊,我就是来探望流岚和轻云你的。木落族给我送了一些新鲜的红璃果来,我想着你和流岚两人远离家乡,肯定很怀念红璃果的味道,所以便想着带过来一些给你们尝尝。"

轻云受宠若惊地看着煊,略带感动却而矜持地说道:“谢谢公子了!不过流岚妹妹这些日子躲起来封闭训练了,我们谁也不知道她去哪儿了呢!”

煊当然知道流岚不在,只是借着她的名号过来而已,于是他装作惊讶地说道:“是吗?这么重要的事情,风哉那小子竟然没有告诉我,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轻云微笑,说道:“不过我还是替流岚妹妹谢过公子了!”

煊转过身去朝随从小岱点了点头,小岱随即把那一大筐红璃果放到了旁边的一个桌子上,煊笑道:“这么多红璃果我估计你一个人也吃不完,你们这人多,正好可以一起都尝尝!”

“轻云正有此意!”轻云颔首笑道。

“好啦,你们忙,我不打搅你们了!”

靑浅既然有意要避开他,煊也无意久留,便寻了个借口抽身离开了。

他的身影刚走出后堂,屋子里又沸腾了起来,众人都拥着木轻云说道:“轻云姐姐,煊公子是不是对你有意呀?”

“哇塞!好大一篮红璃果呀,都是最新鲜的,他真的好有心啊!”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那么新鲜的红璃果,这次真的是沾了轻云姐姐的光了,可以吃到那么好吃的果子!”

众人起哄,纷纷意淫轻云和煊之间的关系,但是轻云却只是摇了摇头,微笑不语。

她在这灯红酒绿的欢场上浸淫了那么多年,谁是否对自己有意,还是判断得出来的,所以对周围人的起哄,不以为意。

靑浅不知何时又从角落里冒了出来,望着那一篮被揭开了布纱,红彤彤水嫩嫩的红璃果,眼中泛起了一丝莫名的伤感。

“小风子,你说她为什么不愿意见我?”睿王府的小苑屋顶上,煊抓着一瓶酒,望着漫天星辉,不满地挥着手大声说道。

“你又没有对人家说要见她,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想见你?”风哉坐在那里,爱理不理地说道。

“她一看到我,就悄悄地离开了,那不就是故意不见我吗?我干嘛还要自讨没趣地跑到她面前,说要见她?”

“这就是你不对了,你既然想要见人家,干嘛不说清楚呢?万一她是因为有别的事情突然走开了,那你不是误会人家了?”

“是这样吗?”煊呆呆地愣了一下,似乎是从来没想到这种可能性,突然茫然了起来。

“对呀,有可能就是这样子呀?”风哉嗤笑道:“你这是关心则乱,不然这么简单的事情,你怎么可能没想到?”

“是啊,这么简单的事情,我怎么没想到呢?”煊歪着脑袋,半醉半醒地自言自语道。

风哉看着他那个呆萌样,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道:“好啦!你今晚赶紧回去睡觉吧,明天再接再厉,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会难倒我们的煊公子呀?!”

煊却没办法轻松起来,半蹲在风哉面前,认真地看着他,问道:“流岚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不知道啊,她又没有说。”风哉耸耸肩道。

“你怎么一点都不关心她呢?难道你就放心让她一个人跟着释夜出去那么多天呀?”

“跟着释夜挺好的呀,总比跟着一个男人跑了强吧?”

“我是说,释夜就像一块磁铁,无论去到哪里,麻烦就会跟到哪里,难道你不怕小流岚受到牵连吗?”

“好呀!我要把你这句话记下来,然后等释夜回来,我就原封不动地告诉她听,看她怎么收拾你!”

“那我说的也的确没错嘛,自从她出现以后,总感觉又多了很多纷乱。”

“这些事情怎么能怪到她身上呢?”

“我也不是要怪到她身上的意思,我总是觉得……觉得她身上似乎藏了很多故事,以致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似乎跟她能够扯上关系似的……”煊沉下脸来,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跑题了吧?你想要问流岚什么时候回来,无非是想借着去看她的名号,再去一趟漫花楼,怎么又扯到释夜身上来了?”风哉揶揄道。

“对啊!流岚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煊竟然露出了一派天真无邪的苦恼模样,望着星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真的会变傻呀?”

“对呀,变得巨傻无比!”风哉看着他那颓丧的样子,笑道。

忽然又似乎想起了些什么,他的笑容又渐渐淡了下去。

漫天星罗棋布的光辉,如一条长河般蜿蜒在整个天穹之间,那点点闪烁的银光,亘古不变地静静流淌。

风哉看着那一片美丽的星光,仿佛看见了幻蝶花开,看见四处飘飞的粉色蝶儿,影影倬倬地耀跃着,然后幻化成了流岚飘逸的舞姿,她轻轻旋动着,朝他回眸一笑。

那一刻,他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眼里,心里,都是她。

是啊,她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