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玥神再现

玥神再现

在地上的黑翼龙腾跃而起,冲向了空中的那只黑云龙。

黑云龙夷然不惧,厉啸着正面迎了过去。那翻滚的云层凑成的身体,看上去轻飘飘没有任何力量,移动起来却有如飓风,瞬息便和黑翼龙撞到了一起。

但是,当两条龙撞在了一起时,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并没有出现硬碰硬的局面——黑翼龙撞入了那团黑云中,就如撞进一团巨型棉花般,整个身体陷了进去。而那一团先前还如龙形的黑云,此刻慢慢扩散变大,又变成了一片黑雾,将黑翼龙围得严严实实,不见其首尾。

只听见黑翼龙狂怒暴啸的声音此起彼伏,震天动地。而那团黑云中也闪现出一阵又一阵的奇异光芒,红绿不定;黑云的形状时而扩大,时而缩小,似乎在有意识地奋力压制着自己内部的那头猛兽。

而在黑云的外围,神泽子举着幽冥珠,一直在不定地施法,控制着黑云的力量。

起初她还是神色淡定,但后面随着黑翼龙的叫声越来越大,黑云内的缠斗越来越激烈,她的脸开始绷得越来越紧。

再到后来,她手上的幽冥珠竟也不自觉地摇动颤抖起来,似要挣脱她而冲进那黑云中一般。

“流岚,不要再和他纠缠了,快去帮黑翼龙——”

流岚在和灵迹子缠斗得不相上下间,忽然听见了夜儿给她传来的话音。她的眼角余光下意识地看向夜儿,只见夜儿正在闭上眼睛全神贯注地帮漠昔疗伤,似乎从未朝这边看来过。

难道这便是《莹之叙》练到最高层之后的境界?利用莹之灵作为介质传送力量和感应。

灵迹子似乎发现了她的分心,突然从她身后出现一棍劈下。

“呃——”流岚被他击中,却是莹灵帮她挡下了大部分的力量,她的身子被远远震飞,虽未受伤,却再也不敢大意了。

远方被困在那团黑云上的黑翼龙连连发出怒吼之声,刺激得流岚的耳膜发痛。看来那幽冥珠果然厉害,竟然能把六大上古神兽中最勇猛强悍的黑翼龙给困成这样。

再这样下去,情况会对他们非常不利。眼下要快点把灵迹子解决掉才行。

情急之下,流岚心生一计。她不再急着和灵迹子缠斗,而是停在半空中,静静地等待着。

藏在另一头的灵迹子见她停在原地不动,心下疑惑,揣测着她到底想干什么,他并不顾忌流岚,他顾忌的是她手上那把落清剑。方才与旷漠昔交手时,后背被他刺伤了一剑,伤口虽不深,但这剑仿佛有魔性一般,冷不丁地流窜出一股寒气,从伤口处钻入他的身体里,不断侵蚀着他的灵力,让他痛苦不堪。

刚刚和流岚交手时,她虽然拼尽全力,却也暴露出诸多缺陷,若非顾忌她手上那把落清剑,灵迹子早就将她解决了。

这下她停在半空不动,也不知是在使什么诈,灵迹子没有轻举妄动,而是伺机在旁默默观察着。

只见附在流岚身上的莹光骤然增强,朝四周散射开来,形成一个巨大的光圈,流岚被那光圈覆盖包围,莹光强盛,很快便将她淹没不见。

那圈莹光同时在快速移动,移动的方向正好是神泽子所在的方向,灵迹子情知不妙,马上闪身追上流岚。

可是在他飞身进入莹光圈之后,他便也被这光圈包围,目及之处,一片金光闪闪,他什么也看不见,也感知不到流岚的身影。他不停地穿梭期间搜索着她的踪迹,又顾忌落清剑的威力,心下犹疑不定。

而就在此时,有一团小莹光正快速从那团大光圈中疾逸而出,朝神泽子快速靠近。

神泽子正奋力控制着看上去似乎即将失控的幽冥珠,额前渗出层层细汗,她眼前被幽冥珠所释放的红光笼罩,全然不知道流岚的莹光正从她身后紧紧逼近。

“呜——”黑翼龙又发出一声暴虐的狂啸,整团黑云似被撕裂般从中间露出了段巨大的空隙,可看到里面火焰之光闪烁,黑翼龙双眼赤红,显然是极度愤怒。

“呀——”神泽子猛地吐出一口鲜血,幽冥珠从她手中飞了出去,“不好——”

她顾不上自己身上被它的魔力反噬的痛苦,飞身跟了上去。

说时迟,那时快,另一个黑衣身影突然出现在了她面前,只见那人轻轻用手一捞,幽冥珠便被他紧紧握在手上了。

她心下一惊,但待她看见那人的真面目时,却反倒松了一口气,不由脱口叫道:“大哥?!”

灵玥子并未理她,而是再次催持起幽冥珠,那颗珠子在他的双手之下绽放出比方才更浓烈的红光,红中带着青黄,有如九幽之下的赤焰,朝黑云喷薄而去。

很快,那黑云被火焰染红,然后云涌烟翻一般朝幽冥珠汇集过来,急速地钻进那个球体里。

就在此时,流岚已冲到他们身边,落清剑在风中破鸣的轻吟在她耳中颤动着,而出现在她的眼前的,却不是一身红衣的神泽子,而是那个她最不想看到的男人。

那个男人,此刻正背对着她,身穿一袭黑衣,手中正举着那颗闪着妖异光芒的幽冥珠。

他没有死!

身上的毒似乎也解了。不知他的眼睛,可曾好起来?

巨大的黑云如屏障一般,浮动在他的面前,源源不断地汇入他手中的那颗珠子里面。

而远处,黑翼龙的叫声不再,只有那黑云,越缩越小。

为什么会是他?一滴眼泪从流岚的眼角滑下,她用力地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不让自己迟疑,举着落清剑直刺而去。

“大哥,小心——”神泽子突然插了进来,挡在灵玥子身前,她的两袖间放射出两束长绸,正面扑向流岚。

流岚却毫不躲避,径直向前。大约是她的速度太快,也大约是她使出了全身的全部灵力,奋力一搏,神泽子竟然没能挡住她的剑势。

剑光一闪,眼看落清剑就要朝神泽子当胸刺去时,她身后的灵玥子突然转过身来,将她一推,然后身子转向流岚。

“嗞——”

流岚听见了长剑刺入他身体里的声音,甚至感觉到了剑身刺中骨头的颤动,她看见了殷红的血从他的身体里迸射而出。

她看见了那一张淡漠的脸。那张脸,并没有因为受伤而眨一下眼睛。那双眼睛,只是定定地看着她。

似乎有一丝错愕,也有一丝伤感。甚至到后来,还有一丝惊喜。

却没有愤怒,也没有怨恨。

流岚定在了那里,她的手开始颤抖。

“你为什么不躲开?”惊愕之下,她忽然颤声问道。

“呀——”灵迹子的怒喝声从后面传来,灵玥子眉头一皱,伸出手来猛地把流岚拉到自己身后,让她躲过了一劫。同时,他的手凌空举起,一下便紧紧握住了灵迹子的那根大黑棒。

灵迹子一脸错愕地看着他,神泽子更是怒不可遏地冲了过来,“大哥——”

此时,最后一丝黑云也被幽冥珠吸去,天地之间一派天朗气清,而黑翼龙,也不见了踪影。灵玥子将幽冥珠收了起来,然后一只手将流岚抓住。

流岚寒着脸想要挣脱,他却紧紧握着,不让她挣脱,她抬头瞪了他一眼。他却恍若无事地朝她淡淡一笑。

“你这是什么意思?”神泽子冲上前来质问道,眼中盯着灵玥子背后的流岚,充满了敌意。

灵玥子胸前还插着落清剑,血,还不停地从他身上滴落下来。

“谁允许你们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行动的?”灵玥子没有回答神泽子的问题,而是径直喝问道。

“六族史轴,本身就是我们的东西,现在讨要回来,有何不可?”神泽子倔强地应道,“旷漠昔屡屡破坏我们的好事,将他除去,岂不是更好?”

流岚听完之后,怒火又起,从灵玥子身后冲了出去就想为漠昔报仇,却又被灵玥子死死按住,让她动弹不得。

“你可知,你的修为根本无法驾驭幽冥珠,若非我及时赶到,你或许早已会被它反噬而死。”灵玥子深深地看了神泽子一眼。

“难道大哥不知道我为何要冒险这样做么?”神泽子眼中浮动起略带失望的神色,然后像是再也忍不住似的,大声说道:“正是因为大哥这样举棋不定,心慈手软,我才出此下策。既然大哥不肯动手,那么只好由小妹代劳了!你不忍心除去的人,我们会代你一一除去;你没有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我们会一一帮你去做!”

神泽子的眼睛,穿过灵玥子,直直盯着流岚,似乎在暗示着,下一个他们要除去的人,就是她。

“你们这是在逼我吗?”灵玥子却没有被她激怒,淡漠的脸,寒声问道。

“逼你?”神泽子的视线又转回到灵玥子的身上,冷笑道:“我们的族人已经等不起了!大哥难道不知道,再这样拖延下去,就真的无力回天了!”

“昭炎,你还记得,那一年在骨秀峰的悬崖边上,你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吗?”灵玥子的声音忽而变得没那么冰冷了,似是想起了什么往事。

神泽子听了这句话之后,也忽然愣了一下,脸上也泛起了一阵怅惘,眼中似有沧桑之色,再说话时,已无方才的激愤,沉声说道:“我记得。那时候,我对你说:我相信你。”

“很好。你只需要坚持这份相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