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真相与悲剧

真相与悲剧

桔梗城外,紫花桔梗海。花漫对着释夜。

“把子规给我,我保你下辈子衣食无忧。”

“我看就算你把所有财产给我,我都不可能无忧。你想想,你拥有半个花叶族的财富,但是你过得开心吗?”释夜反问她道。

“你要的话,我可以把我的所有钱都给你,只要你把那个女人留下。”

释夜笑了,“漫小姐,恕我冒昧,一个小小的女婢,值得你放弃倾国之财吗?”

“你不也可以为了她放弃倾国之财去冒险吗?”花漫挑了挑眉毛。

“不,你不是为了子规,你是为了另一个人吧?”释夜盯着花漫说道。

“我不明白你在讲什么。”

“子规可是当今花叶族宗主要的人,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我不管她是谁要的人,只要是我花漫不想见到的人,就绝不允许出现在我的面前。”花漫轻蔑地笑了。

“每个人都有他行动的自由,你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爱恨情仇,就囚禁别人的一生。”

“你凭什么这样和我说话,你又知道些什么呢?”

“那你又真的知道些什么呢?你知不知道,你的父亲一直很担心你,不希望你一直自暴自弃?你知不知道,灯红酒绿并不能把心里的那层阴影照亮?你知不知道,他不爱你并不是子规的错,而是他并不值得你去爱?”

“不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花漫又开始疯癫地叫喊了起来。

此时,孩子突然“丫丫”地叫了起来,花漫身子一颤,两眼直直地看着释夜的身后,披着白色斗篷的子规。子规一直把孩子藏在斗篷里,不动不说话也不敢抬头看花漫,所以花漫一直没有发现她怀里抱着一个孩子。此时听到孩子的声音,花漫眼里突然绽放出了绝望的神采。

“小姐……”子规神色复杂地看着花漫。

“你……你竟然为他生了个孩子?”

子规淡淡地点了点头。

“你好大胆,你还记得当初你答应了我什么吗?”花漫忽然又怒气冲冲起来。

“小姐恕罪,子规从来不敢忘记曾经答应过小姐的事……”子规跪下在紫红色的花云中。

“好,你倒说说,现在你回去见花遇箫到底算什么?!”

“两年前,是你将我从追杀我的人手上救回来的,当时我刚刚知道自己怀孕了,为了保住我的孩子,我只好答应你永远不再踏入桔梗城一步,永生不再见宗主一面……”

“很好,你总算还记得。”花漫冷笑。

“我在与世隔绝的花浓谷安安分分地过了两年的时间……慢慢看着肚子变大,孩子出生,到现在会哭会闹……他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依靠,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成为一个母亲……”子规说道,神情颇为幸福陶醉,“但也正是为了孩子,我一定要回来!”

“你违背毒誓,就不怕死无葬身之地吗?”

“当你成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你就什么都不会害怕了。山谷里物资匮乏,孩子缺少足够的营养,而我又奶水不够……他的身体很虚弱……我很怕……很怕他……”子规决绝的眼神忽而又变得脆弱闪烁,“所以我求你放过我们吧,小姐!看在我们姐妹一场的旧情上,你救救我的孩子,你是他的花漫阿姨呀!”

“哼,阿姨?!你现在选择当一个伟大的母亲,那就是舍弃了我这个姐妹的情谊!你还好意思让我做你的孩子的阿姨?”花漫语气一开始是冰冷,转而变得激动起来,“当年你求我不杀你,也是这样求我的,结果我得到的是什么?我不会再给机会你背叛我了!”

子规抱着孩子瘫倒在地,眼神涣散地看着远方,嘴里喃喃自语道:“难道这真的是报应?孩子,娘对不起你……”

“子规——你起来,我不会让她伤害你的!”释夜护在子规身前说道。

“你不明白的了……释夜小姐……”子规的脸苍白得可怕,泪水簌簌落下。

“你别这样……”

“他根本就不爱我……”子规突然说道,双眼布满了赤痛,“他爱的是漫小姐……”

“你又再耍什么花样?”花漫不屑地转过头去,似乎是不想看见子规这番梨花带水,楚楚可怜的摸样。

“如果他不是爱着你,那为什么把我接进宫之后,总是向我打听你的生活?你爱吃什么,喜欢怎样的首饰,今天去了哪里消遣,明天有什么安排……他每天都是要听我讲你呀!”

花漫诧异地抬起头,杏目圆瞪地看着子规。

“他每天下朝处理完公事之后,都要我给他讲你的事,他不怎么说话,也不跟我讲他对你的感觉,可是我看得出来,他是爱你的呀!每次我一讲起你,他的眼神就充满了神采,听到你发脾气不开心他也会沮丧起来,像个孩子一样躁动不安……他早就发现,只要他身边多一个女伴你就会更加关注他,于是他就不停地换女伴;只要他经常去哪个山庄游玩,你就会把那里买下来做私人花园,他就故意留下很多很多他觉得好玩的东西在那些地方……”

“我不信……我不信!”花漫摇晃着身体,失魂落魄地说道。

“这一切都是报应……”子规继续喃喃说道,“你的父亲为了自己的野心,扶植宗主坐上王位,又故意让你接近他,你以为他不知道吗?为了讨你欢心,老爷硬是把玉茗城变成了桔梗城;为了花序庄的生意,老爷垄断花叶族命脉,权倾朝野,天下人都说,得到了花叶族第一美女花漫,就得到了花叶族的天下!

宗主却不以为然,他偏不要这现成的便宜,他偏不要天下人以为他是靠女人坐上这花叶族的王位的!

你父亲步步为营,费尽心思,不想却因此而断送了自己的女儿一生的幸福!报应,报应!”

“你胡说!”花漫一把冲过去,将子规推倒,子规护着自己怀里的孩子侧过身去,刚好靠到了释夜身上。

释夜扶住子规,对花漫说,“漫小姐,孩子是无辜的!”又对子规说道:“你别再说了!”

子规却置若罔闻,发疯似的大笑起来,继续说道:“我又何尝不是自讨苦吃呢?明明知道他心里只有你一个,却偏偏要飞蛾扑火,试图用自己的守候来打动一颗冷漠的心。把自己的一生都赌下,到头来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你最后不是得到你想要的了吗?”花漫此时再也忍不住,眼里盈满的泪水如断珠般落下,“你为他生下了孩子……在你失踪的两年里,他派了无数好手,满天下地去寻找你的踪迹……自从你离开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过别的女人……”

子规的眼睛一亮,似乎燃起了什么希望。

释夜再也看不惯两人此刻的摸样,说道:“你们两个好姐妹,为了一个男人搞成这样,值得吗?”

花漫垂下脸去,没有出声。

“真是个难缠的女人——”铮和花缎两人一扇一剑,斗得难分难解。

花缎把自己第一小队的其中两人留下,其余五人都跟着花漫走了,自信凭自己一人之力就可以把龙羽铮解决掉,于是让另外两个手下一直在一旁埋伏着。

谁知和龙羽铮交过手之后才发现自己低估了这个男人。她的绚花剑法配合她独家研制的绚花烟雾,华丽炫目,让人眼花缭乱;花招百出,让人应接不暇——竟然还是让这个整天用着好色的眼神偷瞄自己的胸部的男人占了上风。

“大姐头,有埋伏!”在树林中盯梢的小泉在地上翻滚数圈,然后低吼一声,不知何时身已中数支冷箭。

但他们不愧是花序庄第一侍卫队,每人都身怀绝技。小泉虽是队里最小的,却数他感觉最灵敏,这次虽然中箭,可因他反应快,并未伤及要害。

“寸头,掩护!”花缎喊道。

“收到!”不知藏在哪里的板寸男已经双手各架起了一把特制的弓弩,可分别朝四个方向分别射出数支箭。

“没想到你还真是个贱男人,竟然暗箭伤人!”

“你说什么?那些不是你们的援兵么?!”龙羽铮指着树丛中渐渐涌来的穿着花序庄侍卫服的士兵,恼怒地说道。心想花叶族的女人都这么不讲道理吗?竟然敢骂自己是贱男人?!有见过这么帅的贱男人吗?!

“这是怎么回事?!”花缎脑子迅速运转,却依然没有搞清楚状况。

晃神间,已被铮的九剑扇架住了脖子,“快叫他们撤退!”

“你冷静一下。他们不是我的人。”

“开什么玩笑,他们明明就是和你的两个同伴一样,穿着花序庄的侍卫服!”

“有你这么笨的人吗?你没看见我的兄弟正在被他们围攻呀?!”花缎火爆脾气上来,也不管自己被挟持着。

铮无比郁闷,没见过这么不讲道理的女人,更被见过被剑架着脖子还敢那么凶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