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02 夫君又不是外人【求月票推荐票】

502 夫君又不是外人【求月票推荐票】

于是,金陵王急忙深吸一口气,稳住心神,再立即摆脱会稽王的搀扶,短短一个呼吸间,他面色已然恢复如常。

不过他稍稍转动眼珠,四下打探,见没人注意到他方才的狼狈样后,金陵王才彻底放松下来。

因身后众食客的惊呼声更大,更多,彻底掩盖了金陵王那声“啊”……

另外一边,赵普、鄱阳王、李继业等,他们自持身份,自然也没有堵耳,这刺耳的巨响传来,虽心中震颤,但表面上却是丝毫不动,稳如泰山。

此次鞭炮爆炸,将新式兵器的威力直观展现在众人面前,他们心中自然又是一番思考……

“恭喜!”

“恭喜啊,董玉楼终于开业了!”

……

鞭炮爆炸完,浓浓烟雾中,响起一片道贺之声,别说,这还真有一种增加喜庆的作用。

简单的“揭牌”仪式完成后,祝修远亲自来请,将众位贵客请进酒楼,来到第一座庭院,在临时舞台前面的观众席位一一落座。

舞台前的观众席,并不只是一个座位,其实还有桌子,到时候摆上宴席,就可以一边欣赏歌舞,一边喝酒吃菜,真正的妙趣横生。

众贵客入座后,在酒楼外的街道上候了大半日的食客,也终于得以涌入董玉楼。

食客如潮水,汹涌澎湃,短短时间内,董玉楼一楼的大堂,二楼和三楼的大堂,及第四层的雅座包厢等,都已塞满了人……

另外,第一座庭院这里,还有大半空位,也被食客们塞满。但此处的座位,可以直接欣赏到花满楼的歌舞,售价不菲。

董玉楼所有座位都塞满了食客,满满当当,还另外增加了一些桌椅……然而,酒楼外面,还有无数等待入内的食客……

偌大一座酒楼,竟直接爆满了。

这么多堂食的座位,竟还显得不怎么够用的样子。

酒楼内的大厨,伙计等,像陀螺似的忙了起来,迎接一波波食客的“冲击”,忙得不可开交,此事略过不提。

祝修远,作为此间主人,自然需要陪着鄱阳王、李继业等贵客。

不过,他们一一落座后,稍稍交谈了几句,偶然间,祝修远往临时舞台后面瞥去。

却见那里有一片绚丽的服色,如一团彩云般,煞是好看。

原来是消失了好一会儿的歌舞姬们又回来了,看她们的样子,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都能上台表演。

另外,祝修远所忧心的董淑贞、寇婉婉、李卿奴三女,她们也回来了,就站在众舞姬的侧边。

祝修远一瞥之下,顿时将脑袋定住,仔细瞧去。

只见董淑贞三女,貌似还是十分和谐,并未出现他所担忧的那种情况。

并且,三女围聚一处,李卿奴居中,董淑贞和寇婉婉分立左右,貌似在交谈着,她们还频频掩嘴偷笑……

祝修远放心不下,便找了个理由,将陪客的重任推给了岳父董诚,他则举步往临时舞台的后面走去。

另外,跟着祝修远一起过去的,还有金陵王的“目光”。

金陵王寻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他的目标——

安乐公主李卿奴。

他一看见李卿奴,仿佛就看见了梁国对他的大力支持,还有太子之位,甚至是陈国的皇位等,在向他招手。

他的所有希望,都集中到了安乐公主的身上。

只要他能娶到安乐公主的话,一切都将变得不同!

或许是因为金陵王心中的期待值太大了,陡见安乐公主出现,他竟激动的无法动弹,只坐在观众席位上,不停偷瞄……

直至祝修远突然冒了出来,往那边走去,祝修远的背影,一下子就引起了金陵王的注意。

他要去干什么?

金陵王下意识就认为,祝修远要去抢“他的安乐公主”。

这可不行啊,迎娶安乐公主,可是他争夺太子之位,甚至继承陈国皇位的先决条件!

若祝修远将安乐公主抢走,那他岂不是什么都没有了?

心里这么一想,金陵王顿时心急如焚,灌了铅似的两腿,竟有了力气,他起身就想冲过去阻拦……

“皇兄!”

不过被会稽王拉住了,并狂使眼色。

金陵王顿时反应过来,忙左右瞧了眼,见没有人注意他方才的异动,他才放心,重新坐了回去。

暗呼了口气的金陵王,忙立即看向祝修远的背影……

祝修远自然不知道金陵王心中所想,他快步走过去,边走边观察。

待走近后,可以看清三女的面目表情了。

只见那董淑贞脸上带笑,小脸儿红扑扑,表情略激动,似乎正急不可赖的发表着自己的观点。

祝修远见此,不禁哑然失笑。

他这小娘子,其实非常单纯,因为自小被圈养在府中的缘故,每日所见之人,都是府中的下人,这些下人巴结她都还来不及,哪会对她耍小心思……

加之这李卿奴,这个“魔法公主”,也太会长袖善舞了,有她从中协调,董淑贞竟忘了她与寇婉婉之间是情敌的关系。

这傻娘子,以后不会被人卖了都还替别人数钱吧?

祝修远心中放松之余,不由想到,以后得专门找个时间,对董淑贞进行一番“教导”,别太单纯了……

李卿奴位居两女中间,她亭亭玉立,面上笑容不减,居中调和,显得游刃有余。

另外一边,寇婉婉虽面罩薄纱,但可以从她眉毛与眼睛中看出,她其实也非常高兴。

寇婉婉曾对祝修远说过,她甘愿做小,不会嫉妒。

尽管祝修远有些不太相信,但眼下这一幕,他却又不能说什么了。

“你们在聊什么呢?这么高兴?”祝修远走近,视线逐一扫过三女的脸。

“夫君!”董淑贞蹦跳两步,来到祝修远近前,十分自然的挽了他的手,笑道:“我们在笑话师姐呢,她堂堂一个公主,竟想去学歌练舞,我们都笑话她,她身份尊贵,纵使学会了这些,谁又能受用得起呢……”

另外一边,舞台前的观众席位上,金陵王兀自紧紧的盯着祝修远的背影。

他见董淑贞走过去,挽住了祝修远的手,十分亲昵。

由此,金陵王瞬间豁然开朗。

他想起来了,这祝修远,已有发妻,怎么还可能迎娶安乐公主呢?

安乐公主,身份尊贵,自然是不可能给人做妾的。

如此一想,金陵王心中顿时放松了不少。

这祝修远,虽然比他更年少,但年少聪慧,什么炒茶、美酒、新式兵器等,层出不穷,现在又极得陈皇宠信。

他虽是堂堂亲王,以后还要当太子的,可是,在才华方面,金陵王承认,他比不上祝修远。

这一点,也正是金陵王方才吓坏了的缘故之一。

直至董淑贞的出现,这才让他想起,祝修远早已成亲,不可能再娶安乐公主了。

金陵王长舒一口气。

临时舞台后面。

祝修远听了董淑贞的话,面色极为诧异,看向李卿奴的目光,简直就是在看一个怪物般。

并且,祝修远也想起来了,这李卿奴貌似……对这些什么歌啊,舞啊,非常感兴趣的样子,从数日前宫中的那次,就表现出来了。

“师妹,你……我们闺蜜之间的事,你怎可告诉师兄呢!”

李卿奴面色顿时一变,那张好看的鹅蛋脸上,爬上一抹红晕,眸光点点,非常窘迫,不甚娇羞。

她都不敢去看祝修远,只低了头疾步走来,作势欲打董淑贞。

至于寇婉婉,她只在旁边站着,眉眼皆笑,却不说一句话,不动一下脚步。

“师姐你羞啥,夫君又不是外人,有什么说不得的……”

董淑贞非常活泼,松开挽着祝修远的手,不过却抓紧了祝修远的衣服,借力绕到祝修远后面去,躲开了李卿奴含羞的一击。

祝修远还是第一次见,这李卿奴窘迫和害羞的一面。

自打他认识李卿奴那刻开始,她就以懂礼、雍雅、温和、宜人可亲的模样示人。

即便方才,她看出祝修远与寇婉婉的关系不简单时,也是十分温柔的“点破”,让人讨厌不起来。

可是现在,李卿奴那副含羞带窘迫的神色,还真是第一次见。

看来董淑贞的话,真是挠中了李卿奴的痒处了,第一次形象大变。

并且,董淑贞也太口无遮拦了,什么叫做:“夫君又不是外人”?

不是外人,那就是内人了,在她们姐妹闺蜜间,她的夫君成了内人……

这,莫不是说,作为闺蜜的李卿奴和寇婉婉,都是……

她这句话,歧义可大了。

但是,董淑贞却丝毫没有自觉,她一手捏着祝修远的衣服,一边躲着李卿奴含羞的一击,嘻嘻哈哈,貌似在玩躲猫猫的游戏。

祝修远这个当事人,其实也没想到那里去。

但是,李卿奴和寇婉婉,两女都不是愚笨的女子,相反,她们都非常聪明,情商非常高,她们一听,顿时就听出了此话深层次的含义。

寇婉婉站在那,没有参与李卿奴与董淑贞间的打闹,她乍听董淑贞那句话,呆了呆,不过随后,她便笑了起来,黛眉弯弯,眸光闪亮……

【求月票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