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逍遥小军侯 > 625 援军将至

625 援军将至

祝修远探头往她身后一看,这一看不打紧,看了就尴尬,因为祝修远竟看见了老乞丐,正在后面悠闲的喝酒吃肉。

“没有,就妾身一个人出来了!”董淑贞小声啼哭道。

“你一个人!”

祝修远大吃一惊,一个咕噜爬起来,拉着董淑贞左看右看,见没有缺胳膊少腿儿后,他才放下心来。

“师父,您老人家怎么和娘子一起来了呢?”祝修远拉着自家娘子走到老乞丐近前。

“哦,老乞丐今日在燕军大营中闲逛,路过马厩,发现贞儿竟藏在里面,就顺手将她带来了。”老乞丐吃着肉,囫囵说道。

马厩?

祝修远愣了一下,然后看着董淑贞:“娘子你……你怎么跑到马厩里面去了?”

“我……我……”董淑贞眼圈一红,就要淌下泪来。

“罢了罢了,师父正好碰见了你,也算是天意,现在安全了,安全了……”

祝修远摸了摸董淑贞的脑袋,以示安慰。

“既来之则安之,你既然来了,就好生在这里待着吧。”祝修远最后无奈道。

“嗯!”

董淑贞猛地点头,一颗大脑袋好似安装了弹簧似的,也不知道累,她还紧紧抿着嘴,一幅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

董淑贞既来,祝修远也无心睡眠了,与老乞丐一起聊了会儿,不一时,午休时间已到,赵普又派人来请。

祝修远好生嘱咐了董淑贞一番,然后出帐,跟着那人去往赵普的中军大帐……

下午的难熬时光,由此开始……

与此同时。

和州厉阳县,与宣州当涂县,两县之间的长江江面,一场规模浩大的水战,正激烈的进行着。

鄱阳王,亲率战船千艘,载有水军数万,以及陆战将士十数万,总共是二十万余人马。

千帆竞渡,二十余万人马厉兵秣马,从江州出发,沿着长江顺流而下。

沿途,在望江、皖口、枞阳、糁潭、芜湖等地,历经了与燕军水军的数场大战。

终于在今日,他们杀到了和州与当涂一线。

这一条防线,正就是那溧阳王,杀掉和州守将,并收编和州大营守军之后,在长江江面设立的防线。

只要突破这条线,鄱阳王二十万大军,就可以直入京城北侧江面,大大缓解京城之困!

此时,水战正酣!

喊杀声一片,各种撞击声震天。

另外,一眼望去,几乎全是剧烈燃烧的战船,在江面上腾起一朵朵火焰的花朵。

彼时水战,多用“楼船”、“蒙冲”、“斗舰”和“走舸”等。

从船只数量,以及水军人数方便来看,鄱阳王占据绝对的优势。

因鄱阳王纠集了数州之兵马,规模自然浩大。

而溧阳王只吞并了和州大营的将士,水军、战船的数量也远远不足。

综合来看,此一战鄱阳王必胜!

战场后方,一艘巨大的楼船停在那里,它巍峨如山岳,如横亘在江面的岛屿,高达五层,可容纳千余将士。

这种巨型楼船,一般都是旗舰,是军中主将所乘坐的大舰。

楼船最高一层,也就是第五层,木制女墙之后,鄱阳王就立在那里。

他顶天立地,一眨不眨注视着前方江面。

因此船高达五层,视野极好,前方战场,可以尽收眼底。

鄱阳王前面几步,木制女墙之后,有无数弓箭手正在搭弓。箭已上弦,只要有来犯的敌船,他们就会同时放箭。

弓箭,也是水战使用得最多的一种兵器。

楼船高达五层,实际上每一层都打造了木制女墙,每一个木制城垛后面,都藏有一名弓箭手。

若敌船来犯,五层弓箭手同时射箭,居高临下,箭支铺天盖地,那种场面非常震撼。

鄱阳王身后,则是他府中的家将,以及军中部分战将等。

他们也随鄱阳王一起,望着前方江面,一眨不眨,默默观察着战局的变化。

只有当大船随波起伏的时候,才能看见他们在晃动。只有当江风吹来,才能看见他们的披风在飘扬……

高大楼船之后,还有数百艘战舰,如“蒙冲”、“斗舰”等。

这些战船上面,将士们手执长枪,枪尖闪烁着寒光,列成一排排。

弓箭手们,则躲在船舷后面,也已拉弓上弦。

他们都没有参战,但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

这数百艘战船上的将士们,全都一动不动,静待军令,只随着战船的起伏而上下晃动。

一眼望去,颇像水面上的浮标。

……楼船第五层。

“溧阳王水军,也不过如此!”

鄱阳王忽然发话,他整个人也动了。

只见他缓步走近木制女墙,两手扶在上面,藏于女墙之后的弓箭手往两边靠,将位置让出来。

他身后众将互相对了下眼神,也缓步上前两步,其中一个部将笑道:“王爷说得不错,按照现在的战况来看,最迟今日傍晚,我们就能直入京城北侧江面!”

“如此一来,京城之危可解!”

“京城被困数日,现在不知道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希望京城无恙吧……”

众将在后面议论,说到最后,还是担忧京城的局势。

鄱阳王听了这些话,眉头微蹙,脑袋上仰,视线往更远处的江面眺望,那是京城所在的方向。

“诶!”

鄱阳王微叹口气,单手一拍那木制女墙,脸上不由带上一抹忧色……

与此同时。

润州,金坛县。

杭州临安王,率南方数州之兵马,共计三十余万大军,连战数日,已经攻到金坛县县城下面。

另外还有震泽王的震泽军,共计五万余兵马,与临安王三十万兵马合兵一处,一共是三十五万大军。

可谓是兵多将广,人多势众!

反观造反的江阴王,还有投靠江阴王的湖州守将、苏州长洲王等,聚合了所有叛军,预估也只有数万的样子,他们正据金坛县县城坚守。

但,面对三十五万大军的冲击,江阴王那数万兵马,真的不够看。

实际上,江阴王攻打京城失败,被祝修远的神雷军打得屁滚尿流的时候,江阴王就败了,彻底失败了!

按照江阴王早前的计划,凭借手中数万大军,一举攻破相对空虚的京城,再入得皇城,逼迫陈皇传位于他,将生米煮成熟饭。

先坐上皇位,再与江北的江都王及燕国四皇子周旋。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江阴王运气不好,偏偏遇上了祝修远的神雷军,他攻城四次,皆被神雷军阻挡,不得寸进……

现在好了,失了攻入京城的时机。

因为随着时间往后推移,南方的援军势必赶来,就会陷入腹背受敌的窘境。

这不,江阴王就与震泽王、临海王所率领的三十五万援军对阵于金坛县县城了。

数万兵马,对阵三十五万援军,这金坛县县城也不是什么坚城……他江阴王能守多久?

所以说,在江阴王被神雷军阻于城外不得寸进的时候,他其实就已经彻底失败了。

现在只不过苟延残喘而已!

金坛县城,五里开外,一时间战鼓擂动,号角喧天,震泽王和临海王正在集合大军,准备强攻金坛县城。

震泽王先前曾隐约得了些消息,说京城的局势十分不妙,要是再拖下去,恐怕陈国都要亡了。

正好临海王率三十万大军至,他们合兵一处,再一合计,共同决定立即强攻金坛县城!

大战一触即发!

这是一场原汁原味的古代攻城与守城之战。

没有神雷军使用的各种新式兵器,只有滚木、雷石、金汁、弓箭,还有攻城云梯、攻城锤等等。

这真是一场血战!

攻城的一方不计生死,战鼓一直在擂动,因为他们很急,想立即冲进京城,解除京城之危。

而守城的一方,也在做困兽之斗,他们十分清楚,若援军一旦破城,他们这些叛王、叛将、叛军等,恐将难逃一死。

造反,是诛九族的大罪!

所以金坛县县城一战,一度十分惨烈。

即便隔着数十里开外,吹过来的风里都还混杂着血腥味……

终于,申时末,下午四五点钟左右,援军攻入金坛县城。

源源不断的援军,如潮水般涌来,根本无法阻拦。

金坛县城总算是破了。

为了赶时间,临海王亲率三十万兵马,立即出发,直奔延陵、曲阿两县。

待拿下两县后,马不停蹄,再赶往句容县,句容县是京城南侧最近的一座城。

江阴王剩下的兵马,大部分都布置在金坛县城,其余诸如延陵、曲阿、句容等县城中,只有数百守城将士。

根本不堪一击。

临海王一路势如破竹,而震泽王则率所部三万余兵马,驻留金坛县县城。

他活捉江阴王,活捉长洲王,活捉湖州守将,尽数斩杀各级叛将,以及所有叛军等,县城中如何血流成河,暂且略过不提。

酉时末,戌时初,晚上七点钟左右。

上元佳节刚过去不久,现在也才二月初的样子,尚处冬春季交替,天黑得比较早。

晚上七点钟左右,天色已经大黑了。

也正是这个时候,沿长江顺流而来的鄱阳王,率帐下二十万援军,马上就将抵达京城北侧的江面。

临海王率帐下三十万大军,也从句容县出发,直逼京城而来。

京城之危,似乎马上就要解除了。

……

瓜步。

燕军大营。

也是这个时候,祝修远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出燕军的中军大帐。

好悬,也好险,祝修远又忽悠过去了一个下午。

这期间,祝修远一直在教授什么“一元二次方程”,赵普及赵普找来的“饱学之士”,完全听不懂,不知所谓。

不知道多少次,赵普要求略过这所谓的“一元二次方程”,直接讲神雷配方。

但祝修远早就打定了主意,若不到不得已,他是不会将神雷配方讲出来的,只一味儿的拖。

赵普自然也不傻……这其中究竟有多少勾心斗角阴谋诡计各种试探,难以一一道尽,反正祝修远是受够了,他身心俱疲。

“京城有消息出来吗?”

回去的路上,祝修远问言大山。

“恩公,燕军还是封锁消息,我们的人……出不去,不知道京城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言大山略显苦恼。

“罢了!”

祝修远摇了摇头,他现在就指望寇婉婉了,看她能带来什么好消息。

不一时,两人回到“营中之营”的“中军大帐”。

“夫君回来了!”

董淑贞早就听到了声儿,提前迎出帐外。

待祝修远出现在视线中,她提着裙摆就一溜烟小跑过去,将正搀扶着祝修远的言大山挤开,接替了“搀扶夫君”的光荣任务。

“娘子今天下午没有胡闹吧?”

见董淑贞那欢喜的模样,祝修远心中莫名一暖,浑身的疲惫竟消失了一小半。

“没有没有!”

董淑贞连连摇头。

但祝修远总感觉她有些心虚,因为她没有看他,目光还有些躲闪。

“夫君应该累坏了吧,妾身准备了热水,还有香喷喷的饭菜,夫君是先沐浴呢,还是先吃饭呢?”

董淑贞搀着祝修远走向“中军大帐”。

而言大山,被顶替了“搀扶恩公”的光荣任务,只跟在后面,脸上不敢有丝毫表情,以免招致恩母的粉拳暴捶。

今日上午,被准恩母暴揍之后的鼻青脸肿,现在都还没有彻底恢复……

祝修远迎着董淑贞那殷勤的笑脸,心里那点小怀疑,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先吃饭吧,为夫现在好饿!”祝修远最后说道。

待走进大帐,祝修远顿时呆了。

只见他这大帐中的两张木桌,被拼接在一起,组成一张大桌子。大桌上摆满了无数菜肴,满满当当,都没有空余的位置了。

这些菜肴,冒着缕缕热气,看来是才刚端来不久的。

香味儿随着热气四溢,整个大帐中都是一股浓郁的饭菜香味儿。

祝修远是真的有些饿了,他口中生津之余,不免侧头过去盯了眼董淑贞。

这么多菜,夸张了吧!

“哎哟哟……”

忽然,桌子后面传出一个声音。

祝修远忙看去,果然是老乞丐。

老乞丐貌似躺在桌子下面来着,现在正从桌子下面冒出来。

【求月票】