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漫天灯火

漫天灯火

藏龙城今晚张灯结彩,车水马龙,所有的店铺都通宵开张,所有的小贩都集中到了大街上,一条街被挤得水泄不通。

释夜拉着弈这里吃吃,那里喝喝,买了满手的小玩意儿,还觉得意犹未尽。弈也是好玩的人,带着她吃遍了他从小就爱吃的美食,至于那些女孩子的玩意儿,他也难得耐下性子陪着释夜挑。

除了上次耍性子离开逍的竹楼,自己溜到市集上玩之外,释夜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来过这么热闹的夜市了。

今天晚上,就让自己放纵地玩一夜吧!她心里这样想着,带着满怀的期待,还没有开始玩,心里就已经满足。

对于她来说,能有这样一个如此放松,如此开心的机会,她已经很满足了。她自己竟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容易满足。

花缎难得有机会出来,于是便放肆地大买特买,她也已经很久没有出来逛过街了,更何况今晚有个“搬运工”呢?可怜的龙羽铮被迫一直跟在四处乱窜的花缎身后,两手提满了东西,一点也不潇洒自在。

花漫只是默默地和木千山走在人群中,原来两人还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是时不时被别人推一下挤一下,两个人就越走越近了。木千山依旧呆滞寡言,花漫也淡漠清冷,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淡淡聊着,没有刻意寻找话题,偶尔遇到花漫看得上眼的东西,木千山总是默默买下来送给他。

偌大的街道上,喧嚣的人群中,灯红酒绿之间,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世界保持着一片清凉宁静,将外界所有的东西都隔绝开,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一句轻语代表着什么意思,都能轻易地领略到,不费任何力气地就培养起了一种莫可名状的默契。

此刻花漫的心忽而变得十分安详,她说不出这种感觉,自从母亲死后,她就再也没有过这样的心情了。这是为什么呢?她没有去想,因为她已经过了为自己一时的心情纠结的年龄了。现在的她,应该花更多心思更多精力去想一些别的事情。

今天晚上,是最后一个让自己沉寂的夜晚。今夜之后,她要振作起来,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在市集里玩累了之后,弈和铮又带着他们来到了天澈山。传说这里是莹璃星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可以看见最清澈的蓝天,因为藏龙城是天下最靠近天空的一座城池,而天澈山又是藏龙城最高的山。

天澈山上早已灯光密布,人们散布在山上山下,成群结队地朝空中放着各种形状的风灯。漫天的风灯轻轻地摇曳着,越飞越高,人们拉扯着手中的细线,将一个个祝福都放飞在空旷飘渺的天际。

还有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比赛谁放的风灯最高,对着自己放飞的风灯呐喊着,呼叫着,大笑着,仿佛通过自己的声音就能将力量和信念传递到那载满希望的灯火中。

“到处都挤满了人,我们怎么放呀?”花缎嚷道。

“而且人家每个人都有风灯,我们却一个也没有!”释夜可怜巴巴地望着别人在放着风灯,羡慕得不得了。

“放心放心,一定会让你放上风灯的,而且一定比他们的更大更好看!”铮对着释夜笑道。

“还没到呢,急什么急!”弈看着释夜跟个小孩子一样,也不禁笑了,驾着翼龙继续朝上飞去。

越往上雾气越大,狂风肆虐,不停彼此撕裂着,怒吼着……周围一片漆黑,而且只要一睁开眼睛,就会被风刮得又干又痛。幸好铮给他们每人都准备了一套披风,所以释夜就藏在披风里,虽然好奇,却也一动不敢动。

这就是保护着藏龙城的风流涡吗?那这一层保护膜之外的空间,又是怎么样的呢?会不会是另一个神秘美丽的国度?释夜心里不停地想象着。

不多久,就感觉到周围忽而变得一片寂静,翼龙也好像着地了。

“到了,可以放心睁开眼睛了!”弈说道。因为翼龙飞得最快,所以后面的人还没跟上来,只有风的声音在脚下“呼呼”低咽。

释夜早就迫不及待了,一睁开眼睛,便看见一轮硕大无朋的上玄月贴在自己的眼前,她心中一阵震撼,好大好美月亮!仿佛近在咫尺,却又飘渺云外!

天澈山外的夜空一尘不染,均匀地铺着深沉的暮蓝色,月光倾洒千里,天地间一切风清高洁,只有那轮皎玉晶莹无暇。

她满怀激动地走到了山崖边上,想要再靠近一下这天下最美的明月。刚没走近几步,就发现悬崖边的树下站着另外一个人,听到他们的声音,淡淡地转过头来。

皓白的月色下,龙羽逍长身玉立,衣袂翻飞地站在悬崖边,明月下,他一脸恬静地朝释夜望过来,似笑非笑;释夜的发丝随风扬起,莹灵飘在她的身旁,像掌着一盏昏黄柔和的宫灯,她的表情从欣喜慢慢变淡,仿佛身心都一下子融入了这幻美的夜色中。

葱葱茏茏的大树随着夜风向四周散飞着丝丝缕缕轻柔的叶萼,弥漫在他们之间,像要将他们环绕、聚拢,然后变成一片云,带着他们飘飞到天外……

这一刻,感觉好奇妙……这到底是什么感觉呢?释夜心里闪现过一丝疑惑,却被弈的叫声打断。

“老逍——原来你早就到了,让你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弈从她身后走上前来喊道。

“你说呢?”逍的表情刹那又变成爱理不理的样子。

“你……不是护送龙羽王去军营过节了吗?”释夜问道。

“去了又回来了。”

“你肯定是不想错过今天晚上的节目,所以才特意从那么老远的地方赶回来的,是不是?”弈别有用意地笑道。

“是宗主想要陪夏妤娘娘过节,所以庆祝完就加急赶了回来。”

“龙羽王对妤姨真好!”释夜羡慕道。

“呜吼——”闪雷带着花缎和铮风风火火地冲上云霄,又豪气干云地一个回旋落地下来。随后,花缎细腰一扭,花枝招展地跳了下来,朝逍打了一声招呼,“原来是逍爷……你也赶回来凑热闹了?”

逍淡淡地说:“没错。”

铮却是一脸煞白,一副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释夜凑过去问道:“铮铮……你没事吧?”

“那个女人——绝对是个疯子——”铮咬牙切齿道。

“呵呵,只有这样才镇得住你吧?”释夜笑道。

接着,木千山带着花漫优哉游哉地落了下来,两人气定神闲,和“铮缎组合”截然不同。

“逍兄!”“木兄!”木千山和龙羽逍两个性格特点十分相近的“好兄弟”相互打了一声招呼,花漫则是对龙羽逍点了点头。

“好啦,人到齐啦,我们开始放风灯吧!”

“好咧!终于可以放风灯咯!”释夜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