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玓今的忧虑

玓今的忧虑

释夜关上门,狡黠地笑对小玓,“看来你的桃花运还不错嘛!”

“哪有?!姐姐你最喜欢拿小玓开玩笑了……”小玓脸红了。

“不过……言归正传,你不觉得今天下午的那场海啸,来得很诡异吗?”释夜正色说道。

“是的,我在这里这么久了,从来未见过这样诡异的海变……按理说,净海宫有特殊的结界,不可能发生这样的海啸的,就算是有异常的海变,也不可能来得这样突然,大海之上再怎么惊涛骇浪,也不可能让海底受到如此大的影响……”

“既然不是自然事件,那么就是有人故意为之了?”

“可是,怎么会有人可以控制如此大规模的海水呢?而且为什么他们要制造这样一场海啸呢?”

“最擅长控制海水的,当然莫过于龟淼族的人……你说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我们一来就发生这样的事,那人分明是冲着我和弈头来的……”自从夏妤跟她说了那个传说之后,释夜心里总是不踏实,如今又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很难不联想到自己与皓杳的事。

“不会吧?你和弈头难道得罪了什么仇家吗?”玓今担忧地问道。

“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弈头这次来龟淼族是想要请海诺长老制造兵器组建骑兵商队,此前得罪过一些摩翎族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和他们有关。”释夜不想让妹妹知道自己的事情瞎担心,所以就把话题转到弈上面去了。

“是吗?不过弈哥哥那么厉害,一两个仇家应该难不倒他的!”玓今安慰道,似乎真的对弈很有信心。

“哈!枉为人家对你一片痴心,你竟然一点也不担心他,他知道了之后肯定很伤心!”

“我……我不是不担心他!而是……”玓今被释夜一笑,脸又红了。

“哦,也就是其实你还是很担心他的,对不对?”

“我哪有?!”玓今知道说不过释夜,就开始撒娇求起情来:“姐姐,你还是饶了我吧!”

“好啦好啦,我怎么舍得欺负你!”释夜见她那么怕羞,决定放她一马,又问道:“那你告诉我,你叫我来龟淼族,是为了什么事?”

释夜之所以这样问,是她知道,玓今这些年一直都在苦苦找寻她,当玓今知道她就在龙羽族时,肯定会第一时间来龙羽族寻她,但她却没有这样做,而是写信让漠昔转告她,让她来龟淼族,这中间肯定有什么事,是他们都觉得不方面在信中直说的。

玓今知道姐姐肯定能猜到她这样做的用意,也就不再饶弯子了,脸带异色地说道:“你的判断还是一如既往地准确,我的确是因为这边有一些事,才让你过来的。在我知道你的消息之前,我一直将这边发生的一些奇怪的事告诉哥哥,直到哥哥说已经找到你,你就在龙羽族,或许你有办法解决,所以哥哥才让你过来的。”

“究竟是什么事让你那么费神?”

“是阿护的事……自从我两个月前遇到阿护之后,这孩子一直十分喜欢我,总是粘着我,我又怜他从小失去双亲,在偌大的皇宫里靠着老龟淼王的威信与宠溺而日益骄横,他本性十分善良且聪明,老龟淼王见我与他那么投缘,便央我留下来陪他一段时间,教他性子能够正常乖巧一点。于是我便以他的老师的身份留了下来。

但是阿护从小有个怪病,他一到太阳下山便会昏迷,昏迷之后必须睡在黑暗无光的房间中,谁也不能靠近,不然第二天他必然会狂性大发,大喊大叫,直到精疲力竭为止。”

“竟然有这么奇怪的病?”

“是的,一开始我也不信,但是伺候他的宫人个个神色怪异地向我表示这是真的,我也就信了。直到有一天,我夜里无意中路过阿护的房间,发现竟然有个男人鬼鬼祟祟地从他的房间里出来,我以为是什么刺客,刚想叫喊之时,就被莫名暗器打中,然后我就晕倒过去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就睡在自己的床上,我说出前一晚发生的事时,所有人都说不可能,坚称昨晚我一直呆在房间里没出来过,宫里也没有发现奇怪的人,阿护也说没有人走进过他的房间,还问我是不是做恶梦了……

姐姐,你知道,我在某些方面的感觉一直比一般人强,我很确定自己不是做梦了。正好在这个时候,阿护的堂哥也就是龟淼族世子守仁向我们发出邀请,说想请我们到水天清阁来做客几天,阿护见我心神不定的样子,就央我过来这里散散心。所以我就来到这里了……”

“照你这样说,要不是所有人都在对你撒谎,就是那晚那个刺客是一个很厉害的人,能够出入皇宫如无人之境。”释夜喃喃道。

“除此之外,守仁世子也是个相当奇怪的人。他白天很忙,从来都不在家里,只有晚上才出现;所以明明是他邀请我们过来,作为主人,他却并没有抽时间出来迎接我们……然后他对我出奇地热情,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好的东西都呈现在我的面前……”

“呵呵,这不是很好吗?他肯定是对你有意思呢!”释夜打趣道。

玓今却没有这样的兴致,她觉得守仁的举动很疯狂很奇怪,因此道:“但是你不觉得这样很诡异吗?阿护明明是他的堂弟,两人都是从小失去双亲,关系应该非常亲密才对,他却一直没有去看过阿护一眼……”

“有意思……一个白天没空,一个晚上必须独自一个人呆着,他们是太阳和月亮吗?”

“我总是觉得周围的环境很诡异,但是哪里诡异,却又说不上来,我想如果阿护真的得了怪病,那么以你的医术或许能帮他看看有没有治愈的办法……姐姐,你听我说了那么多,有没有什么看法?”

“不知道啊,我才第一天来,要好好研究一下才可以下结论。现在你不用担心啦,你的英俊潇洒,武功高强的弈哥哥来保护你了,你可以好好的一觉睡到天亮了!”

“哎呀,你别再把我和弈哥哥扯到一起了!”玓今脸上又泛起了红晕,微涩道:“我现在还没有谈论儿女私情的心思……”

“你没有心思谈论儿女私情,那你的心思都用来干什么了?”释夜开玩笑道,但见玓今正一副肃穆的神色望向她,她忽而想到了些什么,释夜眼睛一亮,压低声音问道:“难道是……龟淼族史轴?”

玓今心照不宣地朝她点了点头。

释夜了然于心,喃喃自语道:“这才是你让我过来的最重要的一个理由……”

“笃——笃——笃——”窗边一阵一阵地响,像是有东西在敲她的窗。正想睡觉的释夜有点警惕地打开半窗一看,却发现弈在她窗下,手中拿着一块碎石。

“你个笨蛋三更半夜在这干嘛啊!?”释夜人前给足面子龙羽弈,但私下还是对他没好气。心里的想法是,要想得到我妹妹的青睐,必须先过我这一关!

“嘘……”弈一点也没有生气,瞬间从释夜身边跃进她的房间,“我请你吃大餐,你帮我个忙——”

释夜一懵,嗯?竟然这么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弈说了什么。

“帮我把这个交给小玓妹妹……”弈将一张纸条塞到释夜手中,脸微微泛红,紧接着他又轻轻往后一翻,又回到窗下那个位置了,“拜托啦——”

释夜这才反应过来,弈却已经害羞地逃跑不见踪影了,“这个笨蛋,有事干嘛不直接找小玓,真是有色心没色胆!”她微微笑着,将窗户轻轻关上,怕吵着隔壁的小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