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468.夫人的“狸花大将军”找不见了

468.夫人的“狸花大将军”找不见了

毫无意外,钟山王也是为了传闻中的烈酒而来。

只不过钟山王五六十岁的人了,却与同样花甲之年的杨廷玉大为不同。

一见美酒,钟山王顿时性如烈火,仿若返老还童,堪与少司寇一比……他被呛得眼泪鼻涕一起流。

但同时也大赞不止,声称这的确当得起“天下第一美酒”!

颇对军将之人的胃口!

钟山王离开后,江城伯府的“热度”并未减少,甚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

第二日,伯府中又迎来一大群访客。

这些人文官武将都有,全是杨廷玉或钟山王的僚属、亲随等。

他们结伴成群,提着礼物,纷至沓来。

这两日间,“江城伯府有美酒”的传言,在京中广为流传,无论是朝中百官,还是城中庶民,但凡是好酒之人,无不希望入江城伯府中一观。

昨日,少司寇、杨廷玉、钟山王,三尊大佬率先造访江城伯府,算是开了个头。

今日,三尊大佬的僚属亲随等,就已经憋不住了,纷纷提着礼物登门。

反正他们的“上官”都已经拜访过了,他们也就不再惧怕“克星”的帽子。

一下子来这么多客人,熙熙攘攘,颇有种踏破门槛的样子。

祝修远十分高兴,嘴巴一整天都咧着。

难得,真的难得啊,自江城伯府“挂牌”以来,还是首次如此热闹的!

兴奋的祝修远,亲自待客,奔前顾后……

这些人乃是为了府中的美酒而来,宾主落座寒暄后,他们一致请求一观那种美酒。

祝修远热情好客,大手一挥,满足他们的要求。

数十壶原酒被端了过来,还配备了数十只酒杯。

客人们神清激动,纷纷凑近了去看,看着看着,就喝上了,喝着喝着,就灌上了……祝修远拦都拦不住。

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数十位客人中,有一大半都躺上了江城伯府厢房的床铺,又吐,又酣睡,雷打不动。

只有极少部分人,被他们家中的下人抬走……

当天下午,伯府中发生的这一幕,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入京城这潭深水中。

这几乎坐实了那条传言,江城伯府中,真有美酒!

又过了一日,伯府中再次迎来一位客人。

这位客人,令祝修远颇感讨厌。

因为他是江都王!

自那日在花满楼中,两人打赌,江都王输了后,他就安生了几日,这几天都没来骚扰祝修远。

却是没有想到,这货竟然又来了。

江都王,应该是被“江城伯府有美酒”的传言吸引来的,但江都王此人,为达目的,无所不用其极,脸皮贼厚,城府极深,谁知道他来此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祝修远没有亲自迎出府门,而是稳坐前厅,大刺刺的,等着江都王自己进来。

“哈哈哈,江城伯,我们又见面了,哈哈哈哈……”

江都王大踏步而来,爽朗大笑,他人还没有进前厅,声音就先一步传了进来。

祝修远稍稍凝眉,这种感觉让他不爽。

这里是江城伯府,并不是江都王府,这货如此张扬,怕是不妥吧,把这里当成了他家?

太张扬!

祝修远心中不乐,于是继续稳坐钓鱼台,动也不动,慢悠悠的端起茶杯喝茶,仿佛没有听见江都王的笑声。

话音一落,已有一人走进前厅。

此人身材高大,威猛,像座铁塔般,他甚至比言大山都还高一个头,他站在那里,就好似一座山岳。

带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

“王爷来了,请坐,来人,上茶!”

祝修远依旧稳坐钓鱼台,只挥了挥手,就连最基本的拱手见礼都没有,可谓无礼至极!

“哈哈……好,江城伯客气了!”

江都王稍稍楞了下,脸色略微一变。

不过他一眼瞥到祝修远腰间束着的那根腰带,御赐的,金光闪闪,他的脸上又立即恢复笑容。

并依言在客位的椅子上坐下。

祝修远虽看似无意,但他仔细观察着江都王的神色变化。

当他脸色略微变化的时候,祝修远心中激动,心说他这根腰带终于又要派上用场了吗?

这根腰带,乃陈皇所赐,拥有见官不拜的特权。

为了装逼,祝修远每天都系着它,就盼望有哪个不开眼的东西,跑来挑他礼仪方面的刺,然后他就可以大发神威,好好的装一回。

然而,这种人还真是少见,祝修远长久以来的期盼,屡屡落空。

就只有上次在宫中,坑了那金陵王一把。

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人“上钩”了。

所以,祝修远见江都王脸色微变,以为他要发作,在礼仪方面挑他的刺……

可是又“失败了”,江都王的脸色瞬间就恢复如常。

诶,看来这江都王不好坑啊。

祝修远心中暗暗思忖。

“王爷登门,寒舍真是蓬荜生辉,哈哈,不知王爷此来,是为何事?下官还记得,数日前,在那花满楼……”

祝修远一句寒暄的话都还没有说完,就隐有逐客之意了。

不过江都王脸皮之厚,岂能轻易如他的愿呢。

“江城伯请放心,那日在花满楼的打赌,本王还记得。”

江都王安稳的坐着,还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像是在自己家中,安稳惬意。

祝修远就讨厌他这一点。

“只是这两日,京中盛传,江城伯府中新酿了一种美酒,极为甘冽,市井之人评价其为‘天下第一美酒’。”

“后来,少司寇大人、杨廷玉杨大人,还有钟山王叔等,皆亲至贵府,亲口品尝了那种美酒……”

“哈哈,江城伯,不瞒你说,本王也颇好美酒。钟山王叔那句‘极得军将之人胃口’的评价,算是挠动了本王的心。”

“所以本王此次登门拜访,不为别事,只为亲自品尝一番那种美酒……”

“好,来人,送一壶原酒来!”

祝修远立即吩咐,迫不及待,甚至不惜打断江都王的话头。

他是真想让这江都王喝了赶紧走。

这么急的吗?

江都王稍稍一愣,不过也没有在意。

他好整以暇,放下茶杯,准备趁此空档,与祝修远谈点别的事。

这才是他来此的真实目的。

可是,江都王傻眼了。

因为随着祝修远话音刚一落,就见一位小丫鬟端了一个托盘,盘中有一壶酒,还有一个酒杯,缓步向他走来。

来得这么快!

这丫鬟只怕是早就等候在门外的吧。

只待祝修远一开口吩咐,她立即就进来……

“王爷,这就是京中传说的美酒,下官给王爷满上……”

祝修远起身走来,从托盘中提起酒壶,往那空酒杯中倒酒。

清澈如泉的酒液,自酒壶的壶嘴中流出,呈现出一个稍稍带点弧度的圆柱体。

这次祝修远没有只倒一个杯底的量。

而是一直倾斜着酒壶,持续注入,直至整个酒杯都满得溢了出来。

对了,祝修远此次准备的酒杯,也不是那种小酒杯,而是成年男子拳头那么大的大酒杯,它的容量数倍于小酒杯。

倒酒的过程中,那股浓郁的酒气直冲而出,爆炸般扩散,直冲脑门。

江都王立即就嗅到了这股浓郁的酒气。

嗯……江都王神色顿时肃然,铁塔般的身体不动了,一眨不眨的盯着那股“圆柱体”,太清澈了,正缓缓注入那只大号酒杯。

眼见杯满,酒液也溢了出来,但祝修远似乎没有看见,还倾斜着酒壶,持续不断的往里面注入。

溢出来的酒夜,顺着酒杯外壁,开辟出一条“航道”,最后流在小丫鬟端着的托盘里,很快,就汇聚出一片“小水洼”。

江都王瞧着这一幕,眉头稍稍动了动。

不过他并未有任何异议。

因为“茶满欺人,酒满敬人”,多倒酒,倒满酒,在江都王看来,是一种敬意。

再说了,即便江都王知道了祝修远真正的心思,他也不会有任何异议的。

因为他脸皮特厚,城府极深……

“老爷,酒满了!”

最后,还是小丫鬟惊呼一声,“提醒”了祝修远。

祝修远这才停止,推说没有看见,走神了,敷衍的道了句谦,然后亲自捏起酒杯,小心翼翼的递给江都王:“王爷,请!”

“有劳了!”

江都王稍稍点头,单手接过,凑到近前,一看,二嗅,一脸陶醉之色。

祝修远挥了挥手,示意小丫鬟先下去,然后盯着一脸陶醉之色的江都王,心中呐喊道:“喝呀,喝呀,一口干掉呀,干杯呀!”

与此同时,祝修远单手提着酒壶,斜举身前,摆在与江都王两眼等高的位置,还特意晃了晃。

并暗暗呐喊道:“来呀,来抢了我这大半壶的美酒,然后大口大口的猛灌!”

祝修远鼓着一双眼,目光灼灼,心里呐喊不止,他真希望这江都王能够像少司寇那般,大口猛灌……

喝死你!

但是,祝修远失望了。

这江都王谨慎得多,他并未大口猛灌,也并未动手抢夺他手中的酒壶。

只见他凑近了鼻子,仔细嗅了嗅,然后又仔细瞧了瞧杯中的酒液,闭目仔细体味了片刻,最后才将酒杯凑近嘴皮子,小小的抿了一口!

就抿了一小口!

祝修远暗暗咬牙,这江都王,有够谨慎的啊!

竟一点也不骄不躁,耐得住性子……这种人才是真正的可怕。

祝修远心中非常失望,转身放下酒壶,回到座位上坐下,缓缓的喝着茶,也不搭话,有意无意的瞄一眼正慢慢品酒的江都王。

前厅中一时安静了下来,两人都不说话,一人专心品酒,一人无聊喝茶,落针可闻。

眼见江都王即将细细的品完那一杯原酒,祝修远放下茶杯,轻轻的,然后侧头,往厅中某帷幔之后瞅去。

那帷幔之后,藏有一个小丫鬟。

祝修远看着她,稍稍点了点头。

那小丫鬟猛的吸口气,忽然跑出来,大叫道:“老爷,不好了,老爷不好了……夫人她……她的‘狸花大将军’找不见了,夫人都急得快哭了……”

“什么!”

祝修远大叫一声,猛然站起。

然后随口对一脸诧异的江都王拱手说:“王爷请自便,下官府中发生了大事,要立即去处理,怠慢了……”

话毕,不待江都王回应,祝修远嗖的一声已经跑出前厅,消失不见。

“诶,江城伯……”

江都王长身而起,一手捏着酒杯,一手向前伸出。

可是祝修远已经走远,是听不见他的话了。

“狸花大将军?”

江都王凝眉,这是何物?

为何祝修远一听说此物找不见了,就急得慌乱而去?

……

小半个时辰之后,祝修远的房间中,他听下人前来禀报,说那江都王出府离开后,他才松了口气。

这瘟神,终于走了!

……

第二日。

一大清早。

饭后,董诚还是去府衙上值,董漱玉还是去酒楼忙碌。

祝修远则赶去酿酒作坊,继续试验勾调之法。

忙到上午十点钟左右,府中的下人又找到祝修远。

“说吧,这次又是谁来了?”祝修远斜了眼这喘气不止的下人,随口问道。

“老爷,这次来的不是客人,是宫里来的张公公。”

“张公公!”

这倒是出乎祝修远的预料。

张公公来找他,必然是传达陈皇的口谕。

陈皇的口谕,一般都是找他入宫赴宴的。

自他开始酿酒以来,陈皇就没有再召他入过宫,他也有好些天未曾见过陈皇了。

其中原因,祝修远心知肚明。

其实从根本上来说,这都是因他而起,准确一点,是因他的人工温泉而起的。

现如今,还有十数日便是除夕元旦了,已是隆冬腊月,天气寒冷。

但是,在那人工温泉中却是不同。

祝修远亲自设计的人工温泉,可保室内四季如春,根本不会觉得寒冷。

即便什么都不穿,也不会觉得冷……

所以祝修远邪恶的猜测,这几日来,陈皇与尤贵妃两个,在那人工温泉中,恐怕是玩嗨了!

以至于这几天都没有召祝修远入宫赴宴了。

心里想着这些问题,祝修远亲至府门口,见了那张公公。

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也就不怎么客气,张公公直接宣读了陈皇口谕,命祝修远即刻入宫,对了,还要带上那“天下第一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