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神泽子

神泽子

漠昔此行到来比较低调,并未惊动守仁,而是直接与淡无长老见面,淡无的意思也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他们找了帮手过来,所以守仁等人并不知道他来了。

同时,守仁这些天也一直非常忙碌,玓今他们也几乎没有见过他了。

漠昔跟淡无要了一个令牌,打算趁白天守仁不在之时,进沉渊窟查探一番。

沿着山洞一直往下,漆黑一片,莹灵的光照不到底,仿佛这个山洞没有尽头。

突然间,凭空冒出了一盏飘忽的火焰,朝他迎面袭来。漠昔用落清剑一捅,那飘忽的火焰撞到火山壁上,挣扎了两下,变成粉碎的火花,然后消失不见了。

漠昔心中了然,原来那是海底火山里特有的鬼火虫,没有什么杀伤力,但是会使人产生幻觉,并且火焰很容易使它们碰到的东西烧着。

再往前走了不久,他就感觉到四周的环境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多了很多个的圆形山洞,再仔细一看,沉渊窟的底部就在他下方约十米处,而整个环形山壁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山洞,洞口都指向他脚下的那个洞窟。

那洞窟插有火把,漠昔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结界散发出来的磁场,估计那里就是神泽子被封印的地方,他纵身一跃,跳了下去。才发现,这底部是一个极大的平台。

平台的一侧,树立着一座冰雕,厚厚的冰层里面,隐约可见一个着一袭红衣的女子,朦朦胧胧地看不清她的样貌,但身姿婀娜,雪肌乌发,已让人能感受到她不凡的气质,绝不辜负“龟淼族第一美女”的芳誉。只见她双膝跪地,长发披散,脸庞略略低垂,似乎正在忏悔认错。

忽然之间,漠昔听到了一阵极其诡异的声音,他蓦地转过身去,却什么也没看见,那股奇怪的声音越来越近也越来越频密了,他下意识地走到洞口抬头一看,心中凛然升起一股恐怖的寒意——一群金灿灿的鬼火虫从上面的各个洞口飞出,凝聚成一条巨大的火蛇,正朝他汹涌蹿来!

漠昔昨天午后出去的,说最迟傍晚就会回来,结果一晚上都没有回来,释夜甚是担心。

这厢,龟淼拓一大早就带着人过来,说要守仁邀请他们到另一处别苑暂住几天,要他们今天收拾好东西过去。释夜心中起疑,守仁那么突然要他们搬离水天清阁,莫非是沉星门那边已经开始行动,守仁有意要他们离开避一下祸?

释夜有意试探了一下龟淼拓,但是那家伙口风严得很,什么也不肯透露。她心里着急,想着还是自己去一趟沉渊窟,看看漠昔是否遇到了麻烦。

于是她把玓今叫到一旁说道:“我还是担心哥哥,等下我会去沉渊窟那边探一下究竟,你和弈头留下来,我觉得沉星门的很有可能已经开始行动了。”

玓今若有所思地摇摇头道:“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要不我还是跟你一起去吧!”

“不行,你忘了哥哥交待你的事了吗?如果神泽子真的出现了,哥哥又不在,只能靠你来拖住她了。”

“那让弈哥哥跟你一起去?”

“如果你真的要对付神泽子,那么弈头必须待在你身边保护你才行,我这边还有莹灵,你就放心吧!”释夜坚定地说道,玓今并无防范之力,如果连弈都离开了,她会非常不放心。

“那好吧,你万事小心,记得遇到危险要吹响哥哥给你的!”玓今见她如此坚决,也不再坚持,于是指了指释夜腰间佩戴的小玉哨说道。那是释夜和他们失散之后,漠昔特意去寻了西域深海响跫螺玉化的骸骨做成的,这种海螺在黑暗无光的深海中,就是靠着壳壁传音辨别方向和敌我,因此做成的玉哨具有千里传音的效果。无论距离有多远,只要吹响这个玉哨,戴着玉哨的另一个人都能听见并感知对方的位置,玓今将它取名叫“传音哨”。漠昔一共做了三个,正好一人一个,以防他们再次走散。

释夜偷偷潜到了沉渊窟附近,发现窟前的侍卫已经全部不见了,整个海底山丘呈现出一阵诡异的红蓝交杂的水流色,待她要进一步向前时,突然有一队侍卫拦住了她的去路。

“此处为龟淼族禁地,请这位姑娘止步。”带头的侍卫说道。

“侍卫大哥,请问你们昨天有看到创生坛的旷漠昔大人来过这里吗?”释夜问道。

“这里没有你要找的这个人,请姑娘赶紧离开这里。”那带头侍卫语气强硬地说道。

“不可能的,他一定来过这里。”释夜自言自语道,“沉渊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们从洞口撤离到了这里?”

带头侍卫眉头一紧,右手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佩刀,说道:“姑娘怎么知道我们是从洞口撤离到了这里?你到底是谁?来这里想要做什么?”

想来真的发生了一些事情,使得这些侍卫都神经兮兮的了,释夜不想和他们纠缠,于是先下手为强,移步换位用“浣花手影”快速朝他们身上洒下一包迷魂粉,然后突破他们的防线,直奔沉渊窟。

漠昔自受到鬼火虫的袭击之后,在混乱中不小心坠落到了一个黑暗的深渊中。隐隐约约间,远处飘来一阵白雾,有光破障而来,他警惕地一步一步朝着光亮的方向走去。

忽然他来到了一片空地,周围浓雾氤氲,他什么也看不见,只是朦朦胧胧地听到了一些异响,他又寻声而去。

一阵疾风袭来,厚重的雾气滚滚扑面涌向他,他下意识地伸手挡住,眼前却霍然一片开朗,他发现自己正站在悬崖边上,脚下是万丈深渊。

“旷……洛……冲……摩……翎……辰……”释夜站在对面的悬崖之上,嘴里喃喃地叫着这两个名字,她的声音听起来很痛苦,“旷洛冲……”两行清泪蓦地流了下来,她茫然地四周看着,像是在寻找着什么,“旷洛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