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269 抢回娘子

269 抢回娘子

马车中,李继业刚刚坐好,正整理着衣袍。

他乍见祝修远发狂,遂好奇问道:“祝兄,可是想到了什么喜事?什么成了?”

“额……哈哈……”祝修远干笑,意识到不妥,似乎高兴过头了。

他一步跨上马车,在李继业对面坐下,踌躇道:“也没什么,哦对了,李兄,早上你所问的‘口罩’问题……”

祝修远方才心中所想,自然不便告诉李继业。

遂立即转移话题,主动谈起李继业感兴趣的方面,转移关注,略显生硬。

那李继业果然忘了方才所问,忙坐直身体,静心凝神,做洗耳恭听状。

……

接下来的日子,李继业与祝修远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影不离身。

走路在一块,吃饭在一块,除了晚上睡觉之外,两人几乎都“腻”在一起。

当然,两人“腻”在一起,并不是在干什么龌龊之事。

那李继业发了疯般,虚心请教,日以继夜,废寝忘食,问个不停!

第一天,祝修远还可以忍受,他心里想着,李继业毕竟是梁国王爷,身份尊贵,不好拒绝。

第二天,祝修远勉强还能忍受,但是,在李继业夜以继日的“纠缠”下,祝修远心态不免有些蹦了,语气稍稍僵硬。

第三天,晚饭后。

“诶祝兄……”

李继业放下筷子,转身面对祝修远,张口就说,准备接着聊一聊设置“灰桶”的问题。

然而,祝修远却浑似未觉,直接打断李继业的话头。

对董淑贞、董漱玉、李卿奴三女说道:“娘子,漱玉,还有公主殿下,我知道一种名为‘跳绳’的游戏,很好玩的,你们三个日渐亲密,正好可以玩一玩这个游戏。”

董淑贞立即兴奋,抓着祝修远的胳膊,叫道:“好呀好呀,成天跟着姐姐和师姐做刺绣,可真是闷死我了!”

原来,祝修远与李继业两人“腻”在一块儿的同时,董氏姐妹和李卿奴三女也日渐亲密了。

她们先是组队出门逛街玩耍,横扫大街,“耀武扬威”,见什么就买什么,可乐坏了街旁店铺的掌柜。

接着,三女又出城,逛遍城内城外诸景,还去拜了佛,划了船,玩得可疯了。

这两日,三女终于安生了些,躲在房里研究刺绣。

只不过,主要是董漱玉和李卿奴两人,在交流刺绣的手艺,研究针线,研究绣工,研究花色等,乐此不疲。

但是,这就苦了董淑贞,因为她根本不会刺绣。

董淑贞甚是无聊,夹在董漱玉和李卿奴中间,一会儿探头去瞧董漱玉绣的“蝴蝶扑花”,一会儿又去瞄李卿奴绣的“仕女舞扇”。

她一个大脑袋左右转动,探来瞧去,除了一句“好看”之外,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时间久了,董淑贞甚感无聊啊。

几次鼓动出门玩耍,结果都被董漱玉和李卿奴联合拒绝……

所以,祝修远提出“跳绳游戏”的话,才能瞬间戳中董淑贞兴奋点。

她立即响应,恨不得当场抓了祝修远、董漱玉和李卿奴,来到庭院中,立即开始玩那跳绳的游戏。

不过董淑贞拉拉扯扯,高声惊叫,还当着梁国使者的面……可谓是言行无状了。

祝修远和李继业等还不觉得怎样,可是这一幕落入董诚眼中,那就是缺少教养,有辱门风,是很丢脸的一件事。

董诚习惯性张嘴,准备开口训斥。

可是他又立即止住了,如今情况不同以往,梁国使者都还在呢……

董诚不好开口,遂两眼圆睁,似欲喷火,只紧紧盯着董淑贞。

董淑贞立即察觉到了异常,骇得立即住口,她抓着祝修远的胳膊,紧闭了嘴巴,不敢去看董诚。

董淑贞安静下来后,董漱玉又说:“既然是修远所说的游戏,必定好玩。”

她瞄了眼李卿奴,说道:“卿奴,我们不妨一试,这两日做刺绣也有些乏了。”

李卿奴隐晦与李继业对视一眼,脸上笑容不减,笑道:“嗯,师兄才华无双,想必这跳绳的游戏定然也别出心裁,那我们就试一下吧。”

祝修远甚是高兴,当即带着三女离席,来到庭院中,开始传授跳绳游戏……

那李继业被祝修远抢了话头,以至后续的问题未曾问出,他倒是不恼。

心里只道:“本王和皇妹皆是客,祝兄作为此间主人,除了顾及本王之外,也需好生接待皇妹……如此也好,这些日子学了太多东西,未及消化,只怕贪多嚼不烂,正好趁此间隙,好生捋一捋。”

……祝修远教授完跳绳游戏,又亲自陪她们玩了一阵。

等天色彻底黑下来后,祝修远也没“放过”三女。

又拉着她们一起讲故事,讲笑话,逗得她们捧腹不止,欢声不断。

直到夜深了,祝修远才拉了董淑贞的手,快步返回东院。

这些日子以来,董淑贞都不在东院休息,而是与李卿奴、董漱玉她们居于一处,同榻而眠,促膝夜谈,打闹嬉戏。

这导致东院人烟稀少,晚上天黑,寂静无声,可着实吓坏了秋雯。

这次祝修远终于抓住机会,亲自牵着董淑贞的手,将自家娘子枪回家。

……

与此同时,李继业院子的客厅中。

李继业与李卿奴两兄妹隔着茶几而坐,除了他们之外,客厅中再无第三人。

“皇妹,天色已晚,你不去休息,却来找为兄,不知所为何事?”李继业问道。

李卿奴脸上的笑容稍稍收敛,一双眼睛大而明亮,十分有神,闪烁着聪慧之光,“皇兄,你太心急了,把师兄逼得也太狠了些!”

李继业闻言一愣,茫然道:“皇妹此话何意?”

李继业和李卿奴兄妹,都不是凡人,李继业面如冠玉,李卿奴倾国倾城。

两兄妹不仅人长得漂亮,心思也极为通透,论聪明程度,远超普通人。

所以,当李继业茫然问出那句话后,他立即就明白了李卿奴话中何意。

“诶!”李继业一拍额头,懊悔道:“皇妹,多谢你提醒,为兄这急于求成的毛病又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