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567 天下局势

567 天下局势

就是这一眼,简直把那金陵王给美上了天!

虽然李卿奴只看了他一眼就收回视线,但对金陵王来说,这简直就太不一般了。

他心里顿时抹了蜜般甜,同时心中暗道:“先生果然没有说错,此次帮祝修远一把,能获得安乐公主的青睐……”

如果李卿奴知道,金陵王竟将她那好奇的一眼当成“青睐”的话,不知道她是何种反应。

李卿奴盯了眼金陵王后,再蹙眉沉思一阵,很快就同意了限期破案的办法。

就目前来说,这应该是最好的办法了。

至于三日之后,她肯定不会让祝修远为此偿命的……

得了李卿奴的同意,那此事就暂告一段落。

陈皇散朝,众臣各自出宫。

祝修远与李卿奴走在一起。

“公主殿下,亏得你及时赶到,不然今日必不能善罢甘休!”祝修远拱手一礼。

“师兄快别如此说,此次刺杀事件,那些刺客本就是为了皇兄而来。师兄先是差点遇刺,现在又被污蔑与刺客有勾结……”

“师兄连受池鱼之灾,我与皇兄心里都是十分愧疚!”

李卿奴脸上已没了往日的微笑,不似以往那般宜人可亲了。

“公主殿下,李兄他……没有事吧?”

“没事,师兄不用担心,最迟今日晚上,皇兄他就能醒来。”

“嗯……呃……”

祝修远忽然找不到话说了,他倒是想借此独处的时机,向她当面道歉,她被抓之事,他始终耿耿于怀,如鲠在喉。

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人家的皇兄遭遇刺杀……实在不适合讲这种敏感话题!

诶!

祝修远摇头,只得放弃。

好在出宫的路不长,很快他们就到了承天门外。

“公主殿下,按理说,我应该去看望李兄的,但此案紧迫,那些刺客还在逃,倒是失礼了!”祝修远长施一礼。

“师兄尽管去忙,待皇兄醒来,我再派人通知师兄。”

祝修远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他要去想办法抓捕那些刺客。

抓住这些刺客,才能还他清白。

并且,本次刺杀事件中,他也差点被杀了……

他真的恨死了这些刺客!

他真想亲自拿一柄匕首,狠狠的戳死他们!

“师兄!”

李卿奴忽然叫出了他。

祝修远驻足回头。

“师兄请放心,三日之后,不管如何,我和皇兄都不会连累到师兄你的!”李卿奴说道。

“公主殿下放心,我一定能抓住那群该死的刺客!”

话毕,祝修远径直登上他的马车,赶回去抓紧时间破案。

李卿奴微叹口气,也登上马车,赶回驿馆亲自照料李继业不提。

且说那御林右卫大将军韩清山,自散朝后,他先到御林右卫大营中逛了一圈,然后回府,换下一身的戎装,着了便服,从后门出府而去。

城中某地,某座茶楼。

韩清山确定无人跟踪后,再慢悠悠来到此地。

“掌柜的,沏一壶董氏茶庄最新的茶来,要西湖的水,还要三只茶杯!”

韩清山走到掌柜的身前,以仅够两人听的音量说道。

那掌柜面色一变,上下打量韩清山一遍,然后脸上堆满笑容,把手一伸:“客官请……”

半刻钟后,那掌柜挥手招来一个伙计,对他耳语几句。

那伙计得了吩咐,忙放下茶壶,发足跑出店外,汇入人流中消失不见。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

金陵王府中的谋士陈东义陈先生,看似无意的踏入这茶楼……

一盏茶的功夫过后。

此间茶楼隐秘的地下室中,韩清山见到了陈东义。

“陈兄,你这个地方可真不好找,哈哈,还有那暗号,临到嘴那一刻,我都差点没记住……”

韩清山与陈东义寒暄落座。

这是陈东义的地方,他自然就是主人,所以他亲自倒茶待客。

“按照这个时辰来看,韩兄应当刚刚下朝。不知今日在那朝堂上如何?那位可否无碍?”

陈东义话中的“那位”,指的就是祝修远。

“我急忙来此见你,正就是为了此事……”

当下,韩清山详细讲解了今日朝堂上的情况,讲到波澜起伏处,韩清山仔细观察了下陈东义的脸色。

见其古井无波,似乎先知先觉,韩清山心里更加坚定了那个猜测。

待讲述完毕,韩清山笑道:“陈兄,今日那金陵王的异常表现,怕不是得了陈兄的授意吧?”

“不错!”

陈东义也没有丝毫隐瞒,将他如何忽悠金陵王的经过讲解一遍。

然后笑道:“如此甚好,就算最后,那安乐公主不赶去朝堂,梁国副使也必然接受限期三日破案的办法!”

“有了这三日缓冲,以那位的聪明才智,应当能够找到妥善的解决之法!”

“哦,陈兄不打算助那位一臂之力吗?”

“不瞒韩兄,此次刺杀事件,来得太过突然,愚弟虽然潜伏京城多年,但事先也未曾觉察到任何异常。”

“对那群刺客的身份,愚弟虽已猜到一二,但对破案来说,全然无用……诶,对于此事,只能靠那位自己了。”

“我听说,那刺客中,有一个人的面目与中原之人迥异,似乎是大蕃的人……”韩清山一手捏着茶杯,陷入沉思。

“韩兄,破案之事,就让那位自行处理吧。现在刺杀案一出,必将搅动天下风云,我们两兄弟,需得好好的谋划一番。”

陈东义面色严肃起来。

“嗯?”韩清山微感诧异,“陈兄认为,此次的刺杀事件,将是天下大乱的导火索?”

“不错!”

陈东义沉着脸色,直接给出肯定的答复。

“此次刺杀事件,看似来得突然,但愚弟仔细琢磨了一番,这应该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行动!”

“这个导火索,并非偶然发生的啊,是有人抓住了这个机会……”

“什么人?”

“额……韩兄,其中涉及之人多不胜数,不过据愚弟推测,最初的缘由,应该是大蕃与梁国之间的恩怨。”

“这其中,或许还涉及到梁国太子人选的问题。本次刺杀事件,发生在陈国,应该是一个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